創作內容

22 GP

【短心得】抽到有為止這才是轉蛋-《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下略)》

作者:不改│2022-10-10 21:16:27│巴幣:1,106│人氣:3030



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給他們好看!」
信じていた仲間達にダンジョン奥地で殺されかけたがギフト『無限ガチャ』でレベル9999の仲間達を手に入れて元パーティーメンバーと世界に復讐&『ざまぁ!』します!
【作者筆法】
✎視角:人稱混合
✎寫法:輕鬆閱讀
【作品類型】
#奇幻   
#退隊   

#復仇   

#後宮 
  #
【簡易懶人包】
▶主角拳頭多又硬
▶設定有點空虛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B
【作者】明鏡シスイ(Twitter|Blog|Wiki|WEB
 ▶其它作品:
《軍武宅轉生魔法世界,靠現代武器開軍隊後宮!?》(台角代理)
【繪師】tef(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HJ NOVELS|5卷|2021(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22(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這個世界裡,人類被視為劣等種。冒險者小隊「種族會」中負責扛行李的人類少年.萊特,在世界最凶險的迷宮「奈落」深處遭夥伴放逐,甚至想取他性命。
  為了在「奈落」活下去,萊特自暴自棄地用了唯一的技能《無限扭蛋》,結果竟召喚出強大無比、「等級9999」的夥伴們──!
  之後過了三年,萊特自己也升到了等級9999。帶著對自己忠心耿耿又懷有好感的美少女們(而且所有人都是等級9999),他以壓倒性的力量開始進軍地上!!

【日常廢言】

  三天連假就這樣結束了,總覺得有點空虛啊,原本想來寫寫小說,但寫了幾段又懶了下來,於是跑去躺在床上滑手機,接著又坐回電腦椅逛逛網頁看看影片,然後……然後為什麼一天就這樣過去?看來我耍廢的功力已經強到連我自己都沒有知覺,實在是太可怕了,為什麼內心可以如此空虛呢。

【隨興心得】


  故事背景建立在這個世界有九大種族,而其中人類被其它種族視為劣等種,長期遭受不平等的待遇。此時,集結各個種族的強者,象徵九大種族和平共存的隊伍「種族集合」卻迎來異變,身為最弱人類族的男主角突然遭到其它夥伴的背叛,過去建立起來的羈絆瞬間化為泡沫破裂。

  男主角擁有的天賜技能是「無限轉蛋」,但轉出來的道具都是垃圾,幫不上任何忙,因此才被大家判斷是沒用的垃圾。絕望的男主角在臨死之際,不小心觸發了轉移陷阱,來到了最兇惡的迷宮「奈落」最深處。眼看即將被超過一千等的怪物吞噬掉,男主角引發奇蹟,他的技能召換出了9999等的人類女僕——男主角決定要向過去那些拋棄他的夥伴們復仇,同時找出這個世界隱瞞的真相。

  標題實在有夠超級無敵長的,包含標點符號中文總字數六十個字,這時候估計會有人跳出來講,光看標題這部作品一定是毒物這實在沒辦法否認,本作聚集了很多要素,要找形容詞的話,我想會是結合卡牌的退隊復仇型,以及還有一群忠誠的部下侍奉著他們至高無上的主人。

  這部作品我不禁聯想到《OVERLORD》,主要是因為除了忠貞不二的部下,本作主角建立的根據地同樣是窮凶惡極的大迷宮,以及第一卷的冒險者劇情也讓我稍微想起骨王在扮演飛飛時的掛羊頭賣狗肉。當然本質上是不一樣的,本作是以向世界復仇為主軸,率領著同伴們痛打那些可惡的優勢種族。


  既然打著復仇的名號,那麼營造出來的氛圍如何呢?老實說,窩不知道。男主角過去的隊友總共有八個人,第一卷雖然有對第一個目標月月進行復仇,但沒有什麼爽感,感覺只是來試試手溫,畢竟月月實在太爛了。我想這裡要等到第二卷才知道作者想要打造什麼規模的復仇戲碼,因為第一卷已經埋下伏筆,為了第二個復仇對象男主角似乎準備龐大的計畫。

  第一卷我覺得還處在鋪陳說明的階段,主要是在講述其他種族的跋扈,人類遭受了多少不平等待遇等等,而憎惡著種族歧視的男主角理所當然不會眼睜睜看著無辜的同袍被欺負。總歸來說,本作可以歸類為爽作,反正男主角仗著拳頭多又硬,到處教訓讓他不爽的人,至於復仇橋段還要再觀察看看。

  除了復仇,故事中有另一個更加核心的伏筆「主宰」。這也是為什麼男主角會遭到同伴拋棄的重要原因,所謂的「主宰」究竟是什麼?第一卷雖然有提到一些東西,但真正的真相我想需要等待後續才有解答。也就是說,本作有兩條主線可以寫,第一個是復仇,第二個是世界隱藏的真相,就看作者要如何表達。

  那麼,來講本作一些我不太滿意的地方。首先是貫穿整部作品的「無限轉蛋」技能,結果卻發現意外沒什麼存在感。主要是因為序章直接跳過三年時光,男主角該轉的東西早都全部轉出來了,因此可以發現這個技能在故事中突然變得很空虛,沒辦法將轉蛋這個技能與故事做強韌的連接。

  之前我看過另外一部作品《通過扭蛋增加同伴,組建成最強的美少女軍團》在轉蛋設定的部分有融入故事中——簡單來說,就是我想要看轉蛋的過程啊!有轉蛋技能,結果卻沒有過程,不知道轉蛋最刺激的不是結果,而是不知道下一秒會不會暴死的緊張感嗎?

  再來是我理解作者希望趕緊進入爽快的復仇橋段,所以序章直接跳過三年,但老實說少了男主角在險境求生存的過程,其實會讓後續的復仇渲染力打了不少折扣,沒有給人那種恨到骨子裡的強烈感受。當然,也不是說一定要寫滿一整卷張力才夠,只要能帶出這三年男主角是懷著什麼心情在努力變強,然後如何闖過重重阻礙,為的就是磨利自己的復仇之刃。


  說到本作的角色,男主角有四個立於頂點9999等的主要部下,但第一卷聚焦在陪著男主角成為冒險者的兩位5000等的部下,那四個最強的少女簡直和空氣沒兩樣,只有在番外篇才能接觸到她們平常的魅力。這可能牽涉到作者的劇情安排,但論主要角色塑造的部分在剛開始實在不太搶眼,沒有什麼大展身手的橋段,只能舔舔插畫來記憶。

  而本作的男主角為了不要忘記自己被拋棄的那一天,所以將身體年齡鎖在十二歲正太的模樣,然後身邊各種大姊姊……嗯,你各位應該都懂。至於卡牌的部分有各式各樣的類型,角色卡、物品卡、技能卡等等,但作者在這塊上其實沒有太多詳細說明,也沒有有趣的組合使用,反正和轉蛋一樣差不多空虛。


  總而言之,本作的劇情我覺得是有一定期待值的,但有很多地方給人比較含糊不清的感覺,如果當成爽作來看我個人覺得沒有問題,就看未來作者可以寫到多爽,尤其是復仇的戲碼。如果喜歡這種與忠心部下們一同闖蕩(武力征服)世界,那麼本作我覺得是可以考慮看看。附帶一提,作者的前作是《軍武宅轉生魔法世界》,那時候有讀者說這部作品的軍武寫得真的……雖然我沒看過,但感覺可能和本作的設定是差不多狀況?

  結論,抽卡使人暴力……?



作品記事
✚漫畫化(作畫:大前貴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6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KL
目前只打了兩個復仇對象 第三個還是因為被傳出已死的消息 男主才親自去判斷真偽 四位9999大概要等男主最後要對世界復仇時才會出來開大

10-10 21:33

不改
9999就是要出來秀,不秀就沒存在意義了10-29 11:07
鏡道記
抽卡暴力的前提是歐洲人,啊非洲人就(ry

10-10 21:36

不改
非洲人是被卡牌暴力[e36]10-29 11:08
A彰
《扭蛋增加同伴》真的很有感,不是大爆死就是一抽入魂

10-10 23:19

不改
而且抽出來的妹子都超香的10-29 11:08
永劫回歸
老實說 作品明說帶99999999的都很無趣.........

10-10 23:23

不改
我覺得都只是噱頭,還是要看設定本質,也就是作者對於9999的定義如何表現,像本作就沒清楚展現出何謂9999的力量10-29 11:09
黃河
感想說:雖然是已經出過一套書的作者,但作品還是讓人感覺不成熟感,內容真的跟前部差不多,同樣是用與他人不同的外掛,前面是自行製作各式大量軍火裝備越來越多的女部下,後面是隨便弄出一堆高等級部下,及裝備同樣一堆女的莫名其妙的愛上讓他開後宮

10-11 08:22

不改
如果是主打爽作其實就不用太在意劇情[e25]10-29 11:10
☆眼鏡奇異果★
很佩服不改大的勇氣耶..我現在看到這種標題都是直接排除的了.珍惜生命,請遠離長標題小說[e7] [e7]

10-11 10:06

不改
我覺得這種反而吸引人[e1]10-29 11:10
星魚
最討厭把現代軍火帶到類似中世紀異世界的小說

10-15 14:46

不改
但這類作品超多XD10-29 11:10
消失的本條楓
咦,一手包辦公司系統的我被開除了嗎?雖然不太清楚,女性向遊戲的女主角成為悲劇元凶的最強異端被黑色高級車撞死,和在公司爆肝死的超人高中生同學一起穿越到原本是遊戲的異世界,但只帶著手機轉生成蜘蛛的我卻被他們踢掉後,還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9999的夥伴、最強後宮、智障女神、重生能力、經驗老道的舅舅、打了三百年的史來姆以及作弊系統和亂七八糟的職業,在對外人宣稱為賢者弟子的我開著藥局、飯店和煉金店在異世界度過悠閒人生,表面上只想平靜的過日子,實際上卻是因為被自衛隊打擊而失去力量並被迫為勇者打工的魔王。為了重組世界,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給他們好看!」並成為世界最強但因為不想加班所以打算獨自討伐迷宮頭目。即將永別的異世界、仍將來臨的明天

10-23 08:36

消失的本條楓
現在的小說標題越來越長了

10-23 08:36

不改
也不是現在,已經好一段時間了[e1]10-29 1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玩遊戲好痛苦-... 後一篇:【短心得】會變回去要先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