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記】金典文化廣場 (增圖)

作者:zakguo│2022-10-05 01:01:17│巴幣:0│人氣:138



晚上下班,繞去了從小到大都在的一間書店。

金典書局。

我一直都是這樣叫它的。







-----------------------


最近重拾閱讀後,買了一些二手書,也計畫都上書套好好保存。
意外發現金典這的哈哈書套,比嘴笑鼻文具賣的書套價格,竟然便宜了四塊錢。(嘴笑鼻已經算便宜了)

很多年沒細細逛過金典,不論平日、假日晚上的人潮早已不如兒時般熱鬧。
應該有二十年了吧!



學生時期,互聯網還沒興起。那時網路世代剛揭幕,在那時候逛書店已經是這一帶許多學生的"興趣"之一。

如果你(妳)有印象

晚上七點半,手拎著一杯休閒小棧或是茶窯的珍奶走進金典書局內,會有一股冰涼沁人地氣息吐出;並包裹住自動門前的人們。

那時進書店找書翻書,一邊享受冷氣四處晃,看看時下流行的玩具,那叫一個最優質的享受。

女學生通常會去翻找卡片、信紙,又或者乾脆坐在言情小說旁的地板上啃上一下午的小說。
常常走道上都是一股青春的氣息、風景

走道上,坐滿看書的學生們,這種光景已不復在。


-----------------------

想當時我在那站著也蹭了不少書。

也有不少漫畫書是在那買的。

時隔多年,再細細逛了金典數趟,發現這邊買書其實不虧。

時下新書79折該有的不缺、要的文具基本上也一應俱全、店員也幾乎是熟悉的面孔。若有機會被店員阿姨幫忙找東西。不免也要佩服阿姨過人的記憶力和效率。





最近去逛的這四、五趟中,人潮都是少之又少的。

武俠小說區,金庸少了好幾套。

想當初神射倚碧鹿天笑都是有的。
現在只剩零星數套是齊全的。


言情小說也少了一些,感覺漫畫也是。

書或許不多,但還是夠我們看的。
選書也是有在推進、更新的。


不少書都有,哪怕是理財到時下流行的芳療、兒童文學、經典文學、流行文學、歐美小說、語言書、辭典,都是面面俱到。


原本挑好了一行禪師的過日常系列冊書想下手。(價略高)

最後還是挑了一本我最愛的作家 - 三毛的著作購買,來聊表我支持這間從小伴我到大的書店。


結帳時,店員先是一愣,然後微笑了。

在這看了這麼久,很少見人買書。

總算自己實踐了一回,可能是想回應過往歲月的燈火闌珊處。

小時候,隔好一陣子才能買一本書,是種雀喜之事。

現在大了卻少忘了這種感覺,才知道進書店能自由地買想看的書便是一種人生成就。

只是這種成就也隨著世代更迭慢慢褪色。



感謝金典書局背後的老闆撐了這麼久!

現在只希望這間書店能繼續存在,我也會繼續買書支持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2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o55518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記】嘉義行 - 20... 後一篇:【隨記】雜事小記 (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