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 命運之光 前日談-星耀篇6 抹黑與誣賴(貳):捍衛清白

作者:櫻色戀歌│2022-10-02 13:35:34│巴幣:112│人氣:254
 
  穿堂內本有幾聲歡笑萌芽,可迎面而來的低氣壓抑制了生長。
 
  接近此處的是皺著眉頭、垂低緊繃嘴唇、充滿失落眼神的星耀,周圍的人被這憤恨與失望的氣場嚇住了嘴。
 
  在場僅有一位帶著高帽、著深色西裝、拄著手杖的中年男性露出不自然的微笑。這位紳士裝扮的男性抿著抖動的嘴唇,撐高腰部俯視著他:「同學,身體不舒服嗎?」星耀僅是點頭一下,便逕自踏著步伐。
 
  那位男性自顧自的說:「真是太可惜了,我與校長好不容易邀請到了卡洛斯的布拉塔諾博士,下午會舉辦超級進化的特別課程。」
 
  「布拉塔諾博士還說,他親自準備了一份驚喜送給其中三位同學。」這些語仍然沒有拉回他的雙足。
 
  這下子他也只能嘆氣高喊:「不舒服的話,便請好好休息吧!」最終星耀停下雙足,鞠躬數秒,又轉身拖著憂傷的雙腳離去。
 
  那位男士望著他的背影,自言自語道:「還挺會裝無辜的。」
 
  「那麼,就讓我繼續說明下午的活動……」沙啞嗓音的來源是一旁滿頭灰白髮,身材矮小的老年男子。方才說話的紳士在眾位同學的歡笑聲中默默的消失,踏上了南大樓的走廊,紫色襯衫的身影早已等候多時,正是張肇勳。
 
  他先是右手置於腹部,彎腰敬禮。爾後不急不徐的輕聲講出:「父親大人。哥哥屍骨未寒,我想針對『漆黑惡賊』,在今天的計畫裡加辣椒。」語畢,他踮著腳尖,張大嘴唇,以氣音傳達。
 
  「這招連環計構思的頗好,果然是我張敦量的兒子。」說話時不斷的點頭。
 
  此讚美之言勾起了他的微笑,哪知他話鋒一轉,沉重嘆氣:「如果成績也能跟肇啟一樣全班第一,就是完美的天才了。」張肇勳本來的微笑都被抹除了。
 
  即使他見到兒子臉色一沉,仍然面不改色的逕自拍了他兩下肩膀,完全沒注意到幾絲沙啞、不圓潤的嘆息聲,與他垮下的臉混在一起。
 
  離去之時,不僅未注意腳邊掉了幾絲灰白相間的脆弱髮絲。更未接收到來自遠方一陣憤憤不平的怒氣,怒氣中卻又混合嘆息與滾燙的淚。
 
  城市的水池邊坐著星耀,他懷裡的波克比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無視低落的淚珠,自發的舉高雙手,隨著幾聲「波克波克、波克比──」輕拍他滿是淚痕的臉頰。
 
  「皮卡──皮卡丘──」的聲音亦跟著牠的手腕挽著他的右手臂。木守宮僅是閉上眼睛,靜靜的貼著他的左臂。
 
  呼喚了良久,終於有一聲回應符合著牠們的期待:「我沒事。」然而,皮卡丘與波克比那張開懷大笑的臉與星耀不自禁低落的淚珠一同沖走。
 
  波克比嚇得張圓嘴巴,更盡力的舉高短小的雙手,擦拭其半乾半濕的臉頰。
 
  但是牠不管怎麼擦,臉頰沒有變得更乾,反而幾乎濕透。那充滿無力感的神情終究也濕潤了自己的眼眶,高分貝的哭聲嚇到了皮卡丘與木守宮。
 
  前者面帶驚慌的搶過波克比,環抱著牠上下搖動,向安撫小寶寶那樣穩住牠的情緒;後者拍了拍他的左臂,面朝地板未有出聲。
 
  路過民眾感應到這張無垠的傷感,僅是瞥過一眼,眼淚反倒成了那群人雙腳的推進器。只有一雙亮紅色瞳孔閃過一瞬的自責,藏在帽頂的雙色頭髮也被這陣悲傷的引力,硬是拉出了幾絲。
 
  她一眼就認出了蜷縮身體,右手掩住浸濕臉頰的男孩,穿高跟鞋的雙腳逕自動了起來,過程中還一度失去平衡。
 
  她蹲下身道出一句:「對不起。」往他左手掌塞了數張面紙。星耀稍微挪開了手指,熟悉的薰子進入濕透模糊的視線後,才露出滿是淚痕的臉頰正臉面對。
 
  拭淚途中他張開抖動的嘴,反過來安慰薰子:「這不是老師的錯……謝謝老師幫助了我。」他的視線終於變得清晰,儘管瞥見老師口袋裡的一閃綠光,但初期不以為意。
 
  面對此故作堅強的話語,她僅能嘆著氣,輕拍他的肩膀,再次柔和的道歉:「星耀,抱歉。你很想大哭一場對吧!但是我們沒時間耽擱了。」
 
  這句話說得又快要急:「我們得立刻去2號道路。要不然你的人生會永遠被抹上汙點。」
 
  等到星耀消化完她的言語,才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動了起來。不,正確來說是被薰子拉著走。
 
  他心裡的怨氣不吐不快:「沒想到他還是不肯放過我。」綠色的閃燈仍在持續,加上她不斷左右撇頭,望向周圍,勾起了他疑惑的神情,帶動緊張的步伐徘徊四周。星耀只得自行猜想。
 
  他綜合記憶中薰子的那句「人生會永遠被抹上汙點。」與那位紳士提起的「布拉塔諾博士要來」,他不假思索地說出猜測:「三船老師,這件事跟布拉塔諾博士有關嗎?」
 
  這下薰子的疑惑更勝星耀:「校長跟你說過了嗎?」他沒有再回答,僅是發出尾音拉高的疑惑語調。
 
  薰子聽完,反而露出堅定的微笑,先是稱讚:「你果然很敏銳呢!」,爾後坦白一切,在路上輕聲道出全部的事實。
 
  語畢,她口袋中的綠光閃的更加猛烈,隨著這陣閃光,一道輕聲但是堅定的語調傳入耳裡:「星耀同學,請相信我們,我們一定會站在你這邊的。」
 
  另一個熟悉的呼喊一出,終於連結了他腦海的所有疑惑,現在眼前閃爍的綠光已不再陌生,反倒成了迷霧中的燈塔。
 
  這一次他的表情變得舒坦:「謝謝妳們。」道出此語後,兩人不約而同露出了微笑。
 
  舒緩的氣氛推著他們的腳步,僅用一個多小時就走到了2號道路大約五分之二的位置。

 
  此地的氣流不太平靜。深刻的胎紋、連根拔除的草皮與一輛翻覆的敞篷車點綴動盪起伏的空氣。
 
  埋伏在一旁觀察周圍的星耀他們,探出半顆頭目睹了這一切:
 
  旁邊站了一男一女,分別梳著翠綠短髮與淺棕短髮,身著淺藍套裝制服。一邊看著手上的三顆寶貝球,邊露齒大笑,絲毫不把面前那位身材頎長、下巴長滿鬍茬、藍襯衫外披著白袍的中年男子放在眼裡。
 
  綠髮男性甚至加重語氣,劈頭就是一陣罵:「給我記住啦!我們是偉大的少主──星耀雇用的傭兵。」
 
  烈咬陸鯊自球裡縱身一躍,隨著飛揚的塵土張大雙翅,開口就是一陣威嚇,不給他們講話的機會。牠全身紫色,腹部以紅黃兩色點綴,如同其名一般,雙臂有著類似鯊魚胸鰭的翅膀,背上長了背鰭。
 
  布拉塔諾也抓緊機會向前邁步,右手向前做出大力的抓握姿勢,試圖奪回那些寶貝球。那群手下反應也挺快的,不斷跨步後退,拉遠距離。
 
  薰子對著口袋傳達氣音:「栞子,妳能聽見周圍的聲音嗎?」電話另一端傳來肯定答覆。
 
  烈咬陸鯊欲再度阻擋,誰料那兩位居然叫出球裡的三隻神奇寶貝──妙蛙種子、小火龍與傑尼龜,本想大力躍地的牠緊急張開翅膀,在空中停留。
 
  淺棕髮女子以詭異的語調喊:「真──危──險──啊!」爾後秒速收回。過程中他們不只重複著這樣的動作,那兩人甚至接連玩起傳接寶貝球的遊戲,數次使他們抓空。
 
  如是幾次,妙蛙種子與傑尼龜的眼神閃爍,嘴唇下垂,充滿迷茫。能夠笑臉迎人的僅剩小火龍了。有別於其他兩隻,牠的臉上不見一絲負面情緒,甚至還張開雙手高音呼喊著,似是認為這是好玩的遊戲。
 
  綠髮男丟出了全白的紀念球大喊:「去吧!黏美龍!」
 
  牠是黏黏寶的最終進化型,反光的紫色調身軀在太陽底下十分耀眼,手臂與下巴處滴下的黏液包覆著幾株草。
 
  「黏美龍!使出龍波動!」
 
  五彩的能量自黏美龍口中噴出,匯集成一道龍形能量,如此快如閃電的攻勢,轉眼間烈咬陸鯊大張翅膀,急速上升,漂亮躲過攻勢。
 
  掌握制空權的牠全身包圍五彩能量急速俯衝,頭頂的光芒最為閃耀。這是「龍神俯衝」絕招。
 
  只見對方的黏美龍原地嚎叫。牠身體周圍的黏液回應著那聲嚎叫,滿到滴了出來。帶動地上泥土匯集成一道大的水流,以充滿泥沙的浪花之姿挑戰「龍神俯衝」。
 
  這招是「濁流」,流出的水太髒了,沒什麼神奇寶貝敢接觸。
 
  烈咬陸鯊察覺有異,猛烈的抖動尾巴極速上升,以跳水員般的姿勢在空中翻滾幾圈,華麗的拉開了距離。
 
  雙方看著彼此的神奇寶貝,互相掌握制空與制地權,為了有效率的攻擊,不約而同大喊:「龍波動!」
 
  就算都是強而有力的能量波,從烈咬陸鯊口中噴出的能量,幾乎將黏美龍噴出的吞噬殆盡。
 
  招式的碰撞間夾雜一急促的喊聲:「快啊!『忍耐』下來!」
 
  雙倍的「龍波動」確實造成了傷害,可是對方除了傷痕以外,身體外層還多了一張白色的薄膜。
 
  布拉塔諾細細咀嚼剛才的話,突然他嘴巴一張,驚覺有異,連忙讓烈咬陸鯊遠離。
 
  「『忍耐』解除!」語音剛落,白色的薄膜轉化為巨大白色光柱,儘管烈咬陸鯊不斷變換角度,在森林內穿梭自如,白色光柱仍然緊咬牠的尾巴不放。
 
  其實「忍耐」是一個招式,雖然要吃下大量傷害,但能把對手給予的痛苦兩倍反彈回去。
 
  儘管布拉塔諾維持鎮定,不過口吻略顯急促:「飛到黏美龍前面!」剎那間,深紫色與淺紫色的身影極度接近,背後的白色光柱點綴了這片紫色。
 
  「急速上升!」
 
  他是這麼打算的:讓烈咬陸鯊飛到黏美龍面前的那一剎那,急速上升,使背後的白光柱反過來準確擊中對方。誰料黏美龍頭上兩耳一伸,居然頗有彈性的伸到對手身旁,還緊緊拴住了牠。
 
  這下牠的身體不僅承受住白光柱,多了些傷痕,身體還沾了許多綠色的黏液。
 
  「在原地用劈開!」
 
  現在的牠猛烈揮舞鰭狀翅膀,一副致力擺脫沾染黏液的狼狽模樣。不過黏美龍不會給牠機會,又給一發挾帶髒污的「濁流」。
 
  「改成在原地用龍波動!」
 
  五彩能量與髒水展開拔河,一下是能量撐住了水流的浪花,一下是浪花吞沒部分的能量,雙方的眼光都不肯放開。
 
  這一過程兩位的衣服也受到波及,尤以布拉塔諾最明顯,白袍都快變花紋衣服了。
 
  為了突破僵局,他大喊:「就那樣使出龍神俯衝!」此一指令激出了對方的驚訝:「什麼!連續用兩招?」
 
  閃爍的五彩能量彼此重疊,絢爛的光芒再盯久一點,眼前會一片黑。
 
  龍形狀的能量化作盾牌,隔開了污水。後面包圍能量的身影毫無顧慮的筆直衝刺,下一秒「砰」的一聲,只見一筆直飛行的深紫色身影,與一倒地不起的淺紫色身影。
 
  為了躲避汙水,兩人低著身子跳離草叢,身體在地面翻滾了幾圈,姿勢甚是狼狽。儘管成功躲過了汙水,卻未躲過眾人的視線。
 
  那兩人互看一眼後,勾起嘴角,斜著眼睛,手握兩顆寶貝球比出不雅手勢:開始以不自然的上揚語調一搭一唱,首先是綠髮男發聲:「少主!您來的正好!屬下遵照您今天一小時前的指示,襲擊布拉塔諾博士奪得關都御三家了。」
 
  語音未落,星耀挾帶怨氣起身,當場斬斷他們的謊言:「一小時前我與三船老師同行,還與三船小姐有過通話,哪有辦法跟你們這群窩囊講話?」
 
  淺棕髮女子未有理會,堅持道出:「報告少主,現在只差超級石尚未得手……」
 
  薰子也跳出來,站在草叢邊展示自己的黑色神奇齒輪幫腔:「是啊!閣下若不信,可以去調通聯記錄。」神奇齒輪上頭的螢幕確實顯示著「通話中:栞子」而且通話時間長達兩小時。
 
  那兩人磨著牙齒、眨了右眼與他們對視了幾秒,那位女性才急忙改口:「少主,我真是糊塗,是遵照您昨天下的指令。」整句話的語氣都頗抖。
 
  那兩人口徑不一,講話顫抖的反常之舉勾起布拉塔諾的不屑表情。
 
  綠髮男沒給他們喘息的機會,又丟出了兩隻淺紫色,但是體型略小的身影圍著烈咬陸鯊。
 
  這兩隻是黏美兒,牠們是黏美龍的退化型態。身高相對較矮,而且缺少雙足與清澈的眼眸。
 
  「用替身!」
 
  他聽聞後略垂嘴唇,下了這個指示:「用龍波動掃過去!」
 
  五彩的龍形能量僅有掃到一隻長的像怪獸布偶的透明影子,影子的背後有一隻喘著氣的黏美兒,這是體力消耗的表現。
 
  他正想轉頭攻擊第二隻時,想不到對面下了「生命水滴!」的指令。
 
  這招看上去是透明中帶著粉色的水滴,效果是回復自己與同伴的體力,牠們方才製造替身所消耗的體力,這一刻全都恢復了,形成了難解的迴圈。
 
  布拉塔諾改變戰術,令烈咬陸鯊集中火力攻擊同一隻,可惜牠們不斷操控「替身」為彼此擋招,又以飛快的速度回復體力,戰況變得十分膠著,逼出了他的冷汗。
 
  星耀當然也沒閒著。趁著這段空檔靜悄悄的跨大步接近那名男性,在他反應過來的瞬間,伸手就是用力的抓握。
 
  「你這傢伙想得美!」的語音剛落,一句帶刺的質疑傳入其耳裡:「為什麼先生一下『少主』,一下『這傢伙』呢?」
 
  他先是不自禁「啊」的一聲,再來馬上擺出一副毫無誠意的佩服表情:「少主!請您再耐心稍後,屬下快要奪得超級石了,到時會一起奉上。」
 
  布拉塔諾也只是一笑置之,轉頭看著星耀那雙堅定又白潔的眼眸喊話:「放心吧!我相信你的清白。」
 
  「小磁怪們,攻擊那小孩!」
 
  「姆克鷹,你也去幫忙!」
 
  姆克鷹一出場就是展翅高吼,原本以「雙手」,應該說帶電磁鐵連結彼此、釋放電流的小磁怪們都被嚇得目瞪口呆,圈的結構也變得鬆散。
 
  那女性目睹薰子的黑紅雙髮,說了句奇怪的話:「原來紅頭髮還不錯看嘛!」後一句「任務結束後我就染成這個髮色好了。」憋在心中不講。
 
  過了幾秒,一句響亮的指令喊出:「不要怕,用放電絕招!」
 
  那群小磁怪的皺起那顆獨眼,身體兩側的磁鐵快速的旋轉,以強烈的電氣回擊那聲威嚇。
 
  「用熱風!」
 
  姆克鷹搧動翅膀,由雙翅的熱量傳送出高溫的風,牠們緊閉獨眼,致力僵住那充滿電流的身軀。
 
  直到淺棕髮女喊一句:「快散開用電網!」牠們才斷開電流,重組三角形的陣型,在三個方位灑出帶電的網子。
 
  她眼見此幕,高興的大笑數聲,哪知下一秒她的大笑僅能僵在臉上。低頭一看,「電網」僅包住了姆克鷹的影子。
 
  更令她瞪大眼睛的是,牠以電光之姿在三隻之間自由穿梭,可惜小磁怪們邊原地旋轉邊放電,導致牠暫時無法接近,只能數度以「熱風」保持優勢。
 
  星耀的右手屢次抓空,如是幾次,他改變主意。先朝他腳掌猛力踩踏,再及時救出那些御三家。
 
  「想都別想!」此話一出,他的手來不及握住那些寶貝球,腹部就被一硬物掃過,強大的力量撂倒他的身體。他倒地後才見到對方收回腿部的姿勢。
 
  綠髮男那藐視星耀,勾起嘴角的猥褻笑容旋即被一紅光掃射,「波克!」的喊聲刺激那位男性的耳膜。原來是波克比面有慍色從球中跳出,使出「識破」絕招。
 
  「給我滾!」大罵的同時揮出一記手刀。星耀連忙派出其他夥伴:「木守宮,用瞪眼!皮卡丘,抱住波克比!」
 
  那記手刀被一雙殺氣騰騰的冰冷視線凍僵,握緊的手也不慎鬆開,表面滿溢指紋的兩顆寶貝球落入了波克比的手裡,牠也在皮卡丘的懷裡平安降落。
 
  星耀一個箭步,上前接過那兩顆球,面朝博士大喊一聲,便往該方向丟出。
 
  布拉塔諾順著此次救援下指令:「用龍波動掃射地面!」頃刻間煙霧四起,烈咬陸鯊飛快的衝上天,接過後遞給他,除了感謝之語外還多了一句:「Bravo!」
 
  煙霧後方躺著倒地的星耀,黑色的短褲上印上了顯眼的鞋印,手中仍然緊握著一顆寶貝球。
 
  原來方才星耀又被踢了一腳,其中一顆球滑落地面,雖然飛快的撿起並以手掌緊緊包住,但還是免不了一陣毒打。
 
  「可惡!給我還來!」
 
  皮卡丘牠們非常躁動,三隻同時帶著怒目撲上前,對此綠髮男僅是大喊:「黏美兒,污泥炸彈!」綁著蝴蝶結的那隻黏美兒模仿那隻烈咬陸鯊的戰術,掩護另一隻向此處攻擊。
 
  「電擊」、「神通力」、「種子機關槍」三股力量彼此疊合,試圖合力制住這波紫色又味道強烈的毒液。只可惜對方的招式太強了,在無情的吞噬之下,現場幾乎只看得見紫色。
 
  星耀擔憂的大喊:「別硬撐了!快回來!」然而牠們仍撐著那張緊繃又冒汗的臉,誰也不肯收招。
 
  就在他觀察四周,設想突破方法之時,他手中的那顆寶貝球突然放出白光,白光未散便見一道小型的火焰龍捲助陣。施放者看上去像一隻橘色蜥蜴,這隻便是小火龍。
 
  火焰龍捲大力推動這三個力量,彼此互相結合下,緊纏著紫色毒液。合力的龍捲已能稍微抵抗這陣毒液了,摩擦的火光如此劇烈,看了都會視覺疲勞。
 
  急促的換氣聲愈來愈明顯,小火龍的臉上此刻也有著一樣的疲累神情。
 
  還好這陣僵持僅持續了幾秒,不斷的摩擦換來的是「轟」的爆炸聲響,毒液挾持著快要熄滅的火苗四散,還好全部落空,僅有打中收回神奇寶貝時產生的紅光。
 
  原來是星耀趁著剛剛的空檔,一個滑步施放腿部力量爬了起來,塞滿寶貝球的雙手吃力的緊握著:「你們快回來!」
 
  為了躲避「污泥炸彈」的轟炸,他僅能拖著一跛一跛又渾身擦傷的身軀向北邊逃跑。
 
  這陣毒雨持續了三分鐘後忽然停歇,只留下黏乾的液體在地面。抬頭一看,一聲長鳴伴隨著酷熱的熱風迴盪周圍,地上還多了三隻眼睛變叉叉的小磁怪。
 
  布拉塔諾觀察到此現象,立刻靈光一閃,喊的語速頗快:「三船老師,麻煩妳對周圍用熱風。」她照辦。
 
  酷熱的風無情搜刮著黏美兒身上的黏液,原本滑潤有光澤的身體頃刻間變得乾燥又黯淡無光,連帶奪去了牠們的精神。
 
  「直接用龍神俯衝!」牠們毫無反抗能力,僅能乖乖承受烈咬陸鯊沉重的復仇。
 
  薰子送上肯定的微笑與手中的寶貝球:「博士,傑尼龜已經救出來了。」後面追上了一道女聲:「給我還來!」
 
  「太感謝妳了。妙蛙種子在少年的幫助下也平安無事,現在得快點……」
 
  才一轉眼,另有三名衣著一模一樣,但是頭髮全是黑色的手下緊握著寶貝球,露出兇狠笑臉與那兩人一同圍著他們。
 
  就算他們試圖從空中逃脫,十數隻飛行系神奇寶貝交錯飛行,如同網子的軌跡阻礙了逃生路線,打亂了他們的行動。
 
  更糟的是,他們還在樹叢間數次瞥見著相同衣裝的高瘦男性身影。
 
  「栞子,緊急狀況。」電話另一端鞋子的踩踏聲還壓過了薰子的音量。
 
  一句清澈的言語自吵雜的人聲中冒出:「姐姐,電話一直傳來打鬥聲,我很擔心妳,所以已經在來的路上了。」
 
  她先是掛上安心的笑臉道了謝,爾後以和緩的語氣拜託:「星耀被那群人追殺著,姊姊抽不開身,得要麻煩妳了!」旋即丟出了另一隻神奇寶貝,掩護姆克鷹突破重圍,往2號道路南端飛行,與栞子會合。
 
  同一時刻,2號道路的中段傳來了更高頻率的喘氣聲與沉重的步伐。從空中湊近地面一看,星耀一路上跌跌撞撞,身上與衣服多了幾道擦傷,血紅的擦傷數量遠勝泥土色。
 
  野獸似的吼聲緊追著他的步伐不放:「漆黑惡賊!識相的話給我投降!」
 
  星耀邊大力呼吸邊派出木守宮,略帶沙啞的喊:「對樹上的樹果用種子機關槍!」
 
  牠口中噴出的種子精準的打中了兩側的樹果,期待著樹果充當路障的星耀,瞥見這幅景象後臉整個垮了下來:樹果被無情的腳底踐踏,仍由汁液濺灑在鞋上,毫無防禦作用。
 
  像是讀到他的心情似的,小火龍突然伴隨著星耀的腳步一邊奔跑,一邊露出開懷笑容向他招手。
 
  他還未反應過來,小火龍已朝著樹林間跳躍的木守宮喊了數聲。接下來的發展完全超出他的預料。
 
  木守宮故技重施,再次射落一堆樹果,正要砸向地面時,小火龍張嘴就是數發「火花」,無情的火苗點燃了果實,在遠方的兩位手下眼裡頗像點燃的手榴彈,恐懼拖著他們的雙足,不願繼續前進。
 
  急奔的星耀聽到聲音便向後瞄了一眼,結果甚是令牠意外,遠處僅剩幾撮火苗,毫無人影了。
 
  他邊喘邊擠出幾個字:「謝謝你們!」一不小心還喊到破音。小火龍不只帶著微笑高興呼喊,還伸出手打算與木守宮來個擊掌,牠也只能略垂臉部,無奈地接受。
 
  跑了許久,他的雙足引導他蹲在草叢邊,汗水與吐出的二氧化碳侵蝕著草皮。
 
  不知何時,球裡的神奇寶貝全都跑了出來,帶著著急湊到他的身旁,波克比還睜圓了嘴眼,想伸出手摸摸他。
 
  「謝謝你們,我沒事。有點累而已。」他盡量擠出舒坦的笑容讓他們安心。
 
  待自己的喘氣聲停歇,星耀低下身子,放輕腳步踏著周圍。見一長著樹果的樹,他沒有拋掉謹慎。而是先是以肉眼仔細觀察,甚至還探頭往樹裡看,確認樹上與周圍都沒有棲息任何神奇寶貝後,才換上一抹微笑。
 
  腳邊的皮卡丘與他交換一個眼神,如同讀到主人的心思般,一發「電擊」隨著一聲「皮卡──丘──」衝擊著樹果,把樹果表面烤的微微焦黑,陣陣香味撲鼻而來。
 
  木守宮兩眼掃過,挑了顆最大的遞上去,其餘神奇寶貝們各自額外遞了一顆,他語帶感謝的服用。
 
  「在那邊!」
 
  誰知道,兩名手下終究是追了上來,慌忙中收回了牠們,來不及咬開的樹果散落一地,附近還殘留熟透的香味。
 
  他繼續跨出大步,一個勁的往深處跑。微閉眼睛,抿著嘴唇的臉頰目擊到地上的片片雪白時皆睜大了。
 
  沒錯,星耀換上嚴肅表情,毫無猶豫與回頭,帶著一股幹勁衝進了一大片的雪白。
 

  他所踏入之地為20號道路,地處雪山山腳下,是位於2號道路中段的岔路。
 
  這裡夏天雖無飄雪,仍有數不盡的寒風吹拂,地面也只見一片雪白,未見半株綠草。想避暑的人們需多加留意身體,一不小心就會避到失溫,包含星耀在內。
 
  他在寒風中打著寒顫、拖著步伐、伸直雙臂保持平衡,失去方向的他接連寮望四周,毫無目的到處亂走。
 
  敵人的追捕聲沒有衝擊他的耳膜,這下他也能安心的低頭,朝著四顆寶貝球喊著:「沒事了……各位……」冰冷的空氣侵襲著全身,他的身體幾度暫停動作。
 
  即使如此,他仍不忘對小火龍的那顆球信心喊話:「放心吧!我會保護……送你……回……」
 
  他先是頭腦變得沉重,爾後全身僵硬,失去平衡,最後任由雪地埋住自己餘下的精神。
 
  小火龍帶著一臉疑惑從球裡蹦出,一看到眼前的景象嚇的跳了起來,連忙對周圍灑出些火苗提高溫度,不斷搖著他的身子呼喊著:「小火、小火!」也不忘以尾音拉長的語氣,阻止球裡的神奇寶貝們跑出來。
 
  牠目擊火苗飛快的消散,改為面朝後方,對著身後的一地雪白使出「火焰漩渦」。火焰連續環抱著積雪,初時雪與火交融後化為熱水,帶來了一絲熱氣。
 
  小火龍大喜,朝著熱水再度送上火焰,這一次火龍捲與積水雙雙解體,化作飄向天空的水蒸氣。
 
  牠不僅接連製造短暫留存的水蒸氣,也不忘回頭以火苗對抗星耀身上的寒意,一次、兩次、三次……即便火苗的結局還是未變;即便臉上已浮現倦容與寒顫,牠仍然沒有停歇。
 
  重複了好幾次,牠終究還是大口喘氣,跌坐在地。幸好遠方傳來幾聲拍翅聲,抹去了牠的不安。
 
  「糟了!我來晚了,星耀同學!」姆克鷹撐著顫抖的身體,賣力的拍翅使出「熱風」承接被熄滅的火苗暖和周圍,上頭乘坐之人正是栞子。
 
  小火龍見一陌生的烏黑中長髮、帶著墨鏡、身穿淺白的短袖連身裙的女孩,連忙拖著星耀倒下的身體,慌忙又語無倫次的喊了數聲。
 
  
 
  註1:淺棕短髮的女性與第一章&第四章的淺紅髮女老師是同一個人。正好明天就是她第一次出場兩周年,也是第一次發這本小說的日子
  註2:把小火龍代換成蒂安希、把張家換成法槌隊、再把三船姊妹去掉,就跟第四章劇情的「未使用」劇情後半段相去不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0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可夢 小說|寶可夢|同人小說|長篇小說|同人|神奇寶貝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爾斯特
希望能夠捍衛星耀的清白

10-02 15:49

櫻色戀歌
星耀雖然人生中遇到很多鳥事,但運氣其實不差,放心吧10-02 21:41
HenryChess
你這篇比幻夢還現實、還黑暗,我蠻喜歡的XD

10-02 18:24

櫻色戀歌
看來我當初應該採用這個劇情的,很想問當時的自己:為甚麼我要擅自改決定10-02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9983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