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微收藏家】微認識-收藏輕度清潔

作者:꧁༒Stargazer Shortcut༒꧂│2022-09-29 12:22:46│巴幣:14│人氣:211
一般情況下,大部分人都是卡膜、卡套、外卡套按照順序正反插來防止灰塵。空氣中都有肉眼可見的很細小的灰塵,這種情況在室外更為常見,在家中即使在乾淨衣服上也會有灰塵,套上卡套時都會沾黏細小灰塵,如果不使用一些措施,在卡片套膜時就有很大機率把這些灰塵套進卡片裡,灰塵進入卡套內後,基本上就已經不是全新的模樣,這也是國外廠商嚴格製造有拆封痕蹟的卡套包裝的原因。
個人研究了一段時間,灰塵這種擾人的小東西頂多只能清理大部分,即使在細節也會有小部分灰塵進入,在這裡是只提到普通家庭沒有專業工具的情況下;如果您家有無塵工作室的話,那更好…

以下分享一般凡人的清潔注意事項及方式:

1.首先,套模套卡的方向建議不要套在同一個方向。(強迫症除外)

2.準備細刷、乾淨的毛巾、工作燈、消毒紙巾…等清潔工具。
(1)細刷
主要用途:清理卡面上的灰塵。
可以買一長一短的細毛刷,可以讓清潔更為所欲為,建議可以使用毛更柔軟的化妝筆作為清卡工具,畢竟紙卡也跟皮膚一樣嬌弱。

(2)乾淨的毛巾
主要用途:防止灰塵漂散於空中,清理毛刷,讓毛刷更濕潤更容易刷掉灰塵。
毛巾越柔軟越好,用熱水洗淨,不用檸太乾放好就行,把桌面周邊部分容易落灰部位擦一遍在投乾淨。

(3)工作燈
主要用途:照明,觀察灰塵動向。
通常一個照明燈即可,若燈源較足,更容易看見灰塵。
通常插電的電燈都比充電式還亮,不過具體選擇還是看個人。

(4)消毒紙巾
主要用途:更好清理桌面。
可有可無,依個人潔癖的輕重。不過有點要注意,在用消毒紙巾擦拭皮質類的卡冊,極度建議用普通方式清潔,因為消毒水會破壞皮革的保護油(金油層),會導致黏手並直接破壞表面光滑…另外,注意酒精會揮發,避免身體健康受影響。

3.自身整潔
手部最需要清潔,即使很認真的洗手,依舊用手碰卡仍會留下灰塵;衣服盡量不要穿容易落灰的材質,例如容易起毛球的針織材質衣服或毛衣,穿一件T恤即可。

4.選擇好地點
盡量在家中封閉的空間。關好門窗有效防止空氣中灰塵的流動。

5.套上卡套流程
(1)上述準備完畢後,清理桌面的濕毛巾放到鼻下方位,盡量防止呼吸吹起灰塵。
(2)拿起紙牌用毛刷掃掉灰塵,並在光源下尋找灰塵。
(3)檢查卡套內是否有灰塵進入,掃去掉正反面的灰塵。
(4)按照以上步驟進行可以讓卡片進入的灰塵最小化。
(5)若灰塵進入卡套太多情況下,建議直接更換,避免卡片的二度傷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68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egtx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收藏家】微認識-新手... 後一篇:【微收藏家】微認識-集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