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倒影

作者:❤Audrey Hepburn❤│2022-09-24 04:48:36│巴幣:4│人氣:88

       康索克街上,膚色黝黑的男子取出菸盒,精雕細琢的浮雕,黑金典雅中襯托著詭異圖騰。點起菸後便取出懷錶,錶上刻度由符號所構成,共通之處便是背面那詭異帶有著生物的五官,富有惡意深深注視窺視它之人。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打字機一刻也不停歇地在呈現主人的想法,異常注視感稍微打亂了作家思緒,這時間點出現在街上鐵定不是正常人。再一次作家終於與之對視,男子彈了手中的煙,離開前比了招呼手勢。男子便在濃霧中消失,黑色的人影扭曲非人般的樣貌,扭動著詭異舞蹈。

隨著章節起始結束,神情愈加專注,外貌愈加衰老。直到最後一個章節,時間愈加緩慢,似乎時間也不想迎來結局,K.R.。一聲巨響打字機摔落在木質地板,散落的原稿近乎盡棄,衰老面容與早些判若兩人,瞪大雙眼抗議著不滿,牆上的掛鐘也停止在最後一刻。

搖曳燈光,時間開始轉動,原稿依照章節順序排列,扭曲的影子在光源下舞動重塑,稚嫩的雙手拿著原稿裝進牛皮紙袋,「辛苦了。」女孩親吻了作家的手。

「先生!,該出發了!!」一名男子邊敲門上喊道。噩夢中驚醒的作家看著手上牛皮紙袋,如夢似幻地開窗做了簡單的回應。梳理依然年輕的容貌,穿上合身西服,為到來的晚宴準備。
「昨晚辛苦了。」
「昨晚?我們有見過嗎?」作家詫異地問著眼前的司機,陌生又熟悉。
「或許吧~」司機有禮的打開車門。

隨著入夜,死寂城市開始繁華,映入眼簾跨時代的城市,街道上霓虹燈招牌,奇裝異服的人們,各式車輛在空中飛行,看不見頂的大廈。超脫世俗景象目眩神迷,司機不疾不徐地介紹這光怪陸離的城市,直到再次清醒。

抵達莊園後,不假思索的望向後方依然一片死寂,五顏六色的城市彷彿只是場夢,存在於現實與虛幻中。
「先生,請別忘記您的原稿。」
「謝謝,剛剛有座城市,我剛睡著了嗎?」略帶疲憊的詢問著。
「我可以肯定沒有。」示意前來接待的女子,便從內袋拿出那詭異的金屬菸盒,露出淺淺微笑。

莊園華麗奢侈,女侍親切地接過禮帽與外套,沿路介紹各個區域。前廊擺放各種詭異雕塑,滲人卻不失美感。
大廳一名男子似乎等候多時,看見作家後便上前搭理。
「您好,我是阿卡姆出版社的創辦人A.D。」


同時,三名不速之客擅自進入作家住所。
「門開了。」丹尼熟練的使用工具撬開大門。
玄關門廊上掛著三幅畫作,第一幅風格怪異。白色洋裝被某種樹狀巨物穿上,深色膠皮樹狀肢展無盡延伸,有的肢展雙手合十,有的試圖抓住空氣,有的敞開歡迎,把洋裝穿在樹上真是惡趣味。
第二幅是肖像畫,年輕女子側顏美麗動人,但陰暗之處帶來不祥與恐懼,如同月球的陰暗面神祕詭譎。
最後,來到第三幅畫,身形支離破碎的女人跪在門口前,黑暗啃食女子殘存軀體,門前來客亦是救贖,亦是帶來絕望。
三人稍作消化便繼續向前,手勢分工後丹尼繼續往廚房走去,琳走向客廳,最後羅根則走向二樓。

對于丹尼來說這次工作是因為琳,而工作者則是負責接高收入與風險的髒活。
清脆又細微的聲響吸引了注意,一顆鑽石掉落於廚房的地板上。
"大概是廚房常有的小動物吧"
丹尼實在不想再花太多時間去理解,對他來說已經拿到帶琳離開這條路的門票了。

「大哥哥,你是誰?」小女孩坐在餐桌上把玩著手中的鑽石,歡快地看著丹尼。
「屋主的朋友,今天順路前來拜訪。倒是女孩妳是誰?」丹尼小心翼翼地回答。
又一顆鑽石掉落在丹尼腳邊,女孩歪著頭等待男子下一個動作,沒有任何理由。
丹尼撿起地上鑽石,強烈窒息感勒住脖子,也許是第六感,憑空出現的畫中女孩,只能說明有鬼,便順手洩了櫃子往大廳跑去,祈禱另外兩個人意識到警訊。
沒有琳與羅根的回應,整棟房子異常安靜。女孩緩慢地走向驚慌失措的男子,男子衝出大門又踏進玄關,無限的循還,如噩夢般糾纏。
「馬的,操。這一切都是幻覺。」拔了槍對著自己腦袋,直直盯著小女孩。
「你有....信仰嗎?」女孩臉蛋上張開出原本不屬於常人的眼睛與口器,白皙的右手開始分裂黏稠濕潤的觸手,丹尼絕望下扣動板機,對...這是夢。


羅根終於發現異樣,無論如何始終走不到二樓,強烈注視感便往下看去,一個男人惡狠狠地盯著。
丹尼斯吼著,黑色觸手在口中興奮亂竄,也支配皮囊一同起舞。
「馬的,你已經死了。」羅根一槍打進丹尼的前額,皮囊就像消了氣的氣球癱軟在地上。
「丹尼!丹尼!你瘋了嗎?羅根!」琳崩潰的衝向倒在地上的男人。羅根下樓後繼續補槍,直到丹尼整張臉爛泥般面目瘡夷,隨後指向琳。
「你這瘋子,你背叛了我們,現在連我都想殺嗎?」
「馬上離開這裡,不要回頭。」一發偏移子彈打醒琳生存意識,同時黑暗中的一抹紅唇吸引了琳餘光,隨即被羅根掐住臉頰拉回現實。
「那個女人是甚麼?」琳睜大眼睛驚恐問到。
「小妹,最後一次,東西拿上離開。」便將袋子塞進琳懷裡。
人行道上停著一怠速禮車,司機靠在一旁抽菸,琳已將手槍上膛。
司機不疾不徐地打開後車門,好似早已安排好接待琳,是巧合?還是命中注定。

黑夜中,也許是上帝憐憫,天使在哭泣,雨水降臨整座城市。霓虹燈從窗邊打入了視線,招牌影像在高空中盲目投射,大廈林立,情慾奢華,超越世紀的結合。


「看不出來妳這惡魔還挺有情趣的。」羅根掏出了菸盒順手點起了一根菸。
一旁的丹尼站起來裂嘴撕笑,稱做頭部的部分只有大量黏液觸手與口器,口中冥冥呼喚著羅根。
「安息吧~丹尼。」羅根吐著菸說道。
紅脣主人露出雙眼,優雅的向男子行禮,身後觸手便將丹尼拍成肉泥。
「呼呼。」這一切如此真實,驚恐喘息著。
「你有信仰嗎?」女孩靜靜地詢問。
羅根伸手摸了口袋中的十字架項鍊,將其纏繞右手上,還未反應口中鮮血湧出,直直釘在牆上,觸手在腹部蠕動,於體內大塊剁頤。
「你所信仰的神呢?」女孩將羅根拉到面前問到。
男子未回應,便舉起槍往女孩臉上擊發,女孩瞪大雙眼鮮血從額頭緩慢留下,便嘲笑著眼前將死之人。
「妳....是甚麼?」羅根努力吐出最後一口氣。
「倒影。」

道路縱橫交錯,琳獨自走在街道上,廣告投影持續向往來路人推銷各式量身訂做的產品,飛車在高聳大樓中穿梭,輾轉間一家不顯眼復古咖啡館夾雜在未來與過去之間,提供迷途羔羊棲身之所。
「一杯茶,謝謝。」琳拖著疲憊身軀趴在吧檯上。
店內混亂典雅,復古老派,音樂愜意,吸引不少舊時代留戀的客人,有這麼一瞬間彷彿回到熟悉的咖啡館。
「小姐您還未付款。對著識別碼掃描即可。」店員比著自己發光眼睛一手將熱茶端到桌上說道。
「沒關西,這杯我請。」琳回過神時男子消失在大街上。

「女士,醒醒。」也許安逸與放鬆下沖淡一切。嗡鳴聲與男子的催促交響下,琳從位子上醒來,但是這裡並不是咖啡館,而是警局。
「還在恍神?這兩名死者跟妳有甚麼關係?」警員不耐煩的將證物丟在琳的面前。
一號男子太陽穴有槍傷,二號男子眉心有槍傷,似乎都是自殺,案件說明入室竊盜,而琳則是昏倒在街上。
「不可能,不可能。是那個女孩,那個女孩做的。」琳無法接受事實。
「甚麼女孩?」
「房子裡有個女孩,都是她做的,拜託一定要相信我。」
「只有一名男性居住,從來沒有甚麼女孩。」無奈的示意窗外的警察換手。
琳無法理解這一切僅只是一場鬧劇,門再次推開,嬌小的身軀進入視野。

「姊姊,妳好呀。」女孩坐上椅子調皮地問道。
憤怒與瘋狂交織,進乎崩潰,而自己甚麼都做不到,使勁地拍打玻璃甚麼事情都沒發生。
「妳想知道真相嗎?」女孩友善詢問。
琳笑了一下衝向窗戶打算一躍而下,但是窗外又是同樣的房間,同樣的自己衝向窗戶,循環,瘋狂將至。

「啊~~~~~~~~~!」崩潰下琳回過神來,眼前是作家,房屋主人因入室竊盜奇案前來了解狀況,而雙方所處在的地方更為狹小簡單,琳卻無法擅自移動,全身遭束縛衣包裹。
「辛苦妳了,感謝您分享的精彩故事。」作家起身說道。
「等,等等,我說的都是真的。拜託.....」女子無力的哀求著。
蹦!房間再次陷入黑暗,琳只是靜靜地坐在原地。一抹紅唇再次吸引她的目光,女孩身穿洋裝坐在她面前。
「最後,還想知道真相嗎?」女孩再次詢問。
琳不發一語點點頭。
「保持理智,步入瘋狂。」女孩起身伸出手牽起琳。
回到咖啡館,女孩牽著琳走出大門,在這不屬於她時代的街道上只剩下混亂,盡是末日景象滿地殘骸與屍體,遠處高聳大廈突然開始移動,仔細一看不是大廈,而是龐然巨物,高聳入雲並漫無目的前行。
「妳看,那是我。」女孩開心的指著。
「妳?這就是一切真相?」琳望著巨物說道。
「對,很神奇吧?」
「為什麼要殺我們?」
「我扮演我的角色,妳們扮演你們的角色。妳們是宵小不是嗎?」
「對於"我"來說根本不在乎整個故事,它就如同一場夢,一場鬧劇,隨時一個念頭一切煙消雲散。」女孩指著巨物繼續說道。
「甚麼爛扯妳這瘋子,下地獄吧!妳這怪物。」琳瘋狂的向女孩開槍。
而女孩開懷大笑迎來子彈,血與碎肉橫飛,女孩依然嘲笑著,直到彈夾傾瀉殆盡。
「滿足了嗎?」只剩左眼的女孩全身是血詢問著。
琳憤怒的衝上前掐住女孩脖子口中咒罵著,女孩咯咯大笑任琳宰割,在憤怒之下更是拿起手邊石塊一次又一次,儘管血肉模糊,笑聲依然迴盪。
直到,巨大的動靜吸引了琳,它似乎意識到甚麼,或是女孩的笑聲所吸引,轉了轉頭顱看了琳一眼,便回頭繼續前行,毫無意義。

「甚麼?」琳腦內只產生疑問。
一切回到原點,眼前一片漆黑,女孩毫髮無損地坐在琳面前。
「誰?誰在那裏?」琳只是揮動雙臂,她失去了視覺,只剩下空洞雙眼與兩橫血淚。
陷入黑暗的琳害怕的尋找依靠,她向前爬行抓住女孩雙手。
「救救我,我知道錯了。拜託妳帶我回去。」
「可是我從來都沒把妳帶走,一直都還在原地呢。」女孩撫摸著琳的頭。
「甚麼?是妳帶我來這個世界的,現在她媽的送我回去,我不想知道真相了。」
「真可憐。」女孩伸手扯住琳的頭髮。
「妳從來沒離開精神病院,而"妳"將永遠留在這裡。」
「保持妳殘存的理智,步入瘋狂吧!」
「殺了我。」琳跪在地上等待著,甚麼事都沒有發生,只有孤寂。

訪客探視琳後,院內便繼續對病人做輔導,病服員與保全一旁待命,眾人再次聽到琳熟悉的重複話語,無神複誦著。
門打開後聲音隨之消失,地上只剩件束縛衣,訝異下耳邊傳來女人低語。

「我可以救下他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64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earlesst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瑟濂老師-星之子型態... 後一篇:Anya:「Oh m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