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紀錄用】那個人的遺物-創世武器解放

作者:~半月~│2022-09-12 16:16:37│巴幣:132│人氣:3037
大家好,這裡是半月

最近失蹤好一陣子

大多時間都在忙楓谷中創世武器解放 跟DBD中殺人

最早是在去年的7月底達成255等,完成主線任務後開始創世之旅。後續解沒兩個月,就因為掛死復活機制改動而被迫暫停創世。(當時卡在梅格耐斯打完沒辦法繼續)

直到今年4月,在朋友指導跟自行摸索後繼續進行創世

礙於沒有練習模式跟公會帶團的緣故,當時只能多看影片揣摩老黑的招式走向,對初見的我來說是個困難的考驗。還好付費躺團不需要進圈

6月底時,在朋友介紹下進入新公會。前後練了約半個月,終於能在3階防護圈內穩定輸出,也為這個創世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這邊記錄下這8個月(實際約13個月)的過程。
P.S前後有經歷創世武器解放限制條件下調,以當下影片紀錄時為準


將此文獻給星樂共鳴的老黑三團


2021/7/28第一次推倒老黑



1.獅子王凡雷恩


限制條件:
1.獨自擊破
2.只能裝備封印的創世武器與副手武器
3.最終傷害減少90%
4.只套用裝備中純粹能力值
5.無法套用萌獸效果

說明:
沒有特別的地方,就只是個開胃菜,但可以偷渡點裝(露耳、天上etc...)跟武公效果。


2.時間神官阿卡伊農


限制條件:
1.獨自擊破
2.只能裝備封印的創世武器與副手武器
3.最終傷害減少75%
4.只套用裝備中純粹能力值
5.無法套用萌獸效果

說明:
裸體挑戰第二關,建議用綁技速戰速決,不然沒無敵的情況下吃到他的即死五連鞭很容易翻車。

3.暴君梅格耐斯

影片從缺
(打完後才發現錄影沒錄到)

限制條件:
1.獨自擊破
2.只能裝備封印的創世武器與副手武器
3.最終傷害減少50%
4.只套用裝備中純粹能力值
5.無法套用萌獸效果

說明:
我通關時重生設定尚未改版,所以重生後地圖上的隕石不管多少都會全部消除,且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恢復成原本的掉落速度跟數量。在重生機制改版後,變成不會消除畫面隕石,所以沒有buff凍結器的情況下,自由精神的8秒開完buff就差不多了。過半血後增加數量和速度的隕石加上麻痺瓦斯,若沒有把握好一開始的進攻節奏,會變成堆屍體的枯燥挑戰。
P.S有偷渡武公效果會好打很多,
單論關卡設置要說是創世任務最難當之無愧,內褲鬆你怎麼不把死亡次數調整成5次啊?

痕跡劇情紀錄

4.翼之主史烏


限制條件:
1.獨自擊破
2.最終傷害減少20%

說明:
創世任務的主菜,考驗掉落物躲避和招式熟練度。
不貪刀穩穩打,有時候會受伺服器狀態影響掉落物數量。另外這是時隔半年後繼續進行創世的首戰,期間更動了許多東西。(BOSS剪影系統和裝備等級)

釋放力量.1
完成此階段創世武器便會開光,解除前綴的封印字樣,且會取得破壞的雅達巴特技能

5.破滅之劍戴米安


限制條件:
1.獨自擊破
2.死亡次數減少為5

說明:
曾有的攻擊延遲問題已經修正,目前只是一隻過動的王,綁技和爆發的時間掌握一下即可。

痕跡劇情紀錄

6.蜘蛛之王威爾



限制條件:
1.被擊時受到傷害增加10%
2.可與同進度的隊友雙打,但雙打時最終傷害皆減少50%。若其中一人滿死亡數,則全員失敗。

說明:
個人認為最難的一關。雖然第一階段出防護球的機制已經修改,但傷害的要求還是偏高。若要保魂到3階,1.2階段的檢定都不能漏掉。我當時的傷害在及格線邊緣,加上沒有除了爆傷的公會技能。打得非常抖。3階建議借或買一顆黑翼,能讓體驗舒服很多。


痕跡劇情紀錄



7.惡夢的主人露希妲



限制條件:
1.只能使用配給的藥水50個
2.可與同進度的隊友雙打,但雙打時最終傷害皆減少50%。若其中一人滿死亡數,則全員失敗。

說明:
關卡配發的藥水在進場後要自行調整至按鍵或寵補,對於耗魔量大的職業來說非常難受。不過我是狂狼,自有吸血和瑪哈領域能恢復,所以沒什麼感覺。1.2階的炸彈有新增櫻花夢可以扛傷害,危急時可以多利用。3階傷害有塔戒會輕鬆許多(為什麼每次開規範地板都會破掉啊)
傷害若夠打掉露希妲,那後面的真希拉幾乎等於通關

痕跡劇情紀錄



8.赤紅魔女真希拉


限制條件:
1.真希拉的體力減少25%(從第三條血開始算)
2.可與同進度的隊友雙打,但雙打時最終傷害皆減少50%。若其中一人滿死亡數,則全員失敗。

說明:
創世任務中唯一一隻比原版難度弱的,若沒天上會體驗到絕頂的遊戲難度(所以我選擇天上卡牆)。因為是第三條血開始的關係,靈魂收割的間隔也會變短,要解祭壇需多注意時間。真希拉的招式沒有100%傷害的,補好天上就能一路站A到底。\卡牆萬歲/
P.S狂狼若站在最右邊時,角色請一定要面向左邊,不然補擺動會有莫名奇妙吃到紅線的狀況(感謝好友小舞指導)


釋放力量.2


完成前面8位軍團長挑戰後,創世武器便解放了

2022/9/1
1.使用15%卷軸完成強化,星力22星
2.持有罕見潛力,持有稀有附加潛力
3.獲得創造的伊恩技能
4.卷軸、星力無法強化
5.星火/魂之武器初始化

前面兩階段強化的能力皆會被初始化。
創造的伊恩技能相當強大,冷卻180秒無敵10秒,配上普力特的祝福能夠打滿整整40秒(兩套鬥氣爆發)
破壞的雅達巴特則有不可控的缺陷(半年後的技改會改成常駐),要爆發時很常沒看到他人
常駐後應該會好用很多


後記

一年的時間過得很快,最初只是想找點事做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並試試用中下的裝能打到哪裡。從原本一進場沒辦法活超過5分鐘,到後面20分鐘打完0死。裝備和技術都不斷提升後,剛回鍋時想都不敢想的困7王也陸續攻克。比起創世武器,這中間累積的回憶是更為重要的東西吧。若有正要踏上此條艱辛之路的朋友,請一定要好好享受創世之旅所帶來的樂趣。
2022.9.25  半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6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紅帽
半月醬買輪ㄌㄇ

09-12 16:17

~半月~
現在4萬,買不起ㄌ[e16]
還好我快275了,練等需求大減09-12 16:23
★孤獨之翼☆(⊙﹏⊙)
家教聯盟時期的老人看到熟悉的聯盟長
覺得非常懷念XD

02-18 15:12

~半月~
好久好久了耶[e3]
好懷念歲月靜好的時光02-18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iyo6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旭日的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旭日的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