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TMS V246技能一擊殺難度比較(已過期,勿再參考)

作者:00│2022-09-09 04:45:41│巴幣:1,538│人氣:5876
請注意,本篇為過期版本資訊,遊戲在調整2次多個職業技能一擊殺數+6轉精通核心後,此比較列表已失去評估作用,僅供瀏覽過往版本資訊用

對一個職業的狩獵性能評估,應至少包含擊殺數上限、能達成該擊殺上限的跑圖容錯率/地圖適應性/狩獵構建難度、狩獵疲勞程度及狩獵技能一擊殺門檻,10分鐘擊殺數資料收集為TMS提供了很好的前兩項參考,本文嘗試處理一擊殺門檻部分的比較。


‧技能%p以龍魔-風之迅捷為倍率乘數比較基準。
‧一次攻擊倍率以單次同時傷害判定為準,重要的分次連續攻擊放置物會盡可能註記技能攻擊間隔
‧本文本意在計算各職業在賽爾尼溫~阿爾克斯一般配置下的技能倍率,以描繪完整發揮狩獵效率的難度來供職業比較。
‧用以參考的職業技能選取上會以「需要完整發揮效率時會顧及是否一擊殺的重要技能」為優先。若是夜使者刻印、拳霸海龍螺旋、天使破壞者靈魂探求者等用戶極端追求單技能一擊殺的情況,則補上配置不足時替代用的主狩獵技。
‧個人對全職業理解有限,如能協助提供未在列表上的重要技能,是相當歡迎且感謝的。
‧計入技能%p、武器係數、總傷害+一般怪物傷害、爆擊傷害、被動終傷、非被動終傷、依技能別適用的段數增加、攻擊力%、基礎攻、統計常數補正、核心終傷、熟練度。
‧皆套用實用的戰鬥命令,聖騎士套用戰鬥命令,機甲被動+4,爆拳亞克菈菈被動+3。
‧%p連動等級技能以270等計算。
‧超技能被動以最常使用的泛用配點為準,不特意投資純狩獵技。
‧裝備配置除了楓掉裝、極限屬性、傳授、戰地配置外,不特意採用boss戰不使用的狩獵特化配置。
‧傷害增益以狩獵能夠常態維持的狀態為準,冒險法魔力無限計為71%終傷。
‧考慮到以一擊殺為準,Debuff 條件類型增益不套用。


基礎配置總傷
基礎100 陰陽惡復20 極限屬總傷39 虎影14 拉拉16 伊利恩12 亞克11 極限屬一般傷47 戰地40一般傷 公會被動12 公會主動30
共341%總傷

爆傷
實用的會心之眼8+極限11+戰地20+隱月劍豪墨玄角色卡15+凱內傳授4+雙爆手套16
共74%爆傷
(真會心視為假眼8爆傷+職業額外8爆傷)

被動終傷
不分物魔皆僅配置雙終

攻%
主框(9 12 9 9)  附加主副三武都為罕見大雙排  
共86%攻%
不依各職業武器潛能最佳效益分配攻%

基礎攻補正(職業基礎+神秘22白2+白1物全X法全V)
無條件裝備基準(楓掉精墜佔3戒指1項鍊,無盾牌)=2575攻
條件加算基礎攻
1.職業基礎攻
2.神秘22星白2全B星火T3攻武器數值(含寶珠1.1倍)
3.盾牌職+84攻
4.物/魔攻捲差:物職+0攻,魔職+98攻
5.海盜滿載骰子+40攻

雙副屬補正
1.0396倍
惡復傑諾依DPM表最佳化統計常數倍率差套用

V246各職業單擊倍率






V246 全職業蜘蛛之鏡單擊倍率(以同條件龍魔-風之迅捷單擊為100%傷害)



‧說明
上表部分,300%~400%的技能倍率乘數在需佔角色動作延遲的技能中,是較合理的標準;最知名的追蹤飛行物會在40%~70%乘數之間,若如暗夜或阿戴爾等以追蹤為職業核心概念者,才有機會適用接近於常規狩獵技一半的乘數;放置物則視是否為5轉技而有相當大的跨度差異,因為這種5轉放置物通常也充當boss戰用的輸出技能,定位未重整過的5轉前技能難以企及。
通過一擊殺倍率的標準化,可以衡量低倍率技能是否有足夠高的配置提升報酬,或中高倍率技能是否因此在技能組中帶來過於優異的狩獵表現,並能直觀對比職業內技能的一擊殺配置需求比率,或與具體知名技能橫向對比一擊殺配置需求。
儘管狩獵能力的最終呈現是以擊殺數為準,但以巨大的倍率差距來與高效率狩獵技能平衡的作法,在AUT區早期階段似乎可以說是獲得不小成功的。雖然在AUT逐漸成長且配置日趨浮誇的現環境裡已逐漸失效,卻也補上了艾爾達斯降臨改版,以至於在奧迪溫連英雄都可以獲得6分鐘1800隻以上擊殺數的頂級成績,不少低倍率的非追蹤飛行物也在倍率上有極大改善,或許未來有機會跨出以一擊殺難度作為狩獵平衡手段的時期,追蹤飛行物也能回歸反映職業概念的一般追加打擊定位吧。


下表部分,雖然沒有什麼實質意義,透過職業技能倍率與蜘蛛鏡倍率(跨職業統計能力)的比較,可以大約重現過往對技能帳面倍率高低的解讀。
跨職業統計能力比較的部分僅以全職業通用的蜘蛛鏡為代表,靈氣武器、追蹤箭頭、西格諾斯槍兵陣、末日反抗步兵陣等職業群核心,及烈陽印記、未來的艾爾降臨則未列出,如有需要可依30等蜘蛛鏡倍率直接換算。
聖魂沉月、惡殺高貴血統、三賊影分身、重砲壓制砲擊等段數增加型技能,因不套用召喚物,在表內會有與其他技能不符的低統計能力傾向;狂狼、凱撒、伊利恩則在狩獵技與增益型變身系統並存下,難有常態持續的高統計能力。

(9/13修正閃雷引雷未套用和連鎖錯誤套用)
(10/6修正米哈逸武器係數,傑諾轟炸套用虛擬投影)
(10/31
1.修正開拓者總傷誤植問題  (感謝son09164731天神之道)協助修正)
2.修正暗夜蝙蝠%p,吸收活力超技被動基礎攻改視為常駐  
(感謝son09164731天神之道)協助修正)
3.修正滿載骰子被動為40基礎攻
4.修正機甲誤套用人型模式基礎攻的問題
5.修正狂狼超技被動擺動-時光殘像為常駐,修正鬥氣審判及比耀德%p
6.修正陰陽師花狐祝福未套用實用戰鬥命令的問題
7.修正全職業基礎攻被動未套用實用戰鬥命令的問題,計算結果將有極小變動)
(11/1
1.修正夜使誤套用雙副屬補正的問題  (感謝son09164731天神之道)協助修正)
2.爆拳超技被動改為採用重擊-衝擊波動攻擊加成
3.修正菈菈山之種子%p
4.修正伊利恩即刻反應:文明爭戰及技藝:暗器總傷
5.修正神射光速神弩爆傷
6.經son09164731天神之道)建議,爆拳、亞克、菈菈改為被動+3基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3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MapleStor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su7u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技能抉擇與元素環技能抉... 後一篇:KMS 1.2.369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