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 命運之光 前日談-星耀篇5 抹黑與誣賴(壹):傲慢的金主

作者:櫻色戀歌│2022-09-05 19:24:49│巴幣:16│人氣:251
前日談 星耀篇(5) 抹黑與誣賴(壹):傲慢的金主
 
  「抹黑與誣賴」系列的前日談改編自第四章&第五章未使用劇情
 
  前日談4因構思劇情後,準備編寫時發現有重大Bug,需重編,暫時延後發表。由於上述原因,本章星耀已收服木守宮。造成讀者不便不好意思。(*已更新,點擊前往前日談4 蒼穹之音)
 
  *這幾篇的前日談時間點為第一章的一年前。故事也涉及到了三船姊妹&金主張家兄弟。
 
 
  「皮卡丘、波克比、木守宮,我們到了。」
 
  矗立在他們眼前的建築是夢想市的訓練家學校。特徵是平坦的屋頂、矮小的數棟大樓、相對多的樹木與明亮的淺綠塗漆外觀,極易辨認。
 
  星耀與皮卡丘牠們只顧著驚嘆,沒意識到手指已停在學校的電鈴。
 
  「貴安。」伴隨這句招呼語,一位身著黑色套裝的身影現身。抬頭一看,她的髮根純黑、髮尾鮮紅、皮膚白皙、有著少見的亮紅色瞳孔。
 
  星耀連忙拉回神,自我介紹:「妳好,我叫做星耀。我想要入學,可不可以在就讀之前參觀環境?」
 
  「當然可以,請進。我是華麗大賽班級的代理導師──三船薰子,請多指教。」張嘴時還露出一顆明顯的虎牙。
 
  星耀也禮貌的說了句「請多指教」後,他們並排而走。唯獨波克比那雙小短腿跑不快,牠舉著兩雙小短手,帶著哭腔喊停眾人。星耀僅是露出一抹略帶無奈的微笑,彎下腰兩手抱起。
 
  周圍的哭腔已經全被帶著喜悅的「波克、波克」驅散了。
 
  從空中俯瞰,四周的建築物包圍著中央的大空地。其中又以南、北兩邊的建築物格外厚實;東、西兩邊的建築物薄了很多。
 
  南邊便是星耀他們剛穿越的大門,亦是禮堂、穿堂、教職員辦公室與學餐的所在;北邊則是研究員班級熟悉不過的研究室;至於訓練家班級與華麗大賽班級,各佔東西兩方。
 
  步出穿堂後,映入眼簾的第一項景色,便是一片彩度極高,顏色整齊劃一,地上畫有十個對戰場地的人工草皮綠地。
 
  東大樓配色簡樸,放眼望去一片木頭色。除了普通教室與大講堂之外,另有三間室內對戰場地作為雨天備案,參觀時他雙眼全程睜大。
 
  北大樓配色是冰冷的銀色,滿滿的科學與生物學實驗室驅散了星耀的眼球,教室的細節他就沒多注意了。
 
  西大樓的裝潢五彩繽紛,每間教室至少都會用五種彩度、亮度不一的顏色作調配。教室種類也比較豐富,相較之下多了美術教室、縫紉教室,僅有室內對戰場地較為缺乏,僅有一間。
 
  走回南大樓後,一震酥麻感定住了兩人的雙腿,薰子才暫停解說,彎腰詢問其感想:「如何呢?這裡的設備你還滿意嗎?」星耀對於學校設備沒什麼概念,心裡只是覺得:這裡對戰場地有好多。光是這一點就足以令他露出微笑。
 
  薰子看著他滿意的笑臉,不禁笑了幾聲:「我很期待你的到來喔!可惜我是教高年級學生,你要等兩年後才能上到我的課。」
 
  欲開口的星耀被一聲不遠處的男聲嘲諷,嚇得差點咬到舌頭:「笑死了!男生抱什麼波克比,一定整天都在玩扮家家酒,沒什麼練習對戰吧!」一位前額頭髮茂密,身穿灰色短袖襯衫,走路總是抬高頭部的十一歲男生迎面走來。
 
  剛剛那一句沒有逼出星耀的怒火,其臉色亦毫無起伏。那男生見對方毫無反應,大笑數聲:「那就是我說中了。」
 
  薰子一聽此聲,頻頻露出一抹哀怨,促使她一聲長嘆:「肇啟,你又想惹麻煩了嗎?老師正要帶新生參觀南大樓,要對戰等一下再說好嗎?」
 
  「三船老師,妳不需要擔心我。我這個『張』家的大兒子,怎麼會輸給沒有實力的男孩。」見星耀始終已讀不回,補充道:「張家便是偉大的理事長──奧托意塔大人的金主,我特地賞你對戰的機會,識相的話……」
 
  「肇啟,麻煩你讓開。」她這句語速頗慢、語調低沉的命令沒有移動他的雙腳。
 
  星耀觀察著她此刻的眼神,紅色瞳孔露出無盡的無奈,白皙的皮膚也被嘆氣蓋住大半,為了不讓薰子難以處理,決定挺身而出:「我奉陪。」
 
  她起初擺出一臉驚訝與自責,想要說點什麼,但接收到星耀眼眸中的自信後,便不再說話,三人一同踏上綠色草皮。
 
  薰子在場地中間舉高雙手喊:「比賽採二對二,其中一方神奇寶貝倒下兩隻比賽就結束。」突如其來的比賽吸引了三位圍觀的高年級同學。
 
  「上吧!太陽珊瑚!」語音未落,星耀氣得大罵:「你在雙標嗎?太陽珊瑚不也是可愛類型的……」看見對方的身軀後便止住了嘴。
 
  眼前的太陽珊瑚全身灰白色,而且有著一抹哀怨。跟星耀腦袋中的形象相比,上粉下藍的身軀與一抹大微笑全都消失無蹤。
 
  「搞清楚好嗎?又不是城都那一隻。這隻是『伽勒爾的樣子』。」
 
  波克比雙眼睜得溜圓,與星耀互相對了個眼神後,雀躍地跳至場上。
 
  張肇啟故意挑撥:「你捨得?」
 
  「可愛的神奇寶貝,在對戰場也能發揮得很好!波克比,神通力!」
 
  「神通力」是一股肉眼看不見的神奇力量。太陽珊瑚採取的策略是原地閉眼,聞風不動,待一股又快又猛的氣流衝向自己的當下,才華麗的轉身閃過攻擊。
 
  「奇異光線!」這四個字一到星耀耳裡,立即下了指示:「閉上眼睛!」
 
  「保持那狀態,使出驚嚇!」
 
  太陽珊瑚頂著一頭紅黃交疊的光線,迅速的躍至牠的周圍,採取時而接近,時而遠離的樣態,難以捉摸,就像是光影戲那樣。
 
  即使波克比閉上雙眼,臉上仍未有一絲害怕,靜待主人指示。
 
  星耀眼光未有飄移,全程仔細的盯著。太陽珊瑚動身遠離右後方的下個瞬間,牠自波克比正前方迎面衝來。然而一聲「向左轉!」使牠攻擊失敗。
 
  對方故技重施,這一次乍看之下欲從身後突襲,實際的攻擊方向卻是右側。
 
  星耀又喊了一聲:「向前跳!」,波克比再一次躲過了攻擊,不過牠落地時搖搖晃晃的姿態,反倒給了對方機會。
 
  「啄攻擊!」、「變硬!」的兩大喊聲相互較量。波克比頭上的尖刺刺向對手身體的那一刻,彷彿撞到一個硬梆梆的石頭,痛得牠撫摸額頭,眼光些許泛淚。
 
  張肇啟不會放過機會,趁勢命令:「奇異光線」波克比來不及閉上眼睛,就落得眼白消失,暫時忘了自己是誰的下場。這是陷入「混亂」狀態的跡象。
 
  張肇啟高傲的抬起頭來,說話帶著不尋常的頭高調音:「你還是陪你的波克比玩扮家家酒吧!勉強牠對戰,不是一個好的訓練家的作為。」聽似教導,實則諷刺。
 
  兩人都十分專注,完全沒注意到場邊多了一道聲音:「唉。果不其然,張同學又在刁難家姊與其他同學。」
 
  只見星耀嘴角微微上揚,以高低起伏的不尋常音調大笑數聲。此怪異之舉抹去了對方的自信。不只令他毛骨悚然,薰子與其他人也臉色驟變。
 
  張肇啟努力撤下驚嚇的臉,故作輕鬆的質問:「你在得意什麼?」
 
  「波克比,使出精神轉移。」這一次的語調沒什麼起伏,卻能感受湧出來的怒氣。
 
  牠的身體發出粉紅色的光,轉瞬間牠的眼白回來了,反倒是太陽珊瑚雙眼變得一片純黑,在原地像個醉漢搖擺著身體,猶如殭屍一般,樣子十分詭異。
 
  一旁僅剩三船姊妹還敢正眼觀看,其他同學都雙手遮目,但又時不時挪動手指窺探情形。
 
  張肇啟連忙命牠使出「驚嚇」,由於混亂狀態發作之下,會有稍低的機率傷害自己,現在正好就中了那機率。只見太陽珊瑚一雙短手死命揮往自己身上,還附帶幾聲痛叫。
 
  「用神通力反擊!」
 
  波克比起初是撐著小短腿跑步,不過距離拉近的很有限,乾脆用跳的。
 
  牠的運動神經其實不錯,普通的人工草皮都能被牠玩成彈跳床,飛快地來到牠面前。
 
  波克比雙眼發光的下個瞬間,「神通力」命中成功,可這一擊也使對方恢復了眼白,應該說「眼紅」才對。
 
  「邊V字移動,邊用奇異光線!」星耀認為可以故技重施,故沒有下指令。
 
  待波克比呈現混亂狀態後,即刻喊出:「使出精神轉移!」
 
  又一道粉紅光芒被召喚出來。誰料太陽珊瑚在光芒變鮮豔的前一秒,使出「定身法」。
 
  牠雙眼發出兇狠紅光,嚇出波克比一張驚恐的臉,這下子不僅光芒消散,精神轉移也暫時無法使用了。
 
  「沒辦法了,用神通力。」
 
  很不巧波克比抽中了傷害自己的機率,牠甩著兩雙小短手,往自己臉上呼了四個巴掌。
 
  太陽珊瑚不忘窮追猛打,接連的「驚嚇」以各種角度衝撞著牠,令波克比應接不暇,前兩次牠有反應過來,很勉強的躲開,第三招因混亂狀態拖累而打中。
 
  星耀在場邊不斷吶喊:「波克比,加油!使出神通力!」試圖傳達自己的聲音。
 
  「最後一擊了,使出驚嚇!」
 
  牠這次角度變換的很劇烈,前後左右都有出現,實在難以捉摸。
 
  「波克比,加油!轉圈圈用神通力!」
 
  在太陽珊瑚決定從後方攻擊的最後一刻,波克比的心裡接收到了星耀的聲音,剎那間眼白恢復正常。
 
  牠正常的執行星耀的指令,成功的使對方發出一聲慘叫,倒地不起。
 
  薰子確認太陽珊瑚兩眼呈現漩渦狀,舉手高喊:「太陽珊瑚失去戰鬥能力,波克比贏得勝利!」
 
  波克比身上的傷痕拖著牠的全身,牠無法為勝利歡喜,只能有氣無力的在原地喘氣。
 
  張肇啟見此,慌忙的大喊:「等等,三船老師!說不定牠再過十秒就會倒下了。」
 
  「肇啟,沒有這樣的事。波克比還能戰鬥,只是累到喘氣而已。」
 
  張肇啟聽完,僅是發出「切」的一聲,收回了牠,爾後掏出另一顆寶貝球喊:「最後這一把我會逆轉的,大岩蛇,該你了!」
 
  牠有一身灰色,全身像是一顆顆的岩石串起來似的。星耀帶著感謝之語收回波克比:「謝謝你,你的表現很棒。」派出了木守宮。
 
  牠淺綠色的身軀,深綠的尾巴與紅色的腹部是其代表,他也是緋特地區的二十四隻「御三家」之一。不過星耀這隻是自己收服的,並非博士贈予。
 
  「對戰開始!」與「大岩蛇,使出落石!」兩句呼喊重疊在一起,數顆岩石憑空於牠的頭前冒出,猶如下雨一般砸向牠。
 
  星耀的腦中閃過木守宮初次登場的颯爽模樣:
 
  牠在樹木與樹木間靈活自如的穿梭,肉眼根本補捉不到其身影,只能匆匆見到一瞥淡綠色的身影,這可讓當時的皮卡丘吃盡苦頭。
 
  星耀決定以這個戰術應付:「以岩石做為跳板,接近大岩蛇!」
 
  牠雙足一蹲,藉著驚人的跳躍力,把不規則的岩石當成規律的階梯一樣,自由的穿梭著。此舉惹的對方張大嘴巴,大吼一聲。
 
  厲害的還在後頭。星耀還讓牠使上一擊「拍擊」,牠深綠的尾巴一揮,其中一顆在空中飄盪的岩石,被當成網球正面砸中牠的臉部。
 
  抓準對方在空中停留的時機,張肇啟命牠使出「龍息」,牠那張憤怒的大嘴噴出了兇猛的紫焰。
 
  星耀見此,趕忙令木守宮使出「種子機關槍」正面對抗,儘管力道不及對手,身上多處受到紫焰的噴濺,不過成功抵銷一些傷害。
 
  牠即使吃下一招,臉上仍撐著冷酷的神情,帥氣的翻滾跳躍,以完美的姿勢落地。
 
  張肇啟當然不爽的罵了句:「裝模作樣,有夠噁心,跟他的主人半斤八兩。」星耀原本不見慍色的臉,此刻增添了幾絲殺氣。
 
  「再用一次種子機關槍!」這一句指令的語調就像冰冷的針刺,刺著對手的耳膜。
 
  「變硬!」
 
  大岩蛇先是閃過一瞬間的光芒,才接受那群種子的熱情歡呼。
 
  這一招提高了大岩蛇的防禦力,就算草系對自己的岩石系+地面系是四倍傷害,也不至於一招就倒。
 
  「使出龍息!」
 
  「瞪眼!」
 
  木守宮冷不防的送上頗具殺意的恐怖眼神,搭配其主人的語調,成功嚇住了大岩蛇,好不容易提升的防禦力也下降了。
 
  「再用一次龍息!」
 
  木守宮見到這道紫焰,輕鬆的跳開。不料大岩蛇尾巴快速的接近自己,還左右擺動。下一秒使出了「綁緊」限制了行動。此刻的牠緊繃臉部肌肉,露出難以呼吸的痛苦神情。
 
  對方的大嘴隨著一聲「龍息!」噴出充滿憤怒的紫焰,木守宮痛苦的無法躲開,只能選擇承受紫焰的擁抱。
 
  星耀暗嘆不妙:不行,要想個方法掙脫。
 
  「使出落石!」
 
  他想到方才大岩蛇那張嚇到呆住的臉,想到了一個方法:「把受的傷化作恨意,給牠來個瞪眼!」
 
  對面感受到那汪洋般的殺意,又一次停下了動作,可讓一旁的張肇啟氣得連罵三字經。
 
  星耀現在心中這麼盤算:如果正面使用「種子機關槍」,對方一定會用「龍息」反彈回來,唯一的攻擊角度就只有……
 
  他將心中所想喊出來:「抬頭用種子機關槍!」
 
  牠努力的抬高頭部,數顆種子筆直的衝向天際,張肇啟大喊:「想自暴自棄我就合你的意。」
 
  星耀又一次挾帶恨意的大笑,這陣笑聲傳入耳中的瞬間,驚覺不妙。趕忙大喊:「快!用龍息!」
 
  但已來不及了。那群種子早在幾秒前就已到達至高點,現在那群種子宛如冰雹砸下,砸出兩隻許多的傷痕。
 
  木守宮咬牙苦撐,儘管身上傷痕愈來愈多,還是盡力抱持著耍酷的臉。大岩蛇可就沒法冷靜了,牠那聲嘶力竭的慘叫迴盪著整個賽場。
 
  傷害持續了整整十秒,牠因呼吸困難,開始臉色發青,無法再保持形象的牠,不斷喘氣,從僅存的空氣裡尋求一點氧氣。
 
  幸好牠的臉色沒有繼續鐵青下去。因為綁著自己的身體突然鬆脫了,牠趕忙張大嘴巴,大口大口的吸氣、吐氣,等到回過神來才知大岩蛇失去戰鬥能力。
 
  「大岩蛇失去戰鬥能力,木守宮贏得勝利!」
 
  被那位金主兒子這麼一搞,本該有的勝利喜悅全數消散,只留下波濤洶湧的殺氣,與看到仇人般的冰冷視線。張肇啟一瞥見那表情,四肢驚慌的不聽使喚,跌坐在地喃喃自語著:「那個表情……對,跟『褐髮惡魔』一模一樣……你究竟是誰……」
 
  這陣碎念轉瞬間化作空氣,沒有傳入任何人的耳裡。所有人只道他正吐出輸掉的不快。
 
  薰子小跑步來到星耀身旁,蹲著身軀拍了他的雙肩,稱讚著:「星耀你好厲害!來上學太委屈你了,直接出門旅行也不是問題。」這一句真心的讚美驅散了他臉上的殺氣,恢復正常的笑臉。
 
  方才一度遮眼不敢觀看,後來又斷斷續續關注對戰的三位高年級同學紛紛大喊:「大家快看啊!那個張肇啟被一個低年級完敗,還逼出了眼淚!」、「不意外,靠爸才有今天的成就。」、「秋三小!再繼續嘴啊!」場邊僅有三船老師的妹妹未有開口。
 
  這些嘲笑之語附著於校園內的空氣中,過了幾天仍四處徘徊,傳入同學們的耳朵。
 
  僅有一位同學願意為張肇啟發聲:「再繼續嘲笑我哥,別怪我們張家不客氣!!」語畢,刺耳的笑聲活化了校內的空氣。
 
  其中兩位以詼諧的高音反擊:「唉喲!我──好──怕──啊!」,「張肇勳,學校也只剩下你對你哥不離不棄了,識時務者為俊傑,不如棄暗投明。」想當然張肇勳的一言一行仍然護著他哥。
 
  那群同學的嘲諷仍然持續,無論是在用餐區高喊:「金主大人駕到了!閒雜人等快快讓位!」致使大家紛紛讓出空位,有說有笑地在走廊上站著吃飯;抑或者將張肇啟的桌椅移至邊角,待他質問才一派輕鬆的喊:「金主大人的物品當然要妥善保護了。」
 
  其餘同學面對他不禮貌的招呼,也學會自嘲:「金主大人,您這麼尊貴,怎麼能跟我們庶民講話呢?」一笑置之。以前這些話還能擠出同學們的憤怒之情,現在的他則是自討沒趣。
 
  就算輪到實戰課程的分組,同學們仍一致表態:「與金主大人一同練習,我可高攀不起。」有的同學還會堅定的補充:「老師,若您要處罰我或扣我分數,就罰吧!」
 
  這幾句話惹的薰子又是一聲長嘆:「那麼肇啟就跟老師一組。」一說出口就收到大量的鼓掌與歡呼。
 
  同學們散去後,薰子以微小的音量與他交談:「肇啟,先前你侮辱其他同學太多次了。不如現在當著大家的面,為你之前的言行道歉,與大家重修舊好如何?只要你誠心道歉,老師也會請他們致上歉意,停止一切酸言酸語。」
 
  「三船老師,妳現在是落井下石。」
 
  即便接收到憤怒的語調,她仍不為所動:「身為老師,可不能說出『雙方都有錯』這種假中立的語句。同學們會對你有如此偏見,源頭可是因你而起。」
 
  為了讓張肇啟理解,還開始模仿他從前對同學的態度:「你自己聽聽以前曾對同學說過的話,如果今天是別人對你這樣說,你有何感想?」
 
  她先是挑起眉毛,抬高頸部,瞇眼鄙視:「你當然不懂啊!你班排倒數,我班排第一!高下立判。」後來還加上甩手的動作:「醫藥費賠給你就是了!我爸是『張敦量』,你敢送我進警局嗎?」
 
  「不要羞辱我!」他只丟下一句氣憤之語便離開了教學場地。
 
  薰子見狀,僅是搖了搖頭感嘆:「你要是能想通就好了。」
 
  步行至弟弟班級外的張肇啟,不斷重複著:「那個三船老師以為她是誰啊!竟敢連同學生一起羞辱我!」反常的舉動引起教室內他弟的注意,藉口尿急,與哥哥一同站在走廊盡頭的樓梯間。兄弟倆穿著頗像,唯獨弟弟前額沒有瀏海。
 
  「先是在伽勒爾慘輸『褐髮惡魔』,這一次又輸給一個黑衣黑髮的男孩,連續兩次都被周遭的同學霸凌,明明那些人完全打不贏我,只是見獵心喜。」
 
  他一如往常的幫哥哥大罵其他同學,然而罵了幾句就被喊停:「我受夠了。請幫我保管吧。」語畢,遞過了兩顆寶貝球。
 
  張肇勳只當自己哥哥不願讓神奇寶貝們因自己受牽連,沒有多想便接下了。
 
  「放學後我會直接回家,不用等我了。」這一句微微顫抖的言語,使他心中一股異樣感油然而生。
 
  果不其然。夜深人靜之時,夢想市的夜空無預警地添上了一筆血色。
 
  「哥哥!!」淒厲的哭聲與血的味道共舞,擾亂著清幽的夜空。
 
  霎時間,嗆鼻的血與淚被無盡的憤怒蓋過:「可惡的黑衣男孩……『漆黑惡賊』!你害死了我哥,給我跟三船薰子一起下地獄去吧!」
 
  不過星耀家的氣氛截然不同。雨妍手持印章用力一蓋,在申請書上補上最後一筆。
 
  她面露慈愛笑容遞給眼皮垂下的星耀:「好了,把這個塞進書包後就去睡吧。」隨即又浮上了一絲擔憂:「星耀,那位金主的兒子不會輕易放過你的,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我會持續訓練,不讓他有超越我的機會。」本來是堅定的喊話,被睡意這麼侵襲,語氣都變得頗抖。她即使聽聞此語,擔憂仍未散去。
 
  隔天,星耀掛著笑容再度踏至校門前,唯一不同在於多背了個背包。
 
  星耀第一眼看見紅色瞳孔與白皙肌膚,「三船老師!」脫口而出,但是說完的瞬間馬上冷汗直流,視線飄向角落。
 
  畢竟眼前的這位女孩年僅十二、十三歲,留著烏黑中長髮、身穿淺白的短袖連身裙、衣領前端有著白蝴蝶結與蕾絲裝飾,怎麼看也不像老師。
 
  面對一臉尷尬的星耀,她嘴角不禁上揚,輕鬆的自我介紹:「初次見面你好,我叫三船栞子,是三船老師的妹妹,請多指教。」開口時虎牙不自覺的露出。
 
  看到栞子那毫不在意的輕鬆神情,他終於鬆了口氣,重新拉回一張笑臉:「請多指教,我叫星耀。我想找三船老師。」
 
  「進來吧,我帶妳去找家姐。」
 
  步行在木製走廊上,輕微的木頭搖晃聲圍繞著沉默的兩人。栞子好奇地轉頭一問:「星耀同學就讀華麗大賽班級嗎?」
 
  他先是搖了搖頭,才回答:「我是來教入學申請書的,想就讀道館賽班級。」
 
  這一次她硬是擠出笑容,看上去非常不自然。弔詭的是,其語氣聽不出半絲虛假:「你打贏了全班第一的張同學,證明你擁有道館賽的『適性』,挑戰道館一定會很順利的。」說話時,上個禮拜的那場對戰也緩緩浮出。
 
  語畢,旋即轉頭掩蓋那張憂傷的臉:「哪像我這個沒有適性,還硬是挑戰華麗大賽的可悲訓練家……」
 
  星耀聽見此哀怨之語,不假思索的給出自己的經驗:「三船小姐,如果遇到失敗,就先沉澱心情,遠離對戰,跟神奇寶貝一起玩。等到身心靈充分休息後再挑戰也不遲。」
 
  儘管她掛著笑容轉頭道謝,但視線沒有對上時,又換上一臉心事重重的神情。
 
  她時不時撫摸自己的秀髮,腦海中的這個片段不斷重播:自己在微弱燈光的房間內剪去一頭長髮,以此下定決心,拋開所有華麗大賽的回憶。
 
  現場僅有木製地板的輕微搖晃聲,圍繞著憂鬱的栞子。就在剎那間,一道帶有童音的罵聲趕走了這片低氣壓:「你這『漆黑惡賊』!害我哥哥飲恨自殺,死不瞑目,你居然還有臉回來?」
 
  又急又重的腳步聲向他們逼近,地板受不了這陣怒火,任由其上下搖晃。
 
  待震動平息,一位身穿紫色短袖襯衫、頭髮兩側削平、整張臉噴出怒火的男孩對著他們比了中指。
 
  星耀一聽聞此帶有敵意的抹黑之語,雙眼怒目瞪著他的身體,仔細觀察其動作,連一秒都不敢飄離。
 
  「不用擔心,事情不是因你而起,需要負擔責任的是那些霸凌他的學生。」栞子擺出一張放鬆自然的臉,配上她語調起伏較緩的嗓音,帶走了一絲星耀的怒氣,現在他的眼皮與嘴唇沒那麼緊繃了。
 
  現在換栞子眼皮垂下,嚴肅說道:「張同學,請別胡說。當時令兄擋住家姐與星耀同學的去路,還頻頻下戰帖,他為了家姊著想,迫於無奈才應戰。」
 
  她還接著說:「至於對戰的過程,我與三位同學全程都有觀看,不斷在對戰中挑釁的是令兄。」
 
  對方先是送了一句:「所有證人都是反對我哥的立場,難道不會互相串通?」令星耀緊抿嘴唇,努力攔住肚子裡的質問。
 
  爾後語帶傲氣,咬字清晰的罵道:「三船栞子,妳哪有教訓我的本錢?華麗大賽第一階段審查連敗四場,丟臉死了。只能三不五時回學校找妳姐姐取暖。」此刻她的臉色變得黯淡無光。
 
  一陣急促的高音鳴叫搶在星耀之前發聲,刺耳的聲音十足的傳達憤怒。
 
  眾人低頭才知聲音來源:是一隻全身都裹著紫色花瓣,僅露出了一點點的暗紅色身軀的神奇寶貝。這是陰天型態的櫻花兒。儘管看不見牠的神情,從那又叫又跳的樣子就能知道其意。
 
  「笑死人了,一隻學不會大晴天的櫻花兒算什麼貨色!?」語畢,他叫出了一隻疊著藍、黑、黃三色身軀的鳥類神奇寶貝,這是伽勒爾地區常見的稚山雀。
 
  星耀不忍栞子被捲入此事,連忙高喊:「這事跟三船小姐無關,要打就跟我打!」
 
  「『漆黑惡賊』星耀!你想用同樣的方法逼死我是不是?門都沒有!我哥哥屍骨未寒,今日我就替天行道!」又一隻神奇寶貝從對方球中躍出。
 
  牠是敲音猴。全身通體綠色,身體其他部位帶有咖啡、黃、橘色,最標誌性的是牠頭上掛著一根「木棍」,這不只是裝飾品,是可以拿來戰鬥的。
 
  「漆黑惡賊」的稱號搓中了他的雷點,但他尚能憋住嘴巴。
 
  不過球裡的皮卡丘可就不一樣了。牠憤怒的跳至地板上,雙頰閃過電流,那眉毛直豎的樣子,一度嚇得敲音猴頻頻後退,吃驚的心情趕走了對戰的意願。
 
  一觸即發的火爆氣氛,總算被一句中高音女聲:「住手!!」強行壓制。
 
  黑紅雙髮的身影試著用平穩且柔和的語調勸說:「肇勳,老師知道你心裡不好受。但是對無辜的人發洩情緒是沒有意義的……」
 
  她那張收起怨氣,努力擠出平和笑容的臉龐,被那位叫「張肇勳」的男孩抹去:「三船薰子!如果妳還有一點良心,就把這個漆黑惡賊趕走,不準再踏進學校半步!」
 
  薰子雙手叉腰,掛回慍色,但始終沒半句話脫口而出。空氣中的火藥味,還隨著張肇勳的「去啊!去啊!」愈來愈嗆鼻。
 
  栞子無法忍受自己姐姐受到如此無理的對待,踏著壓抑的負面情緒緩步向前。
 
  「三船栞子,妳想幹什麼!」稚山雀與敲音猴響應主人的警戒,盡力張大雙翅與雙臂,以肉身護著他。
 
  當然櫻花兒也沒閒著。牠連續高鳴了幾聲,逕自躍上前助陣。微微張開紫色花瓣的樣子,像是要使用「魔法葉」絕招。
 
  轉瞬間,各位的動作都被星耀的一句:「我走!我走就是了!」語氣聽來低聲又沉重,毫無童音。這一句也推著他的腳步返回穿堂。
 
  「星耀……」、「星耀同學……」的兩句呼喊沒有拉回他的步伐,倒是換來了一句:「我不讀這間學校了。」在場的人僅有張肇勳嘴角上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1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