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22共同】五色鳥之二.大雪山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22-08-20 23:55:03│巴幣:6│人氣:165
二月份是賞櫻花、拍鳥的好季節;只是今年花況、天候等不如預期。

正月十二(2/12)來到常造訪的大雪山社區,育才巷,難得沒有啥觀光客,就走了一趟吊橋。

這才發現,橫流溪右岸有一棵山桐子,靠著吊橋很近,這個季節還有滿樹的山桐子果實。

咦?樹上有奇怪的綠葉?不!那是一隻五色鳥(台灣擬啄木)。難得五色鳥會停在這麼近的樹梢上,鏡頭推到500mm端,不用裁切都快爆框。

在吊橋上拍鳥,少有的體驗,好在現在吊橋幾乎由我獨享,不會很晃。

228和平紀念日再訪同地,又見五色鳥,這次不是只有牠,還有這個季節比較聒噪的紅嘴黑鵯。不同於上次的呆立著,五色鳥也動起來,吃起山桐子。

附加幾張228拍到的其它鳥兒。

- 22003f.


●大雪山社區,育才巷,橫跨橫流溪的吊橋旁有一棵山桐子,看得到五色鳥在哪兒嗎?
IMG_8441 by leeatin, 於 Flickr

○難得的機會,能近距離仰拍五色鳥。
DSC_6809 by leeatin, 於 Flickr

●青之空、碧之鳥、赤之果。
DSC_6838 by leeatin, 於 Flickr

○五色鳥靜靜的杵在樹上任我拍攝。
DSC_6847 by leeatin, 於 Flickr

●當天傍晚,在櫻花樹下等了一會兒,勉強拍到老朋友.冠羽畫眉。
DSC_6920 by leeatin, 於 Flickr

○228再度上山,山桐子樹上的另外訪客.紅嘴黑鵯。
DSC_7012C by leeatin, 於 Flickr

●五色鳥再現。
DSC_7033c by leeatin, 於 Flickr

○五色鳥與紅嘴黑鵯同框。
DSC_7059 by leeatin, 於 Flickr

●看紅嘴黑鵯在吃,五色鳥也要吃一些山桐子。
DSC_7087 by leeatin, 於 Flickr

○在橫流溪石上喝水的常見鳥兒.灰鶺鴒。
DSC_7151 by leeatin, 於 Flickr

●向晚,穿棟林道,突然出現的赤腹山雀。
DSC_7173c by leeatin, 於 Flickr

○停在電線上,不時發出奇特鳴叫的小卷尾。
DSC_7191 by leeatin, 於 Flickr

●突然從灌叢中竄出路面停留的頭烏線。
DSC_7215 by leeatin, 於 Flickr


◎【影片】五色鳥與山桐子。


◎【影片】五色鳥4K30P試拍片,有4K螢幕者建議全螢幕觀看。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8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生態|鳥類|五色鳥|大雪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J220812】中元節... 後一篇:【2022共同】春之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