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37話:斷尾

緬因吉 | 2022-08-18 18:21:08 | 巴幣 34 | 人氣 172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魁梧的獸人滿嘴是血,拿著一把單刃巨斧,大喝一聲朝庫伊斯多食蟻獸砍去。

     食蟻獸扭身用豐絨的尾巴接下了這一擊。

     女獸人緊接單刃巨斧砍下的瞬間,用大鎚朝食蟻獸的頭猛力一搥,「震蕩粉碎!」一搥命中!

     食蟻獸即使有水晶頭盔,受到如此震蕩,踉蹌兩步後,馬上朝女獸人甩尾,女獸人再度被拍飛數米,接著朝她射出舌頭。

     「畜牲!休想對我家嬌妹亂來!」魁梧的獸人一斧子砍向那舌頭,雖無法斬斷,卻能將其暫時壓制在河道上,保住女獸人一命,「嬌妹,妳沒事吧?」

     嬌妹趕緊起身,向魁梧獸人投以愛慕敬謝的眼神,「謝謝,明哥哥,你的身體沒有大礙嗎?」

     「沒事,就被手掌拍了一下……咳!」明哥話說到一半咳了一口血,看來被食蟻獸猛力一壓,受了不小的傷害,從他身上扭曲的盔甲就可見那一壓的力量之大。

     嬌妹的心揪了一下,嬌聲的喊道:「明哥哥!」

     「你們夠了!」葵身上的蒸氣如炸開般,噴出體外,同時拔刀憤怒的砍向食蟻獸,這一刀劃將食蟻獸的身體劃開了一道深口子,鮮紅迸出。

     葵這刀所夾帶的怒氣不知是針對不懂氛圍的明、嬌二人,還是讓她吃了不少苦的食蟻獸,總之,力道之大,砍得食蟻獸發出低聲鳴叫。

     泰耀不等葵收勢,拿著一把長匕首,往沒有硬毛保護的傷口刺了進去,長匕首整個刀刃插進食蟻獸體內,攻擊奏效了,泰耀心中大喜,看來這戰還是有機會獲勝。

     這一刺讓食蟻獸痛得猛力扭動身體,發狂般胡亂揮動尾巴及雙手,水花四濺,石塊飛舞,這龐然大物發狂般撥起的石塊,像子彈一般,殺傷性十足,四人見狀各自躲開,必免受傷,有默契的等待食蟻獸平靜下來。

     「葵,妳的狀況如何?」泰耀問。

     「全力攻擊,還可以再發動六次。」葵面無表情的說,「還有……可以請這兩位小情侶離開嗎?」

     「不行!他們雖然無法對庫伊斯多食蟻獸造成有效傷害,但可以當誘餌!」泰耀嚴肅的說。

     「泰、泰耀大隊長!」明哥驚訝的看向泰耀。

     泰耀看向明哥和嬌妹,「我現在沒有弓箭可以轉移牠的注意力,所以我需要與大家合作,讓葵有機會打出致命一擊。」

     明哥和嬌妹四目相望後,一同點頭,「我們會盡全力配合。」

     「算我一份吧!」常睦民加入這場惡鬥。

     「異鄉者大人……」泰耀看著常睦民,他腳上的傷已好,回頭已不見西賓,便知曉西賓已受到救治。

     「您就是異鄉者大人嗎!」嬌妹雙眼放光,似乎對常睦民有相當大的期待。

     明哥向常睦民敲擊了心口,「有您在,我們的勝算就更高了!」

     「不過是個萌新,別來這裡增加傷患。」葵持續盯著食蟻獸。

     「別擔心,我會作好誘餌本份,不給妳添麻煩的。」常睦民拿起大劍。

     「誰說我擔心你!」葵怒瞪常睦民一眼。

     泰耀露出一抹微笑,輕輕吸了一口氣,高亢的說:「獵人們,我們全力讓食蟻獸露出破綻吧!」

     明哥和嬌妹大吼一聲回應泰耀,把常睦民嚇了一跳,他慢半拍的彎起手臂,輕輕握拳小聲的呼喊:「喔──。」接著他回首望向遠處待機的愛歐塔,她好像比了個讚。

     從體力表來看,愛歐塔給常睦民體力後,僅留百分之五做最低限度活動,而常睦民的體力已恢復約至百分之四十,看來配合眾人的誘餌戰尚有餘力。

     食蟻獸終於冷靜下來,不再狂躁,牠站穩腳步,朝著眼前的五人發出一聲低沉的怒吼,接著笨拙的朝他們衝去。

     泰耀一身蒸氣拿著兩把長匕首,率先朝食蟻獸衝去。

     食蟻獸見泰耀攻來,便將舌頭朝他射去。

     泰耀將匕首擺成一個『×』字型,潛了身子,將舌頭用匕首架起,舌頭噴著火花朝天空滑去。

     常睦民及明哥緊接泰耀之後,分別朝食蟻獸的兩邊攻去,大劍與單刃大斧一同在食蟻獸兩側攻去。

     食蟻獸見有兩人從旁攻來,借著跑勢扭身旋轉,豐絨的尾巴猶如一面巨大的鐵牆掃向常睦民及明哥。

     兩人見狀急停,將武器作盾防禦,接下尾巴撞擊,其力量之大,將兩人撞的退了幾步,不料,未收回的舌頭竟跟隨其後,如同鐵鞭甩向二人,兩連續接下兩次重擊,武器差點脫手,明哥還險些跌倒。

     食蟻獸甩扭身旋轉的同時,身體也還持續向前滑行,待停下之時,已貼近常睦民和明哥面前。

     兩人才剛防禦完尾巴與舌頭的連續攻擊,就見食蟻獸已舉起一雙利爪手掌朝他們猛力拍下。

     食蟻獸拍起一層樓高的水花牆,牠舉起手掌,只見裊裊白煙,沒發現那兩條小蟲子。

     「風車!」嬌妹舉著大鐵鎚躍起六米,停在食蟻獸的正上方,甩動大鐵鎚,旋轉向下,與噴出的蒸氣攪和,於其說像是風車,更像是天降的風火輪。

     「粉碎!」

     咚!帶著離心力與重力加速度的巨大鐵鎚,猛搥在食蟻獸背上的水晶,力量之大,食蟻獸被打的直接跪下。

     嬌妹矮小的身體,舉起大鐵鎚,在食蟻獸的背上雀躍兩下,興奮的說:「再一下,打爆你的背!」說完想要再揮下一鎚時,眼前就壓來一片烏黑,「啊!又又來!」

     食蟻獸豐絨的尾巴,朝背上一掃,三度用尾巴將嬌妹拍飛。

     就在嬌妹被拍飛同時,葵趁隙來到食蟻獸的身後,「這尾巴很礙事!」語畢,一手輕放在刀柄上方,身體一沉,「裊韻慧心流──。」吐納後,迸出蒸氣,不待食蟻獸的尾巴放下,在尾巴接近身體硬毛較少處,高速閃過三道如半月的銀光。

     食蟻獸低沉大吼,尾部一陣巨痛,痛到讓牠向前撲跌,豐絨的尾巴與牠反向飛去。

     尾巴斷了!
      
     「三半月式。」葵將刀上的鮮紅甩落河面。

     常睦民見狀,握緊拳頭向內一縮,小聲的說:「Yes!斷尾了!」過去在遊戲裡,總會和伯俊叔叔一同將魔物身體的各個部位一一破壞,當然包刮切斷尾巴,借此獲得特殊的戰利品。





       這話全是戰鬥!為了怕讀者疲乏,戰鬥最終的結果就放在下一話囉!希望大家能看得開心,謝謝您的閱讀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喔!




創作回應

『。』
骯,不錯啊 讀起來很流暢[e19]
2022-08-18 23:20:58
緬因吉
寫寫句點大大的閱讀與讚美!
2022-08-19 09:46: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