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8-12)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8-17 21:24:54 | 巴幣 4 | 人氣 244


8-12:清道夫的獨白




好不容易離開了人類的城鎮,深深吸一口氣新鮮空氣,喉嚨不禁反嗆,就連精靈居住的郊外,都滿滿是人類的汗腐腥羶味。

只不過,其中混了幾許熟悉的味道,如同高雅銀貓仁果味,看樣子姬子的家就快到了。

「吼?」看來事情不會這麼順利,倒人胃口的鳶尾花香也同樣混在氣味之中。

我拉下帽沿,希望自己別太引人注目,如果像是團長或利耶格那樣純粹的魔法師、魔法使,我還有幾分自信能贏,無論是多麼強力的魔法跟妖精,只要貼近身邊就能贏。

然而副團長跟我是同一個類型,拿起武器衝上前去,同時利用魔法跟兵器屠殺人類,但無論體術還是魔法都在我之上。

那時候、我打算利用副團長的職位提出計畫,將島上駐紮的人類徹底殺光,自然有很多反對的聲音,包括團長跟利耶格隊長,按照慣例,意見分歧的時候,是用勝負來決定以誰的方針行動。

當然,勝負攸關重大,沒有人敢站出來與我對決,最後一定會由團長出馬,那就可以確信我的勝利了。

但是,團長卻把一個新來的見習騎士給推了上來。

『喂,你不會是在開玩笑吧?這種不對等的欺凌。』

『怎麼可能,她可是我特別選出來,下一任副團長的人選喔。』

『……啊?』

金髮少女傻楞楞的打開了嘴,充滿困惑的探頭回去。

『哼,妳說這樣的小女孩?』

『嘛嘛,可魯,這裡就用勝負說話吧。』

我沒想到的是,那個女孩是真的強得不像話,我本來抱著欺負小動物心情在戰鬥,注意到的時候,我跟她的留存體力已經差距甚大,我一個不注意,踩上了她設置的『風網』,那之後就是單純的凌虐了。

直到和平協議簽訂為止,我無數次發起挑戰、都沒能贏過她。

「不知道她現在變得多厲害。」不,悠閒跟人類生活在一起的傢伙,根本沒有害怕的必要。

明明是這樣……為什麼身體在發抖?

『你的眼中只有憎恨,這樣的你贏不了我。』

不對,妳什麼都不懂,就像是吃魚要挑刺,看到髒汙會想拿布擦拭,大搖大擺的闖入家園的人類,自然也想將其抹去對吧。

姬子的味道停在一棟雙層洋房前,而鳶尾花香則是往深處過去,看來只是純粹住在附近。

不敢鬆懈,我用魔法解開鎖頭,放輕步伐踏進玄關,嗅嗅,嗯……幾個小時前才有人回來,在哪裡?走廊盡頭的門後?還是要左轉上二樓?要是打草驚蛇讓誘騙姬子的男人逃走,他肯定會躲起來吧,能否再找到他就變成了未知數。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孩子。」既然留著姬子的血,肯定長得很可愛吧。

就在我考慮要不要踏進去客廳,「喀答」的聲音從二樓傳來,只好轉換目標。

開點門縫窺探,二樓唯一的單間是寢室,一大堆娃娃擺在床頭床櫃,不知道為什麼有股巧克力的味道,充斥濃濃的女性氛圍,而花朵圖案的棉窩現在鼓膨著,豎起耳朵,還能聽到舒服的呼吸聲。

我從口袋裡拿出硬化好的葉刃,靠近床邊,鋪在地上的絨毛毯子讓腳步聲輕到完全聽不見,將刃面對準喉──嗯?這是……

一個兔子頭娃娃裂嘴笑著,枕邊有隻手機,正撥放著呼吸聲。

「碰!」房門自己用力的關上,我拔腿狂跑,一腳往房門踹,但門板卻硬得跟鋼鐵沒兩樣,上面沾著紅色的血漬,暗精靈的詛咒嗎,真麻煩,解開的時候,我說不定都被包圍了,繼續關在這裡必死無疑,要說逃脫的方法……只有那扇窗口了。

只能賭一把,無論下面有多少人在埋伏。

我一腳踩上窗台,但下一個瞬間,迅速的痛擊往我腹部猛捶,我雖然用臂膀及時擋下,但沉重的力量直接將我震退。

「唔咕!?」飛快縮起雙腿,身體緊接著碰撞後牆、我以手臂反推來緩衝,腦中整理著無數的魔法準備反擊。

「『至高無上的精靈王啊!』」踢飛我再跳窗衝進來女性與我同時開口詠唱,月光側照下,她金碧輝煌的長髮閃著白銀亮光,正氣凜然的漂亮臉蛋與印象中比,少了天真的稚氣,反倒添上些許成熟的女人味。

「追跡鎖鏈!」「彈簧!」

我拋出牽著無形風鍊的葉刃,筆直朝著碧翠絲的喉頭突刺,然而她早已往天頂高速起跳,我才往天上轉動眼珠,金絲長髮的殘影翻身轉跳往別處,鎖鏈完全跟不上彈簧給予碧翠絲的連跳能力,視線竭盡全力追上她的位置,口中念著下一個魔法,她當然也是一樣的動作,我感受皮膚傳來的風痕,等待著反擊的瞬間。

迴轉身體、單腳蹬牆,碧翠絲瞄準鎖鏈消失的瞬間,從左側疾步瞬飛切入我的側面,即使我用魔法張開電網,包覆在碧翠絲身上的逆流風衣直接彈開電流,細瘦的手臂平舉起石製彎月短刃、撕裂磁暴聲響往我的喉頭砍殺。

「砰磅!」石刀掠過我的髮尾砸在硬化的門板、蹲低的我反手往碧翠絲的空隙飛臂灌刺,但她早就預料到似的扭腰閃身,勾動腳跟頂出膝尖、利用我的衝勁將力量狠甩回我的臉蛋上。

「呿!」幸好我咬住了牙,傾過肩膀用受身側滾,勉強逃出了被關在角落暴打的地步,但在碧翠絲又砍又踢的先手攻勢下,我依然沒有喘口氣的機會,只能連滾帶爬繞著床緣逃,順腳踢斷右手邊的桌腳。

「碰唰!」厚重的鐵箱子、方長螢幕摔落下來,我回手以肘頂撞,鐵箱往碧翠絲的臉上飛去,但她一記手刀橫劈就砍暴了黑箱,一堆綠色的迴路板、黑扁條、五顏六色的線噴出來,趁這個機會,我勉強用膝蓋頂地躍過床角。

趁著轉角優勢,我硬是翻身用背肌著地,回身拋甩葉鞭,碧翠絲一個瞥眼立刻看穿,魔杖反砍彈開鞭尾,但這沒辦法打亂我的節奏,我持續往要害鞭打,同時想辦法起身,小聲詠唱下一個讚美詞。

碧翠絲砍彈長鞭的同時瞇起眼來,或許是被迫防守的狀態讓她感到悶躁,她看準鞭擊的空隙,扭身衝上來,不過我早就預料到,立刻施展魔法。

「彈簧!」「?!」或許是在防禦我的魔法,她在接近我的一瞬側閃,我模仿著她剛才的動作躍彈,用雙手緩衝接著彈跳往下一個壁面,速度快到有點反應不過來,稍微擦破了皮膚,但我仍然在第三次反身彈跳掌握到了訣竅,轉身迴旋,我換位停滯在窗戶對角,下一秒便能飛身衝刺突破窗口。

「電牢!」碧翠絲舉起魔杖,對準的正是窗口,白花花的電光如同荊棘一樣封住了希望之窗,想逃跑就得受痛,想攻擊也沒這麼容易嗎?

我舉起石刃戒備,思考時間等同於零,我決定硬生生接下電網,高速的飛躍穿過之中只有耳裡「滋啪滋啪」聲音越來越強烈,身體筆直承受高壓電流。

「呃啊啊啊啊啊!」電震高熱讓全身神經痠麻、劇痛在各血管各處奔騰,我咬緊牙關,「砰咚。」一聲在草皮上打滾。

月光射入眼底,我畏光的微闔上眼,一瞬好像看到了青綠的藤蔓從腳踝纏上來,是碧翠絲準備的陷阱嗎?沒時間思考了。

「至高無上的精靈王啊,請賜予我斬斷罪業的淨風,風刃!」

趁藤蔓還沒捆住我的雙腕,如利刃般的迅風剎那間切斷植物莖,但綠藤的細枝末節依舊沒有放過我,只能任由身體被拖拉飛起、毫無防備的重摔在草地,痛苦吐息過後,我奮力扭動身體揮斬石刃,將藤蔓連同腳踝一起砍出破口。

「──大樹之靈呀,請顯現神威,制裁沉溺於惡意者,『行刑時刻』!」她揮動魔杖,令人不快的乾裂爆響從我的頭頂上傳來。

猛然抬頭,獨自立於洋房旁邊的大樹像是守門雕像,它將樹枝聚合成五束笨重的長鞭,猶如五把剁肉的鋼刀猛烈捶砍,我勉強施法拉長一條用以葉鞭接擋,厚重的板打「碰、碰!」摧殘踐踏,雙手瞬間失去知覺,五臟六腑「喀啦」的破裂發出怪聲,手指在每一下剁打下扭曲變形。

「咳嘔!樹藤之鞭!」我趕緊施展魔法,身旁的碎藤蔓化為葉鞭的韌度,但下一擊重創,讓魔杖從手掌內滑落,身體被活生生槌進土裡,碎掉的肋骨刺進肌肉裡,耳朵還能聽到碧翠絲念魔法的聲音,她是真心不留活路給我。

「咕啊、啊啊啊啊啊!」

劃穿空氣的槌打繼續無情擊來,但規律早就摸得透徹,我奮力滾動身體,勉強躲開木巨槌追打,粗枝的尖端刮過我的背後,撞擊土地發出乾脆的爆裂聲,我趁這時將葉鞭子綑上枝幹,跟著樹靈抬手而高飛。

雖然擺脫了樹木的輾壓,但卻躲不過那女人的追擊。

「又想逃到哪去啊!可魯!」

她從窗台上一躍而上,單手掐住了我的頸部,左手瞬間甩出一把折疊刀,我奮力扭動脖子挺起肩頭,讓本該刺穿喉頭的刀刃轉而插進肩頰骨,趁她雙手沒有空閒,我扭腰甩拳正對她的鼻樑,即使她反手回擋也來不及,撇臉閃躲卻仍然紮紮實實打碎了她的頰骨。

「咳!」從嘴裡吐出好幾顆牙齒,她縮起雙腿奮力踢擊我的腹部。

像是磁鐵兩極在空中彈開,我翻滾落在地上,但失去知覺的身體無法順利受身,就連趴在地上都很吃力。

「嘔咳!」將肚子裡的鮮血吐出來,感覺好像痛快了一些,但是……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我抬起頭,碧翠絲的魔杖對準了我。

「尖刺牢獄!」「嘖!」我驅動四肢後跳,不到半秒,往上噴刺的野草和石塊貫穿原本趴著地方,葉尖濺射劃過我的腿,我立刻奔竄而逃,每一步都是撕裂肺腑的劇痛。

「哈啊……」只要離開草皮的範圍,這個魔法就會失效,只要……離開的話……

一個迴旋而來的鞋跟準確無比踢中背部,我勉強撐跪了下來,草石無情貫穿身體,血液從全身上下的傷口噴出來,宛如潰堤的水庫壁面。

「投降吧,可魯,你贏不了我。」

「……」

看我一動也不動的樣子,碧翠絲嘆了口氣。

「碧翠絲小姐,有必要做到這個地步嗎?剛才就可以逮捕他了。」

「你不了解他的為人。」

「唉,不管怎樣,我去把他銬起來,束縛電圈。」

我的上臂被白色電流給捆綁,這下就完全動不了,腳步聲逐漸靠近,同時還有甩動手銬的聲音,他站到我的面前,看來也只能放棄。

開玩笑的。

我咬緊牙關,算準他彎下腰想抓住我的手之時,卯足力量撐開電圈,事到如今電流的痛楚跟麻痺已經算不什麼,我握好剛才竄逃時從肩頰拔出的石刀,躍步起身,對準男人的心臟猛然刺殺。

但是,刺刀插進戴上皮甲的掌心,她迅捷舞拳,超乎常理的勁道抽打我的面頰,眼睛的視線高速飄移,腦袋跟著打轉了好幾圈,我搖搖欲倒的後退著,倒胃口的吐出胃液。

「碧……翠絲──!」

「你肩上的刀消失了,以為我沒注意到?話雖如此,真虧你能毫無準備動作的攻擊呢。」

「我沒有咳啊、輸!」視線一片模糊,不知道自己是否還站著,只要還有武器。

還有……武器……

「這次真的可以抓起來了。」碧翠絲冷淡的話語像是在對待流浪動物一樣,這麼想著,意識也漸漸遠去。




…………
……待續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8-18 14:18: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