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砂糖】Ch.1 蘿莉控與合法蘿莉的初見 其之二

鏡道記 | 2022-08-14 16:47:07 | 巴幣 108 | 人氣 124


★陽光自戀合法蘿莉x社交障礙蘿莉控,從相識開始的日常系戀愛喜劇!

★全程歡樂不發刀,一路加溫至台南無糖等級的甜度!

★交織著年輕男女迥異社交概念上的互相碰撞

本文為原創星球參賽作,如欲之後文,網址請點我
雖然目前進度是這樣但還是能保證參賽截稿前完本吧,大概


  「三水謝啦,雖然你之後都在摸魚,但還是謝啦。」

  「你是要酸我還是謝我選一個講好嗎?」

  「明天,好像沒有同堂課,那後天見吧,蘿莉控。」

  「行。」

  「再見。」

  「嗯,社長掰。」

  與一起走到捷運站的社團成員們一一告別後,秋淼然搭上了與他們反方向的輕軌。

  「......」

  輕軌車廂內只有寥寥幾人,然而他卻沒有選擇找一個座位坐下,而是走到另外一側的門邊,就這樣靠在門旁,靜靜地望著窗外。

  不過他也並非是在看著窗外的風景,而是凝視著玻璃窗上映射出的那一張──自己面無表情的臉龐。

  哪怕再怎麼邊緣,既然身為人,就免不了社交,而這樣的他自然也會有社交用的面具。但是離開了人群與熱鬧,卸下了那層面具之後,那種突然湧現上來的情緒,秋淼然每次都難以習慣。

  尤其如同現在這種與同一社團的朋友一同離開學校,到了捷運站卻只有自己搭上反方向的輕軌的場合,那般強烈的──

  孤獨。

  就像是被排斥在外一樣,無論怎麼靠近都難以身處其中,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還是那樣的孤單一人。

  「呵。」

  想到這裡,他發出了若有似無的嗤笑聲。

  畢竟事實並非如此,他並沒有被人故意排斥。即使不一直膩在一起,也不代表著他們就不是朋友。

  會這麼覺得,或許是自己還不夠成熟吧,即使已經上了大學,也還是擺脫不了這種青春期的煩惱,所以這算是晚熟嗎?

  罷了。

  他搖了搖頭,為了不去意識那突如其來的孤獨感,閉上了眼睛,開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回想起今天與紀直熙談到的內容。

  「合法蘿莉啊......」

  雖然那個合法蘿莉可能很可愛,畢竟紀直熙向來有一說一,應該是在看過照片的情況下才敢跟他這樣講。只不過秋淼然最後還是沒去問清楚詳情,就連她的名字也不知道。

  周遭的人或許是將自己的蘿莉控當成一種性癖看待,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這是他的一種信念。

  『守望最純粹的美好』,自己一直以來所連結的,就只是這樣單純的信念。

  「淡景西濱新區、淡景西濱新區,到了。」

  聽到輕軌的到站廣播後,秋淼然睜開眼睛,下了車,刷過悠遊卡,走出了月台。

  從平面道路中央的月台穿過斑馬線後,他一個人走在路上,無聲地感受著這只有自己的寧靜。

  淡景新市鎮是個住商規劃分明的地區,被規劃為住宅區的這附近並沒有多少商家。

  在這個接近晚上十點鐘的時刻,除了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以外幾乎無處可去,自然不會有多少人還在路上遊蕩。

  「啊哇哇,在哪裡......」

  經過一家便利商店附近時,秋淼然停下了腳步。

  他看到自己的前方有一個正在四處打轉的小女孩。

  儘管光線昏暗,但他還是看清楚了小女孩身上的打扮:粉色的連衣蛋糕裙隨著小女孩的每一個轉身在空中翩翩起舞,肩上則背著一個看起來很精緻的白色小挎包。

  從外表上來看,這個小女孩很明顯是被父母精心呵護在的掌上明珠,但問題是,她的父母呢?

  難道在便利商店裡?

  他望向旁邊的便利商店,不過一眼望去,玻璃窗內除了站在櫃台的店員以外再沒其他客人。

  附近除了他和這個小女孩以外,放眼望去,他沒看見其他人影,路邊也沒有行車暫時停靠。

  所以這個時間點,這個小女孩一個人走在路上?

  這也太危險了吧!

  「小妹妹,妳的父母呢?」

  雖然就這樣子冒然上前會有被當成怪叔叔的風險存在,可是秋淼然也無法放下這個小女孩不管。

  儘管這一帶的治安還沒差到會在街上發生強行綁票的事情,但是總有那個說不準的萬一。

  「?」

  被突然搭話的小女孩似乎顯得很困惑的樣子,秋淼然想了想,這次改以緩慢而溫和的口氣說道:

  「小妹妹,這麼晚了,一個人走在路上,很危險的,妳的父母呢?」

  然而,不知為何,聽完了秋淼然的問話,她彷彿受到了晴天霹靂的打擊一般,露出了相當沮喪的表情。

  然後,她垂頭喪氣地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了一張卡,遞到秋淼然的面前。

  秋淼然蹲下身來,仔細看了一下上面寫的字,不自覺地讀了出來:

  「淡景大學......欸?」

  大學生?

  這個小女孩?

  還跟我同校!?

  看到了小女孩掏出來的學生證,秋淼然一時尷尬地蹲在原地,然後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沉默半響後才硬是擠出了一句話來:

  「那個......抱歉。」

  「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

  確定秋淼然釐清了狀況後,小女孩,啊不,女性把自己的學生證收進了小挎包裡,沮喪地回應道。

  看著面前的女性垂頭喪氣的模樣,秋淼然站起身,搔了搔臉頰,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尷尬,太尷尬了。

  誰會料想到自己真的能碰到這種事情啊,小女孩的外表,大學生的年紀,他還以為自己只能在網路上證實這類人的存在呢。

  ......唉,算了。

  既然都已經搭話了,總覺得就這樣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然後走掉也不對,雖然對方不是真的小女孩,但是她這外貌夜裡一個人走在路上也是挺危險的。

  抱著這樣的想法,秋淼然開口問道:

  「對了,妳是在找什麼嗎?」

  他還記得剛剛看到她四處打轉的模樣,似乎是在找什麼東西的樣子。

  「啊!鑰匙圈!」

  可能是被誤認成小女孩這件事受到的打擊太大,女性一時間都忘記自己正在找東西的這一回事,現在被秋淼然提起,她驚呼一聲,然後又開始在四處東找西找。

  「鑰匙圈啊......」

  這種東西體積小,找起來可是件很麻煩的事情,如果換做秋淼然自己,鑰匙圈掉了鐵定就直接跟它說再見了。

  不過看她找得這麼著急,或許對她來說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吧。

  「妳確定是掉在這附近嗎?」

  他走到了正在行人路樹叢邊翻找的女性身旁,詢問道。

  「嗯......出站的時候還有看到,回家的時候就不見了,應該是掉在路上......」

  似乎是正專注於尋找鑰匙圈的緣故,女性想也沒想就回答了秋淼然的問題。

  「我們沿路一起找吧。」

  「欸?」

  聽到這句話,女性這才轉頭看向秋淼然,然後她慌忙地搖了搖頭,擺擺手道:

  「不用了!不用了!」

  「可是,那個鑰匙圈對妳來說很重要吧?」

  聽到秋淼然的話,她的樣子變得有些扭扭捏捏,但最後還是開口回答道:

  「是朋友送的生日禮物,不過她應該會說再買一個就好吧,只是,我有點捨不得而已......」

  「這樣啊。」

  秋淼然點了點頭。

  並不是特別重要,但卻又放不下的東西嗎?怪不得她會不好意思開口了。

  「所以,那個,先生你就回家吧,我自己找就行了!」

  看到她這副努力不想給自己添麻煩的模樣,秋淼然搖了搖頭,堅持道:

  「沒關係,反正我住這附近,回家也沒要忙什麼,我就陪妳一起找吧。」

  兩個人找總比一個人找快,早點找到也能早點讓她回家。

  秋淼然可放心不下這個時候路上有一個蘿莉在外面亂晃,就算是偽蘿莉也一樣。

  「欸......」

  她看起來還是有些猶豫的樣子,或許是在懷疑面前這陌生人有什麼不良的意圖吧。

  現在這個時代,人與人之間築起的隔閡越來越厚,有這點防備心也是在所難免,尤其她還是這般可愛的女性。

  即使是秋淼然這種覺得自己無利可圖的傢伙,要是碰上陌生人無償的幫助,也會懷疑這種幫助是單純的好心還是另有包藏著禍心。

  「放心吧,我不會事後跟妳要求什麼聯絡方式之類的,真要是不放心妳現在做好打110的準備也行。」

  「啊,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她慌張地搖了搖頭,看著對面的陌生青年堅定的態度,躊躇了一會兒,最後小聲說道:

  「那就,拜託你了,先生?」

  「嗯,交給我吧。」

  秋淼然表情認真地回應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