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72.巴夏大森林奇襲戰

意人子 | 2022-08-14 12:30:53 | 巴幣 0 | 人氣 49

  安格荒野「會戰」於短短的一日之內落幕,結果是海拉墨王國以完勝收場,除了一些自己不小心從戰車上摔下來而受傷的軍法師之外,竟然奇跡似的沒有任何傷員!

  原本王國軍預計應該會「惜敗」的人數鴻溝之所以最後以完勝收場,其中起到關鍵逆轉的戰術,便是「高空轟炸彈」與雅柳的「荷電粒子炮」對帝國軍所造成的6500人的損傷所致!

  在黃昏的戰場之中,夏沙伯爵下令劍士與騎兵隊清掃戰場,並下令如果鬥士不抵抗就不殺戮,放他們自己回國!

  接著,夜幕降臨之後,王國軍全軍進入一種「勝戰歡騰」的氣氛慶祝著,而羅夫更是在此戰之後,被人們稱為了「絕對零度的羅夫」!

  但夏沙伯爵並沒有因此而沉浸在勝利的歡愉當中。在軍隊休息了一晚之後,隔天凌晨天還沒亮時,夏沙伯爵便下令所有部隊拔營,將軍隊分成兩個部份,一隊前往魯那城防守,另一隊朝向鯊居鎮強行軍!

  這是因為,夏沙伯爵早在20天前就透過情報中心得知,澤金帝國還有另外兩艘「偽裝商船」,正在伊德內海上朝著鯊居鎮的方向前進,其預估其人數為400人!

  而根據情報中心的回報,依照帝國軍的「偽裝商船」的船速推算,大概還要再過8天就會到達鯊居鎮,但如果從魔蠍迷宮要在8天內趕回鯊居鎮,那必須得是快馬加鞭的強行軍才有可能!

  但還好的是,早在20天前夏沙伯爵就已經指派了200名「軍法師」給戴諾男爵,並且他們也早已駐紮在了鯊居鎮做好防守海岸的準備,並且希妮也與戴諾男爵會合了,而他們的戰略目地則是「拖住帝國軍的腳步」讓伯爵的主力部隊到達!

  然而,就在夏沙伯爵帶領著軍隊還差2天就要趕到鯊居鎮時,夏沙伯爵就接到了情報中心的回報,說明帝國這兩艘「偽裝商船」並沒有靠岸的準備,而是繼續往西南航行,似乎準備在魯那城正南方的巴夏大森林的沿岸登陸!

  而情報中心也同時通知了戴諾男爵,因此他也立刻下令結束駐紮,馬上開始沿著巴夏大森林的海岸線往西南強行軍。

  然而,巴夏大森林的海岸線全部都佈署有「狼煙哨站」,以及「軍事量產」的套件,而哨站中的士兵利用「超導望遠鏡」很清楚的能夠看到帝國軍的兩艘「偽裝商船」上的一切活動,而其中細節也一五一十的被哨站中的士兵利用「軍用量子電話」傳遞回情報中心。

  但是帝國軍的船行速度相當地快速,戴諾男爵即便是強行軍,距離也依然越差越遠,甚至已經差距到了1天半以上的強行軍距離了,畢竟再怎麼行軍,人和馬匹都是要休息的,但是船的航行卻是日夜都能保持速度前進的!

  「帝國的偽裝商船開始朝向岸邊航行了,預測登陸點在魯那城正南方的海岸!」

  位在情報中心的凱特事務官,將哨站所取得的情報進行了位置精算與推測,推導出了「預測登陸點」的確切位置,並向所有單位傳遞。

  然而,夏沙伯爵當然知道戴諾男爵與帝國軍有1天半的距離差,因此夏沙伯爵當機立斷向情報中心傳達命令:

  「告訴戴諾男爵,放棄海岸攻防,直接進入森林準備進行森林游擊戰!」

  情報中心收到命令後,立刻傳達給了戴諾男爵,而戴諾男爵收到命令後,也立刻通知部隊,並且轉向切入了森林,開始了森林游擊戰的準備!

  夏沙伯爵在海拉墨王國四大伯爵之中,屬於擅長陸地戰的一位伯爵,而其中傳承自父親的戰術,除了「波狀魔法攻擊」戰術之外,還有另一個就是「森林游擊」的戰術,畢竟魯那城南邊就緊鄰著一大片森林!

  而這個「森林游擊」戰術,夏沙伯爵平日也有與居住在魯那城的一些未來可能會帶兵打仗的貴族,進行著「沙盤推演」形式的會議。雖然這種會議極其枯燥乏味,但夏沙伯爵仍堅持著要進行。

  因此,現在就是平日「沙盤推演」會議的成果收成之時,而當初夏沙伯爵會選擇戴諾男爵的第三個原因,就是因為這幾年下來戴諾男爵是最認真的。

  然而,尼爾對於夏沙伯爵的這個戰術也沒有多說什麼,因為在巴夏大森林中這個游擊戰術,是非常正確的一種戰術。

  尼爾相當清楚「森林戰」,最大的特色就是對於交戰的雙方來講都有「極佳的隱蔽性」,而游擊則是一種能夠極大化利用隱蔽性的戰鬥方式!

  但這也同時代表著,「超導望遠鏡」完全失去了作用,而「警報器3.0」中所需要捕捉的「魔力波動」也會因為太過荗密的森林,以相當快的速度在短距離內衰減而無法發揮優勢,並且「天羅地網」也由於視野阻礙的關係無法「主動式探察」更遠的地方,而開拓者號更是無法從空中進行偵察與匯報!

  然而,唯一能正常工作的就只有「量子電話」,畢竟這是一種連「宇宙空間」都能穿越的訊息傳遞方式!

  不管如何,「魔力波動」在荗密森林中的衰減問題,讓「魔力感應」的距離依當時的地型衰減至1~3公里不等,是一個對魔法師相當不利的事情,這點也與地球在森林中作戰,各種感知儀器的功能受到限制的情況並無二致。

  但儘管如此,「森林戰」對於擅長遠距離攻擊的魔法師還是較為有利的,主要是因為魔法師只需要在感應到不熟悉的魔力波動時,不管三七二十一,讓所有魔法師立刻朝該方向發動魔法攻擊即可,然後再馬上迂迴逃跑,因此擅長中近距離的鬥士就只有挨打的份兒!

  如此反覆數次,不但能讓帝國軍的鬥士前進受阻,而且每次通常還能夠成功擊殺一些鬥士,形成逐漸削減掉帝國鬥士數量的一種有效戰術。

  並且「魔力感應」的敵我識別方式與地球的感知儀器不同,「魔力感應」有一個「熟悉度」的「知覺感應」,所以不會誤判敵我,因此更不用擔心誤傷己方陣營的「游擊小隊」!

  然而,在森林中,軍法師使用馬匹時的機動力也會受複雜的地型影響而變慢,進而使得奔跑速度比馬匹還快的鬥士較為有利,造成鬥士很有可能會根據魔法攻擊所開出來的路,反向追上軍法師來進行攻擊!

  帝國軍當然也有想過這點,但這點對於不熟悉巴夏大森林的帝國軍來講,在實際遇到這種情境時,卻是會被經驗豐富的「柱將」制止的。

  而原因就是如果只派少數鬥士快速追去,會很容易被「伏擊」而失去這幾位鬥士。但若是讓全部的鬥士追出去的話,又會造成速度太慢,追到時敵人早已無法以肉眼看見,而憑藉魔力感應想攻擊時,射程卻又不如魔法師,甚至如果太過深入,也是會遭遇來自其他方向的「伏擊」而死去更多的鬥士!

  因此,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巴夏大森林裡,帝國軍的鬥士仍然是不具備地利的!

  另外,曾經還有另外一位男爵在「沙盤推演」的會議上使用了「森林大火」的戰術,但卻馬上被夏沙伯爵否決了,主要原因是會對環境造成太大的破壞,完全不值得這麼做,而且帝國鬥士有體術保護,普通的火焰並無法擊殺,甚至連驅趕都做不到。

  而尼爾有一次與夏沙伯爵討論「森林戰」時也與夏沙伯爵一樣,對於「森林大火」戰術持反對意見,因此否決了這個戰術方案。

  然而,「森林戰」對於尼爾來講,確實也是一個非常頭痛的戰爭形式,因為諸如「地雷」、「定向地雷」以及「詭雷」三種戰術性軍火,除了爆破範圍受到限制無法發揮到最大威力之外,尼爾也以「未來不容易清理」為理由決定不用。

  而唯一可以用的,便是希妮的「自殺鳥」戰術了,所以尼爾才會讓希妮第一時間與戴諾男爵會合,另外,希妮能夠使用木屬性魔力生成「食物」,而這也是「森林游擊」在持久力上必要的戰術之一。

  而且,由於巴夏大森林相當靠近赤道線,因此即便是在冬天也仍然是溫暖潮濕的多雨天候,所以這也是一場考驗雙方耐力的戰鬥。

  也因此,才必須挑選熟悉巴夏大森林的「軍法師」,而希妮身上有著尼爾的「便攜式空調」魔具,所以完全不是問題!

  然而,才剛通知帝國軍朝向岸邊航行後,沒多久的時間裡,情報中心立刻又急忙的通知了所有的單位:

  「帝國軍的偽裝商船憑空消失了,可能是某種隱形手段!請大家戒備!」

  此時所有人包括尼爾在內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都大為吃驚,而夏沙伯爵更是當機立斷,讓「預測登陸點」附近狼煙哨站的駐守士兵立刻撤退,以免白白送死。

  「雅柳姐姐,你們現在那邊看到的情況是怎麼回事?」

  尼爾透過「通訊魔具」急忙地詢問著在開拓者號上的雅柳。

  「咦....我這邊從他們正上方看,他們沒有消失啊?但好像有變得模糊一點,感覺他們人臉也能從正上方看到....奇怪」

  雅柳一陣狐疑地說著。而此時雅柳憑著自己的經驗直覺,讓羅夫駕駛著開拓者號移到了一段距離之外再看著這兩艘帝國的「偽裝商船」。

  「我知道了,這是一種光線偏折的體術,我從側面看是看不見他們的,但會有一種和周圍不協調的空間扭曲的輪廓,不仔細看是很難看到的!」

  雅柳不愧是經驗相當豐富的冒險者,在極短的時間能夠馬上發現對方體術的特性與破碇,而他們的這個隱身,正是將人體折射出去的光線全部向天空偏折而去的一種體術!

  「啊!他們的魔力也消失了!」

  雅柳此時也驚訝了一下,雖然說在他冒險者的生涯經驗裡面,能夠讓魔力消失的對手並不是沒遇過,但近十年卻沒有再遇過了,可見這是一個相當稀有的能力!

  「這個不意外,剛剛的隱身應該是光屬性鬥士的傑作,而這個魔力遮蔽應該就是霸紋鬥士了吧!」

  尼爾一瞬之間就釐清了狀況,並且分析著鬥士的屬性。

  「看來這400人來頭不小,搞不好比那2萬8千人來得棘手啊!」

  雅柳此時雖然看似對這兩艘商船上的帝國軍褒獎有加,但實際上的語氣卻是略帶興奮的!

  「切!原本想用荷電粒子炮直接滅掉他們的,看來只能作罷了!」

  雅柳一副心有不甘地對尼爾說著。因為即便是雅柳,也沒有自信能在敵人隱身又無法感應魔力的狀況下準確的攻擊目標。

  「雅柳姐姐,我當做這是開玩笑的喔,因為沒有準備一些讓他們措手不及的手段而施放大招的話,不但會被阻擋下來,甚至還很容易被反擊!」

  尼爾彷彿看透雅柳似地調侃著,畢竟現在帝國軍的船上可是有400名活跳跳而且充份警戒的鬥士,要阻擋下「荷電粒子炮」當然不是什麼問題!

  「誒嘿嘿~被發現了!」

  雅柳用一個裝可愛的聲音回覆了尼爾,而尼爾則是無言地沉默了下來,因為這個是他曾經對羅格使用的「裝可愛」招式,不知道雅柳到底是從羅格還是跟蘇菲那邊聽說而學來的!

  ....然而,在澤金帝國的「偽裝商船」之中,光之柱將-瑪格麾下的鬥士們正跳著一種奇異的舞蹈,名為「幻夢之舞」,而霸之柱將-佐迪麾下的鬥士們則是直接施展了另一個體術,名為「帝紋抑制」!

  而這兩個體術,就是他們兩艘「偽裝商船」能夠隱身以及魔力遮蔽的原因!

  「老德啊,你兒子在那之後都沒有再傳訊給你了嗎?」

  此時雷之柱將-吉爾似是突然想到一樣,問了正在看書的神聖柱將-威德。

  「沒有!」

  很顯然,威德並不想多說話,所以簡單的回答了吉爾。

  事實上,如果要讓一個神聖神鬥士無法再做出「聖靈傳訊」,就算是活著也一定是完全失去了知覺,而這麼長時間失去知覺那必然是早已造成「腦損傷」了,因此威德的內心早已經完全當做他兒子艾德已經身亡,而攻打魯那城除了有復仇的意味在之外,其實也只是為了親自確認自己的兒子是否有被關押住罷了!

  然而,神聖神鬥士的「聖靈傳訊」,只有關係緊密的親屬才能進行,而艾德已死亡的情況下,威德的麾下其實沒有其他神聖神鬥士位階的人可以與他進行「聖靈傳訊」,也因此威德並不知道「安格荒野會戰」已經完敗了的事情。

  要知道的是,「聖靈傳訊」是一個極其特殊的技能,其領悟的條件相當嚴苛!

  首先,第一個必要條件就是必是親屬才能有機會,關係越緊密機率越大。而其次兩人又必須都是「神聖元素」的鬥士。再來,兩人也必須都修煉到「神鬥士」位階。最後,兩人也都需要對於「靈魂」的真義有所理解。

  以上四個條件缺一不可,最後才會領悟到這項特殊技能,因此威德與艾德兩人,在澤金帝國是唯二的存在!

  而另一對能夠「聖靈傳訊」的鬥士,正是帝國元帥-迪歐身邊專屬的傳訊員,而此次戰爭並沒有參與其中。

  另外,在盧卡斯世界中,所有城池的城牆其實都只是用來抵禦一般野獸和初階魔獸的。而這些城牆對於中階以上的魔法師、角鬥士以上或是中階以上的魔獸是完全沒有任何防禦作用的!

  畢竟魔法世界的戰爭與地球的冷兵器時期的戰爭是有著相當大的不同,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便是「魔法能量」其實是介於「石化能源」以及「核子能源」中間的一種能量,並且「魔法能量」又能夠蘊含在一個生物體之內攜帶著!

   因此,只要有一位精靈階級的魔法師進攻到魯那城附近的話,那便足以直接毀滅掉整個魯那城的所有建築物了!

   也因此,在盧卡斯的所有戰爭之中,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敵方攻入己方的主城附近,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戰略方針了。而這也是威德只帶400位菁英就敢奇襲魯那城的原因!

  此時,威德看著船已經快到海岸邊了,便慎重地將手上那本厚重的書閤起並掛在自己的腰間的書帶之後站了起來下達命令:

  「收起船帆,下錨,奇襲戰開始!」

  兩艘船上的400位鬥士,由於全部都是菁英,因此動作相當迅速,並且每艘登陸艇上至少都有一名光鬥士與霸紋鬥士維持著隱身與魔力遮蔽!

  巴夏大森林奇襲戰自此正式揭開序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