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五五

黑霧 | 2022-08-14 09:42:14 | 巴幣 4 | 人氣 66


  「我從來沒小看過大家。」美妮思考了一會後,她感覺得到幻焰是認真跟自己談這方面的事情,自己必須得有所回應才行,「即使像蝕蜂總是那麼鬧,那也是她以自己的方式給我們帶來鼓舞和歡樂,始終是能撐過嚴苛訓練,走過殘酷戰場的人。」

  「我當然知道妳不會那樣看同伴啦。」幻焰禁不住苦笑,自己的本意大概沒傳進美妮的腦袋,「好啦,來日方長,慢慢來吧。」

  「嗯……」美妮沒笨得不知道這是話題結束的意思,此刻她心裡想到的,則是幻焰在歷經同伴死亡與戰死恐懼後成長得像閃光——她當然知道這種想法有種自己高高在上的感覺,但仍是不禁如此認為。

  二人之後又再交流了一些關於訓練的事,不過短時間內很難有什麼突破,就只是作為用餐期間的輕鬆話題。

  美妮一直待到差不多到了與巴頓約定的時間才與幻焰分別,準時抵達的她立即獲得安排進入巴頓的辦公室。

  美妮還來不及敬禮,正在盯著螢幕埋頭苦幹的巴頓不望她一眼,僅是抽出其中一隻手往茶几的方向指了指,自然是叫她在那邊等一會。

  美妮以無聲的敬禮省略問候,靜靜地走到茶几前坐下,上面已經擺放了食堂的外帶,看起來是沙拉和三明治。

  「這麼說來,巴頓好像是午餐吃很少的那種人?」美妮無事可做,絕對不會往巴頓那邊望去以免造成什麼不必要的誤會,唯有想著這些無謂的事情。

  幸好的是巴頓沒讓美妮等多久,幾分鐘之後巴頓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便立即移動到美妮的對面坐下,就算才剛結束早上的高強度工作,此刻的他臉上不見丁點倦色,至於實際如何則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既然從一開始就有跟美妮說過是抽出用餐的空檔,巴頓也不多話直接打開餐盒,省去不必要的開場白,直指面談的主題:「姑且確認一下,妳是代表全部人來的吧?」

  「果然……不,不這麼想才奇怪吧。」美妮僅是在心裡如此想,表面上則是點頭,不過基於巴頓在處理餐盒所以應該看不到她的動作,唯有開口回答:「民主萬歲,全票通過。」

  「看來妳們比我想像中相處得更融洽啊。」巴頓開了個小玩笑,「總之妳先看完這個,有什麼疑問我再解答吧。」

  美妮接過巴頓走過來時一同拿在手上的平板電腦,螢幕顯示的是一份文件,檔案名稱為「敵策局聲明草稿」,不需要細看都知道是關於什麼的聲明了。

  看到美妮開始閱讀,巴頓隨即補充:「如無意外,預計下午三時由總長發出去。」

  「嗯……」美妮只應了一聲,說實在她不太在意「敵策局」如何處理對外的問題,重要的是當中的內容如何解答到她,或者說她們關注的事情。

  美妮跳過那些譴責不懷好意的他方,或者是將會採取相應行動等等的官腔聲明,目光落在「敵策局」如何反駁那個研究報告的部份。

  首先「敵策局」承認了相關醫療研究的存在,不過極力反駁當中的數據,指控絕大部份都經過竄改,從而得出充滿惡意,實為抹黑的結論,緊接著帶出將會發佈該研究的完整版本,並且詳細講述為何如今才發佈,例如該項研究存在學術革命性的部份需要時間去驗證,在美妮看來就是在避重就輕,轉移焦點。

  最後自是離不開重新譴責有組織處心積累攻擊「敵策局」,亦損害了科研界之類的話,美妮確認沒有什麼重要內容後便迅速略過。

  「長官想說的是,事實就如聲明內容,那不是為了應付外界的門面話吧?」美妮想了想後,決定重新向巴頓確認,認為要從巴頓的嘴巴說出來才能作實。

  「是的,實情真如聲明所說,這個研究雖然遠遠未到得出最後結論的階段,但本身確實在做公開的準備,一來就算是匯聚世界精英的『敵策局』,也不可能繼續把大量資源投入到暫時判斷為與作戰沒有重大關係的研究,二來這個研究說不定會對生物界或者醫學界產生巨大影響,我們一直在拿捏能夠發佈哪個程度的研究。」巴頓迅速的回答就像早就預備好這番說詞,但是美妮知道這不過是他陳述自己所知道的事實所致而已。

  「沒有重大關係嗎?」美妮聽到這個挺有意思的說法,禁不住輕聲複誦。

  「我以為妳有看過那些研究。」

  「不,並沒有。」美妮突然想起某件事,便順便確認一下,「說起這個,果然是長官給我開放權限的?」

  「嗯,畢竟妳或許會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巴頓當然不知道少女們私下的插曲,「大致上來說,那個研究的進度到達了一定程度,確定不會對妳們的身體造成影響之後,便決定外放出去由外部組織接手——當然我們無法說絕對,但至少在科學上來說,足以支撐這個判斷。」

  「原來如此,我會確切轉告大家,叫她們不用擔心的。」美妮先以答令的形式回應,緊接著話鋒一轉,以銳利得叫對方無法迴避的措詞詢問:「那麼反過來說,目前有什麼研究知道會對『甲冑少女』構成危險或者傷害的嗎?」

  聽到這番提問的巴頓,本來正要把三文明放進嘴裡的手倏地僵住。

  看到巴頓這個反應,雖然美妮是提出的那個人,但是她以為會得到否定的答覆,如此一來就算是有足夠擔保了,面對意料之外的狀況,最終她只能以有點傻的語氣確認:「呀……還真的有?」

  「直至前一陣子,相關研究中都看不到有任何數據,或者該說線索會對妳們構成影響,我絕不容許在妳們不知情下繼續戰鬥。」巴頓過了一會才擠出這番話,當中或許有立場驅使,或許是個人的底線,「不過最近確實有一點……妳也知道的,關於藍蝶的狀況,不能說是我們發現了危險或者風險,但以目前人類技術能做到的,實在沒有辦法排除可能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