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07「Hysteria」(1)

阿卡西亞 | 2022-08-13 18:10:01 | 巴幣 6 | 人氣 130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07「Hysteria」(1)




  火把的微光在牆上搖曳,獵人的雙腳在陰影中前行,狹窄的洞窟、微弱的光源、單一的方向,空氣裡瀰漫著無形的壓力,黑暗中潛伏著未知的恐懼,與左顧右盼的席格相比,引燈總是筆直地往前望,與烈日一樣。

  並非因為無聊而呆滯,只是做好自己的分工,如果大家都在探測陷阱、留意周圍,那面臨突擊時就會少一位馬上對應的打手,同時也是對斥候不信任的表現。

  薇停下動作,讓人安心的背影不再前進,席格進入更深的戒備,瞧對方呼出一口氣,席格下意識地照做,他不知不覺成為了薇的鏡像,薇轉過頭說道:「已經到了。」

  引燈和烈日展現出同樣的疑惑,直到薇伸手摸向岩壁,她沒有施太多力氣就把一塊岩石拿下來,就好像它是被掛在那裡,而非與牆面連成一體,不需要用力去拔。

  引燈接下薇遞給他的岩石,背面有著不自然的凹洞,再看向薇拿下來的地方,有著與凹洞相呼應的突起,看起來隱約像個石製的門把,不過那銳利的切面並不適合去轉動。

  「密道?」引燈搶先說出答案,引燈聯想之快讓薇稍感驚訝。

  「對,這是鼠魔們為了讓鼠王方便通過而挖好的密道。」

  「也就是說在這扇暗門之前都不會有陷阱。」引燈剛說,烈日偷偷翻了個白眼,那剛才的小心翼翼是演給誰看。

  「對,以後新人們就可以更安全地消滅鼠魔了,但應有的謹慎還是不能少。」

  烈日的白眼依舊,這個答案沒有讓牠覺得付出的時間值得。

  「每個洞穴都有?」引燈挑起眉,看似對這個發現表示肯定。

  「是啊,沒什麼,我想應該也有人想過這個假設,我只是證實了。」

  站在旁邊的席格欲言又止,什麼沒什麼,太謙虛了啦!

  「確實,不可能只有妳想過。」

  引燈的回答又讓席格不滿地皺眉。

  烈日默默看著像在演川劇不斷變臉的席格。

  「但只有妳去驗證,謙虛而不自大的態度、為新人設想的心思以及敬畏魔物而不傲慢的謹慎,這些都是沒寫在自我介紹裡的重要特質,妳今天讓我收穫不少,薇。」

  席格替薇開心到笑得像被誇獎的人是自己,這人有時怎麼就那麼會講話。

  謙虛、溫柔、謹慎,這些薇習以為常的個性,被突然加上獎框稱讚還附上感言,太多的肯定讓薇先是無法反應,隨即慌張地低頭致謝,把面對培訓長的態度給拿出來了。

  「謝謝您的稱讚。」

  「我們之間沒有高低,不用加上敬語。繼續前進吧。」引燈擺手示意請薇打開暗門。

  「是!席格,可以用亡靈幫忙轉開握把嗎?」

  席格看著切面銳利的門把,用手去硬轉估計會像被榨汁的檸檬一樣流血,確實讓不會疼痛的亡靈來做比較好,席格握劍,顯形的亡靈將門把轉開,過程有些費力。

  「那薇妳前幾次是怎麼開的?」

  「用鏈子捆住門把再轉動。」薇解釋道,聽見內部發出細微的聲響,薇輕輕將石門給推開,是條比外面還擁擠的窄道,畢竟只有鼠王要通過。

  「那鼠王又是怎麼開的?」烈日看著門把的機關詢問,原來門把後面銜接著一塊石板,平時卡在牆後的凹槽,往反方向轉動便能將門往後推開,儘管粗糙,烈日依然對鼠魔能夠造門嘖嘖稱奇。

  「透過鑰匙。」

  「鑰匙?沒有鎖孔啊?」

  薇從包裡拿出一根石棍,上面被鑿出一個形狀詭異的洞,再回想那奇怪的門把,引燈便理解並問道:「那是其他鼠王的鑰匙?」

  「對,將棍子上的洞與門把契合在一起,就能輕易轉開暗門了。」

  「所以妳是發現鼠王們都帶著奇怪的棍子,覺得詭異才找到密道的。」

  「嗯,而且看起來像要卡在什麼東西上,所以就找了一下有沒有能用的地方,誤打誤撞才發現了密道。」

  看著席格佩服著薇說「好厲害!」,引燈的眼神產生變化。

  恐怕他就算發現也以為只是武器或抓癢棒,而不會記得。

  而不會認為那是一種工具。

  他並沒有看輕鼠魔的危險性,卻或許輕忽鼠魔生為魔物的智慧。

  薇之所以發現密道,運氣和想像力的佔比恐怕高於邏輯與分析,但要是不夠重視鼠魔,就不會發現,她依舊將士兵級的鼠魔視為有可能殺死她的對手,懷有如此謹慎與敬畏,這樣的獵人要長命百歲並不難。

  「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引燈的呢喃並沒有被他們兩人聽見。

  「學那種異想天開嗎?」只有烈日回應,野獸的傲氣帶著質疑,引燈沒有不滿,更像從那份高傲聯想到了誰而懷念著笑,並問:「對你而言是異想天開嗎?」

  「……舉例的話,我想歷史上沒有征服者在意過弱者的武器,儘管有著獨特的構思,但弓箭再怎麼強化、改良,終究贏不過槍砲,跨不過科技的差距,薇就是那位會去觀察弱者的征服者。」

  「告訴大家那些弱者該怎麼侵略比較省功夫,但對強者而言,都只是開槍就能解決的事……我認為大可不必把心思放在鼠魔身上,對你而言,懂得觀察弱者也是一種強大的形式嗎?」

  「我認為是,但你好像不這麼想。」

  「……我敬重你,你認為是,那我就會接受。」烈日說完之後便往前撇頭,向引燈示意薇和席格已經往前進了。

  接受,不代表認同或理解。

  引燈看著薇的背影跟了上去。

  無妨,往後相處的時間多的是。

  「對了,烈日。」

  「是?」

  「我想薇並不像征服者。」

  征服者並不敬畏一切,優秀的獵人才會。

  「……我並不否認那份溫柔,對象錯了而已。」

  「鼠魔的陷阱也是獵人必須面對的一道關卡,薇讓往後的新人直接到達終點,確實降低了傷亡,往後要消滅鼠魔也更方便,從整體來看無疑是好事,但那些本該在這裡死去的新人,真的能在其他地方活下來嗎?」

  有些人確實會在其他地方獲得成長。

  也有些人會因為沒死在這裡,所以在別處成為累贅,甚至害別人喪命。

  「……你很聰明。」引燈回過頭,笑容裡有著嘉許。

  烈日知道這種問題沒有答案,但引燈的反應,讓牠無法分析對方到底是哪個面向的人,唯一能確定的就是,要惹火引燈恐怕很困難。

  「我們到了。」薇輕聲細語,他們到了密道的另一側,暗門之後就是鼠王與族群的居所,雖然跟進入密道前相比,隊伍前進的步伐快上不少,但烈日還是覺得浪費不少時間,這份警戒一開始就不必要,他們的對手就只是些廢物罷了。

  「那麼我們就照擬好的模式進行作戰。」薇回過頭確認大家的狀態,舉起武器的席格蓄勢待發,引燈用魔具卡片召喚出兩把手槍,那是以能量為彈藥的武器,沒有實彈故不必擔心跳彈的風險,烈日沒有反應,待會牠沒什麼上場的必要。

  眼看大家準備好,薇舉拳施展出她的心鎖。

  根據薇交給引燈的資料,那是名為「煉」的心鎖。

  薇可以透過鍛鍊,在體內累積名為「煉」的能量,那些能量可以根據意念,自由傳遞到身體各處並對該部位進行強化,增強力量的同時更能抵免所受的傷害,攻防一體。

  是再正常不過的心鎖,在引燈過去輔佐其他隊伍的日子裡,看過不少擁有類似能量的心鎖者。

  單調而樸實無華。

  正因如此,難以攻克。

  薇一拳將石門擊碎,力道之大甚至讓拳壓帶動著碎石往前飛行,彷彿手榴彈爆炸橫飛的破片,將門後好幾隻鼠魔貫穿,其他鼠魔馬上做出反應,從各個方向靠近入侵者。

  席格呼喚亡靈之手,將要從頭頂進攻的鼠魔擊落下來,其餘的鼠魔則被引燈一發爆頭,就像下起了屍體的雨,更有閒暇時間攻擊前方,這讓席格開始懷疑自己在團隊中的定位,好像沒他也無所謂。

  薇出類拔萃的體術加上能強化身體的煉,更是如入無人之境,靠近她的鼠魔只會被打飛到牆上變成一團薯泥,那還是族群裡較強壯的鼠魔的下場,貧弱一點的還沒飛起來就變成手扒雞。

  更靈活地利用掉下來的屍體,在攻擊後的收手之餘將屍體往前拋,阻攔著對方以量取勝的攻勢,戰力差距如此之大,不少人會開始掉以輕心,但薇的動作仍沒有絲毫破綻。

  眼看節節敗退,一些鼠魔聚集在一起,將尾巴互相纏繞,踩著同伴的身體漸漸形成一堵高牆。

  「鼠王之牆」,是鼠魔們為鼠王斷後的技能,發動招式之後就難以再動彈,但身體會變得比鋼鐵還要堅硬,要一段時間才能成形,所以需要其他同伴掩護。

  Lunatic…

  進攻的數量比方才還少,原本就已經沒有威脅,薇現在更輕鬆地接近還沒搭好的鼠王之牆,哪怕成型,在薇的煉面前仍然不堪一擊。

  但薇的信條是全力以赴,她沒有大意的資格,必須在成型前突破。

  Wrath…

  儘管這裡充斥著鼠魔的嘶吼,但引燈卻好像能聽見一句句低語,他瞇起眼。

  薇衝到鼠王之牆前,正要出拳將這些鼠魔轟飛,好看見躲在背後的鼠王往哪裡逃,但敏銳的她注意到了,鼠魔們的表情並不是化作牆壁而凝滯的僵硬。

  Hatred…

  鼠魔沒有仇恨,只會依照野性去攻擊巢穴的入侵者,牠們不會因為同伴的死而憤恨,更沒有復仇的念頭,這是理所當然的,牠們無法深度的思考,無法思考就無從生恨。

  但現在,牠們不同於野性,像是擁有人類的情感一般。

  睜大眼睛直瞪著薇,顫抖的牙齒瘋狂地咬合,脖頸更因為太過用力想要伸長而撕裂流血,像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身軀,拼命地想要拖著尾巴纏在一起的同伴往前衝。

  Hysteria…

  那是歇斯底里般的咒恨。

  「薇!回來!」

  在引燈呼喊之前,薇已經依循本能往後跳躍,本無法行動的鼠王之牆,就像由所有鼠魔聚結而成的龐然大物,往牠們的方向衝了過來,薇連忙下指示要求眾人退回密道的入口。

  牠們擠不進來。

  但這樣的想法也只存在大家的腦海一秒不到。

  鼠王之牆,不,由鼠魔集結成的怪物,像巨大的蚯蚓鑿碎了岩壁,挖出更大的地道不斷向前,就算有鼠魔因此被岩石撞爛了半張臉,也依舊在咆哮、怒吼不止。

  「那是什麼東西啊!」席格邊跑邊慌張地大喊著,要不是在長老樹海習慣了被大怪物從後面追,否則他現在早就癱軟在地。

  「不對……很不對勁,但牠們追不上我們,先繼續跑。」在席格身後的薇指示道,同時思考著對策,但薇還沒指示,烈日就擅自停下並轉過身。

  「趴下!」意識到烈日要做什麼,引燈拉住席格的手,將他擁進懷裡的同時躺在地上,薇也跟著匍匐在地,原先昏暗的洞穴變得無比明亮,染上鮮豔的橘紅。

  烈日張大的嘴巴噴射出強烈的火焰,將那隻大怪物給瞬間吞噬,產生的濃煙、二氧化碳以及灰燼,則全被牠白色的鬃毛給吸收。

  「太陽的使者」、「統御天空之獸」、「揮灑雲彩者」,之所以被古人冠上與太陽有關的稱號,正是因為烈神犬是能夠噴出火焰、燒穿天空、烤遍大地,同時能將焚毀之物全數吸進體內的魔物。

  與普通的火焰相比,烈神犬嘴中的烈焰更像有意識一般,會去啃咬燃燒的事物,使其更快瓦解,但這還不是牠們被稱為太陽使者的真正原因。

  鼠魔們確實停下了腳步,因為烈焰而哀嚎,席格彷彿看見了煉獄。

  「垃圾。」停下了噴火,用鬃毛吸收著濃煙和死屍焦皮的烈日厭惡道,區區士兵級最底層的垃圾,竟然敢用那種眼神瞪牠,那些廢物根本不配擁有憎恨獵食者的感情,只要任人宰割就行了。

  就像呼應著烈日的階級意識,在烈焰之中的殘影已經不再巨大,再過不久那些鼠魔就會化為灰燼吧,這就是弱者違抗強者的命運。

  但牠們前進了。

  「不是吧?」原本覺得總該擺平的薇,不禁發出驚呼。

  在靈魂與身體消亡之前,牠們會繼續前進。

  「跑!」聽見引燈的呼喊,愣住的薇連忙回過神來,逃離那個就像裹上火衣向他們吼叫的猛獸,情況顯然變得更糟,只要被竟然還開始加快的異形纏上,就會一同被捲入火海之中。

  「跑什麼!不過就是一群──」停在原處,被徹底激怒的烈日再度張開嘴,準備凝聚在牠嘴中的不再是烈焰。

  「你是想毀了這裡嗎!我們還得回去調查那個鼠王是什麼來歷,烈日!撤退!這是命令!」引燈的語氣是席格從未聽過的嚴厲,打算與烈神犬簽約的引燈當然清楚太陽使者的能耐,但那份火力不是用在這裡。

  鼠魔身上的火光,照亮烈日不甘心的咬牙切齒,只要牠想,牠就能把這座臭屎爛坑燒成火山,將那群不知好歹,可悲到無法意識物種強弱之分的雜碎!連最後一口氣都來不及呼吸、連屍體都不剩,把牠們全部燒成灰燼揚滅於世!

  為什麼!我是有能力把牠們全都給──

  牠憤恨不平地閉上嘴巴,跟在眾人身後奔跑。

  「我有辦法,席格讓亡靈把手伸過來。」薇說道,席格馬上照做,只見薇用手指在亡靈的手掌上劃著什麼,空氣中就出現了一行又一行浮動的咒文,如同魚群竄進亡靈的掌心裡面。

  對於接下來的辦法,她頗有把握。

  既然牠們那麼能衝,就讓牠們衝過頭吧。


戲外的插曲

正常的魔物:隊長的命令應該有他的想法,還是撤退吧

烈日:不過就是些忘了牠們的嘴巴是用來吃屎,而不是拿來呼吸的廢物!能苟延殘喘到今天就已經是整個生態系的包容,卻還不知感恩地追著老子跑!那下賤的四肢忘記怎麼五體投地的話,就由我來把牠們燒成灰燼!撤退個屁!不要阻止我,我要燒光牠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心鎖的攝影棚內充斥著大型犬類的怒吼,還伴隨著數條鎖鍊迸斷的聲音,眼見工作人員又打了幾劑鎮靜劑才得以暫時牽制住,負責表現瘋狂的鼠魔縮在牆角瑟瑟發抖,演對手戲的魔物怎麼真的瘋了啊。

戲份告一段落吃著便當的亞龍,雞腿肉從他張大的嘴巴掉下去,前幾集他要挑戰的就是這條瘋狗嗎?明明身處在正派的隊伍,為什麼烈日看起來活像個反派的隨從啊?

今天的心鎖,也很熱鬧呢。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