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暑期閉關修練之旅

刮目せよ!YMD | 2022-08-13 16:35:48 | 巴幣 1004 | 人氣 228

這個暑假我為了準備學測參加了儒林暑期衝刺班,於是我在7/9便從花蓮啟程前往台北儒林。٩(๑❛ᴗ❛๑)۶

7/10時我便辦理了宿舍入住,那裡的宿舍第一眼有點像監獄,生活空間很小,然後衣櫃的抽屜壞掉超難開,總之有很多可以抱怨的地方。我畢竟要在那裡住一個月,所以努力地整理了環境。隨著整理好環境,我剛好看到地下街有巴哈姆特的市集,我就跑去看看了。因為宿舍離地下街很近,而且我對北車附近超熟,所以我抱著能買到唐吉軻德或黏土人的心態跑去逛逛。剛到地下街時沒有只有一點點想像中的惡臭襲來,反而是人山人海的攤販讓我比較驚訝。我在人群中勉強穿梭,屏氣凝神的尋找獵物,真是可惜最後沒找到我想買的。我帶著微微失落的心情買了吃的然後就回宿舍了,我的室友此時還沒入住,再加上我算是提早一天入住,所以那天只有極少數的人在宿舍。我躺在床上閒到發慌,無聊的google了一下儒林的宿舍跟附近的資訊,結果找到這個宿舍有人自殺過的新聞 (☉_☉),我當下立刻覺得涼涼的,趕快跑去洗澡。先不提那裡的蓮蓬頭水壓超強(強到冲在身上會痛的那種),我抱著有點抑鬱的心情快速的洗完澡,快速躺平,快速入眠.......並沒有。當天其實是我的生日,但這天我卻獨自待在宿舍,老實說我對生日沒抱有什麼期待,但當下許許多多對我來說都太過新奇了,還在消化各種體驗的我收到了來自大家的祝福,這種小確幸讓我放鬆了一點,雖然床還是一樣靠北硬、突然傳出的莫名碰撞聲還是一樣靠北可怕,但我意外的平靜,抱著微微失落與孤寂緩慢步入夢鄉。我絕對不會說我載著的耳機裡正在撥放團長的睡眠導向ASMR

7/11是領書跟註冊的日子,我第一次看到儒林大樓時直接傻眼,外面榜單用紅紙黑字貼滿了一排台大醫的名單,壓迫感超重。進去後他們發了一堆書給我,然後還發了一張可怕的課表,一到六都要上課,每天7:40開始考試到8:40,然後一直上課到21:40,一天扣掉吃飯跟午休2hr,要連續看書12hr诶,對我這種讀書遊俠根本地獄。那天我的室友終於來了,我們當天晚上跑去吃壽司郎,想說慶祝一下不然之後就沒機會去吃好吃的東西了。殊不知之後每個禮拜日我們都在慶祝....。當天晚上我睡得比較好,室友的打呼聲蓋過不知名碰撞聲,讓我一夜好眠? (・ヘ・)?

7/12開始認真了,之後的日子規律到很可怕,就是一直讀書一直讀書,我這裡分科目來大概講一下上課的情形。

國文是給陳湘上,第一堂課我就覺得她很有氣場,不管是那些特別的口僻(這裡的老師都有很多奇怪的口頭禪)還是對題型的分析都很有趣,條理清楚而且補充很多,整體課程蠻不錯的。口頭禪補充:nice good very讚、阿達報銷、so beaulty、so 靠腰、難到抽筋、蘇哥哥、那就對了

英文有三個老師上 1.郭茵:她上得不錯,而且口說很強,活潑的教我們很多日常用語方面跟翻譯的細節,蠻有趣的。P.S.畫畫功力請加油。 2.趙捷:長得很像史丹利,我跟我旁邊的很愛開他體型的玩笑糟糕小孩,他作文上的很好,文法也不錯。 3.勞乃慧:她的聲音超大,再加上麥克風一整個耳朵炸裂,上兩堂真的痛苦,她主要教閱讀跟篇章結構,我覺得教得有點差,口頭禪補充:兄弟姊妹們、孩子們懂不懂

數學兩個老師上,第一個是丁誠,他上課三句話裡面有兩句黃色笑話,最後還被女生投訴害他很傷心www,但他給的題目卻都超有水準,很厲害,口頭禪補充:褲中捉龜、臨陣磨槍會破皮、不知所云。第二個是賴育賢,他上課比羅老還喘,上的太慢結果後面只能狂飆進度,教的就還好。

地科是給龍飛天,他一整個很藍,政治立場完全不演,然後一直感嘆現在的年輕人危機意識不夠,撇除那些來看他教的還可以。

生物是施懿修,她上課讓人很想睡,會補充超難的東西,然後意外的有點宅。

物理是啟原上,他上的超好,補充很多不只觀念也很清楚,他也會帶我們寫題目,而且他上課總是笑聲連連,大家都很歡樂,口頭禪補充:好來(瘋狂跳針)、等你呦!

化學給李振偉上,他的課很用心,筆記都整理得很好,也是少數一個月就把重要觀念run過一遍的老師,他跟啟原是我覺得教得最好的老師。口頭禪補充:暗黑四大名校、偉哥快招

生涯規劃....爛課跳過,還好只有兩節

這些課程中間會有下課,我下課都會跑到外面的魚池看魚跟烏龜,讓腦袋完全放空,不然教室裡的氣氛太過壓抑我會爆炸。帶我們的是韓導,她很嚴格,不讓我們在教室內拿手機或講話,就連下課時間也不行,所以認識漂亮妹子什麼的很有難度。那裡的午餐超難吃,還沒時間給妳出去買,再加上吃到一半會發兩份考卷要你做,我只好一改慢悠悠的吃飯速度,每天吃飯都暴風式吸入、跟時間賽跑。(>x<)

( ノ ゚ー゚)ノ最後來談談學習心得,我覺得去那裏的學習成效算是超有感,一方面養成了自己讀書的規律跟習慣,另一方面補了高一線上課空白的一年,老師普遍也講得不錯,也規劃了很多課程結束後的複習方法給我們,算是獲益良多。雖然後面幾周真的很累很難熬,但這個獨特的體驗也強迫我快速成長,很值得。當然漂亮妹子很多是很多,但對於處男來講她們太刺激的穿著還是有點干擾心神,尤其在男校待了2年真的暈爛,那個視線不知不覺就往禁忌的密處飄,再加上住同一棟宿舍然後半夜洗衣服遇到......嗯.....。一個月不能尻就是這趟課程最大的地獄                                                                             某種結論:宜蘭>新竹>澎湖。

創作回應

阿拉花大西瓜
回來拿第一了吧
2022-08-13 17:53:35
Avis
求補充洗衣服劇情
2022-08-13 18:08:22
多肉植物人
卡洗衣服
2022-08-13 18:24:36
刮目せよ!YMD
就進去然後濕了
2022-08-13 18:53:08
刮目せよ!YMD
我說洗衣機
2022-08-13 18:53: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