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LACERTA】26-2 日本髭羚,不情願的放假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2-08-13 00:16:04 | 巴幣 4 | 人氣 100




唔哼……」山林中,一個披著淺棕色皮毛的高大身影甩了甩頭,頭上長了一對彎曲的短角,左手上有著見骨而腐爛的傷,「那是…?」他朝東北方撇過頭去。

「唷,今天的死亡獸士似乎不好對付呢。」追尋著死亡獸士身上腐爛的氣味,新賈從樹上跳了下來,仰頭望著至少三公尺高的山羊怪人。

「那正好,」珍綺也從樹上跳下來,轉了轉脖子:「剛從休眠期醒來,很需要暖身呢…。」接著將身上的衣服脫了下來,露出肌肉飽滿的上身。

在少年們背後,一陣煞車聲傳出,「那個樣子…是日本髭羚嗎?」勇暇一面愣愣地道,一面下車。

「的確是呢,總之看起來很不妙啊。」部穗也趕緊下車,將鱗片從口袋拿出來:「我們變身吧!」

「哦!」大家回應道,也紛紛把鱗片拿出來。

「希望石啊!請賜予我們力量!」

「變身!」

「Change!Komodo Dragon、American Iguana……」「防護服著裝!American alligator、Leatherback sea turtle、Green anaconda power……」

變身器響起音效,五色防護服在青年們身上附著,新賈和珍綺也披上鎧甲,「」喊聲之後面部變化成Sadivor態,隨即頭盔便實體化,兩個守護者面罩上的雙眼和額前的變身放出光芒!

「……guardian of hope.」「著裝完畢。」


你們…為什麼?」看見青年們在自己面前變身,髭羚怪人訝異的道。

不好意思,我們是專門維護生態系平衡的LACERTA,消滅死亡獸士正是我們的工作!」新賈嚴肅的道:「我是科摩多龍之魂,RED LACERTA,山崎新賈!

綠鬣蜥之心,GREEN LACERTA,山崎珍綺!

短吻鱷鬥士,BLUE FIGHTER,中島勇暇!

海龜鬥士,YELLOW FIGHTER,岩下部穗!

森蚺鬥士,BLACK FIGHTER,小林真弘!

蘊藏無限可能的大地,希望的守護者!

我們即是LACERTA!

我變成你們要消滅的對象了嗎…?」髭羚怪人輕吐一口氣:「就算如此,我加夢也不會毫不掙扎的被你們殺掉啊。


新賈同樣輕吐一口氣,「…我們上!」他擺出備戰姿勢後便向加夢跨開步伐,飛躍起來並收起腳…然後朝加夢的胸口飛踢過去。

加夢趕緊側身,新賈的腳只是擦過他胸前的毛,但珍綺也在加夢不注意的時候往他的腹部毆了結實的兩拳。加夢咬咬牙,抬腳準備給珍綺一個旋踢,珍綺用右手側防硬接下來,但仍被他的力量壓到往旁邊退了一段距離。

「傳送完成。」勇暇快步接近加夢,向上揮砍左手的短吻鱷獠牙,「唰!」一道細小的血痕飛濺而出,「珍綺,這種對手的話還是用慣例的那個吧!

…好吧。」珍綺點了點頭,從左腰的鱗片盒拿出藍綠色鱗片,插入變身器並按下按鈕……「Arms!Brother's Island tuatara power……」珍綺額上的寶石放出強光,野性之魂的氣味變得更加強烈,「……power from shaking hope.」

接著,珍綺看向加夢的雙眼,握緊拳頭後揮出充滿力道的一拳。加夢又要踢開珍綺時,一旁的新賈也抬起腳反制,他低下頭要用角頂開兩人,部穗便靠著革龜加壓器牽制住加夢的頭部。

我也要上了!」真弘看著他們說道,然後拿出了淡紅色鱗片並插入變身器,旋轉旋鈕後按下按鈕:「武裝傳送!Brother's Island tuatara power……」

那個是…為什麼在你手上?!」聽見變身器發出的音效,珍綺訝異的轉頭看去,順手再往加夢腹部打了一拳,緊接著就眼前一黑…。

「傳送完成。」

珍綺再回過神來,已經在真弘身體裡了。「…喔呀!」真弘則是稍微出力在地上踏了一步跳起,接著把右拳拉到身後蓄力向加夢的臉揮出…「啪!」他的身體隨著臉擺向右方。

唔喔…不愧是珍綺,力量不是一般的大啊!」真弘有些興奮地看了看雙手,畢竟上一次跟珍綺異心同體時完全是狀況外。他甩了甩手後望向大家,然後和新賈一起抬腳往加夢的腹部前踹!

唔啊…!」加夢倒退了幾步並用四肢著地,用頭上的一對角向青年們突刺,部穗稍微扛下之後對加夢的脖子賞了一個肘擊。

接著部穗隨即避開,「喀嚓!」短吻鱷獠牙斬過加夢的角,將兩根洞角砍落地面,「好,最後一擊了!」青年們紛紛讓開退到一邊去,看向了珍綺。

「必殺技預備!Green anaconda power……」

只見珍綺左手壓住森蚺之頸後端,並將前端對準了加夢,「…喝啊!」匯滿能量的森蚺之頸朝加夢衝出,快速地環住他的腰、手臂、肩膀直到脖子,然後用力收緊…!

呃…呃!」加夢奮力扭動身體掙扎,但珍綺又繼續加大力度,直到加夢因缺氧徹底失去知覺…。

「擊殺完成。」

哼。」珍綺收回森蚺之頸,並讓它透明化消失。

青年們快步跑向珍綺,「嗚喔,今天終於讓我見識到了呢…森蚺之頸的另一種技能。」真弘笑著道。

珍綺則輕嘆一口氣:「你,先給我解釋一下吧,為什麼你會有甘氏楔齒蜥…?

那個…是我給的……」新賈心虛的笑了笑。

為什麼啊!」珍綺抓住新賈的肩膀用力晃了晃。

好了啦,珍綺,你等一下就知道了。」真弘神秘的笑了一下,然後看向加夢倒下的方向:「我們先解決死亡獸士吧!

原本已窒息的加夢又站了起來,並不斷變大…看見這個情形,青年們便暫時打住話題,召喚出機甲。

「……hope with earthquake.」「召喚完成。」


大家進入了駕駛艙,「希望石啊!請讓希望的巨人降臨於大地上吧!

巨人降臨!」珍綺喊出口令,機甲們的眼睛放出光芒,合體成了巨人……

接著所有機甲的眼睛瞬間暗了下來,巨人的眼睛和額上的寶石放出了光…!「GIANT LACERTA,回應召喚希望的守護者而在此降臨!

哼啊!」完全巨大化的加夢叫道,然後就什麼都不管地用他的斷角朝巨人撞來…巨人站穩腳跟,先用左手肘擊他的臉,再猛地抬起右腳膝擊加夢的腹部。

加夢往後退了兩步,但又立即用雙手的蹄攻向巨人,同時繼續試圖以斷角刺擊巨人。

哼……真煩人啊……」巨人左右移動脖子以避開加夢的衝擊,接著突然地出力撥開加夢的手,趁著空隙握拳往加夢胸口打出兩拳!

…啊!」加夢再叫了一聲,抬腳就往巨人身上踹。看準時機,巨人左手出力抓住他的腿,右手收肘向加夢的膝蓋用力一打…「啪噠!」

巨人甩開加夢的腳,「是時候結束了…。」接著巨人的雙手扣合,右肩脫離酮體:「…Death Binding!

蛇身繞住加夢,然後用力一收…!加夢的身體不再有動靜,並被蛇嘴吞噬乾淨。

編號614,獵捕成功!

巨人的身體放出光芒,逐漸透明化……




山崎家的客廳裡,「所以,到底為什麼要讓我跟真弘異心同體啊?」珍綺有些無奈的環視大家。

「因為,你每年都是在休眠期過後就直接回到工作崗位,連一天都不放,」新賈緩緩地道:「所以我只好強制你放假囉。」

「就是啊,偶爾也好好放鬆一下嘛!」部穗道:「你已經很久沒過過普通人的生活了,我們就想說看要不要用甘氏楔齒蜥的力量讓你跟我們達到異心同體,不過你應該不會想跟我換啦,所以就讓真弘做這件事。」

「嗯,等等就一起去吃飯吧!我記得守護者的身體是沒有味覺的吧,趁現在好好吃到過癮吧!」真弘也帶著溫和的笑容說道。

聽著夥伴們的話語,珍綺心裡不禁升起了暖意,他露出酷酷的笑容:「居然趁我休眠的時候計劃這種事,你們還真是……」

「對了,既然我們是以慶生的名義讓你強制放假,那就得送個禮物給你嘛,祝生日快樂。」一旁的勇暇拿出一個牛皮紙袋,將袋子推給珍綺:「打開看看吧,你應該會喜歡的…。」此時,大家都露出了有些意味深遠的笑容。

「是是……」珍綺應了兩聲並撕開封口膠帶,從袋子中拉出一本書…一本封面有穿著黑色比基尼、躺在床上做出騷氣姿勢的年輕美女的寫真集。

「裡面還有很多好康的喔…比遊戲還刺激。」勇暇一面說著,奇怪的微笑也抑制不住的浮現在臉上。

「恭喜你十八歲。」真弘也露出了同樣的表情。

珍綺則無言地看向新賈:「這個禮物,是你推薦的吧……」

「…不喜歡嗎?」新賈尷尬地搔了搔頭髮。

珍綺緩緩呼出一口氣:「喜歡、喜歡,我很高興,這樣可以了吧?」

「你好敷衍哦,不過,不這麼冷靜的話就不像你了呢,珍綺。」部穗看著珍綺微微一笑:「總之,也到午餐時間了,趕快叫山崎醫生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不過,我要先聲明喔,我可沒有要加入請客的行列……」勇暇趕緊道。

「我也沒說要有人請客啊,各付各的就好。」部穗回應道。

「可是叫壽星自己掏錢很奇怪吧?」真弘再提出疑問。

「算了吧,反正一年也才外食個幾次,我付也沒差啦。」珍綺說道:「但,我就稍微破例一下,讓你們也好好放鬆一個下午吧。」

聽到珍綺說這種話,大家都用不可置信而雀躍的神情看著他:「哇!太好啦!謝謝啦珍綺!」

新賈看向了珍綺:「有這些夥伴還真好呢,不僅可靠還很溫暖,對吧?

是啊,真好。」珍綺讓真弘的臉露出了和平時一樣的笑容,一種這個年紀的少年應有的笑容。


在這個世上,或許有很多令人不禁想握緊拳往他臉上揮下去的傢伙吧?不過,可別被氣到忘了準備出差要用的行李喔。下一話,【武器,出差前的準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