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HALO戰爭史:07特區軌道戰役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2-08-12 23:28:43│巴幣:10│人氣:256
07特區軌道戰役(Battle over Installation 07)的時間點是2559年12月12日,為UNSC和放逐者於07特區、埃普蘇I號星(Ephsu I)發生的一場遭遇戰。這場戰役最終導致雙方的部隊四散於07特區的地表上,也是接下來曠日持久的Zeta環帶之戰(Battle for Zeta Halo)的開端。



戰役資訊

先前戰役:消滅歐斯·索寧星系(Razing of Oth Sonin)
後續戰役:突襲凡人幻夢號(Assault on the Mortal Reverie)
戰役類別:星盟戰爭後衝突
時間:2559年12月12日~2559年12月13日
地點:埃普蘇星系(Ephsu system),07特區的軌道上

參戰勢力: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ited Nations Space Command, UNSC)
放逐者(The Banished)
創造物(The Created)


指揮官: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SC)
湯瑪斯·拉斯基(Thomas Lasky)
莎拉·帕瑪(Sarah Palmer)
約翰-117(John-117)

放逐者
阿崔奧斯(Atriox)
艾薛拉姆(Escharum)

創造物
柯塔娜(Cortana)


戰力: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SC)

UNSC無盡號(UNSC Infinity):總共搭載7150人,原本的完整編制為18000人左右

至少6艘穆桑級輕型巡防艦(Mulsanne-class light frigate)

多架鵜鶘式運輸機

至少1名斯巴達二代戰士:除了約翰-117,目前仍沒有其他斯巴達二代的參戰紀錄

多名斯巴達四代戰士:包含無畏火力小組(Fireteam Intrepid)、金牛座火力小組(Fireteam Taurus)、暗影火力小組(Fireteam Shadow)、風落火力小組(Fireteam Windfall,)等人

軌道空降突擊部隊(ODST)與陸戰隊員


放逐者

至少4艘放逐者無畏艦(Banished dreadnought):擁有超重型重力撞擊器(Superheavy grav-impacter)這種用於直接撞擊敵艦的強力武裝

熾天使戰機(Seraph space fighter)

哀傷者戰鬥轟炸機(Griever fighter-bomber)

數百個佔領小組(occupation units):由大量的幻影式運輸機(Phantom dropship)和模組化基地所組成

大量的登艦部隊:包括吉拉漢尼(Jiralhanae,鬼面獸)、薩哈里(Sangheili,菁英)、基·亞爾(Kig-Yar,豺狼)與恩格威(Unggoy,野豬獸)


結果:放逐者勝利
-UNSC艦隊損失慘重,光是無盡號就陣亡了1986人,倖存者則是分散在07特區各處
-起碼1艘放逐者無畏艦遭到擊毀
-阿崔奧斯把約翰-117扔到外太空,後者一度被認為已陣亡
-「武器(The Weapon)」成功地封鎖住柯塔娜



戰役背景

2558年10月,也就是創造物戰役爆發之後,宣稱要維繫住責任信念的柯塔娜,透過守護者來鎮壓整個銀河系的各大種族與勢力。


到了2559年,放逐者的領導者阿崔奧斯發現「薩蘭寧(Xalanyn)」──也就是「無盡者(The Endless)」─的存在,他打算要發掘這個被先行者埋藏已久的秘密。在前往07特區之前,阿崔奧斯與柯塔娜對質,後者讓守護者毀滅了吉拉漢尼在歐斯·索寧星系的母星多伊薩克(Doisac)來示威。為了揭開環帶的秘密,並且向柯塔娜復仇,阿崔奧斯便率領放逐者大軍前往07特區。

另一方面,UNSC無盡號與它的艦隊也同樣航向07特區。他們是為了實施凱薩琳·哈爾西(Catherine Halsey)博士制定的計畫,讓約翰-117前往Zeta環帶地表,部屬「武器」來封鎖住柯塔娜後,再把她帶回UNSC無盡號進行刪除程序。



戰役過程

剛抵達07特區後,穆桑級巡防艦組成的先遣隊跟UNSC無盡號一起遭到放逐者的偷襲。為了癱瘓柯塔娜,放逐者比UNSC早先一步到達07特區、派兵進駐到環帶的地表,其中包含數以百計的佔領小組。


4艘逼近的放逐者無畏艦摧殘了UNSC無盡號的防禦,後者立刻還以顏色,用MAC炮讓至少1艘放逐者無畏艦失去戰鬥能力。在數分鐘之內,UNSC無盡號承受了大量的敵軍炮火,其中包含右舷3次、左舷1次的嚴重打擊。當主引擎失效時,拉斯基艦長立刻下令部屬「武器」到環帶上。


放逐者發動攻勢後,約翰-117就離開艦橋去對付來襲的登艦部隊。後來約翰-117回來護送拉斯基艦長前去搭乘運輸機,兩人在數名陸戰隊員的陪同下,成功跟斯巴達四代戰士的金牛座火力小組會合,並且繼續往被放逐者部隊佔據的機庫挺進。


抵達機庫後,約翰-117要金牛座火力小組的哈德森·葛里芬(Hudson Griffin)帶著拉斯基艦長搭上運輸機,自己則是留下來抵擋登艦部隊。儘管約翰-117殺死大量敵軍,依舊無法阻止放逐者部隊的進襲。其中1艘無畏艦直接撞進了UNSC無盡號的背側,導致船身結構的嚴重損害,約翰-117則是跟阿崔奧斯展開對決,最終落敗後被扔到外太空。

得知士官長陣亡的消息後,平民工程師費南多·艾斯帕札(Fernando Esparza)在驚慌之下,偷偷駕駛著鵜鶘式運輸機E-216,逃出了即將毀滅的UNSC無盡號。在此同時,拉斯基艦長、陸戰隊跟金牛座火力小組一路殺到了救生艇。讓拉斯基艦長等人搭上救生艇後,葛里芬與斯巴達四代戰士們決定自願留下來斷後,拉斯基開始向全部的頻道發送撤離指示,不過他才講到一半,就因為救生艇遭遇炮火襲擊而訊號中斷。


確定拉斯基艦長的救生艇逃出後,葛里芬對剩餘的斯巴達戰士四代戰士們下達撤退命令。搭上鵜鶘式運輸機、逃生艇或是空降艙的UNSC人員,在空降到07特區地表的過程中,遭到放逐者的妖姬式攻擊機與防空炮的襲擊,很多人在剛離艦不久後就被擊落,有些人則是在風落火力小組駕駛的戰鬥機掩護下成功逃脫。

暗影火力小組的波妮塔·史東(Bonita Stone)和陸戰隊員一起搭上了呼號EIB-08的SKT-29大黃蜂式穿梭機(SKT-29 Bumblebee Shuttlecraft)。在撤退過程中,她試圖幫忙指引另一架由TJ·墨菲(TJ Murphy)駕駛的同型號穿梭機PTD-09,兩架穿梭機穿過了放逐者無畏艦被打穿的大洞,飛往環帶地表。EIB-08最後成功迫降,可是PTD-09因為損傷太嚴重,史東和陸戰隊員只有看到PTD-09的殘骸落入大氣層。

金牛座火力小組最終是搭乘運輸機V-321撤離,葛里芬要飛行員降落在放逐者部屬的三座防空炮附近。他們在斯巴達四代戰士妮娜·柯梵(Nina Kovan)的狙擊掩護下,成功破壞了防空炮,確保其他生還者能夠安全降落。



後續影響

當UNSC部隊敗退、分散到Zeta環帶地表後,阿崔奧斯向柯塔娜宣稱自己殺死了約翰-117,這時柯塔娜已經遭到「武器」的封鎖,在得知約翰-117的死訊後又遭受打擊,最後她為了不讓阿崔奧斯繼續染指Zeta環帶,便決定犧牲自己來破壞Zeta環帶的地表,讓07特區無法正常運作。在此同時,柯塔娜啟動了緊急跳躍程序,讓Zeta環帶從原本埃普蘇星系跳躍到不明的位置,藉此來拖延時間。


Zeta環帶的破裂,使雙方的地面部隊被進一步打散。放逐者的防空炮無法運作後,讓更多的UNSC無盡號的生還者可以迫降到地表。

2559年12月15日,斯巴達四代戰士維德拉娜·馬柯維奇(Vedrana Makovich)找到UNSC凡人幻夢號的殘骸位置。此處隨即成為UNSC在Zeta環帶的行動基地,集結了倖存的UNSC部隊,對放逐者展開游擊戰。



下落不明的人員名單

由於出現角色眾多,下面就單純整理出從07特區軌道戰役爆發後,就已經是狀態不明的UNSC無盡號乘員。

UNSC海軍:湯瑪斯·拉斯基

斯巴達二代戰士:凱莉-087(Kelly-087)、弗萊德-104(Fred-104)、琳達-058(Linda-058)

斯巴達四代戰士:莎拉·帕瑪、詹姆森·洛克(Jameson Locke)、赫瑞修·弗萊(Horatio Fry)、暗影2號(Shadow Two)



:「Windfall」有「意外之財」、「意外的收穫」的意思,不過用在隊伍命名上實在太拗口,所以我暫時先直翻成「風落火力小組」了

-------------------------------------------------------------------------

由於小說「盧比孔協議」正式發售,讓Halopedia的編撰者們開始補完這半年來Zeta環帶上的種種戰役,這也意味著我接下來會專注翻譯Zeta環帶的戰爭史。

關於戰役背景跟後續影響,如果在遊戲中有出現,或是後續的翻譯會提及的話,考量到篇幅我就先稍作刪減了。

預計下一篇會是放逐者進攻UNSC凡人幻夢號的過程囉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2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2 篇留言

軌道獵兵
人類最強的戰艦突然就沒了

08-13 01:18

漆黑的狼煙
有鑑於無限的地圖上找不到殘骸,無盡號的船體本身有倖存到什麼程度其實是尚待確認...08-13 18:00
Takaru
妥妥劇情殺
話說這時間點地球那邊怎麼樣了

08-13 06:12

漆黑的狼煙
地球在5代結尾時被守護者攻擊,UNSC在雪梨的總部被轟掉了(Hood和Osman有逃出),現在C姊掛了之後,創造物陣營的AI群龍無首,應該讓太陽系的UNSC有機會重整態勢08-13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enter Axis ...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波亂的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