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 CH46.依舊造訪的命運(2)

掬月 | 2022-08-12 22:00:03 | 巴幣 14 | 人氣 139





  
  
  
  哈利陷入了強烈的後悔情緒中,他應該無論什麼時候都要與榮恩一起行動才對,天知道幾個小時前他受到了多大的衝擊。
  
  畢竟也許沒多少人能想像,自己一轉過頭來,就看到自己最提防的對象站在他面前,並且露出了冷淡的笑容。
  
  「哈利,」奎若的聲音不像過去那般充滿懦弱,反而有些陰冷,「在霍格華茲,是不允許學生攜帶雙面鏡的,這樣無法培養學生自立的精神。」
  
  奎若一把搶過哈利裝著雙面鏡的小包裹——不幸的是,除了與天狼星聯絡的那一面,連阿不思˙鄧不利多給他的那面也在小包裹裡面,他發號施令的說道:「我必須帶你去找費爾奇先生,你知道的,雙面鏡要交給費爾奇先生保管,直到學年結束才能還給你。」
  
  哈利的頭隱隱痛了起來,幾乎沒有反駁的餘力,只能跟上奎若的腳步。
  
  也正因為頭痛,他沒有留意到奎若並不是把自己帶到一樓的管理員辦公室,而是三樓走廊。
  
  當哈利聽到三頭犬的嘶吼聲,以及豎琴優美的彈奏聲時,他總算抬起頭來並驚訝的發覺自己居然被帶來三頭犬守護的走廊。
  
  「奎若教授,」哈莉強忍著頭痛,盡可能裝得一無所知的口吻:「我們不是要前往管理員辦公室嗎?」
  
  奎若笑了笑,他平靜的說道:「是啊,但在去之前,我想我或許可以先上一堂黑魔法防禦術的課。波特,你看,這就是三頭犬,牠的弱點是音樂,所以我對豎琴施了一個自動咒,這樣就能讓我們毫髮無傷的通過牠。」
  
  「但,奎若教授,」奎若輕鬆的口吻讓哈利感到了危險,「我還有魔藥學要上,你知道的,石內卜教授絕對不會同意他的學生晚到。」
  
  「波特,不用擔心,我已經替你跟石內卜請假了。」奎若從善如流的說。
  
  「……教授,只有我一人嗎?」哈利盡可能裝出猶豫的神情,他咬緊下唇低下頭說道:「我認為這是不對的。」
  
  「哦?為什麼呢?」奎若的聲調很緩和,但他的眼底有著殺意。
  
  「教授,我從來就不特別。」哈利紅了眼眶,他深沉的說:「就算有人稱我是『救世主』、『那個大難不死的男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戰勝佛地魔,別人的推崇對我來說實在太過沉重了。」
  
  「魁地奇比賽也是,如果不是麥教授的寬容,我根本無法在一年級的時候就成為球隊的一員。原本應該遵守的規則因為我的行為就被推翻,想必也有人對我的『特例』嗤之以鼻吧。」
  
  「……」
  
  不得不說,奎若的臉色在聽到哈利的說法後變得非常臭,他怎樣也想不到,這個十一歲的孩子居然會大辣辣地說出這些話。但他想,他必須忍,因為哈利的話語頂多只能說是與教授交心的學生才會表露出的不安與脆弱。
  
  哈利堅強的抬起頭來,眼眶泛淚(他用力掐了自己的手背一把)的說道:「奎若教授,你不應該為我開後門,那是不對的。我很感謝您想帶我見識一些在課堂上根本見不到的事物的心意,但我更希望您能把我當成一個普通學生對待。」
  
  這個年僅十一歲的孩子緩緩往後退,他盡可能冷靜的說道:「為了教授您的名譽,我想我必須立刻趕回魔藥學教室,讓石內卜教授不因此對您懷恨在心,我先離開了。」
  
  真的就差一步,哈利就能拉開門扉離開這個走廊。然而,奎若只用了一句話,就讓哈利死心了。
  
  「啊哈,我有什麼必要在乎像石內卜那種人對我的評價?」
  
  緊接而來的,是一條堅韌的繩子緊緊地綁住了哈利的手腳。
  
  「奎若教授?」哈利意識到眼前的男人顯然是不打算放他走了,但他仍然不死心的掙扎說道:「您在做什麼?您被施了奪魂咒嗎?」
  
  奎若只是勾起唇角,冰冷的笑著說:「有趣,你怎麼到現在仍然以為我真是一個可憐的、說話結巴的奎若教授?波特。」
  
  這個戴著頭巾的男人嗤笑著,並毫不在意的揮了揮手。
  
  「也罷,我們的這段路途在起點逗留得太久了,我們可以邊走邊聊。」
  
  說完這句話後,奎若就帶著哈利跳入三頭犬守護的地板門。
  
  儘管底下有芽菜教授用來守關的魔鬼網,但對這位黑魔法防禦學教授來說,他只是燃起小小的火苗就嚇退了這樣植物。
  
  哈利有些慶幸,同時也有些擔憂。很顯然的,奎若不打算讓他死在關卡上,這讓他還有更多的掙扎時間。但問題是,奎若破解的實在太過漂亮了,無論是準備好的豎琴,或是現在的火苗,完全能看得出來他究竟有多從容。
  
  他盡可能靜下心來,想想看,奧古斯特是怎麼說的?如果奎若是佛地魔的僕人,那他很顯然有必要使用鎖心術——希望這段時間的冥想有發揮作用吧。哈利一邊讓自己的呼吸穩定下來,一邊繼續與奎若對話。
  
  「——難不成你才是那個想要偷走魔法石的盜賊?」哈利流露出了震驚的情緒,當然,這不算太難,畢竟他的確對奎若突然的攤牌相當吃驚。
  
  「波特,你顯然想通了,」奎若冷淡的說:「石內卜的確很容易讓人懷疑他,他總像老鼠一樣四處走動,吸引別人的注意力。拜此所賜,我的行動也順利多了。」
  
  哈利的心裡一沉,他怎樣也沒想到,奎若會說自己的行動很順利。畢竟,如果他的話不假,這代表鄧不利多教授沒有特別干涉他的行動。
  
  儘管哈利沒有回答,但奎若似乎是個非常強烈的表演型人格,他滔滔不絕地把自己的心路歷程闡述了一遍,無論是萬聖節當天如何驅使山怪,好趁亂打聽是什麼守護魔法石;或者是他打聽海格如何喜歡龍,他才以龍蛋當作誘餌,誘騙海格說出三頭犬的弱點。
  
  奎若還嘲笑了哈利與石內卜的關係究竟如何惡劣,他們的仇恨甚至早在父輩在霍格華茲求學的時候就開始了,但即便如此他也沒有想過要殺死哈利˙波特。但奎若就不同了,他可是想在魁地奇比賽害死哈利的。
  
  他們接連穿越一群急速飛行的鑰匙房間,以活人當棋子的巫師棋(幸運的是,奎若並沒打算讓棋子把哈利敲暈),甚至他們抵達了奎若自己準備的守衛山怪,那真是一頭遠比哈利在盥洗室中見到的山怪還大得多的怪物,然而奎若完全沒有手下留情,他輕易的殺死了山怪。
  
  老實說,奎若接連展現出的殘暴真的讓哈利跌破眼鏡,他真的沒想到那個表現出懦弱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居然有這樣的一面。
  
  「奎若,你不擔心你鬧出的動靜會讓鄧不利多教授注意到嗎?」
  
  「啊哈,鄧不利多?波特,你不知道吧?鄧不利多那老頭現在正在倫敦,等他回到霍格華茲的時候,只能看到你的屍體倒在地上,我早就脫身了。」
  
  「——為什麼你這麼希望我去死?」哈利盡可能的把聲音說得大聲,裝出一副憤慨的樣貌,「我哪裡惹火了你?其他學生取笑你,我為你說話。」
  
  奎若聳了聳肩,他說:「喔,波特,你別把自己太當一回事,我怎會在乎一群未成年巫師的捉弄,我的身邊可是有佛地魔閣下。」
  
  「什麼?」哈利大叫起來,「你說,佛地魔?難道你想偷走魔法石,是因為佛地魔的命令嗎?」
  
  「顯而易見,波特。」奎若平靜的說,「我是在旅行的時候遇見了他,那時候的我實在太愚蠢了,有著許多不切實際的善惡觀,但佛地魔閣下讓我察覺到了自己的無知與狹隘——根本沒有所謂的善惡,力量才能主宰一切,弱者就該屈服。」
  
  隨即他話鋒一轉,露出顫抖的聲音:「雖然我也曾拒絕過他好幾次,因為他太過嚴厲了,在我沒有從古靈閣裡面偷出魔法石的時候,他非常的生氣,狠狠懲罰了我……他決定從此以後要更嚴密地監視我。」
  
  很快的,他們走到了裝有七瓶不同大小與顏色的魔藥房間,然而奎若連看都沒看,只是拿出他事先準備好的魔藥,就帶著哈利穿越火焰,來到一面鏡子前。
  
  「喔……我終於找到了,真令人驚訝,鄧不利多居然把魔法石放入鏡子之中。」奎若的嗓音有著黏濕的貪婪與慾望,這讓他的面目變得相當可憎。
  
  哈利從後方看了一眼,他驚訝的發現,那是他在聖誕節看到的魔法鏡子。他飛快轉動大腦思索著,怎麼辦?他該怎麼做才能阻止奎若拿到魔法石?自從他被奎若綁架到抵達這裡,究竟過了多少時間?
  
  不對,重點是,現在的他究竟能做到什麼程度?
  
  哈利沒有忘記,剛剛奎若完全沒有唸出咒語就使用了魔法,通過沿路設置的關卡也對他沒有難度。很顯然的,這絕對不是哈利能輕易戰勝的對手。該怎麼辦?他肯定無法戰勝奎若,也絕對無法從這男人的手中逃出,但如果繼續不作為下去,奎若很可能就找出如何從鏡子中取出魔法石的方法了。
  
  「奎若,你真的相信佛地魔無所不能嗎?」哈利盡可能吼叫道,「假如他真的無所不能,為什麼你只有在鄧不利多教授離開的時候才敢綁架我?」
  
  「這不就證明了,無論是你,或者是佛地魔,都對阿不思˙鄧不利多這位最偉大的、最強大的白巫師感到畏懼嗎?」哈利的聲音大得相當不自然,因為他悄悄握住了自己掛在腰間的魔杖,施了一個擴音咒,放大了自己的聲音。
  
  奎若冷冷地轉過頭來,他不快的看著哈利。
  
  「波特,你似乎真的很有天賦,居然能完全不出聲使用擴音咒,那你為什麼不攻擊我呢?還是說,你明明看到我是如何殺了山怪,卻還是沒有殺掉我的決心?」
  
  「我很清楚,我贏不了你的!」哈利義正詞嚴的說,「但你剛才不是說,只有力量才能主宰一切嗎?那為什麼你不敢在阿不思˙鄧不利多的眼前綁走我?這不就證明了,你很明白阿不思˙鄧不利多是你根本無法比擬的巫師!」
  
  「奎若,你清醒點吧!如果真的力量能夠主宰一切,那你為什麼是為佛地魔賣命,而不是為阿不思˙鄧不利多效勞?佛地魔的懲罰也許殘酷,但你為什麼不向阿不思˙鄧不利多求救?你人是在霍格華茲啊!儘管是佛地魔,也不可能進入霍格華茲!你為什麼不向阿不思˙鄧不利多尋求幫助?」
  
  哈利一邊運用鎖心術,一邊裝作自己並不清楚佛地魔就在奎若後腦勺的樣子,向奎若發出了勸告。
  
  「奎若,你知道的,佛地魔根本不算什麼,不然你為什麼要引開阿不思˙鄧不利多呢?耍詐取巧也能算得上力量嗎?假如佛地魔真的正確,那他為什麼不敢正面與阿不思˙鄧不利多戰鬥呢?」
  
  哈利深深吸了一口氣,憤怒的吼叫道:「奎若,現在還來得及,向阿不思˙鄧不利多懺悔吧!你還來得及回頭!」
  
  這段話讓奎若的臉色發白,他也緊緊的摀住頭,痛苦不已地說,「主人,主人,我沒有那個打算,我一直對您忠心耿耿!」
  
  「哦,是嗎?奎若,我還以為你要背叛我了?」另一個聲音從奎若身上傳來,那道聲音陰冷得讓哈利感到有爬蟲生物滑過自己身體,「真是一場漂亮的演說,不是嗎?讓我自己來跟他說,面對面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