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女症

佛萊曼 | 2022-08-12 21:19:19 | 巴幣 46 | 人氣 198


「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因快速成長,思想吸收導致改變而容易對身邊的一切感到不滿,首當其衝的是父母親以及身邊的家人,再來則是將情緒宣洩到外界,透過媒介得以紓解……」
 
無聊的課程,我忍不住打哈欠。
 
「思想的能量是充滿力度的,也有可能轉化為其他物質或形式出現。」老師將公式寫在黑板上,「這會導致許多結果,像人,可能會透過毆打、責備、攻擊等方式……」
 
上過心理學的課程,緊接著是哲學,高中的課程變得艱澀許多,我完全沒有興趣。
 
這天放學的路上,按理來說是一如既往地平常,可是這一回,卻發生恐怖的事情,一名完好無缺的成年人,當場變成肉醬飛濺,那場面怵目驚心,讓人作嘔,而我當下立刻掉頭就走。
 
結論是,那應該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選擇。
 
不然我大概也死了,我猜。
 
那名少女面露凶光,雙眼呈現血紅色,彷彿在找尋目標的獵人那般尋找獵物,她的動作很快,馬上就追了過來,但我跑的也很快,頭也不回地跑。
 
我的身體發出警訊,要我趕快逃走。
 
我不想與那對目光對上,而這是我第二件做對的事情。
 
不過,她為什麼在哭泣呢?
 
回到家後,我全身不斷冒出冷汗,氣喘如牛,背部貼在門上,總算稍稍感到安心。
 
老媽一頭霧水的從廚房走出來。
 
「阿新?」
 
「剛剛、剛剛發生很可怕的事情!你不會信的……但這是真的!」
 
之後我們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看新聞,很快理解當下的狀況。
 
有一種叫做「魔女症」的疾病在世界各地快速的傳播起來,蔓延速度之快,讓專家和政府都束手無策。
 
「居然會有這種事……」媽媽開始擔憂起來,「這樣怡甄會不會有事?」
 
怡甄是我妹妹,正好是政府新聞提及魔女症的潛在患者。
 
一轉眼,世界聞風色變,暫時性的停班、停課,政府採取管制,直到一切安定下來,是在幾天以後,說真的,出乎意料的快。
 
自從魔女病爆發以來,已經大量撲殺了不少年輕女孩,這樣的趨勢讓世界陷入一片恐慌、撻伐和獵巫行動。
 
開始大流行後,死傷人數每天有增無減,不管是強制獵殺或是無辜撲殺都有。
 
我想,這個世界是不是快走向窮途末路了。一堆人居然對青少女的生命安全威脅和不利,不過青少女大開殺戒,這簡直跟電影沒兩樣。
 
根據新聞媒體報導,最早是從美國開始擴散感染的,感染魔女症狀的少女魔女化以後,能輕易殺死人(並不是所有的都會殺人,可是都有這類傾向),也可能會突變成異形,有的擁有特殊能力,能力多樣化,無法仔細陳述。
 
具有威脅性,這對人們而言是最重要的資訊。
 
發病的皆為青春期的女性,感染病後性格將趨於暴力化以及失去理性和控制,傳染途徑為空氣。
 
要研究和探討的東西實在太多了,現在幾乎是採用分隔管理的方式在進行著,根據病症的嚴重程度應對。
 
比較落後的國家仍採取直接撲殺這種不文明的作法,但這不能怪罪他們,人在生死關頭,也顧不了太多,這時同理心和思考都會僵化。
 
世界不到絕望的狀態,可是受到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有無數的人流離失所,失去至親,痛苦萬分。
 
這種事情的確很難讓人相信,但這種超現實的事情一旦在眼前發生,那衝擊就來的異常的大。
 
我的妹妹也是患者的其中一人,雖然家人並未遭到毒手,可是有好幾名無辜的民眾喪命了。
 
她的精神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經常作惡夢、發燒、幻覺、幻聽,必須依靠施打鎮定劑來抑制,可是病況太嚴重,幾乎處於無意識的發狂狀態,得拘束起來,否則會帶來威脅。
 
每次去收容所看她,她要不是正在呻吟、尖叫和發狂,不然就是像個睡美人一樣躺在床上,我寧可看見她安穩的睡著,也不要看見她瘋狂的那一面。
 
「哥哥來看你了。」
 
「我知道你很痛苦……但是,請撐下去。」
 
有時候她聽見我的聲音,會忽然停下來,不再發出聲音,還記得有一次她連滾帶爬跑到牆邊,隔著玻璃牆對我喊:「哥哥!哥哥!」不過隨即又陷入歇斯底里,也許她正在做著白日夢,面對著意想不到的情境,可這仍是讓我振奮的一次互動。
 
想想我們以前感情並不好,也不常互動,只有偶爾會說話,在家裡也不太打招呼,平時都各自在房間裡做自己的事情。
 
大概很少有像我們這樣感情疏離的兄妹,直到現在,我才覺得以前沒有好好善待和關照妹妹是天大的錯誤。
 
爸媽表示,他們和我一樣感到心痛不已,儘管如此,還是要我照樣去上課,老爸也說他會去上班。
 
「生活還是要過。」老爸提醒,「我會努力賺錢,而你要認真讀書,別忘了學生的本分,爸爸媽媽對你有很多期待,你別辜負我們。」
 
「你妹妹她遲早會好起來的,政府會想辦法的,我們無能為力,這時候只能靜靜等待。」媽媽說。
 
學校一下子人少了很多,變得空蕩蕩的,原本座位上的女學生通通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其他學校過來的一些男同學。
 
基於一些考量,政府決定併校,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這是讓學生得以繼續接受國民義務教育的方式。
 
不少人手都調去照顧病患,社會的結構有了大幅度的變化,僅僅只是青春期的少女們竟能帶來如此巨大的影響。
 
「你覺得……那些女生們會變得怎麼樣呢?」
 
「也許要等到研究出根治的方法或疫苗才能釋放。」
 
「我好想念我姊阿,而且女友也被關起來,到處都看不到同年齡的女生,就算有年輕的,也大我好幾歲。」
 
「我也想念我妹,雖然可以去探望她,但是她的病情很嚴重。」我說。
 
「我姊是還可以正常的對談,只是眼睛被蒙住,手腳也上了手銬和腳鐐,就像個囚犯一樣。」
 
這是正常的,只要進入攻擊範圍內,患者就能透過視野去鎖定獵物,神智清楚,也未必不會有隱藏的殺機或潛在的危險性,畢竟魔女症狀會讓人變得狂暴、失去理智。
 
由於自己只是一名高中生,根本幫不上任何忙,懷著這樣遺憾的心情回家,然而,卻在網路上看到中央生化研究院在招募測試人員。
 
當個白老鼠嗎?我想想,如果這是能夠幫助研發疫苗或特效藥的一種貢獻,那何樂而不為呢?何況還有獎金可以拿。
 
加上是政府公家機關,應該還蠻有保障的。
 
這是第一個錯誤,誤信公家機關有保障,第二個錯誤,就是參加試驗。
 
其實這種試驗一開始都會讓你簽署一些文件,像是要你注意什麼,還是維護權利之類的,沒有人會去看那些落落長的條文和內容。
 
接著就是吃藥,注射疫苗,然後就可以離開,每天定期回診,回報身體的情況,一開始沒有什麼感覺。
 
「你去參加了這種試驗?」
 
同學們知道了都很驚訝,我沒跟家裡的人說,生化研究院的人說滿十六歲就可以自主做決定了,我不想讓家人擔心。
 
在那以後,有一段日子,我都不記得自己做了些甚麼事情,直到回過神時,這個世界再次出現巨大的反轉。
 
我站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冷風颼颼吹過,身上滿是髒污,傷口大多結痂,皮膚黑黑的,感覺很久沒洗澡過。
 
身體也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這時我看見街道上的電線杆貼了要人小心的宣傳單,有著好多沒看過的面孔,其中包含我的照片,以及一隻跟螳螂一樣外表的怪物。
 
我決定先回家一趟,這裡明顯是家裡附近的街道上,但是回到家,不管怎麼敲門,按門鈴,都無人回應。
 
詭異的是,回家的路上都沒見到人,我打算先從找人開始做起,我忽然開始擔心收容所的情況,如果說這裡確實發生了什麼,搞不好整個世界的運轉都受到影響。
 
突然間,一陣尖銳的空襲警報聲響出現,就是那種聲音,讓人聽了會產生恐慌的,低沉卻又刺耳。我立刻抬起頭看,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感覺不出任何異狀,地面開始劇烈的晃動起來,我從家裡高樓的透明窗戶往外望去。
 
沒想到從不遠處有密密麻麻的黑點從東方的天際飛來,地面上也是一樣,定睛一看,那些全是動物和昆蟲,不單單如此,大小相當驚人,每一隻都有超過人類的尺寸,得找個地方躲起來才行,哪裡有掩護?
 
「哥哥?」
 
我嚇得轉身一看,沒想到妹妹站在我的背後,用驚詫的眼光盯著我。
 
「怡甄?你怎麼會在這裡?」下一秒,我想起魔女症,連忙開始提防。
 
「哥哥你……變回來了。」
 
「你也是?魔女症?」
 
「治好一段時間了,在哥哥投入實驗測試那段期間,終於找到解藥,可是測試者們最終都失控和產生異變,還有魔女症後期的人會將人變成怪物,在好幾種複雜的情況下,世界陷入混亂。」
 
「這怎麼可能?不是說用藥物治好魔女症狀?結果測試藥物又讓測試者變成怪物?那我是怎麼變回來的?」
 
此刻的我突然覺得身體很怪異,好像這不再是自己的身體,當我知道今天是何年何月何日時,才知道自己在外面流浪好一段時間。
 
「人口銳減很多了。」我說。
 
妹妹帶我進門後,我看見家裡的東西短少許多。
 
「爸媽呢?」
 
「他們去找親戚幫忙了,之後就沒有回來。」妹妹說:「我經過藥物治療後恢復,被送回家,那時爸媽還在這裡。但是不久後怪獸之亂開始,政府要大家別出門……」
 
我聽了以後很難過,想到妹妹好不容易出來,又變成自己一個人,便又感到更加自責,只好緊緊將她擁入懷抱中。
 
「抱歉,丟下你一個人。」我歉疚的說:「從現在開始,哥哥不會丟下你了。」
 
「哥哥……」
 
我滿心期待的將雙手放在她的肩上,打算跟她說語重心長的話,像是這段日子以來的煎熬以及痛苦遲早會過去的。
 
但是我看見她的雙眼變成紅色的,等我再次回過神時,自己變成靈體,漂浮在半空中,看見自己的身體變成碎片,五臟六腑通通在地板上的血泊中,令我一陣作嘔。
 
我不曉得是有意還是無意,也許她的病狀從來沒好轉過,因為在那以後,我以靈體的狀態到城裡去,發現仍有不少紅眼的少女躲藏。
 
她們見到對方便立刻展開攻擊,有的將對方變成肉醬或打傷,有的則是將對方轉換成怪物,有的能力似乎相互抵銷,而形成拉鋸戰,不管怎樣,這個世界在我深陷惡夢時並沒有任何改變。
 
我回到妹妹身邊,即使她把我殺了,我對她卻毫無怨恨,她在街道上流浪,我說的話她完全聽不見,看樣子人死了,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這時我看見她的眼角閃著淚光,手握緊成拳頭狀,原來,她的眼睛已經恢復成原本的顏色。她是在為了殺死我這件事感到難過嗎?
 
記憶在迷茫間漸漸恢復了,我想起以前的自己做了什麼。
 
變成怪物後,我在實驗室裡大鬧了起來,有些試驗者也陸續變成怪物,政府的部隊前來鎮壓,但我逃了出去,在街上大開殺戒起來。
 
試驗期間的痛苦,我將這些宣洩於人們的身上。隨著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人類的數量銳減,與我同樣的怪物數量變多,有的怪物會起衝突打架,大多數怪物反倒是沒有那麼凶暴,不會攻擊同類。
 
最後一次殺死的人類……是父母親。
 
我對自己的父母親有諸多的不滿,強硬地將重擔壓在我身上,要我維持好成績,目標是考上醫學系,成為一名醫師。
 
從小到大,我從未有自己的空間,就為了成為一名醫師,將人生全部投注在課業上,這根本不是我想過的生活,但我無力反抗父母,加上自己的懦弱,我討厭自己。
 
殺死他們的瞬間而感到解脫,我為此感到一陣作嘔,想想自己也已經死了,不勝唏噓。
 
我抬頭望著天際,彷彿看見父母親露出微笑,張開雙臂等著我的到來,迎接我。
 
如果能得到他們真心的原諒就好了。

創作回應

Reineke
沒有覺得驚悚,只是胸口悶悶的。或許應該改成致鬱?
2022-08-13 02:12:50
佛萊曼
這個故事是沉重了點
2022-08-18 21:39: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