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優缺點分析

肥宅鯊J shark | 2022-08-10 21:00:08 | 巴幣 280 | 人氣 287

  每件事情都有好有壞,所以我蠻習慣去思考一件事對我的好壞、優缺點有什麼。

  我的打工這件事也讓我思考不少,而我習慣從優點部分去思考。

  優點部分
  (1)有額外收入。
  額外收入這點對我沒太大幫助,因為我的物欲蠻低的,耳機、滑鼠等等都抱著還能用就沒買的想法。反倒是對我家比較有幫助,我家的經濟狀況一直出現波動,因為出現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如果我有打工可以減輕一些壓力。
  (2)讓父母比較安心。
  這點跟第一點有關,以及他們不想要我一直待在家裡。我屬於蠻宅的人,除非有朋友找我之類的,不然我很少出門(買正餐之類的不算,順帶一提,我到現在較)。因此我都待在家中這點讓他們很不滿,所以我被要求去打工,一部分理由是我只會待在家有什麼用。
  (3)公司還是有在改善。
  關於之前不停針對我的同事,在這幾天內跟他共事的結果是…他不會針對我了,而是變成漠視我的狀態,總比被針對好。不過工作崗位會不會減輕壓力這點,我依然是抱著不太可能的想法,頂多短期內這樣做,長期來看,當我不是新人後,我依然會被迫自己一個人站兩個人的位置。
  (4)勞保。
  現在的工作有勞保,對我的未來有幫助,因為只有工作會有勞保。
  (5)繼續做下去會變老鳥
  老鳥會獲得比較多的空間,經理基本比較不會管。(但就像上面說的,會被迫一人當兩人用,父親節活動的時候,有一個老鳥不知為何被迫一人當三人用,直接爆炸,他超不爽的。)

  缺點部分
  (1)工作分配
  這點先講到工作分配的問題,也就是上述第三點牽扯到的,當我不是新人後,勢必要一人當兩人用,而我也有去觀察其他店家的人力分配(題外話,我現在去店家很常問他們的人力分配,店員一定覺得我是怪人。)
  基本,大部分的店都是把員工一人當兩人用,尤其是連鎖企業更容易出現,因為他們很在意成本、營業額等等。(所以換工作這件事,很難保證會不會是分配平均的工作。)
  (2)失去時間
  時間是變成金錢沒錯,不過總會讓我有些不適應感,可能再調適就好了吧。
  (3)受傷
  我做的工作是屬於餐飲類型的,所以時常要接觸高溫或是尖銳的東西,然而不知道是怎樣,我的手總是出現一堆破皮、割傷以及很少的燙傷。燙傷部分還能夠避免,破皮、割傷我就不清楚,當我回到家有時候看向自己的手,發現又增加一些小傷口。
  現在比較麻煩的是我的右手腕受傷,因為要增加工作速度,所以強迫自己,結果就變成右手腕一直在隱隱作痛,目前有在看醫生之類的,都叫我注意搬重物時的狀況。(並沒有人強迫我要用單手處理事情,只是我自己很緊張、害怕所以才這樣做。)(國術館的師父說,三十腕、四十肘、五十肩,意味著三十歲手腕會有累積的舊傷以此推類,我還沒三十啊!所以多注意這些關節部位,不要有累積出來的舊傷。)
  (4)人際關係
  因為之前被同事所針對,所以我都不太願意跟同事們交際,這也反過來對本就內向的我帶來壓力,我只好抱著工作時才跟他們對話,除此之外就算了。(這一部分算是我爸的教育,就是工作歸工作,私生活歸私生活,同事不是朋友。)

  目前我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會不會選擇離職,可能會與公司協調,直接將工作的天數減少,這樣也能夠減少我的壓力,又能夠維持繼續在那邊工作。
  而我爸媽的意見是相反兩面,我爸是叫我留下來,理由就是勞保、老鳥(缺點是我想的),我媽則是看我的狀態不好,叫我選擇離開。

  很多事情都有好有壞,我也擔心自己找下一份打工會不會順利,這裡大部分的同事都還算不錯,但我最擔心就是工作壓力什麼時候又會被放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人不痴
其實是騙人的,這行不管哪家公司都是自私主管和老闆,幸好我轉換跑道了,要不然你做得要死,老闆又換一部車
2022-08-11 20:21:32
人不痴
多麼得諷刺,多麼得可笑,這行只是入門檻較低,要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人來做,最後都是失望透頂地轉換跑道
2022-08-11 20:22:50
肥宅鯊J shark
的確就是入門門檻低,畢竟員工也不一定要煮之類的,會做其他事就好
2022-08-11 21:51:21
人不痴
勸你還年輕,想想自己還可以選擇什麼,行政之類或是做勞力,雖然苦,但是比餐飲好太多了,以後你找別家餐飲又是這樣情形,惡性循環,改不了的。
2022-08-11 20:25:11
人不痴
你想邊寫作邊有收入,找點輕鬆吧,餐飲心很累,會導致你寫作的心情,所以我到現在還休息,沒有寫新作,還在等時機。
2022-08-11 20:28:23
肥宅鯊J shark
那可能還要再找找,畢竟要找到非餐飲的打工很難
2022-08-11 21:52:06
人不痴
共勉之,兄弟。
2022-08-11 20:28:39
肥宅鯊J shark
謝謝(。・ω・。)ノ♡
2022-08-11 21:5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