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時事小劇場】為政之道-價值篇

作者:玉龍文│2022-08-10 13:06:11│巴幣:26│人氣:172
一日,師父在其家中泡茶。與此同時,家裡的電視中,正播放著其大弟子的相關新聞。師父輕嘆口氣,默默地喝口茶。
此時,師父的最小弟子入鏡。一臉喜滋滋地坐到師父的對面。

師父:
有好事?

小弟子:
師父,弟子決了今年的選戰主軸。

師父聞言,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小弟子,同時默默替其倒杯茶。

師父:
說來聽聽

小弟子刻意清清喉嚨。

小弟子:
普世價值,我決定主打普世價值

師父再次瞪大雙眼,同時搖搖頭嘆氣。

師父:
孩子,你還是再磨練磨練

小弟子:(不服)
為什麼?弟子明明已盡得師父您的真傳了

小弟子在熱血衝腦之下,憤而起身,同時高舉手臂。

小弟子:
為政之道,不就是要宣揚和堅守普世價值嗎?

師父見狀,先是嘆口氣後,招招手,示意其小弟子與起同坐,共同看著電視上極力辯解的大弟子。小弟子雖然乖乖就坐,但是一臉孤疑,不解師父此舉的用意。

師父:
孩子,為師的為政心法,內外有別。

小弟子:
敢問,普世價值是?

師父:
外部心法

小弟子:(驚訝地望向師父)
那內部心法呢?

師父伸手指向電視。

師父:
不要臉、不要臉、徹底不要臉

小弟子徹底傻了,張口結舌般看著其師父。

師父:
所以,我才要你再磨練磨練,懂了嗎?

全劇終


編註:
明明是要嘲諷時下的新聞的,但是寫著寫著,竟然想起以前看「劉庸」的《我不是教你詐》系列中的一個小故事。不知為何,我始終記得這個故事,其他的都忘了。
故事是這樣的,一位修車技術極高的徒弟,其師父始終不讓他出去開店,直到某日,徒弟受不了了,直接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因為他總是把客戶的車修得完美,並不像其他師兄弟,在修好A的同時,偷偷調鬆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0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普世價值|不要臉|為政之道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無臉男直呼內行(X

08-10 13:18

玉龍文
無臉男 萬歲萬歲萬萬歲08-10 13:19
HAC
玉龍文早,發的文越來越有倉鼠的感覺了[e38]

08-11 07:57

玉龍文
所以,我有跟上鼠大師的車尾燈了嗎?(開心)
沒劇本案可寫,所以就自己寫寫小短劇,來練練筆。08-11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eterwen1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蟻民Ⅱ:... 後一篇:無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