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LACERTA】25-2 休眠期,身為守護者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2-08-09 23:15:27 | 巴幣 12 | 人氣 80




「因為,如果沒辦法有效溝通的話,不是會多很多沒必要的衝突嗎?」勇暇說道:「戰鬥是很耗能的事,與其白白浪費力量和時間打架,倒不如用心電感應讓對方明白自己的意思,是這樣沒錯吧?」

是的,野性之魂越強大的傢伙,戰鬥力也就越強,如果沒有相對應的良好溝通方式,很容易造成傷亡的。」科隆托補充道:「野性之魂是讓野獸得以活下去的力量,如果只有身體的力量而沒有能力辨別是否需要戰鬥的話,一樣活不下去。

「原來如此。」真弘點了點頭:「話說,當初為了要成為武仲,可是練習了好幾個禮拜才讓野性之魂覺醒的呢。」

「畢竟成為武仲就等於要永遠為我們守護者戰鬥,而且也會變成Sadivor,沒有足夠的野性之魂來證明自己是認真的想加入的話對我們雙方都不利啊。」新賈道:「不過,鎧仲的話就沒有野性之魂的門檻限制,畢竟承受的代價沒那麼高嘛。」

「早知道我當鎧仲就好了,像雅卡達那樣多輕鬆啊,也不用接受珍綺的魔鬼訓練……」部穗半開玩笑的抱怨道。

「但是,開始戰鬥之後不覺得身材好像變好一點了嗎?雖然要達到珍綺的那種程度還要很久就是了…。」真弘道。

新賈笑了一下:「要純粹用格鬥來練出珍綺那種身材是不太可能的啦,他以前除了戰鬥之外還有額外做重訓,身上的脂肪變少才會變成那種健美選手的身材。」

「怪不得我跟著你們戰鬥了三年多還是沒練出八塊肌。」勇暇道,接著看向新賈:「那你是不是也有重訓過啊?其實你也蠻有料的。」

「我嗎?我是在剛繼承希望石的時候連移動都有點吃力,所以稍微有練一下。」新賈搔了搔腦袋。

「繼承希望石之後連移動都有困難嗎?」真弘訝異的問道。

多少會有一點啦,」科隆托道:「畢竟在成為守護者後,全身骨骼會金屬化,自然也就變重了,想靈活的操縱這副金屬身體可得花點時間訓練啊。

「原來成為守護者會讓骨頭變成金屬做的啊……感覺很酷呢,難怪你們可以不用變身就打贏死亡獸士。」真弘道。

新賈笑了笑:「要是我們沒有辦法輕鬆的解決那些死亡獸士,就不用自稱守護者了啦。而且,其實我們變身之後也只有防禦力會增加,但動作會因為身體被金屬粒子覆蓋而或多或少被影響。我還是比較習慣素身戰鬥啦!」

LACERTA本身是具有守護者中最堅硬的金屬材質和最強的自我修復能力,所以才能讓你們無所顧忌的戰鬥啊。」科隆托看向武仲們:「不過,你們的話就最好用變身體戰鬥,人間的身體是不怎麼適合近身搏鬥的類型,你們的那套變身系統可以大幅提升攻擊力和防禦力,剛好能補足人間身體結構本身的不足。

「是啊,雖然人間的主食有一大部分是肉類,但本身卻不是什麼適合狩獵的體型…應該說,靈長類的體格都不像是用來狩獵大型動物的。」新賈道:「像是奈邁阿他們都可以素身解決獵物,畢竟他們本來就是狩獵者啊。」

「或許是吧,不過我們這邊也有武裝可以用,可說是一大助力啊。」勇暇說道:「只要叫出短吻鱷獠牙,死亡獸士就幾乎逃不過了。」

「確實,用了武裝之後我們的戰力可說是飛躍性的提升呢。像是我的革龜加壓器就可以靠著噴出高壓氣體加大攻擊力道,還可以提升速度,甚至飛在空中呢,超方便的。」部穗回應道。

真弘則是搔了搔腦袋:「雖然森蚺之頸可以抓住死亡獸士這點還蠻好用的,可是好像也只能『抓住』,沒辦法做其他運用啊…。」

「森蚺之頸其實也可以用來攻擊啦,就是像Death Binding那樣纏繞並絞殺獵物,不過那種招式只有珍綺用過,畢竟要花一點力嘛。」新賈道:「相較之下,我跟珍綺就比較少用武裝…『徒手就能解決的事不用拿出多餘的武器』,珍綺是奉行這種原則的。」

「你們的身體本身就是凶器了吧。」勇暇吐槽道:「確實,比起科摩多龍尾鞭或綠鬣蜥利爪,用到眼鏡蛇射擊器的頻率反而更高呢。」

「因為不管我們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讓人忘記特定的記憶片段嘛,畢竟我們這行的規定是『狩獵一個獵物時不能殺死目標以外的生物』,但我們的存在又不能被人間發現,只能讓他們忘記了。」新賈道:「鎖定目標之後,從毒牙射出毒針,『啪』的刺中之後就等毒效發作了。除了讓人忘記一部分的事,還可以稍微麻痺死亡獸士呢。」

「果然很方便呢,」真弘回應道:「不過,我記得好像有個可以讓人從眼睛噴血的……」

「你說德州角蜥啊,我想那個鱗片只有珍綺用得下去吧,增加眼壓直到把血管爆破,想想都好痛。」部穗說著,一面把手扶在雙眼之間,吐了口氣。

「要是我們來用肯定會瞎……」勇暇也同意道。

「其實我也不敢用啦。」新賈帶著有些尷尬的笑臉小聲說道,接著轉換了語氣:「除了這些,目前我們手上還有可以用來滑翔的裸耳飛蜥跟讓我們可以在流體上奔馳的雙冠蜥喔。」

「果然全部都是爬蟲類的力量呢……」真弘點了點頭:「不愧是爬蟲族的守護者。」

科隆托看向真弘:「雖然如此,不過不管是羽毛還是皮毛的力量都可以靠著守護者變身器發動,所以就算要使用的是異族的力量也是可以的啦,只是要有對應道具就是了。

「異族的力量啊…話說回來,我們雖然沒有使用過除了爬蟲之外的能力,但其實一直都有和異族合作吧?就像奈邁阿和賓托姆他們那樣。」勇暇思索了一下道。

「奈邁阿對你們來說應該不是異族吧,畢竟也是哺乳族的。」新賈說道:「雖然獅子是草原動物,但就算要在密林中戰鬥也難不倒他們,果然是身經百戰的戰士呢。」

「雖然只看過一次他們的戰鬥,不過他們真的好強啊,只用了幾分鐘就把死亡獸士解決掉了。」真弘敬佩的道:「而且白色防護服加上紅色披肩超帥的…。」

科隆托輕吐了口氣:「只是,奈邁阿那傢伙啊要是再拖著不卸下BEASTIA的身份,早晚會沒救的。

「會沒救?」真弘疑問道。

「因為寄宿在我們體內的核心石喜歡年輕的戰士啊,」新賈回應道:「雖然受人間化影響的Sadivor通常會老得比一般動物還慢,但終究還是會隨年紀增長出現體力衰退的情形。為了讓守護者有動力將力量交給下個世代,當擔任守護者的時間達到十年,核心石就會將金屬化的部分從骨骼緩慢蔓延,越是使用核心石的力量金屬化就越嚴重。如果不幸的發展到最糟的狀態,就是全身組織都化成金屬,變成雕像一樣的死去。」

聽到這種事,三個武仲都感到一陣寒顫,勇暇和部穗雖聽過珍綺提及核心石會讓守護者金屬化這點,但詳細過程還是令人訝異。

所以,現在我們是盡可能不讓奈邁阿他們戰鬥,我可不想看到我的搭檔變成一座獅子雕像。」科隆托有些無奈的道:「賓托姆被調過來是為了解決上次的死亡獸士大發生沒錯啦,但也一定程度的減輕了奈邁阿的工作量。

「畢竟他繼承自由石比我們慢了一年嘛,還不用擔心金屬化的問題。」新賈說著:「雖然他還是跟之前那樣想去哪就立刻去哪啦,但不得不說工作效率其實跟我們差不多,而且也不用跟學校請假,隨時要上工都可以。」講到這裡,新賈又苦笑了一下。

「畢竟是代表自由的戰士嘛,」勇暇說道:「雖然平常根本沒看過他在鍛鍊,但上次跟他一起行動的時候戰鬥的確在一分鐘內就結束了,實力肯定跟你們有得拼吧?」

PLUMA可是以速戰速決聞名的,不過也有為了玩樂故意拖長戰鬥時間的時候就是了。」科隆托道:「他們的優勢在於飛行,近戰倒是沒那麼拿手,通常在近身時會一口氣使出必殺技來決勝負,不過還是會因為物種不同而有所差異就是了。

「其實我覺得賓托姆打近戰也不見得吃虧啦,但持久戰是我們這邊比較拿手。」新賈道:「而且變身之後喙部和爪子都被封住了,不是等於把他們的近戰武器封印了嗎?」

說得也是……難怪他們那麼常使用武裝。」科隆托點了點頭:「但即使絆手絆腳,他們也還是很喜歡用變身體戰鬥啊,真搞不懂鳥族在想什麼。

「我倒覺得戰鬥的時候可以變身還蠻酷的,」真弘有些羨慕的說道:「他是金色防護服配黑色斗篷,感覺就霸氣十足…啊,不過你們可以徒手把死亡獸士打死也蠻帥的啦!」

新賈抓了抓頭:「雖然是這樣啦,但如果要解決巨大化的死亡獸士還是需要變身的,畢竟只有在全身覆蓋上金屬粒子才能跟巨人融合。」

「原來如此啊,第一次看到你們召喚機甲的時候覺得很不可思議呢,砂石堆疊之後一瞬間就變成了機甲,還可以合體成巨人…。」真弘看著新賈的雙眼道。

「巨人應該也是用你們體內的金屬粒子化做實體的吧?」部穗問道。

「是的,所以其實召喚巨人還蠻費能量的,畢竟要一口氣叫出那麼多金屬粒子可是需要核心石很大的協助啊。」新賈點點頭回應道:「在我們身上是沒什麼差啦,但對奈邁阿是很大的負荷,這也是他們應該盡量避免出手的原因。」

勇暇抱胸低著頭道:「核心石果然是令人摸不透的存在…給予守護者力量卻又抑制守護者的行動。」

「嗯,我第一次知道你們沒有味覺又被去勢的時候還蠻衝擊的,沒想到成為守護者要付出的代價這麼大。」真弘也微沉著臉同意道。

科隆托吐了口氣:「所謂守護者啊,『捨棄身為野獸的一切』可不是叫假的。接受讓核心石寄宿於自己體內,得到接近不死身的軀體,但也等於成了核心石的『直屬戰士』…『僕從』,應該是比較適合的詞吧。

「就算是僕從,我還是會付出全力的……畢竟這種事在決定要繼承核心石的那天就下好覺悟了啊。」新賈用他沉穩的聲音說著,淡棕色的雙眼閃出強烈的信念。

看了新賈的神情,部穗輕抿了嘴:「其實我們也是啊,成為武仲的那天,我不就已經答應要為了戰鬥獻上平凡的生活和生命了嗎?」

勇暇和真弘也點點頭:「嗯,今後也一起加油吧!」

這時,雅卡達的心電感應傳來了:「喂!新賈,是死亡獸士!

「知道了。」新賈的表情轉為認真:「死亡獸士出現,全員出動!」

「OK!」


哦,恭喜你結束休眠期啊,珍綺。說到這個,雖然你的生日已經過了,但還是得向你道賀一聲…畢竟人間過了十八歲可就是成年人了呢。下一話,【日本髭羚,不情願的放假】!

(終於來到了中盤總集篇!這也代表作品差不多過半了呢……不管是忠實讀者或是路過不小心看,都可以留下對於此話/全篇至今為止的感想,感謝各位閱讀(鞠躬))

創作回應

時野理奈.りな
我到目前的感想就是請給多一點真弘的戲份xD 黑色的戰士真的很帥,他雖然給人感覺像個媽寶但是應該是個很想獨立的男生。
2022-08-11 22:44:28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新賈:裏主角快竄我位了,住手啊!!!(好啦我會幫他加戲)
2022-08-11 23:21: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