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0.危險

無聲 | 2022-08-09 20:28:04 | 巴幣 0 | 人氣 73


  紅色昏沉暗光有如燃焰燒紅天際,邊界已慢慢被黑暗侵蝕,夜晚即將到來,南方大地之上一如往常的寧靜。

  除了迷失荒漠以外。

  漫天黃沙飛舞之中,不時傳來巨大暴響,一層又一層無形氣旋震波將風暴轟散,硬生生向外界開出一條安全的無風地帶。

  凡妮莎臉上毫無表情,即使強風震波將火紅長髮吹得皺亂她也沒有反應,只是緩步的跟在亞加山身後,就像是命令手下開道的首領一樣,從容不迫。

  亞加山見她一點都不害怕,更加放心的使用力量,合掌的風炮氣波一下強過一下,甚至都要將視線之內的風暴完全打散了!

  但旁邊高傲墮天使的內心真實想法卻是另一回事。

  「奧......奧斯維得大人,薩曼莎大人,我似乎碰到不得了的傢伙!他......他不可能是智慧種!就算是惡魔種族也沒聽說過這種力量超強、肉體超強甚至連回復力也超強的強大生命!如果他加入傭兵團認真對各地迷宮城出手的話......」

  在亞加山看不到的地方,冷汗從凡妮莎身上滴滴流落,她看著前方如同永動機的怪物,好幾次都想趁對方不注意時悄悄凝聚魔力,全力一擊打在要害上!

  只是當震波強風來襲之時,又將這種想法完全吹滅。

  即使是高傲的凡妮莎,心裡也清楚自己完全不是對手,更何況對方才救過她,現在更傻傻的被利用在開路,這種情形下背後偷襲事情她實在做不出來。

  而且,一路上走來實在太平靜了。

  荒骨火鷲不說,鑽地蟲、沙狼、雙尾毒蠍這些魔獸一頭都沒有出現,過去她嘗試闖入風暴之中時可完全不是現在這樣輕鬆,只能用非常危險來形容。

  「亞加山,你......用什麼方法把附近魔獸驅離了?」凡妮莎不解的問著,實在想不通現在是怎麼回事,眼前的平靜令她覺得不對勁。

  剛好合掌拍散前方風暴,亞加山聽到呼喚便轉過頭來,神情頗為無奈甚至有些落寞的感覺。

  「一般的魔獸好像不太喜歡我,牠們都會躲起來。」

  「......」

  聞言,凡妮莎大概知道怎麼回事。

  通常魔獸都擁有強大求生本能,對於死亡的直覺更是比他們這些人形生命還要敏感,應該是亞加山的到來讓魔獸覺得太過危險躲起來。

  思及此,她對前天水紋魔蛇的暴動似乎也有了答案,牠們不像其牠魔獸還可以換地方藏匿,應該是害怕恐懼之下才會群起反抗衝破平時界線。

  「所以說,我會被水紋魔蛇攻擊都是你害的?」

  亞加山聽完,前進的腳步頓時停了下來,他露出專注神情似乎是在思考,最後才點了點頭。

  「嗯,下面的超大魔獸可能是擔心我搶地盤,所以才會派那些小水蛇來試探。」

  「小水蛇......」

  凡妮莎先是愣了一下,隨後覺得有些不對,像是想通什麼臉色漸漸變差,聲音低沉的問道:「你說的小水蛇也包含成為我們早餐的那條水紋魔蛇?」

  「嗯!牠只是體型大一點點,泉水底下......應該說整個泉水......不對,應該說整個綠洲都是超大魔獸身體的一部份,我也沒有必勝把握......」

  「凡妮莎,妳居然能在那裡居住一年,實在是好厲害!」

  聽著亞加山的邊稱讚邊述說,讓凡妮莎原本就蒼白的面容頓時更加失色。

  雖然不知道他口中的超大魔獸到底有多大,但光是綠洲的大小就很有可能是一頭超獸種,這種能跟巨龍正面對抗甚至佔有上風的超級生命,無一不是非常可怕的存在!

  「那......那頭超大魔獸後來怎麼沒有動靜了?」

  「我潛到水底時跟牠好好溝通過,牠其實很溫和,知道我很快會離開之後就繼續沉睡了。」

  「嗯......嗯!不......不錯,你幹的很好,離開迷失荒漠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你還要去找安達,不要被耽誤了。」

  如果說先前只是冷汗不停滴落,現在凡妮莎已經是衣服濕透!

  眼前的野蠻人居然能讓疑似超獸種的存在驚醒,甚至是對等溝通讓對方願意繼續沉睡!

  她心裡不由得想到。

  「如果溝通失敗,他和那頭超獸種當場打起來,我......我還能活著走出迷失荒漠嗎?從傻大個出現之後,我到底在死亡大門之前徘徊多少次了?簡直就是行走的天災呀!」

  心神驚愕沉浸在自我思考之中,凡妮莎沒有發現前方亞加山已停下腳步,直到她整個人撞在鐵塔肉山之上才痛得醒悟過來。

  又驚又怒之下,凡妮莎忍不住對亞加山吼了一聲。

  「傻大個!你在幹什麼,怎麼突然停下來!」

  吼完之後,她抬起頭往上望去時,卻看到對方面容籠罩在陰影之中,神情嚴肅氣勢逼人,跟之前憨厚可欺的感覺完全不同。

  這讓凡妮莎氣勢立刻減弱許多,有點心虛道:「你......你怎麼停下來了呀?」

  「有危險。」

  聞言,凡妮莎趕緊四處看了看,已經快被轟成無風地帶的荒漠,除去乾涸裂開大地和破岩碎石風沙之外,這裡靜悄悄一片沒有任何生命和聲音。

  「有什麼危險?是那頭超大魔獸醒來?」

  亞加山搖了搖頭,雙眼非常專注的盯著遠方某處。

  闇神此時已經顯現,微微銀色光芒佈滿空中,順著亞加山的視線,凡妮莎也望向天空,但卻是什麼也沒看到沒感覺到。

  當凡妮莎轉過頭回來想要再問時,一條粗壯非常手臂已經環過她的腰身將她舉起,隨後反過來半扛在肩上。

  驟然離地又被緊緊抱住,這讓凡妮莎有些驚慌失措,四翼完全張開,渾身魔力迅速匯聚,高聲喊罵連連。

  「傻大個你在做什麼!快放我下來!你這個裝傻的傢伙快放我下來!」

  但突然變強勢的野蠻人沒有理她,只是沉聲道:「準備好。」

  隨即,亞加山屈膝沉腿,身體散發出的大量血氣形成紅霧瀰漫,環繞住他與肩上氣怒吼叫不斷的女墮天使。

  被血氣紅霧籠罩之時,凡妮莎瞬間感受到心靈湧昇出一股磅礡的意志與氣勢,就連原本的不安恐懼也漸漸平息下來。

  但與亞加山相遇的凡妮莎注定無法平靜太久。

  她看見了。

  黑色的天際邊線一端,漆暗陰影居然開始扭曲變形,整片天空像是擁有生命一樣不斷舞動!

  隨即,「嗡嗡」的聲音漸漸傳入她耳中,這是一種極度密集震動下產生的鳴聲。

  對死亡抗拒的直覺讓她頓時心生不安,立刻運用魔力極目望去,這才發現那片漆暗陰影根本不是天空,而是數也數不清如同人拳頭大小的黑蟲!

  整片天際,全部都是!

  如果被追上包圍,不要說是巨龍,只怕就算是生命力超強的超獸種也不一定能存活下來!

  凡妮莎這時候也顧不得擺樣子,面色極為難看,快速連拍亞加山寬廣背部,驚叫道:「快走!快走!黑蟲群已經發現我們要過來了!」

  「準備好。」

  這是亞加山第二次的忠告,不過驚怒交加的凡妮莎還是沒有聽進去,依然沉浸在恐懼之中,所以她很快就後悔了。

  「碰!」的一聲,整片大地發出劇烈炸開聲音!

  亞加山平常力量已經非常可怕,使用技巧爆發後更加驚人,他居然就像飛起來一樣直上天際衝破雲霄!

  速度之快甚至在天空留下數道震波,將天空雲端撞出大洞!

  沒有準備之下,凡妮莎眼耳口鼻瞬間全部滲血,身體各處無不傳來劇痛,高速移動的超強壓力讓她幾乎要被壓得粉碎,若不是血氣紅霧分擔掉大部份傷害,可能亞加山在爆發那一刻她就死了!

  終於明白要準備好什麼,凡妮莎強忍爆壓痛苦,背後墮天使之翼全開,大量魔力開始匯聚在血氣紅霧之外形成結界。

  第一層的紅光保護他們並減輕移動高壓,第二層的綠芒操動風流並增加移動速度。

  無垠天空,闇神銀芒之下,他們就像一顆鮮血、焰紅、清綠交錯的流星飛躍疾衝!

  但,後方大片黑蟲群也快速追來!

  接二連三受到驚嚇,還莫名其妙差點又掛了,向死而生的凡妮莎反而不再恐懼,看著追來的黑蟲群,一股巨大怒氣瞬間充斥她高傲的心中。

  背後,第三對能量羽翼凝實顯現!

  被亞加山扛在肩上,她不需要擔心自己的安全,全力施放魔法!

  向天伸展的手張開五指,薄削嫩紅唇口高速喃念抑揚頓挫的奇異咒文,一道巨大非常的魔法陣憑空展開!

  隨著你追我跑的拉鋸戰展開,漆黑天空之中,先是一些、再來部份、隨後大片出現熊熊烈火!

  在兩人與黑蟲群之間,赫然出現燃燒阻斷一切的超巨大火牆!

  但黑蟲群像是沒有感覺,全部前撲後繼的衝入其中,炙烈高溫瞬間將牠們外殼身體融化!

  隨著每一隻黑蟲的衝入,超巨大火牆都會再縮減一點。

  當天空中的黑蟲雲與火之牆全面碰撞之後,大量紅光開始閃爍爆炸!

  隨後,紅光火焰散去,天空落下無數黑蟲屍雨,但漫天一望無際的漆暗陰影仍然存在。

  嗡嗡聲音響徹不斷,只是獵殺的兩個目標已經消失在感知之中。

  一道難以聽見的超音波尖哨響起,黑蟲群便立即轉向消失在迷失荒漠上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