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攻略日記】Stray (浪貓) ~ 以貓的視角探索人類毀滅之謎 (有捏注意)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 2022-08-08 21:38:27 | 巴幣 20 | 人氣 472

已完工




近來沒有特別想玩的遊戲,就把《浪貓》繼續往下玩,大抵玩一二個小時我就會有想吐的感覺,每次玩都玩不了多久。唉,都已經是上帝視角了依舊如此,所以第一人稱視角遊戲我是不碰的。因為自己並沒有特別愛貓,會不會玩到全破我也不知道,上方附的連結中文攻略很不錯,卡關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雖然沒特別愛貓,但《魔女宅急便》裏的小黑貓吉吉我挺喜歡的~(大心)


這遊戲總共十二章,底下就從第八章開始紀錄。如果直衝主線的話,這遊戲不長,如果也想解支線任務的話,那就有點麻煩了,不過呢,我是直衝主線的那種人,白金與我無緣,能過關就好,哈哈。


第八章:下水道

在第七章拿到淨化槍後就能離開貧民區來這裏。


按L1就能用淨化槍幹掉菌克。建議間斷性地按L1,不要一直按著,不然淨化槍一旦過熱又要過一小段時間才會恢復。菌克是什麼?是一種什麼都吃的真菌,人類研究牠原本是要用來處理垃圾的,沒想到最後反而被菌克反噬。


第九章:蟻村

離開下水道後來到蟻村,會看到一台可以躺進一個人的機器,B-12看到後想起來自己過去曾協助過某科學家用過這種機器。


B-12想起來了,他就是那位科學家!原來人類已經到了可以上傳記憶到電腦裏的地步了,這豈非永生??


到蟻村最後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找到Zbaltazar,跟他問Clementine的消息,他給了我們一張她的照片,說她住在更上面的地方。


第十章:中城

中城是比貧民區還要大得多的地方,首先,要先找到Clementine。


中城有哨兵巡邏,她躲在三樓某個房間,要從窗戶的破口跳進去才能找到她。Clementine很緊張,因為她是通輯犯呢。玩到這邊我又有點頭暈想吐了Orz,今天先醬子吧。


Clementine要我們去找聯絡人,進而混進工廠取得動力電池,千辛萬苦之後總算入手。


再回去找Clementine,她不見了,留下信息表示和Blazer一起。


到夜店找到Clementine才發現她被綁起來了。


原來這是Blazer設下的圈套,要一口氣把我們全部抓起來!


第十一章:監獄

畫面一黑,我(貓)被關在空中一個籠子裏。而且背上的B12也不見了。來回擺盪後總算逃出籠子。


先救出Clementine。


再救出B12!我寫得很簡潔,其實要救出這兩「人」要費點力氣。


搭車逃出中城


一堆哨兵來追,Clementine犧牲自己讓我們逃走,並把地鐵鑰匙給了我們。


有了動力電池又有地鐵鑰匙就能發車離開了。


衝呀!衝向地表!


第十二章:控制室

電車在某站停了下來,同時進入了第十二章,這裏是哪裏呢??


一出地鐵就會看到一具掃地機器人,這裏很乾淨呢。好啦,今天就玩到這裏,下次玩大概就全破了吧。


地鐵的停靠站叫「99號寨城」,是過往的高層人類住的。高階人類住高處,而低階人類住低處。後來低處發生了瘟疫,B12的親人都死光了,他恨,可也無能為力。


這個地方有整座城市的系統中心,我們必須侵入電腦系統。


首先要把控制室裏的電腦全部打開,踩著鍵盤把螢幕踩亮就行了。


接著就是對電腦系統搞破壞。


最後由B12入侵系統,打開封閉的大門與穹頂。


覆蓋在城市上的鋼鐵穹頂緩緩地打開,久違的陽光灑落地面。


機器人驚訝地抬頭望著久違的藍天白雲。


B12失去了「靈魂」掉到地上,我(貓)不捨地觸碰它。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貓)孤身走向基地大門,誰叫編劇喜歡悲劇呢,我就不懂破解系統打開大門為什麼就會被覆寫?


地鐵上頭便是出口


邁向出口,貓咪回首,下一幕就是工作人員流水帳了。


重新讀取紀錄後會出現「選擇章節」的選項,可以回到過去的章節完成白金。


The END


創作回應

夫風若雪
STEAM版全成就了,但遊戲積太多,暫時不買進階會員來玩浪貓了
2022-08-08 23:26:2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看來大家都一樣,缺的不是遊戲,而是玩遊戲的時間XD
2022-08-08 23:28: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