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雙子帝國

組織准將 | 2022-08-08 15:22:45 | 巴幣 2 | 人氣 85

連載中拉赫兒人類帝國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雙子帝國

雙子帝國
或許應該融入華夏地球
與其說雙子帝國是一個帝國,我認為他是兩個對立的陣營,為了對抗外星勢力而組成的臨時多國同盟。起初,因為各自理念不同而分裂成兩大陣營,藍方與紅方。這兩個陣營原先因為對抗一個獨裁政權的戰爭而暫時結盟,但戰爭結束後,兩方也積累了不少的軍事力量與能消滅敵對文明的超級武器。
這使得雙方不得改以非直接的軍事衝突,而以小型軍事衝突來進行博弈。在無數場激烈競爭中,逐漸變成兩大超級強國領導衛星國對抗敵方陣營。數十個衛星國雖然因為軍事、政治上的競爭中而反覆轉換陣營,或是消亡瓦解。不過在兩大強國的支援與輸血下重新復活。
小型衝突演變成國家之間的戰爭,在雙子帝國中是不可能的事情。兩大強國深知全面戰爭的可怕,因此會竭力避免戰爭的爆發。
雙子帝國的兢爭,不只是軍事上的。為了更好的提升國民生產力,避免底層勞工被敵方煽動。兩大強國在生活科技、輕工業上也有投入更多資源進行改善。兩大陣營都在以對國家、國民更好的模式,展現己方陣營的理念與優點。
所有國家高層都在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規劃人民的福利;人民都在為了自己的未來向國家貢獻智慧心血與辛勤的勞力;資本家在竭力的調度使資源的效力最大化、勞工的生產最佳化。
雙子帝國雖然處於內戰邊緣,但是雙子帝國卻是一個不停在進步的國家。這,得要得益於他們選擇了競爭而非戰爭。
戰爭,雖然可以得到資源、開拓生存空間、奪取戰略要點。但是,戰爭是沒有任何正面收益的行為。國家被迫將資源用來消耗掉敵方的軍事設施。
然而競爭卻不同,競爭所產生的效益,將會被用在各個方面。不論是軍事裝備、國家級工程,還是人民的生活方式、醫療、教育。
這,就是為何雙子帝國,能比其他地球更強的原因。他們並非做為一個統一的政權,而停滯不前。相反的,這兩個陣營互相鞭斥對方,強迫對方做出進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