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厭世〝老〞妹異界尋親記 Ch67 無妄之災

焙茶凍 | 2022-08-08 10:00:42 | 巴幣 0 | 人氣 82

完結厭世老妹古朝尋親
資料夾簡介
異界古朝武俠冒險之旅



註1:拔辣(台:芭,台語常用來當罵人的情緒用詞)
屍首濃血由頭部開始往四周逐漸大,像有意識地向外動似的,蔓延整個石子地。
一名鈴開了第一砲驚尖叫,動連鎖效應,驚喊聲開始此起彼落,客人、鈴、路人一同鳥散。
晷澈睜睜看著還結帳的客戶們各個嚇得腿就,一瞬間不見人影在原地等著被付錢呢
頓時,上方爆出一道男:「姑娘!小心!」
晷澈頭,只感到傍的夕陽瞬間暗下,一名男子落在的肩一個旋,同時她聽見金擦撞的鏗鏘聲
事態生得太快,晷澈腦跟不上現她站定後,只見前方紛紛落下道人影,那個被爆頭的人相同穿著,再眼看向身男子,快速掃描過去。
這人高一個頭,灰色頭一次見到這種色,是個年人,相貌該不錯,正嚴肅地警戒著前方。
男子向前一,大手一推肩,喝道:「快走!」
晷澈被推往後踉蹌,這才3人手中都著長,在夕陽照耀下閃著光。
這一看就知道不妙的景象,晷澈當底抹油往後逃去,身後三人長交鋒起出快速人的鏗鏘聲,男子三招便次入刺客A子,那鮮血四敵方倒地不起。
刺客B見目標武功比預期高出太多,光自己無勝算,視線立刻落到方才逃開的晷澈身上,身一躍,高高越過那名男子,晷澈身後,一手她脖子,將她,並架上。
晷澈頓時感到冷冰冰的長抵住自己子,無奈地大翻白眼,心想:『老天!我到底是的三內褲還是放火的廟?能不能我安幾天就好?』
錢沒拿到,小命又再度境,怎麼坑一個接一個的今年明明和奶奶親自去安了太
男子見,以長指著刺客B「住手!勿傷平民!」
晷澈的刺客B狠瞪著男子道:「三皇子,我就知道一個弱女子因而死的。
晷澈戴著斗笠,只見到著小似乎害得快了。
寧放下長劍單手叉腰,問道:「誰派你們來殺本皇子的?」
刺客B呵呵笑道:「三皇子殿下,現下恐怕您沒權過問任何事。」
晷澈男子的頭,立刻驚:『三皇子?那他不就星親戚?論輩,他要叫星叔叔,但這男人看起來跟霄星差不多年紀而。』
古朝,超老夫的皇帝未成年的少妻組合還親的年紀肯定有天地之別。
晷澈對自己不皇室牽不清的帶屎命感到望,飛了加上被脅迫,讓她怒意直線上升,但不久前才爆過,要到狂的程度還一大段距離,不過這有減少想用後杓撞脅迫者下巴或鼻子或一排牙的衝動。
尷尬的是她沒有機,這人不比孟千虎或他的隨從那般三腳貓,他身前側緊抵著的背,中間有空隙可以動,架在她脖子上為身中段偏下,有一大段可造成傷害的鋒,若他順手往下一個削割,大動脈就了。
由此可見,的人極可能是身業殺手。
「放了,這不干一般百姓的事。」寧命令道。
刺客B笑道:「要我放可以,三皇子盡吧。」
晷澈懶得吐個殺手動作一百,智商卻屬弱智。一般人都不生人自殺了,何況這種制下的皇室貴族?
色凝重地看著晷澈與刺客B道:「這位姑娘離開,本皇子便不與你計較,可以留著小命回去覆命。」
刺客B大笑道:「我一旦接下任務,不成功便成仁,生這路。倒是三皇子,若任由這女人死去,可是要背上顧百姓性命、見死不救的罵名。不知母后到消息後會怎麼
及宵小提起母后,色大:「敢提及今帝后,你們到底是誰派的!」
晷澈知道再放任情況展下去,最終只有種結局,一是殺手拿她當盾牌殺向三皇子,第二是三皇子一刺過,把她與殺手像沙丁魚那般串成串。再不些什小命就等著賠在這斷她財路的貨身上
晷澈集中起注意力,感受著自身一吋肌肉,蒐集所有優勢劣勢。
因為不知道方是否正使用著功,不打算貿然大手大腳做出攻,機有一次,輕舉妄動可能自己被殺子上這把的鋒利度不是開玩笑鋒抵在肌膚上那薄若無物如細鐵絲般的感受明了這武器削如泥
精簡到最後會發現,要打破這個局,只需要殺手一瞬間的分心。
此時她發有一障物,八成是殺手的,再小心翼翼試探性地頂了一下,果然那殺手有所反,不耐地下顎,道:「安分!」
晷澈確認了弱暗自笑,這殺手該要慶幸她沒有穿高跟鞋
一個吸全身力集中到右腳跟上,猛力踏上全人類最脆弱部位,指!
刺客B痛叫出他一瞬間似乎見了骨頭裂開的音,突如其錐心刺骨的劇痛他一時間對晷澈的脅持。
她抓緊機開,幾乎在同一時間,三皇子對她喊道:「下!」
晷澈極快立即臥倒,同時自己的斗笠被削飛,頭也沿著臉頰散落下
刺客B那反射性地揮只削掉晷澈的斗笠頂部及成包頭匿其中的秀,見人質逃,優勢失,刺客B只能奮力一往三皇子方向攻去。
寧一個提運功,左手呈爪將內功凝手掌中,往前出一掌,不偏不倚擊中刺客B的眉心,他耳噴出血水,眼一翻,軟倒下,位置就在晷澈後方不遠
晷澈站起身,拍拍灰的衣服,寧過來關心問道:「姑娘,有裡受傷?在下還以為保不住。」
事。」晷澈並不在意寧,左顧右找她的斗笠。
這個?」斗笠還給
「謝了。」晷澈接過斗笠一看,被刺客B那一的斗笠開天了,被削四分之一,此時摸摸自己的頭,心底大罵:『幹他個拔辣(註1)!我留了三年的長髮呢?!
及背長也給削成及肩了!
晷澈嘖聲將斗笠了,已經沒有功用了。
斗笠飛開之時,寧就被晷澈黑髮黑眸住,原世上有如此特的異族人。
鏗鏘
晷澈感到手腕一陣涼,手一看,的左手與熾寧的右手被一支有著白色流光的金在一起,乍看下不像金,倒像一相連的白玉護手。
刺客B溢鮮血,上的蒙布再無法的血液,其沿著布的底端滴落在地,語帶詛咒道:「三皇子,就小人我用最後的力送弟兄都在追緝你,我就看你帶著一個女人能多遠……神眼商千秋……
刺客B語畢同時氣絕身亡。
眉,暗自叫糟:「不好,是鉑靈環。」
晷澈不及問任何話人前方一道道人影落下,果然了第二波相同束的刺客,共有5人。
出架勢準備應戰晷澈靈機一動,動手翻小包裡的東西,問道:「你會輕?在天上飛的那種。」
寧露出疑惑的表情,但仍對前方保持相警戒道:「然,姑娘何此一問?」
晷澈摸到了她屬意之物,淡道:「那就好。」
起幾十顆與刀刀和潤的「防狼砲」,一把在5人前腳處,大一陣閃,過了一會兒卻不見有任何反
其中一名刺客笑道:「這不是姑娘家配戴的水珠這玩意哈哈哈──咳咳咳!!」
那名刺客話期間,火粉接到足量空,開始燃著「生油」,頓時現場揚起一陣透明氣體,且因晷澈火粉比例較高,瞬間起的油量也多,不出幾秒,5人幾乎被整得不開眼
微吸入一點氣體,也咳了起頭見一旁晷澈從容地著口鼻著眼,食指比了比天空,他這才瞭解的用意。
原要晷澈腰際,鉑靈住限制了動作,索性的肩膀將內功過給晷澈感到一陣暖流肩頭體內,接著他腿一策起晷澈像磁般牢牢吸住他手掌,僅一個支整個人隨熾寧一躍而飛,趁亂逃離現場。
***
寒夜降臨,藍色的月夜空得更加寂
樹粉色如銀鈴般花朵已盛開,如細氣鬚隨動,像切挽留著樹下特別之人。星猛然深吸口,希望外頭骨的冷空能平息紊亂思緒。
「九爺!」無心難得忙地現身,寒風起他迷人秀,珊瑚橘的雙眸裡有著急切。
過身,問道:「什讓你如此慌?」
「這個……」無心呈上一頂破洞的斗笠以及一整理成黑髮束。
星一見,立刻紫眸圓睜,背脊起一陣麻冷,一心急速下墜,他著無心問道:「這是什?」
無心道:「卯鱗接下任務動身尋天恭姑娘,他回報,東市集傍晚發生了一場打他到達時,州正在3具男性遺,他外注意到現場有大量血跡,天恭姑娘不在神平原,目前下落不明……
一個念頭閃過:『受傷了?!』
無心低下頭,看著手上捧著的斗笠圈黑髮著眼道:「色在百姓眼裡代表著不祥及災厄,街道商家集中起投入火盆,卯鱗商家手上救下的,僅這些了。」
星接過無心手中的東西,眉頭緊鎖地靜靜看著,許久不語。
無心補充道:「卯鱗報提到,現場方3的空漫著不明氣體,接近者接目刺痛難耐、喉頭熱、咳分痛苦,足以使人失去理遺的州官兵都吃足了苦頭。」
無心疑在東市集那場小混出自晷澈之手,造成痛苦進而失去行動力至於致命的手法,她會做的事,也曾孟千虎過。
「是她沒錯。」不知為何,一無心的述,快聯想到晷澈那些用意不明,宣是暗器的璃珠子
無心看了斗笠一眼,語速適中,語調和,卻潛藏憂慮:「斗笠通常是取竹子最為強紉緻密的幼竹時期,烈日曝水後折編織而成,一般利器不容易造成破損。這帽頂破成這,恐功頗強人士卯力一刀或一天恭姑娘頭部去的,取性命的意濃厚。加上這的人有3名,天恭姑娘可能凶多──
了!」沉聲喝叱。
他無法再想像下去,手上的東西已經讓恐慌了。
一見星動怒,無心立刻膝屈地下。
了口問道:「死者是什?」
「無心一到東西便先過來稟告九爺,屍首方面尚未調。」
「好,即刻去。天恭晷澈方面,交卯鱗繼續追。一出府就遇襲,怎麼想都不可能是巧合,這女人不是無也許能循線到有用情報。
無心領命後,星離開冷樹下,走回夜語閣,冷提醒:「本王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不論生死,把她找。」
無心回頭看著星背影,手上還著破斗笠與斷髮沒棄或要的意思,這有潔癖的九爺而言相反常。
這時他忽然然大悟為何九爺時問起自己天恭姑娘的事,又為何只要到天恭姑娘,許多事都一再破例。
無心言,喃喃道:「原如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