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生命之花6》

西河 | 2022-08-07 16:48:26 | 巴幣 0 | 人氣 46

  這個小鎮;感謝艾莉絲的取名,就叫它林壽鎮好了。

它便取名叫林壽鎮,這林壽鎮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可以自給自足了。

我們正要說道鎮長呢!村長叫…...:「鐵牛!你好,冒險者。」

鐵牛翻翻他檔案裡的資料,並偷偷的塞給冒險者。「這些都寫在紙上。」

接到任務的鎮民目光落在紙上,他邊走邊看,神色有些詫異,回頭看了眼鎮長,鎮長並未再回眼看他。

而坐在鎮公所門階上的男孩,卡特,與這位【冒險者】擦肩而過。

其實,他悶悶不樂,一方面因為煩惱期將到來的成長之苦,但真正原因,是他不知道…...他這問題呢!到底該問什麼。

我是說,你看看,這些人都長得很大個了。

不過,他們到底在幹什麼;我是說,這一生究竟在幹什麼,似乎並沒獲得多少人注意,包括連他們自己。

「啊!我看,我該去問問這鎮上的智者。畢竟大家若真的有什麼事的話,便是去找他。」

智者名叫林廈。他是個時常在附近的原野中行走的人。他會計算節氣、五穀豐藏與他有關,知道水流的方向、什麼時候會下雨、並認得很多這裡附近的蘑菇;無論是有毒的還是沒毒的。

魔法師的車正停在客棧旁。那裏圍滿了客人,客棧的老闆;殺千刀也很喜歡這樣。他會給魔法師免費的住宿,因為他想聽聽外面世界的消息。

好了,卡特並沒有見到林廈,畢竟…...,他經常不在。於是他離開林廈住所,跑去找附近的一個修理匠;吳海。

  「啊?小子。你沒事做嗎?」

吳海才把一堆辛苦的勞作放到地上,繼續下一把。

「你算魔法師囉?」卡特對著桌上那些神秘的機械玩意兒問道。

「看定義,比較嚴格的意義上不是。我去過幾個學府學習一些技藝。」吳海說。「喔!你是對這些東西有興趣啊?」

「沒有。」他的回答很直接。「外頭…...好玩嗎?」

「外頭?」吳海手邊的工作逐漸變慢。「不,不怎麼好玩。一開始出去的時候很興奮。你也打算出去念書嗎?」

  「我不想念書!」卡特堅決的表示。

  「是啊!」吳海說。「誰喜歡念書呢?」

  「可是你卻念了很多書。」

「對啊!你說的對。我還沒想到哩!」吳海抓著頭髮。「不過,可能鎮上的教書匠念的書更多點。誰知道呢?」

「可是你卻說不喜歡。」卡特說。「這不是很奇怪嗎?」

  「呃?這哪裡奇怪呢?」

「你為何要做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還要花那麼多的時間。」

「這個嘛…...也許是為了不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念書是為了不念書?」

  「對,可以這麼說。」

卡特是完全聽不明白這吳海想表達什麼意思,於是過一陣子後,他又問。

  「那你喜歡當修理匠嗎?」

「這個嘛…...現在是無所謂喜不喜歡了。畢竟,生活嘛!」

  「這樣的生活聽起來糟糕透了。」

「啊,小子。我沒說我不喜歡當修理匠。只是當我這樣修理這些東西,我的熱情也好像也被一點一點的磨損了一般。我現在感覺這些工作單調、乏味。就好比,讓你吃你最喜歡吃的零食,每天三餐吃,連續吃一個月…...」

「那太可怕了!」卡特連忙接話。「我想出門當個冒險家。」

  「冒險家啊!那很好啊!」

  「你見過冒險家嗎?」卡特問。

「見過,在我念書的酒館吧?我認為他們不都是一群你想像的…...好傢伙。很多人是唯利是圖的。」

「喔!這個湯姆老早就跟我們說過了。很多人都是渾蛋。」

  「什麼?湯姆跟你們這麼說?」

「湯姆說,要我們不要對什麼冒險家抱有幻想。他說,老實工作的人,未必有人們以為的簡單,受眾人注視的人,未必有別人以為的光鮮亮麗。當然,若是讓他選,他還是認為他的經歷很痛快。」

「嗯…...,我一直認為老湯姆只是個不識字的鄉野村夫而已,沒想到。」

  「你喜歡長大嗎?吳海。」

「長大?」吳海望著窗外。「我不知道…...這件事我不清楚…...這條路看起來很漫長,可是一回過神,我已經是個大人了。突然有很多事情撲向我;以前我沒面對過的事,好像突然之間,人被拔高了。真奇怪,一開始覺得很難,但慢慢也習慣了。日子好像就是這樣,沒有我以前以為的波濤洶湧,我三十歲之前,還一直以為自己會遇上什麼大事。會指揮一個軍隊哩!指揮軍隊的這件事,好像就與我無關。主要是,長大這件事似乎不在我能控制的範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