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生命之花5》

西河 | 2022-08-07 16:47:20 | 巴幣 0 | 人氣 41

  我抬起頭,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送老闆和艾莉絲先回去。

「你們覺得我們該不該設計一個戰鬥或者冒險的橋段?我已經想好一個點子了,就是村長會發一個任務。他沒有當面跟我們談,而是【紙面】談。任務就加在任務日誌裡、或者任務清單裡。至於他沒有公開說話的原因,是因為這件事還未經查證,而就需要我們去調查。村中有一群想要奪取卡拉謝夫財富的人,這群人大概率是村裡的人,村長想要息事寧人,村裡頭和諧是最重要的。這樣也可以給我們的主角卡特練練等級。」

「艾莉絲,我們不是這類型的桌上遊戲。」老闆說。

  「你是說不打架?」

  「對啊!升級不靠打架。」

  「那這還能怎麼升級?」

「哦…...,有很多方式可以升級啊,人生中有許多可以學習的方法,提升等級不就是學習的一種具體的表現形式嗎?」

「我回去再好好想想,兩位,就先這樣啦!下次什麼時候再繼續?」

「明天晚上八點。如果兩位都有空的話?」

  老闆和艾莉絲都表示沒問題。

「Y,去搞搞設定,我們需要宏大的設定。」艾莉絲說。

「再看看吧!我認為一個故事的核心跟所擁有的材料打磨有關,跟材料多寡沒關。」



這件事我很難解釋,但…...,西方的哲學,在我尋找的旅途中,它並沒有起到解決任何痛苦的辦法。

所以我感覺,我那些圖書館裡放著的那些哲學著作;我當然念過,現在覺得用處並不大。

痛苦就像一種烙印一般刻在這些人身上,他們帶著這樣的烙印前進。

從這點上,他們的思想更像藝術家,帶有一種極強的情緒在他們的書裡、思想裡,你一翻開就能感受到。

它並不能帶來治癒,相反的,只會越來越痛苦。

這就好像,他們只坐在一張椅子上去談戀愛,而不是靠真正的實踐,大多數情況下沒有真正的去觀察、體會。花大量的時間去分析這些東西,用邏輯考慮一些所謂【理性】的東西。變得憤世嫉俗、對愛情不再信任、又或者高度的崇拜、景仰、帶著佈道的精神,但都沒有把握真實、因為他們從沒有從邏輯的椅子上真正的起來。
  然後便把真實的愛情全然地錯過。

我還是來舉伯特蘭‧羅素的例子:他看到了,也分析了他家裡的園丁,因為獵兔子使自己樂趣無窮,在他看來,這是一位幸福的人。

但他的邏輯沒辦法了解這件事,只因為他沒有從獵兔子中體會到快樂。他的手沒有下去。
而他從他的一些朋友的談話和著作裡得到的斷定是,現代社會不可能有幸福感。

恰恰是,寫這些哲學的人,大多數沒有感受到幸福。

  我就在這裡寫兩句話:
有智慧的人,不一定有知識;有知識的人,不一定有智慧。
人們把生命想的太複雜,其實它很簡單。要活好它,就是這麼的簡單,也就這麼的困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