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健身拳擊 2:節奏運動

<h1> M </h1> | 2022-08-07 01:05:00 | 巴幣 38 | 人氣 1094


簡介
  《健身拳擊 2:節奏運動》如其名是一款體感拳擊節奏遊戲,與其他的體感健身遊戲相比最大的特別之處就是配音,遊戲中的教練都是請有名聲優配音,讓你最喜愛的聲優陪你一起健身。

  由於我本身並沒有健身、拳擊的任何經驗。所以此心得會比較偏向於《健身拳擊 2:節奏運動》對於不擅長健身的宅宅來說是否能讓人更熱衷於運動並養成運動習慣來讓自己更加健康一點,至於其中的拳擊動作是否標準、對於專業健身的效用等都不會討論到。

玩法
  遊戲玩法很簡單,在正確的節奏上做出相對應的拳擊動作即可。遊玩時教練也會做出一樣的動作當作參考,並配上精神喊話以及該動作的需注意事項。


  因為是節奏玩法,比起圖文說明,直接觀看 巴哈姆特電玩瘋 影片應該會更清楚。

系統
  遊戲中可以自由選擇教練,《健身拳擊 2:節奏運動》的特色就是這些教練都由有名聲優配音。我是選擇小清水亞美配音的蘇菲教練。

  遊戲主畫面會顯示教練以及該月的運動簽到狀況,通常一進入遊戲教練就會跟你打招呼,能聽到聲優的招呼聲這點滿吸引人的。

  每日訓練中我們可以預先設定自己希望的目標、部位、時間。


  之後教練會自動根據設定的資料幫我們安排每天的運動清單,一進入遊戲不用思考就可以快速開始運動,且提供輕、一般、重三種清單,讓我們可以隨著當天的身體狀況做選擇,相當方便。

  每日訓練另一個好處是動作複雜度會自動隨著遊玩時間漸漸增加。


  結束運動後不論結果是好是壞,教練都會給予正向的鼓勵。


  除了每日訓練外,遊戲也提供練習以及自由訓練。


  在練習模式下還能觀看各動作的正確率,知道自己擅長與否。

  針對體感遊戲很難避免的偵測不準確、動作判定失常等問題,遊戲支援關閉部分動作判定的功能。例如我有其中一組 Joy-Con 對於左右的判定都很怪,所以有將 U 型迂迴、左右踏步的判定關閉。

  最後則是可以觀看自己每天的運動狀況。

  根據運動狀況,教練也會提醒你更新自己的個人數值與運動目標。

收集
  達成特定目標時可以取得成就,我認為遊戲在成就取得頻率上控制的不錯。
  • 在剛開始運動時可以獲得的數量較多,一直被鼓勵讓人較有動力持續開啟遊戲遊玩。
  • 養成習慣後就會剩下需要長期累積才能達成的目標,努力完成時就能獲得較大的成就感。

  達成成就時還會獲得票券,票券可以用來交換教練的服裝、配件、簡易外觀,我還滿喜歡這個紙娃娃系統的,開始運動前都會隨心情換教練的外觀。

  遊戲中收錄不少歌曲,持續遊玩就能收集到全部,並在健身中選擇自己喜愛的歌曲。

結論
  《健身拳擊 2:節奏運動》是我連續遊玩天數最高的體感健身遊戲,而且我應該會持續玩下去,我認為喜愛聲優的鼓勵以及便利的每日自動安排訓練是驅使我運動的主因。

  如簡介所述,我本身是沒有健身背景的,只是想養成運動習慣而遊玩。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樣在找一款足以讓人養成運動習慣的遊戲,可以看看健身拳擊中是否有你喜歡的聲優,如果有,那我認為就可以考慮《健身拳擊 2:節奏運動》。

  謝謝,我也整個好起來了。

創作回應

疾風的噗尼噗尼彈
2022-09-13 03:38: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