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6】另一個相遇

藤日記 | 2022-08-06 10:00:23 | 巴幣 4 | 人氣 98

停更相戀之時
資料夾簡介
故事起源於一位平凡的男高中生—藏間。 本是對於任何人間事物都不感興趣的他, 機緣下認識了在咖啡廳打工的女孩—優。 與優相識後,藏間的人生開始有了不同的變化。

「你最近心情好像超好的,遇上什麼事了嗎?」下課時春忽然冒出來,伴隨著詭異的笑聲,嚇我一大跳。
「不要突然出現在別人背後啊!」我沒好氣地說。
「好啦好啦~是我的不對。現在可以說發生什麼嗎?」春不在意地繼續追問。
「是發生不錯的事啦~可是我總覺得跟你講就變成不好的事。」直覺如此告訴我。
「怎麼會~有好東西就要跟朋友分享呀~你說對不對?對不對?好嘛~告訴我啦~」他用手臂不停側擊我的身體,似乎不問到答案不肯罷休。
「唉~好啦!真受不了你。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就是了。」我老是經不起春的拜託而妥協。結果…
「咦?!那不就是女僕咖啡廳?就是會有很多可愛的女孩子,叫你主人之類的,然後一起做色色的事。原來藏間是這樣的人呀~想不到呢~」春露出噁心的笑容,一邊揣測著我。
「才沒有你說的那麼變態。」我無法克制就扁了他。
真是的,春每次都是那麼不正經。

「那我們今天就一起開開心心地去吧~」春用肩膀夾著我的身體。
「不用了,我接下來要去打工。」我拒絕他的邀約。
「打工?你的青春呢?你不是十八歲的高中生嗎?為什麼不跟我一起去看妹子?」春問。
「你要去看妹子是你家的事,別把我拖下水。」
「哎~不要這樣嘛~我們好歹也是同班五年的好、朋、友~我自己去會怕怕的啦~跟我一起去嘛~好嘛~好嘛~藏、間~」他又開始了。
「啊…你真的很煩耶!我去總行了吧!不過要等到週日我才有空。還有,你可不要騷擾店員,會惹上麻煩的。」竟然又妥協了…
「好!我會盡我所能不去糾纏可愛的女生。」春故作樣子地說。
我的堅持到底跑去哪了?有股不祥的預感。

週日早上來臨了。這次跟春一起去,我的內心除了不安還是不安,根本無法好好放鬆。而且,優…
「藏間~欸~理我一下啦~喂!有人在嗎?」春突然抓住我的肩膀大喊。
「哇啊啊…嚇死我了…」精神被迫從思考中拉出來。
「話說~」春那個口氣,感覺又沒好事了…
「咖啡廳裡是不是有藏間喜歡的女孩呀?」他一副想捉弄我的表情。
「胡說什麼啊?」
「恩~沒有嘛?要不然你幹嘛不想要跟我一起來?」春又問。
「我沒有不想跟你一起來。我只是不想被當成變態的同夥。」
坦白說,春雖然是有限度的騷擾每個人,但若真的遇到有默契的人,他就會像現在這樣死纏爛打,絕不會輕易放棄。而且我也有點擔心他會看上優,畢竟她那麼溫柔~可愛、負責任,又…
(碰!)一聲巨響,驚動了店內的人。
「痛…」我整個人撞上堅硬的玻璃牆。
「藏間,你這樣還敢說我?那麼引人注目。」春嘲謔地說。
「少囉嗦!我不過是有點失神而已。」我壓著流血的鼻子。
「客人!!!」優衝出店面,蹲下來查看我的狀況,
「您沒事吧?還有哪邊受傷嗎?身體要不要緊?」優急忙詢問,邊拿手帕擦去我流下的鼻血。
「優,我沒事。只要休息一下就好。」我回答她。
「哦~~~」春笑得十分詭異。
「你笑什麼啊?」我問。
「原來如此~是這樣啊~我瞭解了。」春將嘴角上揚到最大的弧度。
「她!就是你的專、屬、女、僕~對吧?」春故意將話說得很緩慢,一字一字清楚地講出來。
「咦?」優露出疑惑的表情,轉頭看著春。
「優,不用理這傢伙!他只是想捉弄我而已。」我趕緊解釋。
優突然停止手的動作,慢慢站起來,看著春。
「您是客人的朋友吧?雖然我這樣說很失禮,但還是請您不要抱持這種看好戲的態度。」優不太高興地說。
她這是在為我生氣嗎?有點吃驚也有點開心…
「好啦好啦~不要生氣嘛~我們藏間平常受到妳的照顧,所以我今天才想特地來見妳一面。順便喝杯咖啡。」春表示他並無惡意。
「既然是來享用咖啡的客人,那就請進吧。」優退到一旁,輕輕推開大門。

我們進去後,又是整整兩排充滿笑容的服務生。
「歡迎回家,主人~」她們有朝氣地說著。
「哈啊~這才是我想像中的天堂呀~」春興奮地說。
他迅速地將每個女孩都掃視一遍,「哦哦!這個不錯~那個也挺讚的!還有…」他走到夏的前面。
夏被剛才的騷動驚擾,不安地抖動身體,還沒有注意到春的出現。
「我可以指定她服務嗎?」春對著櫃臺大喊。
「咦?這不是客人您可以決定的…」櫃臺的沙耶急忙回絕。
「有什麼不好的~難得客人指定了。」彩說。
「彩!要是店長追究了我們都會遭殃的。」沙耶生氣地說。
正當場面亂成一團時,夏緊張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喂喂,到底誰可以做決定啊?」春開始顯現不耐煩的樣子。
「我來吧。出事的話,全由我負責。」一個清脆的聲音傳出,眾人都回頭看是誰開的口。
「這樣就好囉~客人,如果還有什麼需要我都會盡力替您服務的。」優對我露出笑容。
「謝謝。」
她幫我處理好傷口後,不疾不徐地走到夏的身邊。
「夏,這個客人不是壞人。所以,可以請妳服務他嗎?」優用溫柔的口吻問道。
「可是…」夏似乎還沒有冷靜下來。
「放心吧~我會一直在旁邊守護妳的。」優說。
我好像在一瞬間,看到夏的臉頰漲紅,卻又馬上恢復平靜。
【優大人…】夏用微小的聲音講了幾個字。
「嗯!既然優小姐都這樣說了,那我一定會加油的。」夏忽然打起精神,答應了春的請求。
「真是好孩子呢~」優摸摸夏的頭。
後來,我、優、夏和春,四人一起到套房裡。

【好~我要努力地表現。】夏幫自己打氣後,轉過身來。
「主人,請問您想要點些什麼呢?」夏用十分陽光的笑容看著春。
「哼哼~我、想、要——妳!」春笑著。
「咦咦咦咦咦!?」夏快要撐不下去了。
「那笨蛋…」我說。
「請主人不要開玩笑,我可是很認真的!」幾秒後,清醒過來的夏生氣地回答。
「那我要一杯卡布奇諾,和妳一樣甜的。」春仍然用那副態度回答。
「請不要這樣說,這樣我不知道您要的是多甜…」夏有點受不了。
「好啦~我不鬧妳了,甜度冰塊正常就好,不用調整。」春說。
我看著他們,為夏捏了把冷汗。
「對不起,夏…」我真心後悔帶春來這裡。
「客人,您不必抱歉的。」優說。
「夏她現在正在成長,學習面對不同客人時的反應。她很努力的,所以沒問題。」優看夏的眼神很溫柔,就像照顧小孩的母親那般充滿慈愛。

春也點了「魔法」,所以夏也像優那時候,拿一杯熱咖啡出來。
夏先是原地轉了一圈,然後身體微蹲,用雙手擺出祈禱的姿勢,閉上眼睛念著:「讓咖啡變得好喝的魔法,START!」
我用疑惑的臉看著優,「每位女僕的魔法不一樣哦~」優小聲回應。
接著,夏開始將奶泡倒進杯子裡,小心翼翼地搖動容器。
「咦?怎麼會…」夏露出不安的表情。
「沒有融合…」夏變得很害怕。
優立刻前去察看,「妳的水溫過高了,奶泡無法變得細緻。」
「我…對不起!主人,真的很對不起!我無法達成您的要求。」夏不斷向春道歉。
「夏,我會替妳重新用過。妳不要太自責了。」優拍拍夏的肩膀。
「不用了。」春說,氣氛突然變得不一樣。
「主人…我很抱歉…」夏抬起頭來,眼角泛著淚。
「真的沒關係啦~我喝這杯就好。」春爽朗地笑著。
「不就是一杯卡布奇諾嘛~有什麼好擔心的?反正我也喝不出差別啦~」春將咖啡灌進肚子裡。
「主人…」夏看著春。
「所以,妳不要哭囉~好嗎?我最害怕看到女孩子的眼淚了。」春顯些不好意思地說。
「嗯!謝謝您。」夏破涕為笑。我和優也鬆了口氣。
原本我和春一起離開咖啡廳,但是他好像忘記拿東西,又回去了。

春看到了正在收拾餐具的夏,想打聲招呼時…
「為什麼我不能像優小姐那樣,做得那麼好呢…」夏失望地嘆了一口氣。
「夏只要做妳自己就好了。用不著像別人那樣。」春聽到夏的話,認真地回覆她。
「主人?!您怎麼回來了?」夏驚訝地問。
「我回來看我最愛的小夏呀~」春說。
「請不要取笑我。」夏有些生氣地說。
「我沒有要捉弄妳的意思啦。老實說,小夏剛才做得很不錯,像是念咒語啊,還有笑容也很到位,我很滿意~要是可以叫我老爺大人會更好呢~」春對著夏笑了一下。
「老爺…大人什麼的,不行不行!真是的。」夏想像了一下,害羞地直搖頭。
「不過…謝謝您。」夏真誠地說。
「我下次還會再來的!掰掰,小夏。」春拿著外套,邊回頭邊送飛吻地離開。


中村 春(なかむら はる)
髮型:微捲的黑灰髮
眼睛顏色:綠
特徵:美男子,身上總有股薄荷香氣
身高:173公分
代表色:灰色
生日:9/14,17歲
不擅長的事物:運動
最喜歡的季節:夏天
全身上下散發輕浮氣息的男子,連最親近的藏間都摸不清他在想什麼。雖然平常表現出好色的樣子(私底下亦然),不過面對正經事一點也不馬虎。關鍵時刻很靠得住!

創作回應

藤日記
春原本點的是冰的卡布奇諾(正常甜度),後來加點拉花魔法所以改成熱飲~然後不知道細心的讀者們有沒有發現~春其實灌下的是燒燙燙的咖啡(?)只是他體貼地顧慮夏的心情、想辦法安慰她,才沒有表現出「好燙!」的樣子www雖然很有氣概,不過各位還是要好好保護喉嚨哦[e18]
2022-08-06 10:50: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