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七幕——「死亡章.幕」2

蘇雪 | 2022-08-05 19:17:25 | 巴幣 136 | 人氣 135


  亞茵的質問很銳利。

  唯不自在地移開視線,下意識用手撫著自己的頸子,支支吾吾地說她那時不清楚「學校」的概念而給同學,特別是醫官亞莎添了不少麻煩,想說那是出於單純的回饋行為。

  「或許是這樣的。為了救世這目標,我會因效率為任何必要的對象捨命。然而在特定的時間、環境中,我會更想親近那些認真、友善對待我的對象,對於那些為我付出、甚至犧牲許多的,我會盡其所能想回饋、報答他們。」說完這些,似乎找回了一些自信而重新坐直了身子,沉穩地對亞茵笑說:「現在,義勇軍中當然也有我更想接近、善待的對象。亞茵就是其中我非常重視的夥伴,妳在戰場上可靠的支援、在生活中友善的關懷……都讓我想多為妳做些什麼。」

  亞茵又笑出聲來,「原來是這樣嗎?唯同學想為亞茵做些什麼啊……」她側著頭,手揉著銀髮髮尾,端到接近下巴之處。「好狡猾的回答呢。」

  唯感覺胃部一緊,那翡翠綠的明亮眼瞳,視線像要將她射穿。

  「狡猾」,已經不只一次,身邊較親近的對象如此直白評價她的言行。漸漸的,唯也開始認為自己確實如此。

  她沒太專心聽亞茵接著說她為唯的說詞感到開心、說她眼中的唯在學院裡是多有行動力、同理心、教人憐愛……直到她緩緩喝著茶肯定地講出這句話——

  「亞莎老師是當初妳難以割捨的人。那麼,妳對現在的夜臨婕亦是如此。」

  唯手中半滿的茶杯差點砸在地上,她來不及阻止茶湯潑灑,只好趕緊拿自己的帕巾擦拭挽救。

  讓實際年齡比自己年幼的亞茵起身來身邊搭肩安撫、為她說出的直白話語道歉……這使唯困窘。畢竟唯期許自己能看起來堅強、成熟,能優雅應對任何狀況,成為誰都能放心依賴的對象。然而當前的話題,她有太多無法開口的真相,導致她幾乎什麼也無法對亞茵解釋。

  她認為婕看待自己的方式,不會等同於她對亞莎的重視;而她對婕的珍視,早已超越她對亞莎曾經的思慕。

  她不想讓亞茵以為她對她的閨密、對婕毫不在乎,糟蹋婕的一片真誠。婕與亞莎都有著神秘、美麗的紫眸與姣好的外貌,她們身高相仿,她們都溫柔地呵護、守護著她,縱然如此,她們也不會是彼此的替代品。

  「我希望……希望婕和我相處時不過份勉強自己,希望她能告訴我該如何讓她開心,而我也確實有能力那麼做……希望即使我不在了……」

  她希望婕不被過去束縛,能忘了她繼續自追逐自己的幸福;她希望婕偶爾能回憶起她們經歷的感動,能記得她在世上活過的證明,曾經,她也希望亞莎能這麼做;那天婕說,如果唯必須早死,她也會陪著辭世,說唯無法阻止她如此決定。她獲得與心痛同等的喜悅,若能帶她離開,即使是死後,她們也不必為寂寞所苦……

  她不確定哪一種才是自己真正的期望,或許裡面都包含部分真心,儘管選項彼此矛盾,並且它們應該不適合被說出口。

  「嗯……那時候,她能過得幸福……」唯如此回答,至少這絕無虛假。

  「顯然她希望與妳能夠真切的做妳自己,希望妳能將妳真正所想的告訴她,而不僅是禮貌客氣地應付表面上其他人也能輕易達成的事。妳與別人不同,別再讓自己隱沒,那是沒用的,妳已經閃亮到再粗糙的斗篷也遮不住了,德聖卿閣下。」亞茵輕輕嘆氣,為唯解答、提醒道:「倘若這是以退為進,那麼也退得太久、太後面了呢。」

  唯愣愣聽完,果然心裡還是存在許多理不清的情緒與想法。只有一點是她確定的。

  現在,很想見婕。


---


  上次踏入學園島,也是因為與婕相約。這次唯坐在講堂角落的位置旁聽,沒過度將學生們投來的視線與竊竊私語放在心上。這裡學生更少了,但婕還是盡職、自信地在講台上分享她的知識,在黑板留下無數帶有力量的軌跡。無論是平時的魔法師裝束還是現在的筆挺褲裝西服,都昇華了婕的美。

  有時,當婕甩動紮起的馬尾面向學生,她視線會短暫與唯接觸,總會若有似無低微笑。鐘響後她用最快的速度收拾教材,在那幾名種族各異的研究生們包圍她和唯以前,拖著唯的手將她帶出講堂。

  「學生們漸漸把妳看作我的某個人了,真好。不過啊……剛才妳看起來像在發呆,妳臨時決定來的,對不對?」

  「我有試著理解那些藝術史。」她先是為自己辯護,才老實交代:「亞茵說這不會造成婕的困擾,所以……」

  「原來妳找亞茵諮詢啊……呵呵,很技巧性的一步,我的確不困擾。」

  「這……只是今天我們約了喝午茶,剛好說些關於婕的事。」

  婕發出「哼嗯——」的鼻音低頭望唯,唯略顯尷尬地移開視線,但走不過兩步,就感覺婕的手勁增強。唯疑惑地抬頭望去,看到婕似笑非笑的神情。

  「婕?」她不擅長面對這種表情,擔心地補充說:「我們沒說婕的壞話,只是說些奈特路西和米爾斯的關係……亞茵說妳們的歷史,讓奈特路西對人種抱持好感,我因為這樣的移情作用而受惠,讓婕待我這麼好。」

  她「噗嗤……」地笑出聲來,「居然說是移情作用?那個公主殿下還是那麼的調皮。她當然不會說壞話的,只是我看得出妳似乎被她誤導了。我們一族確實高度評價人類,但別擔心,那跟妳的魅力是兩回事呢。唯,亞茵之後還說了什麼?」

  「她說侍奉婕會讓妳感到莫名其妙,禮貌客氣的應對會讓婕不自在,嗯……飢荒決戰前那樣對婕,那個……讓婕經歷那些不愉快,對不起……」

  婕將唯摟入懷中,近的能聽見彼此鼻息,數秒後她嘆了口氣,「哎,唯,我原諒妳,別再怕的顫抖了,那不適合勇敢的妳……嗯……」婕說。

  熟悉的嗓音、溫度與芬芳,讓唯幾乎完全放下懸在心裡的石頭,以至於沒能即時發現婕此時微微皺起的眉頭。

  唯的方向感不差,知道她們移動的路線距離校門越來越遠,婕因為接下來沒太多機會來這校園,說想和唯在校內多逛一會。沿路和這對義勇軍打招呼的對象逐漸減少,接著,她們抵達一處充滿綠蔭的靜謐走道。

  雖說這環境使唯相對輕鬆,婕卻笑得一臉不懷好意,問:「妳是不是還有什麼該解釋的?」

  唯疑惑地眨了眨眼,再次細想與亞茵談話,果然還是茫然地搖頭否定。然後她被逼上路樹邊,雖然及時擋下婕要解她領口綁帶的手,婕壓低身勢與聲線問:「讓我瞧瞧,嗯,這痕跡是什麼?」

  「唔⋯⋯嗯,不是什麼嚴重的傷,婕觀察的很仔細呢。謝謝,我沒事的。」

  她放心下來,讓婕鬆開固定領口的皮帶,露出頸下一處稍微瘀青破皮的齒痕。確實如她所說,只是小傷。婕總能注意到她身上微小的變化,是唯既佩服又感激的,她因此感受到婕的在乎、她因此更喜歡親近婕。

  婕從輕扯開的領口處伸手輕撫略腫的傷痕,半瞇著眼說「要治好它」,又低頭與唯貼著臉,在她耳邊低喃:「誰這樣對待妳?是妳允許的嗎?還是說……妳其實更偏好激烈的SM?」

  唯愣了兩秒才會過意,她試著推開婕想要解釋,卻被按著肩壓上粗壯的樹幹。婕輕咬她的耳朵:「妳今天突然想見面,是為了誘惑嗎?令我好驚喜呢,唯,歡迎自己送上門啊——」

  她挑逗地舔拭耳輪,笑說:「嘿,我聽見妳喘息與心跳,它們好激烈。可不是嗎?我知道妳興奮了。」又沿著頸子慢慢吻向傷處,唯滿臉通紅地抓緊婕的西裝外套,抗議婕不該在公眾場合這樣胡鬧。

  「於是不在公眾場所就可以?」

  「妳、真是……」

  婕舔向頸上的齒痕,在唯抽氣時撫平、治癒那淺淺的傷痕,才意猶未盡地將唯放開,為她整裝。「好啦,其他痕跡等回家再處理,之後有這麼有趣的事,也請讓我參加。」她無奈地笑道,眉宇之間透露苦澀的心境。

  後來,唯總算能好好說明她因為不願退伍,和九尾狐旅館的夥伴們起了點摩擦才給咬傷。婕聽說唯的決定後才總算恢復溫柔笑容,為她拂去衣服上的髒污、帶她走向下一處美景。

  「那麼今天真的只是因為想念才突然說要見面的?」

  唯瞪了婕一眼,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好挽住婕的手。







借用角色:亞茵‧阿爾西亞夜臨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