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6.水面下的危機

無聲 | 2022-08-05 18:53:25 | 巴幣 2 | 人氣 74


  迷失荒漠的夜晚,群星環繞,不時流轉變動劃過天空,留下長長絢麗尾焰,唯有永遠不變的闇神靜靜懸掛,銀白光芒清亮灑落世界。

  終於等到光神消失,火紅長髮女子拉開身上厚重斗篷走出巨石陰影,她敞開雙手深深吸了口氣。

  極度溫差在渾身魔力環繞影響下降至最低,冰涼氣息反倒令她感到精神為之一振,比起白日的炎熱實在好上太多了。

  將身上布袍褲裝全數脫除,火紅長髮女子赤裸的慢慢走向綠洲水泉。

  當清爽泉水浸潤過半身,白日炎熱及汗水黏膩的感覺也漸漸消散,讓火紅長髮女子頓時一陣渾身舒爽和解放,就連心靈也不再這麼煩躁。

  她坐下輕靠在一塊大石旁,抬頭仰望沙漠風暴也無法觸及的遙遠星空,靜靜感受四周魔力流動變化,身心靈像是融入自然之中,合而為一。

  獨享夜晚冷泉,這是她被困在迷失荒漠一年來唯一的樂趣。

  驀然,泉水之中傳來輕微能量變化,即使隱藏的很好,但依然躲不過火紅長髮女子感知。

  被打擾的感覺讓她不悅皺眉站起,背後兩對四道黑色羽翼張開,周身頓時環繞一層紅色能量結界,散發出陣陣高溫讓附近泉水漸漸沸騰。

  滾燙溫度不斷擴散,突然間,數道細長身影竄出湖面衝向火紅長髮女子!

  細長身影與能量結界撞擊!

  結界反彈的烈焰和高溫將細長身影瞬間燒成焦黑屍體,紛紛落在水面一動也不動。

  火紅長髮女子低頭看去,心中感到一陣納悶。

  「這是......水紋魔蛇,而且還是幼年體,怎麼會突然出現襲擊我?獵捕應該是成年體才會有的習性.......」

  一年前,火紅長髮女子幸運在迷失荒漠中找到這處綠洲,發現清澈泉水之時也察覺到隱藏其中的危險魔獸,無數條粗大猙獰蛇影在水面下不斷游移。

  起初火紅長髮女子細心觀察,後來發現水中蛇影與天空魔獸會互相補食,泉水既是陷阱也是戰場,雙方互為獵食者也互為糧食,她將這新發現的兩種魔獸命名為荒骨火鷲與水紋魔蛇。

  在五大國度,若是發現新的魔獸並將習性與資料上報給各大勢力,可以額外獲得不少令人心動的報酬和獎勵。

  但這對身為惡魔種族的火紅長髮女子沒有太大用處,而且她也走不出迷失荒漠,只是在無聊閒暇時會繼續觀察。

  水紋魔蛇無法離開泉水太遠,荒骨火鷲則是需要定時飲用泉水,火紅長髮女子捉準兩者弱點不斷在暗地裡進行獵殺,並將雙方屍體作為糧食儲存。

  一年過後,三者之間達到新的自然平衡。

  水紋魔蛇與荒骨火鷲數量大幅減少,殘存的水紋魔蛇只敢在泉水深處活動,荒骨火鷲只在白天時靠近飲水,火紅長髮女子則在雙方地盤間佔有一席之地。

  而現在,火紅長髮女子在淺層區已經幾乎看不太到水紋魔蛇,只有荒骨火鷲不得已要飲水才會現蹤,因此才會對今夜特別狀況感到訝異。

  撈起幾條足足有她手臂粗的蛇屍,雖然表面已經焦黑,但底下肉質仍是彈軟,火紅長髮女子順手往巨石陰影下一丟。

  水紋魔蛇的肉質鮮甜肥美,她也很久沒吃到了,不能浪費。

  面對突發異狀,火紅長髮女子觀察著平靜無波水面,雙手環胸托起渾圓山峰,閉上眼想了想後,背後黑色羽翼用力一振,整個人瞬間魚躍鑽入泉水之下!

  自己不知道還要被困多久,在迷失荒漠之中泉水是最重要的生存保障,水紋魔蛇有異狀不能輕忽,即使她並不擅長水中作戰,但必要時冒點危險還是必須的。

  淺層區的泉水清澈透明,但越往深處就越是漆暗無光,直到超越過往界線來到新的深度時,火紅長髮女子停了下來。

  她背後兩對黑色羽翼輕扇,數十道凝實的紅色能量小球散發光芒向四面八方彈射出去。

  頓時,漆黑水中閃耀大量紅芒,黑與紅交織成另一種陰沉色彩映照這片幽暗世界。

  看清四周,火紅長髮女子雙眼駭然大睜!

  密密麻麻的混濁豎瞳在陰沉色彩中反射出微光,數量多到一時之間數不清!

  但這還不是最令她震驚事情。

  下方泉水底部,居然有一道極為巨大裂痕,彷彿活著一般,隨著水流在緩緩張開閉合,像是某種口器在吸食生命!

  而在巨大裂痕之中,更有一雙比火紅長髮女子身型還要龐大的混濁豎瞳直直盯視她!

  一股驚愕涼意竄上心頭,火紅長髮女子背後四翼立刻拍振,魔力爆發在她身體四周形成焰色螺旋結界向上衝破水流,用盡全速要往淺層區逃回去!

  當她一動作,附近全體水紋魔蛇也被驚動,無數身影盡數衝來!

  同時,底部的巨大裂痕產生吸力形成一道強力漩渦,泉水開始洶湧逆流向下!

  逆流水勢令火紅長髮女子上游受阻,大量水紋魔蛇頓時前撲後繼包圍住她!

  衝撞、水柱、撕咬,一條條水紋魔蛇被結界反震爆焰炸得碎散,濃稠血液將水底世界染得更加混濁,火紅長髮女子的魔法結界也在一段時間後,開始出現閃爍不穩跡象。

  發覺再這樣耗下去不行,她不但沒有上升跡象,反而被漩渦吸力和水紋魔蛇的衝撞不斷往底部推去!

  火紅長髮女子的漆黑四翼瞬間張至最大,魔力不斷匯聚,甚至背後隱隱浮現第三對羽翼的光芒,焰色能量結界同時開始極速旋轉,強大力道頓時將附近水紋魔蛇全數逆捲吸過來絞成粉碎!

  當魔力累積到她所能控制的極限之時,能量結界赫然化作巨大焰光將半座泉水全數炸散,裸露出大片水中地壁!

  漩渦中止,水紋魔蛇盡數消滅,在炸開泉水後懸空的火紅長髮女子羽翼再次拍振,魔力化作輕身氣流迅速帶動她上昇飛起。

  就在她要徹底脫離泉水範圍時,「嘶!」的長聲刺音響起!

  先前曾在巨大裂痕中看到的超大型水紋魔蛇快速脫出水面,張開大口咬來!

  才剛爆發魔力一次,體內能量運轉有些力竭,羽翼處更是傳來筋骨拉扯般劇烈疼痛,火紅長髮女子眼見已經來不及飛離,只能咬牙在自己周身佈下薄薄一層能量結界。

  焰火環繞的裸身女子眼睜睜看著可怕大口越來越近,死亡就在眼前。

  此時,她看見了不可思議事情。

  星夜光芒之下,一個十分高大身影迅猛降臨!

  如同一顆流星自空中極速墜落,氣流紊亂帶動巨大破風聲響,渾身雄厚血氣彷若化為實質纏繞。

  一個握緊的拳頭高高舉起,對準超大型水紋魔蛇口部的上緣,猛力擊下!

  轟然巨響!

  空氣中震波爆散!

  大量魔獸血肉應聲炸碎!

  這條光是眼瞳就比正常人族還要大上許多的超大型水紋魔蛇,以比衝破水面時還要快的速度反向墜落,口器上緣完全消失只餘些許白骨露出,渾身無力掉回巨大裂痕之中。

  同時,先前被魔力衝散的泉水也開始回流,懸浮在半空的火紅長髮女子,只能呆愣愣看著那突然出現的高大身影順勢掉入泉水底部,然後又莫名的被水流吞噬消失。

  可怕暴力震撼驚悚感覺徹底貫穿心靈,一直到泉水水面恢復平靜許久後,她才終於吶吶的說著。

  「剛剛那......是什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