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七龍珠超》第19卷發售紀念特別篇【前篇】:Toyotaro老師的官網幕集提問

化學超男子 | 2022-08-03 21:02:20 | 巴幣 1128 | 人氣 903

「Weekly Dragonball News」為每週星期一發布的《七龍珠》新情報動畫配信。這次是祝賀《七龍珠超》19卷在日本國內8月4日(星期四)發售的特別篇!Toyotaro老師將回答粉絲在七龍珠官方網站上提出的問題哦!!


最新情報滿載的新聞可別錯過了!

內田勝(以下簡稱內田):哦嘶!又到了每週的龍珠新聞!為了慶祝最新卷發售,我們邀請了《七龍珠超》的作者Toyotaro老師!

Toyotaro(以下簡稱To):大家好,我是負責在V JUMP連載《七龍珠超》的Toyotaro。

內田:8月4日在日本發售的19卷中,巴達克和卡斯40年前在希利亞爾星戰鬥的背後真相終於被揭曉了。今天Toyotaro老師將回答有關「倖存者格蘭諾拉篇」備受關注的問題,我們會避免任何關於19卷的劇透。歡迎Toyotaro老師。

To:請多指教。

內田:我們在官網上發布了提問請求,感謝大家的回復。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請告訴我們格蘭諾拉的身高、體重和年齡」

內田:這些事都決定好了嗎?

To:老實說他的身高體重並沒有具體說明,他和悟空、達爾差不多高,實際上當他們站在一塊並看不出區別,所以或多或少能猜出他有多高。

內田:在175-180公分之間。

To:嗯,如果有必要的話,有一天我們會決定官方數據,但就是在這區間,現在只要認為他和兩個賽亞人差不多,體重也是如此。


內田:他的年齡呢?

To:我想這有在某處被提及,希利亞爾人的壽命是150年,所以我一直在畫的他是50多歲的樣子。

內田:所以在40年前他就10歲了。

To:是的,當時大約10歲,現在大約50多歲了。

內田:隨著年齡增長,希利亞爾人是如何成長的呢?

To:他們從小就開始成長了,他們的戰鬥生涯就像賽亞人一樣漫長,因此他們一生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保持年輕的。

內田:所以他們可以長時間何持身體的巔鋒狀態。

To:是的,沒錯。

內田:哇、我們剛剛得到了一些新的事實呢。那麼繼續下一個問題。


「你喜歡卡斯什麼樣的武器?」

內田:說白一點,我想他們只是想知道你最喜歡什麼武器。

To:讓我想想,我喜歡蠻多武器的。

內田:嗯,在這篇章出現了一大堆。

To:是的,我想了很多,在做決定時參考了很多素材。我覺得手持式四片螺旋槳狀的刀很酷,那個套在卡斯的手上旋轉。


內田:啊,那個看起來有點像是忍者武器對吧?

To:我真的不記得我畫出這些的時候是用了什麼作為基礎,那個不是這個世界的東西屬原創物,我可能在設計的時候用了一些東西作為模型吧,不過這個武器都是透過純粹的念力來使用的。

內田:看起來很像手裏劍。

To:也許是基於手裏劍之類的東西,只是透過念力來使用,是你們在七龍珠的世界能找到的東西,即便是那樣,也只有卡斯能做到,其他武器如劍和錘子可以由人類使用,不過這個就是需要氣和念力才能辦到,只有卡斯可以使用,總之這不是我通常能看到的那種武器,所以對我來說還蠻有意思的。

內田:讓我們看下一個問題。


「希達兄弟有父母或親人嗎?」

內田:我想他們想知道除了彼此之外是否還有家人吧。

To:恐怕他們也不關心自己是否還有別的家族成員吧,不過由於他們是兄弟姐妹,所以我認為他們應該是有父母的,只是我不曉得他們是否會出現在往後的故事,很可能這次的故事只有他們四個兄弟姐妹,不是也有很多關於兄弟姐妹的故事,他們的父母也從未見過(笑)。

內田:的確如此(笑)。好的,下一個問題。


「在變成宇宙第一戰士之前,格蘭諾拉和卡斯有多強?」

內田:這的確是個好問題呢

To:我覺得他們相當強大,在弗力札死後,希達家族掌控了銀河一部份,他們掌握機會採取行動獲得了控制權,這本身就能顯示他們有多可怕,而且兩人都有相當強的力量

內田:我覺得他們在用龍珠許願前,卡斯比格蘭諾拉強

To:對,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格蘭諾拉別無選擇,只能選擇聽命於他們,儘管他本來就是個會聽命於他人的賞金獵人。總而言之在整個第7宇宙中,他們一開始是比悟空和其他人弱。


內田:但就力量來說…他們仍然比那霸那樣的人強對吧?

To:他們比他強,可能也比奇紐更強。

內田:跟在那美克星的弗力札相比啊…那就是希達一伙給人的印象吧,他們比他還強,後來也用龍珠獲得了很多力量。

To:相當強啊,在阿波和卡特之上吧(特別篇動畫《七龍珠 哦嘶!歸來的孫悟空與伙伴們!!》登場)

內田:我不記得那兩個人有多強了。

To:我是說阿波和卡特合體之前,與合體前的阿波和卡特差不多。

內田:所以他們和弗力札軍的精英同一層級。這也就是說,他們從神龍那裡獲得的願望真的很巨大。繼續下一個問題。


「破壞希利亞爾星上月亮的希利亞爾人弗雷克,是格蘭諾拉的父親嗎?」

To:實際上當我在畫格蘭諾拉他們的時候,我都想像他是他的父親。

內田:哦原來如此。

To:因為我不認為這會是個情節點,所以我設計他的時候是沒講他是父親的情況下登場,只是說在畫他的時候,我總是把他想像成是格蘭諾拉的父親。事實上我並沒有從鳥山老師那裡得到確認,這只是我自己想像的,事實可能並非如此,鳥山老師可能會考慮讓是完全不同的別人當他的父親。當他拼了命去幫助其他人逃跑,我就覺得弗雷克是格蘭諾拉的父親,所以當我在畫那個場面的時候,就有點確信他的行動就是為了格蘭諾拉。當然弗雷克是為了族人而戰,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孩子,所以他也認為格蘭諾拉是他該守護的人,只是我想如果他是他的父親的話會更容易理解,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內田:弗雷克的名字來自玉米麥片,那是還蠻有名的麥片食品。

To:這已經是麥片製品的極限了(笑)

內田:這真的是一個很犀利的問題呢。好的,接下來Toyotaro老師將回答「倖存者格蘭諾拉篇」以外的問題。首先是第一個,是關於第4卷的超級賽亞人之神和第17卷的超級賽亞人之神之超級賽亞人所處的狀態,悟空和達爾在封面上的問題。


「4卷.17卷封面上的悟空和達爾的髮色有所不同,兩人的顏色是故意畫得不一樣嗎?」

內田:這也是一個相當犀利的問題呢。

To:在17卷中,達爾獲得了在動畫中超藍形態的進化版本,所以我把顏色調深了一點來匹配,漫畫並沒有明言是進化,力量升級的方式也不同,我覺得我應該是為了相互匹配才做的,匹配起來可以更容易理解。同一方向的升級版本,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超藍,而是一個更強的版本,這就是我想透過改變顏色來表達的。

內田:這是專屬於達爾的超藍呢。

To:關於4卷,我剛剛才意識到我改變了多少顏色。


內田:欸是這樣嗎(笑)?

To:單純讓他們的顏色相同會看起來不太好,或者說會讓顏色混在一起,所又我稍微修改了一下,這樣插圖就不會顯得枯燥了,也可以看作是他倆在性格上的亮點,儘管他們同是超級賽亞人,但他們的髮色還是有些許不同。

內田:也許他們散發出了不同的光芒。

To:如果你看過足夠多插圖的話,你會發現大家的膚色也不盡相同。

內田:所以這都是取決於個人差異吧。

To:就是這樣,從他們的髮色上表現出來,如果都塗同一種顏色就看不出來了。

內田:所以才要引人注意嗎?

To:就因為封面是彩色的,要是不利用這一點就浪費了。

內田:的確能讓它看起來更酷。

To:不過即便是我也無法區分兩者間的真正區別,那個讀者真的很厲害,我肯定是在塗完色那一刻後就忘記了這一點。

內田:(大笑)他們一定認真研究過封面吧。

To:我已經好幾年沒想過了。

內田:繼續下一個問題。


「Toyotaro老師比較喜歡悟空還是達爾?」

To:總的來說,我最喜歡悟空,但根據場景的不同,就我繪畫的立場來說,某些角色可能更容易繪製或是適合更有趣的劇情。因此根據場景的不同,我在作畫時開始喜歡達爾多一些。

內田:目前19卷還沒發售,所以有些人還沒有讀到那些劇情,在這本書裡你更喜歡誰?


To:對19卷裡頭的角色來說,一定是悟空,也許我只是單純喜歡在那裡更活躍的人(笑)。17卷的話我比較喜歡達爾,一直到他揭開唯我極意的面紗,我就很喜歡達爾。

內田:慢慢的在升溫(劇情),所以你想讓讀者們關注19卷中的悟空吧。

To:沒錯。

內田:下一個是最後的問題。


「聽說老師至少到電影院看過了三次新作電影,你最喜歡場面是?」

To:實際上我又看了一次電影,所以我現在最多看了四次。

內田:哦又多一次啦?

To:是的,我已經去四次了,老實說我喜歡全部,從開始到結束,我喜歡每一個場面,有關電影的一切,從東映動畫所作的演出魅力和聲音,全都是那麼高質量,這真的引起了共嗚,太有趣了,真的激勵了我。我和鳥山老師有很多互動,所以我也發現自己還在摸索和接受,每當我看到他的想法和故事的時候,我每看一次都希望能學到更多關於他如何思考講述故事的知識。我覺得這方面真的很吸引我,故事的建構方式很有趣,更不用說鳥山老師是搞笑漫畫出身,所以在電影中的搞笑品味很受歡迎。

內田:這是真的,很有趣呢。

To:搞笑本身和時間安排很有意思,如果要我畫出這樣的搞笑,我想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所以我覺得在這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我從中學到了多少。

內田:這次的電影有很多搞笑,角色的頓點和反應的方式很棒。

To:東映動畫組的能力值得高度讚許。

內田:我覺得導演的品味也很厲害。

To:很能理解鳥山老師搞笑的氛圍,東映動畫組也能做得很有趣,就如他們想讓這些可以變得更有趣一樣,有了很棒的連動。說真的我覺得這不簡單,鳥山老師在漫畫中利用頓點逗人笑,至少我是認為他是這麼做的,但電影是另一個類型,即使它是同一條線和同一類型的頻率,當它被作成動畫時有時也不好笑,所以我認為每一個人都很努力以一種能在電影中有趣的表現來展現這些噱頭,他們確實也同步辦到。可能鳥山老師在寫搞笑橋段的時候就考慮到了電影的形式,有我所不知道的細節吧。


內田:搞笑的導入真的很棒,即便開始在後半的超絕戰鬥,也能放進很多搞笑。

To:真的很擅長,每個細節都能上手。

內田:像在那裡好像就有那樣的搞笑

To:即使在戰鬥中有搞笑,但他們也沒有打破緊張的氣氛,也沒有因此搞僵。

內田:他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壓力,就像笑話讓你放鬆一下子,然後一打起來又讓你很快就興奮,平衡真的無可挑剔,真的是很棒的表現手法。

To:確實如此。

內田:雖然已經談過了,但你最喜歡的場面是哪一個(笑)?

To:最喜歡的場面嗎(笑)?我想應該還是最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應該就是最後那邊了吧。

內田:最後一幕嗎?確實如此。

To:那是處於一個情緒的高點,當然這裡也有很多很棒的搞笑、可愛和很酷的場面,大家都已經在最後把一切都做好了。

內田:那些角色和那個場面啊。

To:我們能說得那麼具體嗎(笑)?

內田:只說"那些角色"和"那個場面"也不會劇透到什麼吧(笑),不過相信看過的人都會嗶一聲的有所共鳴,啊、真的非常有意思啊。

內田:好的,那麼這次的提問到此為止,下回8月8日的配信Toyotaro老師將回答更多的問題,我們將談到19卷在V JUMP中的劇情,請務必在8月8日閱讀完19卷後再看,那邊也敬請期待。以上就是這次的每週龍珠新聞,那麼下次再會了。

To&內田:莎優娜拉─

創作回應

卡卡羅特
話說老娘兒子佐助繼承了未來龍珠的構思。 提到佐助下意識想到火影。 佐助:會須佐能呼嗎? 悟空你說這個嗎?
2022-08-04 13:06:45
化學超男子
網路謠言就別亂傳了…
2022-08-04 18:49:19
卡卡羅特
https://ptthito.com/c_chat/m-1658550153-a-bc9/ 確定是亂傳..........?
2022-08-04 20:01:55
化學超男子
鳥山明是有兒子,遺產的事也不足外人道也,繼承龍珠什麼的就更是扯過頭了…
2022-08-04 20:15:38
卡卡羅特
到時候見真章吧
2022-08-04 20:32:06
QQ
從卡斯和格蘭諾拉在許願前的實力,與希達在弗利札死後能掌握一部份銀河這點來看,這宇宙大部分強者應該是弗利札軍菁英那種等級,弗利札等級及以上的強者是少之又少,也難怪比魯斯會驚訝弗利札被打倒這件事。
2022-08-06 10:25:16
化學超男子
畢竟人都是會進步的,比魯斯也錯過了很多年…
2022-08-06 12:22:18
QQ
他不只錯過許多年,他曾經差點要在睡夢中死去
2022-08-06 23:32:06
化學超男子
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強運了XD
2022-08-07 00:31: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