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4.去向

無聲 | 2022-08-03 18:13:01 | 巴幣 0 | 人氣 65


  石脈荒原充滿挑戰。

  自深不見底的陵谷再到高聳縱走的山壁,地形複雜崎嶇有如鋸齒交錯,各類危險魔獸潛伏生存,智慧種族為了在這裡安身立命,更為了不遠的天然裸露礦場,開始從無到有建立起溝寨、壁壘甚至是城堡!

  鑄鋼山城就是在鋼鐵王座大力支持下建造出來的奇跡。

  依循橫縱深長山壁而築的巨大城市,一層又一層延伸直至頂端,由最外圍大門走到最內部議事廳時也代表已經爬上山頭,雄偉宏大的建築工藝令每個初到此處的智慧生命都會嘆為觀止。

  不過,今天造訪的遊商和冒險者們更為驚訝的是另一件事。

  山城大門之前,一條超巨大的沙丘魔蟲變異體屍體橫躺,幾乎塞住整個通行道路,上百名遊騎兵公會還有輪與足跡商會的後援人手正在努力分解、鑑定和清理。

  雖然勞累辛苦,但每個人臉上都是興奮神情,這頭魔獸屍體渾身都有用處,他們將會得到一筆不菲收入!

  不過,站在大門城頭上的值哨隊長臉色就沒這麼好看了。

  他到現在還記得,當自己遠遠看到沙丘魔蟲靠近,驚慌大吼下令戒備時的緊張心情,以及看到那不過是被一個「人」拖回來屍體的不敢置信。

  雖然沙丘魔蟲的變異體並不足以威脅鑄鋼山城,但要打破外圍城牆毀滅這第一道防線輕而易舉,而那個將這頭超巨大魔獸擊敗的可怕野蠻人,現在正在他身後的山城之中。

  誰都知道野蠻人向來最喜歡用拳頭說話,曾經與人魔王交過手赫赫有名的安達就是其中佼佼者,被稱作「南方的狂戰士」。

  值哨隊長實在很難想像,一但那個可怕的野蠻人在城裡暴走誰又能擋得住,難怪會被長者團特別限制在谷底區不準再往上走。

  只不過,谷底區正是值哨隊長的負責範圍,一想到這裡,他胃又開始痛起來了。

  與大門那裡狂喜興奮還有擔心憂愁的人們不同,谷底區某處半開放式的露天小酒館,裡頭坐的大都是人族、矮人、亞人甚至還有相當稀少的精靈。

  近一年來,這些森林貴客漸漸開始出現在世人眼中。

  露天小酒館外頭則是被一群野蠻人和體型高大的亞人佔據。

  這些幾乎每位都是一個抵兩個大小的高大身影之中,還有一名特別顯眼的野蠻人,他在眾人豪爽吆喝慶祝聲中顯得有些異樣,看起來不太好意思,只是邊大口吃著肥美烤肉邊頻頻點頭。

  「啊哈哈哈!我就說,我們野蠻人最強大!亞加山幹得好!居然一個人就把這麼大一頭魔獸打敗了,下次我也要去試試!」

  「卡牙,你在說什麼笑話?上次是誰單挑裂牙豪豬肚子被頂出個大洞還要人救,憑你想要挑戰沙丘魔蟲?你們部族的長老知道會氣得收回稱號吧,哈哈哈!」

  被人嘲笑,最先發話的野蠻人卡牙也沒生氣,反而自豪的大聲道:「哼!我可是一個人單挑一群裂牙豪豬,輸了有什麼好丟臉,下次再打贏就好啦!」

  大桌上,另一名長鼻獸臉的亞人聞言,讚美的高舉酒杯大笑道:「野蠻人果然勇猛,自從你們來了之後,鑄鋼山城附近也安全很多,為野蠻人舉杯!」

  「為野蠻人舉杯!」

  「舉杯!」

  一時之間,擠滿冒險者的小酒館內外都應聲大喝,不分種族,合聲渾厚響動人心,令外面經過的人都忍不住看了一眼。

  亞加山跟著大家喝下一整杯清涼酒水,隨後才語氣溫和的慢吞吞道:「這次都是靠合作隊伍的大家幫忙,沙丘魔蟲被引出後才能順利擊敗,只有我一個人是辦不到的。」

  卡牙聽了興奮的大聲叫道:「對呀,那隻小隊呢?叫上他們一起來慶祝吧!」

  「在遊騎兵公會回報任務後,隆貝洛和露莉受傷需要靜養,卓拉去補充特殊箭矢,傑恩大叔去風鳴教會祈禱,愛瑞娜也跟著他一起過去了。」

  亞加山看的很清楚,愛瑞娜是被卓拉和傑恩半強迫式的拉走。

  「什麼呀!就這樣放你一個人在這裡慶祝,實在真是太可惜了!亞加山,不如你來我們隊伍吧!遊騎兵公會最近發布一個清理山壁上獸巢的任務,絕對比保護礦場還要有趣!」

  一名同樣相當高大的亞人不滿說著,他認為那隻冒險小隊實在是不懂得尊重強者,尤其是這種超越規格之外的強者。

  亞加山憨慢一笑的搖搖頭,這讓場面頓時有些冷了下來。

  不過,他隨後又向高大亞人舉起酒杯,一口飲盡!

  豪邁舉動令在場眾人一致叫好放聲大笑,歡樂氣氛再起點燃,只是不再有人提起要亞加山轉隊提議。

  慶功宴從午後一直持續到夜晚。

  光神漸隱,天空光芒交替成漆黑深暗,僅有點點繁星與闇神銀光灑落一地,在清晰與朦朧之間交錯來回。

  結束慶功宴,亞加山與卡牙走向位於谷底區一角的特殊旅館,那裡專門接待大體型的種族住宿。

  不過亞加山只能睡在店主特別整理出來的空地,那裡原本是給類似荒野巨足的拉車魔獸居住,因為他體型實在太大也太重了。

  兩名以熱血豪猛著稱的野蠻人無聲走著,卡牙抬頭看了一眼身旁的亞加山,他的身高僅到對方胸膛,所以伸手拍了拍後背。

  「兄弟,你今天特別沉默呀,雖然你一直以來都溫和的不像一個野蠻人,但今天不一樣,遇上什麼事情了嗎?」

  沉默一會,亞加山搖搖頭,只是問道:「卡牙,你記得我來這裡多久了嗎?」

  「幾年了吧,我想想......應該有兩、三年?該不會你已經想回到山上的部族?」

  卡牙與亞加山來自不同野蠻人部族,但他知道對方部族是位在五大國度地圖之外的某座大型山脈深處,那裡的野蠻人部族以高大強壯聞名,只是能達到亞加山這種體型的還是第一次見到。

  亞加山撓了撓自己的頭,有些不好意思的道:「雖然想回去,不過長老應該會把我趕出來。」

  「為什麼?你不會是做了危害部族的事情吧?」

  卡牙有些狐疑的看著對方,野蠻人部族非常護短,會不歡迎回去通常都是犯下大錯被流放者。

  「長老說我太過強大,會破壞整個部族的生存平衡,所以把我趕下山,只準許將來要老死的時候才能回去。」

  聽見這種奇異答案,卡牙一時啞口無言,但轉念一想也就明白。

  野蠻人是在戰鬥中誕生、在戰鬥中長大、在戰鬥中登頂、在戰鬥中死去的部族,泰蕾莎世界所賜予的所有危險都是他們最好的磨刀石。

  再想想亞加山所擁有的特殊稱號,如果有這種破壞一切平衡的存在,那個野蠻人部族確實會不斷衰弱下去,直至最後無法抵抗危險而自然消失。

  「所以呢?你有什麼想法?」

  亞加山抬頭看了看這座被美麗銀灰夜色籠罩的巨大山城,眼神中充滿留戀與不捨。

  這幾年的生活點點滴滴都在他心裡,認識的大家也從一開始的恐懼、害怕再到慢慢接納自己,還結交許多不同種族的朋友,實在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最後,亞加山緩緩道:「我想離開了。」

  聞言先是一愣,隨後卡牙就放聲大笑起來,完全不管街道上石樓許多人的開窗大罵,也不再追問為什麼,只是更加用力拍著震到自己手痛的結實厚背。

  「嗯!亞加山,你是一個野蠻人,最強大的野蠻人!你要讓五大國度響遍你的稱號,讓每個智慧生命為你讚嘆!讓每個非智慧生命為你恐懼!」

  「太誇張了,安達才是最強大的野蠻人......」

  「哼!沒實際比過誰知道!搞不好我也可以戰勝那個女人!」

  亞加山只能尷尬笑著點點頭,憨厚大臉上表情有些猶豫,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說出實話打擊對方,但又實在不想說謊話騙人。

  好在卡牙也有自知之明,隨口放幾句狠話後又回到正題。

  「兄弟,離開這裡之後你準備去那裡?」

  「還沒決定。」

  「還沒決定?既然這樣的話......」

  卡牙突然有個想法,他抓住亞加山充滿勁力的結實手臂,神色激動非常,雙眼滿是藏不住的興奮!

  「不如你去南方吧!聽說安達帶領不少野蠻人在未知地帶拓荒歷練,去找到她!然後......打敗她!成為最強大的野蠻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