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歷代英雄們在組合戰爭的幕後—歷代英雄的初次見面

黑雪 | 2022-08-01 22:08:41 | 巴幣 0 | 人氣 144


· 特殊稱呼會用日文代替,例如DS的亞古獸會叫大為アニキ(大哥)
· ooc注意
· 8/1是冒險開始的日子!

微風徐徐吹過翠綠的草原,兩個身影佇立在上,一位是綁著公主頭的棕髮少年,他雙手交叉環胸,原本眼神銳利的棕瞳現在是閉上的狀態,似乎是在感受著這沁人心脾的自然景色,另一個則是一隻橘黃色的恐龍型數碼寶貝,亞古獸,但不同於一般的亞古獸,牠的雙手上纏有紅色的繃帶,原本是跟隔壁的少年做出一樣的姿勢一起享受著微風,但最終還是抑制不住好奇心,開始左右張望。

「吶…アニキ…」少年自然是有注意到隔壁的亞古獸的動作,也知道對方在最後將視線停留在自己身上,「這裡是哪裡?」

至此,似乎知道再也無法隱瞞下去了,少年緩緩睜開眼睛,筆直的看向前方,理直氣壯的說道。

「我不知道!!」

「欸欸欸欸!??!」「但應該跟那個老頭的聲音脫不了關係!」少年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在他們來到這個不知名的世界前,他們正在數碼世界繼續他們的冒險,突然之間,一個聲音同時在他們腦內響起。

『來自不同時空拯救了兩個世界的英雄啊…請傾聽老朽的請求,拯救這個世界吧…』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但身為最強打架番長!大門大本人!只靠這雙拳頭就能闖蕩出一番天地!」大驕傲的用拳頭對掌心,眼裡滿是自信。

「不愧是アニキ!」亞古獸在旁邊高舉雙手贊成,忽然發覺到什麼開始到處聞,最終指向他們倆背後的樹林說道:「アニキ,那邊有人類跟數碼寶貝的味道欸?」

「在數碼世界裡有我以外的人類?」大狐疑的看向亞古獸,但亞古獸的眼神堅定,看上去不像是說謊,接著大似乎聽到從遠方傳來兩個尖叫聲,而且好像聲音越來越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兩個少年從樹林裡跑出來,而在他們倆的背後刮起一道旋風,一隻紅色的巨大鞘型蟲的數碼寶貝,古加獸,正追著他們,似乎是打算把那兩個少年當成今天的午餐。

「喂喂喂等等啊!!啟人你別放慢速度啊啊啊!?想死嗎?!」一個反戴墨綠鴨舌帽及護目鏡的少年注意到自己身旁的少年的速度開始逐漸變慢,馬上出言提醒道。

「不…不行了…哈…哈…我本來…就不是…戶外派的啊……」被稱作啟人的栗髮少年臉色已經開始有些慘白,畢竟自己本來就只有在學校體育課運動而已,並沒有特別訓練體力,突然就被要求要全力逃跑,剛開始還可以用腎上腺素支撐,但這明顯不是長久之計。

『而且到底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古加獸啊!?雖然感覺有點像數碼寶貝大冒險的第一集,可現在基爾獸不在我身邊啊!!』就在啟人快要支撐不住準備要倒下的時候,聽到前面出現一個聲音,「喂!!前面的!快給我抱頭蹲下!!」

聽到這奇怪的要求,啟人下意識的回了聲「欸?」

「欸屁啊!?我說抱頭蹲下!!」但那個聲音的語氣並沒有客氣,又再重複一遍。

「是!!!」啟人馬上抱頭蹲下,接著似乎感受到有兩陣風從自己的頭上掠過,緊接著的是一個巨大的碰撞聲,等到聲響過後,他緩緩的轉頭看向背後,一個紅色的背影站在他的眼前,正當他在思考剛才究竟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一旁的少年的怒喊替他的疑問解答了。

「……為…為什麼用人類的拳頭可以把數碼獸的攻擊一拳擋下啊啊啊啊啊!?」

這才知道,原來剛才在自己放慢速度時,古加獸也注意到自己的異狀因此想先下手為強而使出剪刀臂,而眼前的少年則是為了保護自己擋下了古加獸的攻擊……攻擊?

「哇啊啊啊對不起!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哼!這點程度對打架番長大門大而言根本算不上什麼!」大門大自信的舉起拳頭看向啟人,表示自己並無大礙,接著注意到古加獸似乎開始掙扎,又再次將注意力集中在戰場上,「嘖!還想繼續嗎?反正數碼之魂也拿到了,亞古獸!差不多該結束了!」

「喔喔!」
「數碼之魂!充值!!」
「亞古獸進化———大地暴龍獸!!!」

「欸欸欸這樣子就進化了!?」
「大地暴龍獸?不是暴龍獸嗎?」

「超級火焰!!」直面接受攻擊的古加獸,直接消失的無影無蹤。

「沒出現數碼蛋?!」
「沒有出現數碼條碼…?」
「不會化成數據呢…」

「「「欸」」」」聽到彼此對於數碼獸死去的不同感想,三人看向彼此,面面相覷。

啪!的一聲,戴著墨綠鴨舌帽的少年拍一下手,「雖然我們應該對彼此還有很多疑問,但總之先自我介紹吧,我叫神原拓也,國小五年級,那個…是大門大…さん吧,非常謝謝你出手相救。」

「啊!我的名字是松田啟人,跟拓也君一樣是國小五年級,大さん,剛才真的很謝謝你!」啟人向大門大鞠躬道謝。

大擺擺手表示不用謝,然後看向兩人:「沒事就好!不過為什麼像你們這樣的小孩會來到這裡?」

經過拓也跟啟人的說明可以得知他們都是在聽到某個蒼老的聲音後,被傳送到樹林裡,在簡短的自我介紹後,古加獸突然的出現,才會演變成大跟亞古獸看到的情況。

「按照我跟拓也君的情況來看是傳送情況出現問題嗎?不然的話應該會像大さん一樣搭檔數碼寶貝也會從數碼世界一起傳送到人類搭檔身邊才對……」
「不是哦~?」
「嗯?」
正當啟人在試圖釐清現在狀況的時候,亞古獸出聲暫停了啟人的思考。

「傳送過來之前我跟アニキ就一直都在一起哦?」
「欸?」「什麼意思?」
「啊啊,我跟亞古獸一直都待在數碼世界旅行,到處行俠正義!」
「「欸欸欸欸欸!?」」

不顧啟人跟拓也驚訝的表現,大跟亞古獸表現的一派自然,完全不覺得自己說了多麼驚人的話。

正當啟人想要繼續深究時,亞古獸跟大突然轉身看向樹林,大用手制止啟人跟拓也,另一隻手則是伸出食指放在嘴前,示意兩人先安靜,小聲的對兩人說:「剛才樹林裡似乎有動靜。」

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的盯著樹林,看見樹叢裡有什麼生物在動,而且距離似乎越來越近,大跟亞古獸往前踏一步,站在啟人跟拓也的前面,做出備戰姿態。

「啟~人~」接著從樹叢裡跳出一個鮮紅身體,臉上有黑色斑紋的小型恐龍,黃金般閃耀的瞳孔中有藏不住的喜悅。

在聽到那道熟悉到不行的聲音的當下,啟人完全不顧一切的往前跑,就連旁邊的拓也都來不及阻止。

『說不定是別的數碼獸假裝的』、『說不定是別的個體』雖然腦海中曾有這些想法一閃而過,但在看到那個紅色的身影之後就明白這些擔心只是徒勞。

「…基爾獸!!」啟人死命的抱住基爾獸,眼眶泛紅,「我一直…一直都想再見到你……」

「基爾獸也是~一直一~直都想見到啟人~」基爾獸也開心的扇動他紅色的小耳朵。

緊接著從樹林裡走出了另外五個身影,看見基爾獸跟啟人的重逢,藍色恐龍型數碼獸開心的說:「太好了呢~基爾獸,找到你的搭檔了!」

「能找到是很好啦……但說到底都是因為這個爺爺搞錯傳送陣才會造成現在這個狀況啊?」在藍龍數碼獸身旁的紅棕色短髮少年忍不住吐嘈。

「哎呀……實在是無言以對…」老人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嘛,最後能見面就好了啦~對吧?太一」「但是對那兩個人而言太危險了,還好他們有遇見其他帶著搭檔數碼寶貝的英雄。」

除了老人的聲音外,都是自己很熟悉的聲音,啟人忍不住抬起頭看向聲音的來源,在那裡,啟人看到了在他的一生中除了遇見基爾獸之外數一數二難以令人相信的景象。

「八、八神太一跟本宮大輔!!??欸…難不成我是在做夢嗎?是因為前幾天久違的一口氣重看數碼寶貝大冒險跟02的關係?!但、但是為什麼太一さん是小五生的樣子??」

「啊勒?你認識我們嗎?大輔,你認識?」「不認識,我沒有看過搭檔是基爾獸的被選召的孩子呢…如果有的話一定會留下很深的印象…」

「那、那個!!」不知何時已經站到大輔跟太一面前的啟人,滿臉通紅,看起來十分緊張,最後深吸一口氣,迅速彎腰伸出右手,以他此生的最大音量說道:「我叫松田啟人, 小五生!是你們的粉絲!!如果可以的話!請跟我握手!!」

「欸…那個…太一前輩就算了,我也是…嗎?」大輔有些困擾的搔著臉頰,雖然聽到是自己的粉絲固然高興,但自己既不像太一一樣勇敢向前,常常變成空有幹勁但結果卻不如預期,只是白忙一場,嗯…雖然還是有在進步啦……只是跟太一並列的話實在是不敢當。

「…大輔くん請不要這樣說!」啟人雙手緊緊抓住大輔的手,「如果說太一さん,是繼承勇氣的領袖魅力傳說!大輔くん就是勇氣與友情引發的奇跡!你跟太一さん一樣都是拯救了人類世界跟數碼世界的英雄,所以…所以…該怎麼說才好呢…」

「……」大輔有些愣住,他沒有想過竟然會被人這樣稱呼,啟人似乎是覺得大輔的沉默是對自己的話語感到不滿急忙道歉,「對、對不起,都是我一個人在自說自話!」

「…噗哈哈哈哈哈哈!啟人!你這傢伙挺有趣的嘛!」大輔迅速回復到原本的樣子,一手勾住啟人的脖子,另一手開始胡亂搓揉對方的頭髮。「啊!不過如果要比對太一前輩的愛的話我可是不會輸的!太一前輩的可愛後輩地位可不會讓給你哦?」

「我、我也是對太一さん的愛不會輸給大輔くん的…!」

「那兩人很快就變成好朋友了呢~」「V仔獸也是基爾獸的朋友~?」「當然!」「好耶~V仔獸~朋友~」

「感覺事情轉折太快腦袋完全跟不上……」拓也有些煩惱的按著額頭,而在自己身旁的大則是完全不在意的哈哈大笑,「嘛沒事就好啦!」

「根本不是這個問題好嗎!」大的脫線行為讓拓也忍不住又歎了一口氣,拿出口袋中的摺疊式手機,『不過這樣子…就只剩下我沒有戰力了嗎…火神獸…炎龍獸…不知道他們好不好…』

「說起來我忘記把這個交給你了。」「哇啊啊!?」就在拓也還在惆悵擔心的時候,被突然出現的老人的聲音嚇了一跳。

「來!你的鬥士精神。」老人拿出Digimon Xros Loader,從他的螢幕中出現兩個紅色的物體,那兩個物體跑進拓也手中的手機,產生了耀眼到只能閉上眼睛的白光,等到拓也重新睜眼,他手上的已經不是原本的手機,而是D-Scanner,那段讓他學會成長的冒險的好夥伴。

「…接下來又要拜託你們囉!火神獸!炎龍獸!」拓也開心的看著D-Scanner中的兩個鬥士精神,火神獸出現在螢幕前點了點頭,雖然幾乎沒對話過,但確實是存在在身邊的重要的夥伴。

「太好了呢,可以再次遇見自己的搭檔數碼獸。」拓也抬頭,一個有著蓬鬆棕髮的少年跟另一只亞古獸站在自己面前,少年伸出手說道:「我的名字是八神太一,來自1999年被選召的孩子,小五生,旁邊是我的搭檔亞古獸,另外現在在和啟人聊天的是我的後輩本宮大輔跟他的搭檔V仔獸,請多指教!」

拓也回握住太一的手,「我叫神原拓也,跟你一樣是小五生,請多指教,太一」

「吶吶!不把他們帶出來嗎?火神獸跟炎龍獸?」太一的亞古獸歪頭詢問。

面對太一跟亞古獸的疑惑表情,拓也只能苦笑回答:「我們這邊跟大家的方式不一樣,我們是透過鬥士精神進化成數碼獸戰鬥的,所以要等到戰鬥的時候才能見到他們呢。」

「嘿~自己進化成數碼獸嗎?果然每個世界都不太一樣呢~」太一繞有興趣的點點頭。

現在把時間在倒回去一點,回到拓也正在跟鐘錶店的爺爺對話的時間,在跟啟人簡短打過招呼後,太一走向他注意許久的人面前,大門大,也就是那個跟他八神太一一樣搭檔是數碼獸的人。

「你好,我叫八神太一,是來自1999年被選召的孩子之一,作為同是亞古獸搭檔的夥伴,好好相處吧!」太一友好的伸出手。

「喔喔!當然好啊!叫我大就行了!請多指教,太……」此時的大話說到一半開始沉默,因為他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沒錯!就是對他而言,太一到底算是年上還是年下的問題?!

『剛才他說他是1999年的小五生,而我是2006的初中生,所以以時間上來說他是年長者,但是現在的他是小五生,欸?既是年下也是年上!?』大難得的陷入沉思,雖然本來就不怎麼在用敬語,但每次被淑乃念還是多多少少有把對年長者要尊敬這點放在心上(至於會不會做到是另一回事。

大再重新把眼光放在太一身上,太一疑惑的看向大,「大?怎麼了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注意到對方是年長者加上剛才啟人說的『領袖魅力傳說』,大在太一的背後看到了閃閃發光的背景,「……」

「…請多指教…太…一さん」「嗯!讓我們好好相處吧!」
這是決定上下關係的瞬間。


作者的話:
還好趕上了~~~其實原本今年是打算出歷代英雄的段子集當賀文,只是…我真的沒想到光是第一個歷代主角的初次見面就寫到這麼多qwq明明其他段子都想好了的說030(雖然還沒動筆XD
明明也想讓ハル跟宙小小登場一下的=3=
中間啟人對大輔的稱呼其實是我之前重看02時對大輔的想法,偷偷借啟人的嘴裡說出來XD
我對歷代英雄的想法大概就是
太一:最初同時是最高的原點,勇氣的領袖魅力傳說
大輔:繼承前輩們的徽章,加上自身的努力所引發的奇蹟
啟人:透過與基爾獸的相處及冒險中,學會生命的真諦與責任心的平凡可愛小天使(?
拓也:自己變身成數碼獸去戰鬥超級酷!全部人裡面唯一一個明明有機會可以不去數碼世界偏偏選了Yes的人www
大:小時候的心理陰影(?,無庸置疑的最強數碼獸人類
タイキ:說著「我不能放著不管」的理念到處收後宮(?的姿態貫徹全劇的萬能型主角
タギル:整體上感覺像是大輔二號w
ハル:一起相處了好幾年的親友竟是人工智能兼大BOSS間諜,稍微有點弱氣但很認真朝理想邁進的少年
宙:對父親的失蹤到數碼世界這件事完全不感到擔心,還從父親那接到托嬰任務,意外的什麼生存技能都會的生存系主角
我改天如果想到更適合的口號應該會改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