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 CH34.兩個哈利(3)

掬月 | 2022-07-31 22:30:04 | 巴幣 24 | 人氣 150







  
  
  大哈利一覺醒來後,立刻想也不想的衝向麥教授的辦公室。
  
  等他敲了敲辦公室的門,聽到女巫嚴肅的聲音後,他才緊張的說:「麥教授,我有要緊的事情要告訴您。」
  
  等大哈利進入辦公室後,女巫才皺著眉頭詢問:「波特,發生什麼事了,讓你這麼著急?」
  
  大哈利喘了喘氣,在女巫嚴肅的目光下總算開口說道:「教授,當年背叛我父母的人並不是天狼星,而是彼得˙佩迪魯!他是個沒有向魔法部登記的化獸師!」
  
  麥教授聽到這段話後有些發懵,她一時之間竟想不到該說什麼才好,然而她很快回過神來:「波特,你的根據是?」
  
  大哈利猶豫起來,他不知道該怎麼向麥教授解釋他從夢中的另一個自己得知這些事,只能避重就輕的說:「我的朋友榮恩的寵物是一隻老鼠,牠斷了一根指頭,彼得˙佩迪魯在現場也落了一根斷指。」
  
  「波特,」麥教授嚴肅的說,「這只是低機率的相似情況而已,我不能因為這種理由而認為你的朋友,衛斯理的寵物就是個化獸師。」
  
  「……」大哈利握緊了拳頭,他很猶豫是否該對麥教授說出實情,但想到小哈利說的,他還是決定告訴麥教授,「教授,我做了個夢。」
  
  「夢?」麥教授原本打算當作這是一個孩子的白日夢,但在聽到這個十一歲孩子後面的話後,她沉思起來。
  
  「我夢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我自己,他告訴我,我爸爸他們為了能陪在萊姆斯身邊,練就了化獸師的能力。而蟲尾,彼得˙佩迪魯,是一隻老鼠。」
  
  對葛來分多的院長的麥教授來說,她一聽到萊姆斯這個名字就釐清了事情經過。很顯然,那幾個孩子為了能在滿月的時候陪在狼人的萊姆斯身邊,練就了化獸師的能力,這完全是可以想見的。
  
  「波特,那個你還有對你說什麼嗎?」麥教授輕聲詢問。
  
  「我們只確定了兩個世界的不同,像是我這裡,佛地魔還沒有歸來,但他那裡,佛地魔就已經歸來一次。」大哈利看到麥教授慘白了一張臉色。
  
  「——是嗎?」麥教授皺緊眉頭,「波特,我們必須立刻去找校長,你等等有其他邀約或是需要做的事情嗎?」在看到大哈利搖頭後,麥教授立刻領著他前往校長辦公室。
  
  麥教授的腳步快得讓大哈利必須用跑的才能跟上,然而這位嚴謹的女巫已無暇說些什麼,她帶著十一歲的孩子通過石像,走進了校長辦公室,而一個白髮的老人正笑呵呵的看著兩人。
  
  「米奈娃,發生什麼事了嗎?難得看你這麼著急。」阿不思˙鄧不利多笑著說,「嗨,哈利。」
  
  麥教授沒有閒功夫,直接進入了正題。
  
  「阿不思,哈利˙波特他在夢中遇見了另一個世界的自己。」
  
  阿不思˙鄧不利多原本的笑意歛了起來,變得沉穩平靜,他看向氣喘吁吁的男孩,輕聲說道:「哈利,你先坐著休息一下吧。等你平靜下來後,再把事情告訴我。」
  
  這位老人呼喚了家庭小精靈,為他們送上茶點與奶茶。大哈利聞著奶茶的芬香後終於意識到了自己飢腸轆轆的肚子,等他終於平復精神後,他也吃了好幾塊餅乾跟兩杯奶茶。
  
  大哈利抬起頭來,看到老人眼底的笑意不禁臉上一紅,他咳了咳聲說道:「鄧不利多教授,我是從前天起開始作夢的,我總共跟小哈利見了兩次面,會這麼說是因為我這裡的時間流動似乎比他快上將近兩個月,所以他叫我大哈利,我叫他小哈利。」
  
  「我們互相交換了訊息,我從他口中得知尼勒˙勒梅擅長煉金術,所以我找關於煉金術的書籍後,終於知道三頭犬護衛的是魔法石,他也告訴我可以用音樂讓三頭犬睡著。」阿不思跟麥教授兩人聽到這段話時露出了複雜的神情,三頭犬的弱點是機密情報,如果只是單純做夢根本不可能知道。
  
  「然後他跟我說,並不是因為我有什麼天賦才能殺死佛地魔,而是因為我爸媽對我的愛凌駕了佛地魔才讓我幸免於難。他也提到,那個時候佛地魔的勢力相當龐大,我爸媽是為了讓我能生活在和平的時代才挺身戰鬥。」兩人被這番話所震驚,他們完全沒想到剛接觸魔法世界沒多久的哈利現在就知道了這些事情。
  
  「小哈利跟我說,我的父親似乎在學生時期對石內卜,教授,做了很不好的事情,所以他看到長相極其相似的我就會想起過去的經歷,」大哈利頓了頓,「但小哈利也有提到,媽媽跟石內卜教授在學生時期是好朋友,所以只要看到我跟媽媽相似的眼睛,他就會心軟。」
  
  「我們聊到兩個世界的佛地魔歸來的時間完全不同的事情,小哈利建議我,可以尋求大人的幫助,像是天狼星,萊姆斯跟教授麻瓜研究的奧古斯特教授。」阿不思跟麥教授聽到奧古斯特這個名字露出了困惑的神情,霍格華茲並不存在這個名字的教授,但他們仍然繼續靜靜聽著。
  
  「當我第二次與小哈利見面,提到被關在阿茲卡班的天狼星時,小哈利相當的震驚,」大哈利頓了頓,「很顯然,在小哈利的世界裡面,天狼星早就洗刷罪名離開阿茲卡班了,而真正的背叛者,蟲尾,彼得˙佩迪魯已經落網。」
  
  「彼得˙佩迪魯?」阿不思相當驚訝,完全沒想到會聽到這個名字。
  
  「是的,鄧不利多教授,小哈利跟我說,為了陪伴萊姆斯,我爸爸他們練成了化獸師,彼得˙佩迪魯的化獸型態是個老鼠。」大哈利握緊拳頭說道:「而我的朋友,榮恩˙衛斯理的寵物老鼠斑斑,就是一隻斷指的老鼠。」
  
  阿不思˙鄧不利多沉思了一段時間,等到大哈利侷促不安的看著他的時候才說道:「哈利,我認為這對你來說是非常艱難的決定。你所做的夢的確反映了你本不應該知道的事實,但在彼得˙佩迪魯這件事情,無論對你或我們來說,都是未知數。」
  
  「我希望你能意識到一件事,雖然我們輕易的就能請來你的朋友與他的老鼠,但對你的朋友,我們也必須解釋為什麼要對他的老鼠施咒。你有想過嗎?如果那隻老鼠真的是一隻普通的老鼠,你跟你朋友的友情會發生什麼事?當然,即使那隻老鼠的確就是彼得˙佩迪魯,你們的友情也很可能受到影響。」
  
  大哈利聽到這番話語後,露出了難過的神情,然而在他哭出來之前,就聽到阿不思˙鄧不利多愉快的聲音:「那麼,米奈娃,你能替我請來榮恩˙衛斯理,以及他的寵物老鼠嗎?當然,為了避免彼得脅持孩子逃跑,我認為你可以在見到他的同時就擊暈他。」
  
  麥教授冷淡的點點頭後就離開校長辦公室,留下盈滿淚水的大哈利。
  
  「——教授,為什麼?」大哈利抽泣的說道,而阿不思˙鄧不利多只是以手帕擦乾他的淚水,「哈利,我並不是指責你,但我希望你在遇到事情的時候,能好好的思考並決定自己應該怎麼做。有時候你的選擇不見得會跟你的朋友走在同一條道路上。」
  
  大哈利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就聽到阿不思˙鄧不利多侷促的眨了眨眼笑著說:「所以我們一起來演場戲吧?」
  
  
  
  
  
  
  榮恩˙衛斯理是在分不清事情狀況下,目睹了麥教授對他的寵物老鼠施了魔法的,看到斑斑失去意識的動也不動,還被麥教授嫌惡的以漂浮咒抬起來,他皺了鼻子,眼眶紅了起來。
  
  「教授?您為什麼、要對斑斑下這麼重的手?」
  
  麥教授冷漠的說:「衛斯理,我需要請你以及你的寵物前往校長辦公室,相信鄧不利多校長會做出仲裁的。」
  
  然而等他們進入校長辦公室,榮恩就看到半臥在沙發上、神色慘白嘴角滲血的哈利,他想也不想的就衝向他的朋友,呼喊著他的名字,然而他的朋友卻完全沒有回應。
  
  「鄧不利多教授,哈利,哈利他,發生了什麼事?」完全嚇呆了的榮恩轉過頭來,看向辦公室的主人,阿不思˙鄧不利多,然而這位平時和和氣氣的老人此時相當嚴肅。
  
  「榮恩,你今天有看到哈利嗎?」
  
  「不,我醒來的時候他已經不在寢室了。」
  
  阿不思˙鄧不利多嘆了口氣,「也是的,畢竟那個時候,哈利正全身是傷的倒在七樓的走廊上,我從勉強打起精神的哈利口中聽到,你的寵物斑斑,變成了一個醜陋的男人,而目睹這一幕的哈利,成了男人追趕的對象。」
  
  榮恩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情,「什麼?教授,您該不會是說,哈利會受這麼重的傷,是因為斑斑的關係?」
  
  阿不思˙鄧不利多沉重的點頭,「我們猜測,你的寵物老鼠是一個化獸師。為了避免還有學生遭到毒手,或是有其他學生遭到脅持,麥教授才會擊暈了他。」
  
  在榮恩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他昏迷的老鼠已經被解除化獸型態的咒語變回了一個醜陋的男人。在看到這一幕時,他終於發出了驚叫。
  
  「彼得˙佩迪魯,本該是在十年前命喪叛徒天狼星手中的可憐人,」阿不思˙鄧不利多神情抑鬱的說道,「但沒想到居然能在這裡看到活生生的他。」
  
  麥教授也搞懂校長先生究竟想做什麼了,她立刻痛心疾首的說:「如果彼得還活著,甚至想對目睹他變回人形的哈利下手,那很顯然,十年前背叛的人是彼得˙佩迪魯。」她甚至揮了魔杖,撕開彼得左手的長袍,而果不其然的,他的左手內側有著食死徒的烙印。
  
  「……」
  
  一時之間,榮恩也不清楚自己究竟該哀嘆自己失去了一隻寵物,或者該慶幸哈利並沒有因為一個食死徒而喪命了。他只是渾渾噩噩的聽從校長先生的指示,找校醫院的龐芮夫人來校長辦公室,替他的朋友療傷。
  
  當然,他也因為打擊太大,沒有發現校長請他去請龐芮夫人的這個舉動有多不自然。
  
  等榮恩離開後,大哈利這才神情複雜的從沙發上站起來。
  
  不知為何他內心對榮恩的遭遇生出了濃厚的愧疚感,但即使如此,他也無法對榮恩說他受傷是騙人的。莫名的,有些騎虎難下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