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日記】2022/07/30 - 珍惜眼前人

作者:御晴│2022-07-30 23:28:40│巴幣:8│人氣:108
今天跟我媽回去娘家探外婆,所以沒寫多少小說。

但我沒關係,畢竟上次見外婆差不多是一個月前。我不是那些只顧著自己喜歡的事而莫視一切的人。寫作只是興趣,不應該控制我的生活。

踏入外婆家的一刻,阿姨們都沒回來,外婆在廚房準備晚飯。

見我回來,外婆就開空調。怎料過了十分鐘之後不但沒有涼,還好像更熱了。原來只有電源開了,卻沒開動空調。我想,遙控器感應不到吧。因為我按了幾次也沒反應,之後再按才開動。

外婆接下來的一句,卻讓我相當在意。

「婆婆只是開了電源,忘了按遙控器。婆婆老人癡呆,記不住東西。」

才不是這樣。我這樣說。外婆的身體還很好,也很精神,怎麼會是老人痴呆呢?雖然是玩笑話居多,但我就是有點揪心。

雖然沒什麼印象,以前我還小的時候,爸媽都要上班,好些日子就是外婆照顧我的。

這三年的疫情讓親戚之間見面的時間少了很多。病毒不會消失,但時間卻不會等人。我們已經被奪去三年的光陰,我想趁著家人健在的時候盡可能多點陪伴,哪怕只是單純出現在面前。

疫情教會了我,及時行樂,珍惜眼前人。

雖然我媽經常跟我說:「如果你有自己的事情,可以不用陪我。」

其實,如果是為了家人,稍微犧牲假日創作的時間,我真的沒太大關係。頂多平日下班之後把進度追回來。

小說可以再寫,但陪伴家人的歲月就真的一去不返。

是小說令我變得更重視身邊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2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edmete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2022/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