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短心得】這年頭主角真難當-《身為女性向遊戲的女主角挑戰最強生存劇》

作者:不改│2022-07-30 15:44:27│巴幣:1,106│人氣:4607



身為女性向遊戲的女主角挑戰最強生存劇
乙女ゲームのヒロインで最強サバイバル
【作者筆法】
✎視角:視角混合
✎寫法:資訊量多
【作品類型】
#奇幻   
#轉生   

#遊戲世界
 
#成長   
【簡易懶人包】
▶女主角生存奮鬥記
▶設定資訊量多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A-
【作者】春の日びより(Twitter|Blog|Wiki|WEB
 ▶其它作品:無其它代表作品
【繪師】ひたきゆう(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TOブックス|4卷|2021(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22(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在劍與魔法的世界「榭爾」中,女孩艾莉西雅身為孤兒生活。
  某天,她無意間知道了自己是「女性向遊戲的女主角」。
  就連雙親的死亡也不過是劇情的一部分。
  艾莉西雅認為女主角的職責「無聊透頂」,將之一刀兩斷,
  自稱冒險者「艾莉雅」,逐漸學會操控多種武器與魔法,
  成長為「殺戮的灰姑娘」!
  不過,由於接下護衛「反派千金」的委託,
  不知不覺間被牽扯進貴族們爭執的遊戲舞台中──?
  「我就是『我』。不是遊戲的登場人物!」
  製作武器!鍛鍊技能!
  在與強敵的戰鬥中活下來,顛覆女性向遊戲!

【日常廢言】

  這真的是七月的最後一篇,之後我就要休息一段時間去玩XB3,玩快一點的我覺得要到九月多,但會不會玩到一半就跑來寫心得我也不清楚,除非有出現我現在一定非看不可的作品。如果有很期待的作品不知道該不該買,但其實當你出現期待的想法後,就是代表想要買的意思。我覺得不用等待,買下去就對了。

【隨興心得】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女主角因家中發生變故,失去父母的她變成了孤兒,每天都要在嚴苛的環境中生存。就在一天,她遇到了一名想要殺掉她的瘋狂女子,不想死的她奮力反擊,最後成功活了下來,同時那名女子的知識流入了她的體內——原來她所生活的這個世界其實是一款少女向遊戲,而她不僅擁有貴族的血脈,還是遊戲世界中的女主角。不想屈服於命運,也不想被人左右自己的未來,女主角決定從此刻開始她要變強,透過自己的力量尋找生存之道。

  本作的要素是我近期喜愛的題材,女主角為了生存必須要自立自強,不過相比其它作品的女主角都有外掛,本作的女主角日子算相當坎坷,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被硬塞入大腦的知識和真相。為了變強腳踏實地的鞭策自己,好幾次面對強上好幾倍的敵人也頑強活了下來。

  第一卷主要有兩章,第一章在講述身為幼女的女主角如何在險峻的環境中找到辦法變得更強,剛好很幸運地遇到兩個友善的大叔,將生存所需要的戰鬥技術交給了她。第二章推動主線劇情,各個勢力開始出現動作,而此時女主角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被很多人盯上,依然刻苦地進行戰鬥訓練。


  就女主角來說,整個第一卷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果斷帥氣的人,面對任何困境都不願意低頭,知道自己真正該做的事情是什麼。不過,前期的轉變說實話真的很怪,一個七歲的幼女突然間像是看破世間紅塵一樣,各方面都表現出遠超於大人的成熟。

  作者的解釋是因為繼承了他人的知識,才有爆發性的成長,但我覺得知識裡面不包含自我,知識應該是沒有感情的,我覺得不太可能會把原本仍處於稚幼思想的人格破壞得那麼徹底。我覺得與其說繼承知識,不如說繼承了那個瘋女人的記憶和去蕪存菁後的正面人格。也就是說,現在的女主角某種程度上是另外一個人,不想成為受到命運操弄的遊戲女主角。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看法,因為真的覺得這樣的轉變光用獲得知識這點來解釋不夠充分。

  在寫法上其實我剛開始以為是流水帳,但發現作者後面有帶出角色感情,綜合來說可以說是描寫細膩,但真正要說的話,那應該是資訊量爆炸的細膩。尤其是設定面,完全感受不到這是女性向遊戲世界,而是真正的RPG世界,女主角為了生存無時無刻都在關心自己的成長程度,想辦法學習新技能和魔術是她的首要之務。除了資訊量多的設定說明,還有不少貴族社會的描寫,像是地理環境、王權體制、貴族背景和勢力等等,也就是說這部作品閱讀起來沒有那麼輕鬆愜意,要完全搞懂需要一些心思。

  我不打算在心得中解釋這些設定,技能和魔法大家耳熟能詳,不過作者結合了靈魂之類的額外設定,學習技能或魔法變得沒有那麼容易,所以自己看吧。以這些設定為基礎,刻畫出的戰鬥場面我覺得真的很不錯,女主角通常都是處於劣勢的那一方,所以一直都是以不驕不躁的心態去面對敵人。

  就劇情來說,我覺得是值得期待的,因為看得出來作者很喜歡搞事,故事中還有其他人知道這個世界是少女向遊戲世界,對女主角的存在抱有其它心思,再加上未來各勢力的拉鋸戲,相信會有很多方向可以鋪陳。女主角會不會一直獨善其身,還是會邂逅男主角,目前都還不清楚,不過第一卷……有香香的百合味,或許這也是一種發展機會。


  在角色面我想不用多說,本作女主角的光環太強大,作者幾乎把所有資源都砸在她身上了,再來待遇比較好的就是與女主角結下心靈契約的公主,後面有一段番外專門在描寫她的內心,但整體來說配角的存在感我覺得都不高,之後我看第二卷的時候可能也忘了這些傢伙是誰了吧。總之,如果喜歡主角氣場強大的作品,那這部作品就是了。

  總而言之,本作主要在描寫女主角為了擺脫遊戲女主角命運而刻苦奮鬥,能清楚感受到她一點一滴在變強,意志相當堅定,不過作者塞入了過多資訊量,閱讀上不算輕鬆,但相對細節不會少,以小博大的戰鬥畫面也有一定水準,就看你喜不喜歡這樣的題材和劇情。

  結論,唯一看透了真相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



作品記事
漫畫化(作畫:わかさこば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1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眼鏡奇異果★
搶頭香!!居然有A-!!!但是因為是青文,所以.....怕爆

07-30 21:48

不改
我也怕08-23 16:54
粉絲
百合好耶

07-31 00:11

不改
好耶08-23 16:55
Adelyne
不是百合,至少網路版不是。CP就不說了(有大叔因該被警察抓)

07-31 07:08

不改
是喔,想說我完全沒看到男主角的影子08-23 16:55
黃河
圖蠻漂亮,感覺書可以收,不過別又像敗北缺貨了

07-31 08:08

不改
不會啦,敗北缺貨是因為首刷限定的關係08-23 16:55
gates of Europe
Web看到後面有哥殺的味道XD solo大師的部分。不要管為什麼主角突然可以從正面陽光的「女主角」變成硬漢(?的話真的是滿爽的一部作品

07-31 09:24

不改
這有點兇XD08-23 16:56
馬卡波羅
女主角不只成熟度和智慧超越同齡甚至比拚行走江湖的大人(雖然是有奇幻原因),且「狠度」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07-31 21:22

不改
這樣很讚ㄚ08-23 16:56
里歐‧潘恩
我是覺得女主角可能很早就壞掉了...要不然光看女性向遊戲的「原作」,就能看出若沒有那個女人的存在,女主角之後進入貴族社會也必將許多男人玩弄於股掌之間,這可不是一般人能辦到的啊...

08-29 22:56

3a某人@@
我很喜歡這類強大的女性主角的作品
如果沒有男主角我就看了!應該沒有吧?

11-29 00:49

領域外的侯爵
起初因為書名有點爛大街,所以文庫小說剛出沒什麼留心
但最近看到漫畫版,感覺挺有意思的,就看起第一卷,然後現在只想敲碗第二卷快來

希望女角可以跟公主可以好好逆襲這個世界
好好奇後面的走向會如何,看的是挺過癮的

12-14 10:57

鋼彈暴走
剛剛看完第二卷想吐槽女主已經大殺特殺到成為某種傳說了www

03-05 0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女生可以分成兩... 後一篇:【遊戲心得】異度神劍3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