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 67.暴動

無聲 | 2022-07-28 18:46:30 | 巴幣 0 | 人氣 74

靈-喬爾市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靈 69.桃花源

  體育館內,眾「人」湧動,歡呼有如雷鳴,就連帶維朗妮卡來的陳同學都加入其中,只剩她一個人待在原地,不斷被四面八方圍上的群眾往前推擠。

  最開始,她以為這些能實際碰觸到自己的是真人,但數量實在是太多了,遠遠超出洪姐所說的二十幾人,那就只剩下一個理由可以解釋。

  靈異纏身程度越來越嚴重了!

  就在維朗妮卡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時,中央舞台上的呂義帆舉起手比向大門,再次大聲喊道:「各位!這一仗我們將要名留青史,市民會永遠記住今天,去吧!勇敢的為生命發出怒吼!」

  體育館大門就像受到聲音控制,在他高亢催促之下慢慢打開,外頭是黑壓壓一片全副武裝的鎮暴部隊!

  全部學生像是被什麼遮住眼睛,興奮的大叫一聲衝了出去!

  沒有多久,上千人的混亂暴動處處見血,哀號與痛哭交雜成絕望鳴響!

  許多學生這時候才想起原來自己還有父母,那些剛剛才被他們認為沒用的中壯年人,一個個拼命哭喊慘叫爸爸媽媽,先前大義凜然、誓死如歸的精神不知去了那裡。

  這時,四周也開始燃起微微火光。

  維朗妮卡眼見鎮暴部隊越打越兇猛,簡直就是在把人往死裡打,不知有什麼深仇大恨要這樣打,而且侵入速度越發加快,不久就要現在的位置來,嚇得她連忙往人群反方向跑。

  同時,維朗妮卡也看到中央舞台之上,呂義帆正滿臉慌張的往後台跑去,那頂正義王冠已經被隨手不知道丟去那裡。

  這讓維朗妮卡加速想要衝破人群,只要抓到呂義帆將他帶出福茂學院,這一切靈異纏身就會不攻自破。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突然有人從後方猛力抓住她的肩膀。

  「維朗妮卡同學,妳要去那裡?我們神聖偉大的行動還沒結束。」

  維朗妮卡轉頭一看,是之前將自己帶來體育館的陳同學。

  「抱歉,我有事要找呂義帆,神聖偉大的行動也需要他來主持不是嗎?我找到之後會把他帶來這裡。」

  聞言,那搭在她肩膀上的手漸漸加壓,令維朗妮卡臉上露出微微痛苦神色,同時清藍雙瞳中也燃起不耐煩的怒火。

  「不對!維朗妮卡同學,我們在為崇高目標行動,應該全心、全意、全神專注在眼前抗爭上,要把世間其它事情都忘記,來!跟大家一起去向喬爾市發出怒吼,讓市民們聽見學生的聲音吧!」

  回應陳同學振奮人心的請求,是一個充滿力量的拳頭!

  重重一擊將陳同學擊得面仰翻倒,隨後是連續幾下重腳大力猛踹!

  「來!去你媽的來!沒看到我正在忙!整天在那邊崇高是在高什麼!只有你們做的事最正確?最崇高?你們把其他人都當白痴當死人呀!」

  維朗妮卡雖然不知道陳同學到底是不是真人,但只要有實體觸感就不怕無法反擊,如同之前在廢棄鬼樓時候一樣,她發飆動起手來就算靈異也照打不誤!

  見陳同學倒躺在地上不會動彈,維朗妮卡也懶得管他生死,連忙撥開人群繼續往中央舞台靠近。

  但是等上了中央舞台,呂義帆早就已經不見人影,她只好繼續往最後看到的方向尋找。

  打開舞台下小門,進入後維朗妮卡看到的卻不是糟亂後台,而是一間裝潢簡約的辦公室,裡頭有幾名曾在電視上看過的政治人物領袖,就連呂義帆也在其中。

  幾人正心平氣和的開著會,平靜姿態好像前面血濺四方的鎮壓場景從未發生一般。

  「義帆,這次你做的不錯,掀起這麼大抗爭,市民終於開始對集中派的蠻橫作法感到不安恐懼,強力鎮壓暴動也為我們爭加不少話語權,可以說,我們已經成功一半了!」

  「主席,您過獎,只是......我聽說外面還有要追究社會責任的聲音,甚至要將我們這些學生告上法院,大家都有點擔心......」

  「別怕,我已經安排好人在網路上為你們造勢,法律算什麼東西?結果還不是由人在判斷,一切都不需要擔心,只要不辦、不查、不理他,時間久了就不會有市民記得,記得對外口徑一致就好,明白嗎?」

  「我明白,一切都是為了正義!」

  「沒錯,集中派不是都喜歡直接展現自己對權力慾望的真實貪婪模樣,然後再來說我們自由派虛偽嗎?那就好好虛偽給他們看,讓他們知道這才是人民所喜歡的樣子。」

  「是,主席英明。」狗腿話才說完,呂義帆又再次面露憂色,語帶擔心的道:「不過......這次終究發生如此大規模的社會事件,將來......將來我......」

  主席和其他政治人物見狀了然一笑,「安慰」他道:「別擔心,你心懷正義是一名十分優秀人材,如果有什麼需求,自由派隨時敞開大門歡迎。」

  聞言,呂義帆臉上雖然仍是微笑,但隱約帶有些許不滿,他想要的是實際承諾。

  金錢!

  權力!

  地位!

  但歷練更勝他數十年的政治人物個個老奸巨滑,空頭支票開的非常順手,每人的臉上都是滿滿假笑,誰也不怕誰翻臉。

  就在雙方談判僵持之際,一名金髮美麗女子走到呂義帆身邊,彎腰低聲說著。

  「呂同學,鎮暴部隊快進來了,我們必須先避難,剩下的以後再和主席他們談吧。」

  正惱怒的呂義帆像是突然驚醒過來,神色重新恢復平靜,點頭起身道:「主席,各位先進,外面還有一些瑣事需要處理,那我就先告退,感謝各位撥空前來。」

  政治人物們僅回以微笑及揮手,不再多說一句。

  呂義帆果斷轉身打開另一扇門走出去,維朗妮卡先探頭一看,外面赫然已是體育館後方,她也連忙跟了上去。

  前方,獨自一人走在清冷月光下的呂義帆,嘴中不斷碎碎喃念,維朗妮卡見狀打算再上前試著「蠱惑」他。

  「呂同學,學院外面有接應我們的人,只要上了車就不用擔心鎮暴部隊追上來,我們還是快點過去吧。」

  「妳說的接應是那個人嗎?」

  維朗妮卡順著呂義帆指出方向看過去。

  廣大校地,空無一人。

  頓時,她心中警覺大作!

  維朗妮卡才想要回頭,背後已經傳來一股巨力勒住脖子!

  呂義帆像發了瘋似,兩眼血絲紅通,雙手成十字猛力強勒,力量之大甚至將維朗妮卡拉提的都站不穩,雙腳必須伸長墊直才能碰地!

  痛苦窒息感覺瞬間充斥喉部,維朗妮卡拼命要想扳開扣死的手臂,但奈何已經失去先機,在無法呼吸情況下,掙扎力道也越來越微弱。

  小嘴微張,舌頭吐出,喘不過氣的維朗妮卡眼前視線漸漸黑暗!

  「咚!」

  突然一陣敲擊震動響音,後方緊勒的十字雙臂終於鬆開,維朗妮卡頓時軟倒趴在地上,大口大口咳嗽的吸吐空氣。

  熟悉的男人聲音也自身後傳來。

  「沒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