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消散在夕陽下的風(上)

白河 | 2022-07-28 08:13:07 | 巴幣 1148 | 人氣 299

短篇系列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竭盡所能

煦的陽光照耀著城市廣場,四處都是趁著假日出遊相伴的人群,以及小販的叫賣吆喝聲,勾勒出一副生氣蓬勃以及和平的景象。



然而在一旁咖啡廳的露天座位上的男子,其臉上的陰沉似乎有著中和這景象的黑暗。能看得出他原本的面容是俊俏的,搭配上道地的流行年輕穿著,是走在街道上都會被路旁的女學生多青睞幾眼的地步;然而,眼前的男子似乎像是剛從漫長的野外旅行中回來,不僅頭髮凌亂不堪,未經梳理的鬍渣讓他添增了幾分滄桑,但也無法遮掩住他眼眶旁濃厚的黑眼圈。


男子在這個廣場就像是格格不入的存在,周遭的歡笑以及寧靜進不了他周遭三尺的範圍,就連慵懶的貓咪遇到他也要捲尾逃開。他的桌上擺著一杯奶黃色的咖啡,但是卻絲毫未動。熱氣繚繞,他深陷的眼眶卻死盯著那片雲霧,似乎想從中找到某人熟悉的一抹身影。


倏忽間,椅腳與地面的摩擦聲映入耳中,打破這個冰冷之壁的,是一位有著烏黑長髮的少女,她穿著著高雅素淡的洋裝,任憑貼身的衣物勾勒出她凹凸有致的好身材,裙下露出的纖長美腿更是引入側目。她拉起對面的椅子在男子面前坐下,男子只是瞥了她一眼,接著繼續注視著虛無。少女盯著他一會兒,接著嘆了口氣。

「還忘不了她?」按了口袋中的反監測設備後,她輕輕地說,聲調像是注入咖啡中的奶泡所泛起的漣漪。「你就這樣不聲不響消失了大半年,連組織那邊都沒連繫?要不是我這裡幫你拼命隱瞞住,你早就被組織除名,並被清理部門的人給暗殺了。」她在服務生靠近的前一刻止話,等待服務生端上她要的咖啡並溫和地道謝,待穿著圍裙的員工離去後,她才繼續開口,語調比剛才重了一些。


「想想你的未來,你是組織寄予厚望的王牌殺手,就這樣幹下去前途大有發展的。況且,你剛進入的第一天,不就知道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了嗎?你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同伴喪命了吧。」況且,她根本不是你的同伴--少女沒能說出口這句話,而這也是她所不願意面對的事實;與男子搭檔了這麼久,她在他心中的份量卻比不上突然闖入他們生活中的她;她就像是一陣不請自來的風,把所有該分門別類放好的文件全都捲得凌亂,接著就颯然消失,留下了一地爛攤子。而她就是那個要收拾爛攤子的人--包括了眼前這一位渾渾噩噩的人,她想。



猶記得那一晚,當那位攪亂一切的女孩出現的時候,她有多麼地訝異;「夕,這是楓,她是我朋友,她會幫助我們的。」那一日的目標是暗殺一位禍害國民的壞人,他買通了司法體系,受害者只能眼睜睜看著他魚肉鄉民,警察卻漠然不理;隱藏在民眾當中的線民得知了這個消息,彙報給了組織,而組織在經過調查後,決定除掉他。


要解決這位目標可不簡單,他居無定所並且有著多重的替身,重點是,目標的反情報能力實在太優秀了。負責暗殺他的小組,在還在準備階段的時候,行動就被暴露了出來,他們小組反而成為被暗殺的目標,只有他和夕活了下來,但是剩下的人已經無法完成任務了,而他們也因為無法確定誰是內奸而無法向組織回報,剩下的唯一一條路,只能強行暗殺目標,結束這場被獵殺的局面。

「你認真?凌雲,這不是開玩笑的,你知道我們現在處境有多危險?你還讓外人參與進來?要是她害死我們該怎麼辦,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的!」平日溫和的夕很難會生氣,但是遭遇了同伴被殺害、自己以及凌雲多日來的逃亡的壓力逼迫下,就像是個被搖晃過多的汽水,只差輕輕一碰,就會爆發出來。

「我以性命擔保,她可以信任,她不會害我們的。」凌雲沉穩地回答,足見他對少女的信任。相反地,透過凌雲身上攝影機出現在螢幕上的少女,卻是淘氣地眨眼,手指朝前比Y,深棕色的短髮對於殺手來說已經是非常高調的存在了,這個女孩不是個深藏不露的高手,就是一個不專業的笨蛋,夕想。



螢幕上的火光閃爍,楓的行動證實了她屬於了前者。即使她與凌雲的配合絕對沒有多久,但是他們之間的行動卻充滿了對彼此的信賴。包抄戰術,一個點頭,另一個就知道要做甚麼;動動手指,一顆手榴彈就從另一位手中拋出。他們之間的合作就像是一起戰鬥了好幾年的戰友,而對於專業能力偏向後勤多一點的夕,能跟凌雲一同上前線戰鬥,是她想都不敢想的奢望,如今,卻被一個不知從哪裡來的野女孩給奪去了。夕能感受到內心的某處在燃燒,那是她平時根本就沒有的情緒,也是因為那個情緒,讓夕在心中做了一個決定。

曾經豪宅的庭院到處遍布躺椅、沙灘球,以及堆滿酒、點心,以及食物的攤販車,如今已被染血的西裝及屍體給取代。距離楓的失聯已經有半小時了,雖然凌雲依舊顯得鎮定,跟他合作多年的夕,卻感覺得出來他的情緒隱藏著一股焦躁不安,那是對楓的關心嗎?當我陷入危難的時候,你也會這樣為我擔心嗎,雲哥?夕心神不寧地想著。連日被追殺的生活讓她不若以往能排除雜念,專注在任務中,也因此,這次的任務對她而言顯得特別漫長;她瞧了瞧擺在攜帶型電腦旁的手槍,槍已經上膛並裝滿了子彈。他們所剩的補給品不多,而目標派來的殺手隨時有可能會找到他們的藏身處,這一切噩夢,都要等到目標被暗殺後才能結束。




「夕?楓有回報嗎?」耳機傳來凌雲的詢問聲,讓夕的注意力從心拉回了任務。「還沒。楓的那條路線訊號不佳,估計等她出來後就會聯繫我們了。你專心完成任務,雲哥。」夕望向旁邊的第二個外接螢幕,那裏被分割成十二個不同的畫面,包含了十一個成功駭入的當地攝影機,以及他們所能用的最後一個空中無人機。而在某個畫面中,即使只有一瞬間,夕仍然看到了--在某個窗簾被拉上之前的那一刻,暗殺目標的身影出現在螢幕中--讓楓吸引敵方主力、聲東擊西的戰術成功了!


「雲哥,目標出現在你位置C9的三層高建築上的第三樓,面向南邊窗戶的房間,左手邊數來第五個。」夕的心情激盪了起來,只要能把目標給成功暗殺掉,那麼針對他們的追殺行動也就會停止了,因為對方幫派將會很快地陷入內鬥,再也無暇顧及他們,他們也就能從這個困境中解脫了。


凌雲依照指示迅速從旁邊的附屬建築進入目標建築,然而他卻不像過往能全心全意專注在任務中。在他自己都沒有察覺到的深處,其中一部分的心智正在擔憂至今音訊全無的楓。在需要全神貫注的行動中分神是危險的,這種分神,可能會導致他的反應速度慢了幾百分之一,而這樣的後果,可能會要了他的命。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7-29 14:13:58
小伽羅
你最近是不是看了兩個百合女高校生玩槍的故事,所以跟我一樣腦袋裡都是碰!碰!的槍聲跟可愛女森飛簷走壁的影子
2022-08-24 11:34:13
白河
的確有受到影響 XD 槍戰和秘密組織的設計都來自莉可莉絲的啟發,楓的人設也有千束的影子,只是在文章當中沒多加描述。好期待第九集有甚麼戰鬥場面喔。
2022-08-24 13:42: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