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 66.吞噬

無聲 | 2022-07-27 16:45:52 | 巴幣 0 | 人氣 59

靈-喬爾市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靈 69.桃花源

  從空蕩房間走出,整座圖書館已恢復真實模樣,沒有先前滿滿人流與書香氣息,僅剩下焦黑破爛的斷壁殘垣,清冷夜風吹來更顯人事全非的蕭瑟。

  雖然聽到不少當年秘辛,不過坂井真一沒有感到開心,這不是此行的目的,他對那些事情興趣不大,就像吃飯看新聞一樣,僅僅是一種娛樂而已。

  他只想在山上過好自己的生活。

  走回一樓,坂井真一看了下藏書深處,那裡還躺著一手一腳被打斷昏死的摳腳大漢,先前整座美輪美奐的圖書館裡只有他是真實的存在。

  見人沒有異狀就不再理會,坂井真一接下來決定去教學大樓看看,但才向門口走出第一步而已他就停下來。

  四周,一個又一個人形蒼白身影浮現,臉上沒有五官僅有深邃詭異黑洞,它們像是在嘲笑又像是在吶喊。

  才一下子時間,數百道蒼白身影就將坂井真一團團圍住。

  碧綠雙瞳仔細掃視,坂井真一原本按在槍套上的手慢慢收回,這裡全部都只是幻象,如果受到影響動搖,那就會變成自己傷害自己。

  包圍網逐漸收縮,蒼白身影移動緩慢,但越是靠近坂井真一,它們臉上吶喊般的笑容就更加詭異擴大。

  眼見就要被淹沒,坂井真一屏氣凝神,謹慎的直接向前邁步走入蒼白身影之中!

  陰冷、不甘、吼叫、背叛、絕望、痛恨,就像他曾經在梁心慧夢中碰到的人面牆一樣,只不過這次換成福茂學院當年暴動殘留的極端情緒入侵神智。

  大量負面情緒灌入心靈的煎熬相當痛苦,但對坂井真一來說還能忍受,他從小就生活在這種環境之中,對旁人來說這或許只是一次事故,對他來說卻是一輩子的事情,不算什麼。

  坂井真一步伐緩慢而堅定,一步步走向圖書館門口。

  這時,一陣強烈冷風吹來,被蒼白身影層層影響的坂井真一沒有注意,頭部側方突然受到猛烈攻擊!

  「碰!」的一聲,他頓時感到腦海中一陣暈眩噁心!

  坂井真一腳下踉蹌,退後幾步站不穩跪倒在地,當他勉力要抬頭察看發生什麼事時,蒼白身影再次撲天蓋地圍上,負面情緒越發激烈湧入,像是為看到他的痛苦而歡呼!

  身心兩邊都遭受攻擊,坂井真一掙扎試著重新站起,背後突然又是一股力量傳來,重重一腳將他踹倒在地!

  無數蒼白身影瞬間興奮大笑,臉上黑洞幾乎連在一起,完全佔據整張面容,它們漸漸被激動亢奮情緒渲染成火紅焰色。

  蒼白身影化為一片火紅,再次向倒在地上的驅靈專家撲去!

  甫一接觸瞬間,坂井真一感受到火燒的劇痛,渾噩神智也驚醒過來!

  這是真的火焰!

  坂井真一連忙在地上打滾撲熄身上的火,並順勢站了起來,但身體已有多處燒傷痕跡,高溫燒痛令他全身緊繃汗水直流,表情扭曲痛苦完全掩藏不住。

  幸好剛剛的火被身後小背包擋住不少,只有濺射到部份身體,不然坂井真一不要說站起來,可能直接被燒死也不一定。

  這時他才發現,有許多真實的人就藏匿在火紅身影之中!

  有的赤手空拳、有的拿著武器,還有個人不斷在用打火機點燃汽油彈,正瘋狂的四處擲射!

  熊熊火勢一下將這座圖書館再次點燃,如同二十四年前一樣。

  口中不斷急喘氣,試圖緩解被火吻過的劇痛,坂井真一顫抖著手拿出手槍,對這些被靈異纏身的人毫不留情,一人一發!

  「砰!砰!砰!」的槍聲連續響起!

  有擊中手、擊中腳更有擊中身體,自己也受傷嚴重的情況下,坂井真一沒辦法保持準度,也不會想去保持準度,只要在火紅身影中看到有向自己靠近的人全部開槍!

  打空一輪彈匣後,眼前終於沒有「人」再逼進,火紅身影也隨之全數消失,但圖書館已被汽油彈燃起的熊熊大火包圍。

  渾身灼熱刺燒,坂井真一強忍住痛苦,迅速放下身後已焦黑一片的小背包,從裡面拿出一大瓶清水,打開後就是往全身猛噴,清水與火傷觸碰,新一輪的刺激令他低聲痛哼不停。

  但現在已經沒有時間等傷痛平息,他把剩下的水接著都倒在拿出的毛巾上,掩住自己的頭部和口鼻,隨後就往大門口奮力衝刺!

  校園之中,獨棟獨立的圖書館化為紅通火光,就像在吞噬一切的盡情燃燒!

  一個人影自焰色小小一角中狂奔衝出,隨即痛苦的在地上不斷打滾,好一會才無力的停下來。

  躺倒在地,坂井真一眼前景象已經有些迷離,甚至出現幻象與幻聽,他知道這是受傷導致靈異纏身加深,掙扎著從小背包拿出大瓶的特製苦茶,大口大口往自己乾涸喉嚨灌下。

  極致苦味入喉瞬間讓他清醒一點,隨後也管不了太多,就直接將剩下特製苦茶都灑在身上,試著降低一些刺痛難捱的炙熱高溫。

  做完應急處置,坂井真一倒在冰涼大地上不斷喘氣。

  這次委託的危險程度遠超坂井真一所想像,憶起和自己一起進來的還有維朗妮卡,他強忍痛苦掙扎站起身,心中有了新想法。

  委託的目標需要改變一下順序,呂義帆下落為其次,首先要確保維朗妮卡的安全!

  即使她有強大拒靈體質不像他那麼容易受到影響,但她並不具備看破虛幻的能力,從不同角度來說,兩人危險程度其實差不多,坂井真一不希望對方因為自己在這座校園裡受到傷害。

  重新背上已燒毀大半的小背包,坂井真一表情痛苦踉蹌走著,他記得維朗妮卡是朝學生宿舍和體育館方向出發。

  坂井真一隱隱約約想起,小時候似乎曾經看過報導,那裡是學生暴動的起源地,同時也是遭到鎮壓死傷最多人的地方。

  同一時間,在福茂校園外圍等待的薩卡露露,見到坂井真一消失方向有衝天而起的焰光染紅夜晚,這令她心中有股莫名燥動不安。

  薩卡露露當機立斷拿出手機,在翻到自家父母電話時猶豫了一下,現在還不是警察介入的好時機,在完成洪姐委託讓呂義帆開記者會「認罪」之前不能出意外,不然等待他們的會是集中派的報復。

  想了一下,薩卡露露將聯絡人滑至柏特萊姆一欄,她還記得廢棄鬼樓那一次的委託,斑塞特家族財力雄厚,當時的保鑣和醫護人員也許很快就會用的上。

  聽著電話中傳來的嘟嘟響音,看著遠方熊熊竄天火勢,薩卡露露心中莫名越來越感到焦急。

  眼前校園入口在她眼中已經變成一張可怕吃人大嘴。

  準備吞噬一切!

  正當薩卡露露注意力都被火勢吸引過去時,後方一道男聲傳來。

  「晚上好,想必妳就是薩卡露露小姐對吧?」

  她立刻轉身警戒,同時悄悄的向車內伸手進去。

  對方來的不止一人,足足有十幾個人,領頭的是兩名年青英俊各有特色的男子。

  「唉呀,薩卡露露小姐請不要緊張,我們是洪姐的人,原本只打算在暗處觀察你們委託進行的如何,不過福茂校園突然起了這麼大的火......」

  領頭的正是之前幫洪姐按摩的兩名年輕男子,另外一人斜眼看了看校園大火,接著開口詢問。

  「不知道薩卡露露小姐能否說明一下火勢的原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