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篇】冒險者絕不逃避冒險_出發,異世界的初次迷宮攻略

熾冰/奇譚異書齋 | 2022-07-25 20:22:23 | 巴幣 12 | 人氣 173


        更新到沒存檔了... ... 只希望能順利敲完韋丞第二次開掛&如期上傳OTZ
        
        次回更新預定: 8/1(一)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迷宮入口位在進入森林步行約半小時的地點。

         順著里克指的方向看去,那就是一個隨處可見的土丘,受到覆蓋上方的植被以及環繞在周遭的樹木遮掩,不起眼到了極點。要不是有人帶路,很大機會路過就錯過。

         不過靠近之後韋丞才知道,剛才從小路看到的其實是迷宮入口的後方。來到正面看到的是一塊低於地表的乾燥窪地,黑洞洞的入口頂著披上植被的土塊靜靜敞開,就像是某種張大嘴等著獵物走進去的捕食者。

         瓦里砸嘴。

         「總算到了。嘖,什麼馬車進不了森林,擺明是找麻煩吧?」

         一邊碎嘴一邊走近入口的瓦里手搭在劍柄以防迷宮生物──魔物──衝出入口,但看里克的反應該是不用擔心,身為斥侯的他擁有捕獵動物的相關知識,從現場狀況判斷有無動物出入或埋伏是他的拿手絕活,而這當然也能套用在魔物身上。

         因此也只有不相信冒險者的瓦里自己一個繃緊神經調查入口附近,就連騎士AB也只是象徵性地看了下迷宮入口就放鬆下來,只差沒拿下頭盔納涼聊天。

         四處亂看的韋丞注意到某個事物。

         「里克,你知道這兩塊東西是什麼嗎?」

         「嗯?啊啊那個啊,發現這迷宮時就在那了,但沒人知道是什麼。」

         先檢查裝備吧。里克說,此時瓦里已經吆喝騎士AB已經先行進入迷宮,看來是打定主意各走各的。

         伸展手指確認拳套有無綁緊時,韋丞又回頭看向剛才詢問里克的兩塊東西──距離入口約十公尺遠的成對圓餅狀石塊。在他看來那就像是柱子的底座,而羅斯塔克鎮也存在運用柱子的建築物,但里克卻說沒人知道。

         不過韋丞之所以在意,是因為他看過類似的東西。

         ──和《無神淨土》的很像,但那應該是在岑華莊後山,可是如果是一樣的……

         在遊戲中,名為岑華莊的山岳之都除了是一轉職業弓箭手的初始城鎮,也是前往練等地點,岑華山洞的必經之地。

         根據設定,岑華莊通往山洞的途中有兩根被稱作退魔柱的柱子,卻在諸神戰爭中遭到破壞,導致封印在岑華山洞深層的魔物時不時會跑上淺層作亂,這就成了遊戲支線任務的由來。任務多是擊退一、二層的低級魔物,可以看做是官方給新手的經驗包福利,然而其中也有最深層BOSS自己出來送頭的擊退委託,是相當有名的刷素材任務。

         ──從迷宮出來的?

         自己昨天說過的話閃過腦海,讓韋丞開始有種這趟探索任務不會太平穩的預感。

         「說來韋丞你不要緊吧?」

         里克的關心將韋丞的注意拉到眼前。

         「我很好啊,怎麼這麼問?」

         「就……你剛剛為了治暈車用掉一次神蹟。」

         「喔喔,那個啊。」

         是的,剛下馬車的韋丞的慘狀實在慘不忍睹,然而一要趕路,二是瓦里不斷碎碎念又吵又煩,於是韋丞對自己使用能夠解除大部分異常狀態的「治療術」。

         此舉讓包含瓦里在內的所有人傻眼。特別是身為服事的安,只差沒站著昏過去。

         「那傢伙要嘴讓他嘴就好,不用這樣就用掉一次寶貴的神蹟啊。」

         「沒關係啦,其實我能用的神蹟次數……這個,我也不太會解釋,就當作和各位的信仰體系有些差別吧,總之不用擔心次數的問題。」

         總不能說遊戲設定就是這樣吧?韋丞心想。

         不過理所當然的,眾人依然抱持懷疑的態度。尤其是里克,除了存疑更多的是擔憂,畢竟在他們的眼裡,韋丞的行為無疑就是逞一時之快,只是嘴硬不承認罷了。

         「看來世界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大很多啊。」

         娜維雅以一副富有詩意的語氣說著,微抬下巴又單手推開瀏海,大概是想表現出「世界之大我等只是渺小過客」的滄桑空寂感。

         用膝蓋想也知道沒人理她。

         「對、對了,迷宮裡有火把嗎?通常牆上應該會像這樣……每隔幾公尺就有一支吧?」

         為了轉移話題,韋丞還加上誇張的肢體語言。不論好壞,他達到了這個目的。

         「哪裡的迷宮會設置那種東西?」

         「前所未聞。」

         「你的迷宮常識也太不常識了吧?」

         好在成功轉移話題,壞在造成第二次的疏離感。

         接在里克、卡納吉和艾斯之後,安就像是教導學生的老師正面解答:

         「迷宮裡雖然不會有火把,但有魔力光照路,能見度比火把好很多。不過有時會遇到陷阱或特殊狀況,所以我們的確會帶著火把備用。」

         「謝、謝謝。不過剛剛說到的魔力光是?」

         「簡單來說就是魔力發出的光。昨天格溫德琳用『聖光』時你就在旁邊吧?在她詠唱時不是有光點從她身上冒出來嗎?那就是魔力光。」

         「喔喔……也就是說,迷宮裡的魔力多到能維持魔力光現象的意思?」

         「就是這樣。」

         雖說投來的視線有些扎人,但至少沒繼續深究技能方面的話題,也算是好事一件。韋丞自我安慰地思忖,隨即想到剛才聽到的新名詞。

         ──魔力光……說起來用技能時的確也有那些光,原來不是單純的特效嗎?果然不能全用《無神淨土》的設定解釋啊,這異世界……

         此時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於是韋丞轉過頭。是娜維雅。

         「在拿到冒險者資格前你還有得學呢,小菜鳥。」

         還帶著一副十足欠打的得意表情。韋丞突然慶幸武僧被動技能「心如止水」的存在,才能忍住賞她一發「迅拳.穿音」的衝動。

         「學姐說的是,那火把就讓小菜鳥的我來──」

         「怎麼可能讓今天第一次進迷宮的人拿著?安,給我。」
         
         韋丞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火把也被從旁伸出的手接走。

         是艾斯。不只安錯愕,連不看空氣講話的娜維雅也說不出話,但他沒有打算解釋,只是轉向韋丞。

         八字眼投出的尖銳視線,教韋丞背脊一冷。

         「英雄老弟,先丟掉你為了賺考試分數硬要表現的想法,就像拉屎一樣斷得乾乾淨淨連一點都別黏在屁股上。」

         這什麼噁心的比喻?里克等人的表情彷彿這麼說道。

         「等等要進去的迷宮是我們去習慣的地方沒錯,但你從沒進過迷宮吧?就算裡頭魔物對你來說不堪一擊,但迷宮裡什麼都可能發生,可別因為一個人幹翻飛龍就覺得自己所向無敵了,懂不?」

         比起剛才娜維雅仗著前輩姿態的玩笑態度,艾斯的字句更讓韋丞難堪,甚至下意識收緊拳頭。

         不過這也代表這段話確實打中韋丞的痛點。鬆開手指,深吸一口氣,點頭。

         「……我知道了,接下來我會服從各位的指示。」

         艾斯稍微睜大眼睛。想不到這傢伙意外老實啊。且不由得這麼想著。

         仗著稍微有點實力就以拳頭服人的傢伙比比皆是,但會承認不足並虛心接納的人可就少之又少。

         「值得讚許。」

         卡納吉說,同時看向艾斯,就像在催促他。

         「唔……好啦。英雄老弟、不對……韋丞,好好加油吧。」

         「是。」

         韋丞用力點頭,艾斯很不好意思地搔抓後腦勺,里克則一副像是看著弟弟們和好的哥哥的寬慰表情。

         「總覺得我們被排擠了耶?安。」

         「沒什麼排不排擠的吧?」

         「有啊超明顯好不?明明我們才是同一個團隊的,那些臭男生卻丟下我們跟早上才出現的偷腥貓聊這麼開心。」

         「妳說什麼啊?同性之間本來就比較聊得來,有些事也是男生自己比較懂啊。」

         「與其說聊得來我覺得更像精神交流吧?像這樣嗶嗶嗶~的,初級雷屬性魔法從額頭通到腳底那樣。」

         「好好好。里克,你那邊好了的話就快出發吧,免得某位騎士抗議我們打醬油。」

         「喔對,我去去就回。」

         留下這句話和一個回頭加大拇指手勢,里克以和誇張動作不符的安靜步伐跑進迷宮。

         「探路是斥侯的專業,也是他在隊伍的定位。」

         艾斯又說:

         「探路對冒險者來說不是絕對必要,就像你拉完屎也不一定非得擦乾淨,但做了總會比較踏實。」

         為什麼這人一定要扯到屎?韋丞難以理解地看向他的隊友,三人無奈搖頭。

         「鑄鐵還接不到探索類的任務,不過粗銅開始就會接觸,因此隊伍之中有沒有斥侯,不只關乎任務成功率,也關係到存活率。」

         話剛說完,里克也回來了,掛著一副比剛才三人更無奈的表情:

         「路上到處都是魔物屍體……而且像是做記號一樣,從入口進去不遠的地方開始一路延伸到裡面。」

         「屍體版的《糖果屋》啊這。」

         「韋丞?」

         「喔沒事,我自言自語啦。那麼,各位學長姐還請多多指教。」

         看韋丞突然慎重其事地鞠躬,眾人不住一愣,唯獨里克笑出聲來:

         「現在才說也太晚了吧?走了走了。卡納吉,拜託你啦。」

         「得令。」

         一行人進入迷宮。隊形以卡納吉為首,里克排二,接著是韋丞、安、娜維雅,殿後則是艾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