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30話:蜘蛛感應普拉斯

緬因吉 | 2022-07-25 18:25:01 | 巴幣 32 | 人氣 179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半月將月光灑在林尖,森林枝繁茂盛,月光被層層遮蔽,最終沒半點落入森林。

       常睦民環顧四週,眼前猶如閉眼般墨黑,除遠處兩位伙伴微弱的光圈外,什麼也見不著。可能是因為無法看見的關係,他發現聽覺似乎敏銳了,好似帶著耳機一般,可聽見上方的枝葉從遠至近,發出啪沙啪沙的摩擦聲,是庫伊斯多赤鼯鼠靠近了?

       『常睦民,你想做什麼?怎麼把燈滅了,你會被牠盯上的。』常睦民耳裡的傳音發出西賓緊張的聲音。

       「被盯上,就證明你是對的。」常睦民以為過陣子眼睛就能習慣黑暗,他瞇眼再看,眼前依舊灰暗,幾乎伸手不見五指。

       『……我大約理解你想做什麼了,』西賓雖然理解,但還擔心的補了一句:『你少一塊肉,我就把你剁了。』

       常睦民哼哼的笑了,「等等就麻煩你配合我。」

       「沒問題!」西賓對著黑壓壓的森林比了個讚。

       「西賓先生,主人大人又看不到。」愛歐塔語氣平平的說。

       「小孩子不懂!」西賓紅著臉說。

       因為持續無法看見周遭,常睦民索性閉上雙眼,想利用蜘蛛感應代替眼睛,以便應對接下來可能發生的狀況。

       約莫兩分鐘後,常睦民的心逐漸平靜,蒸氣從身體裡裊裊升起,接著驚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墨黑的視界,出現許多白色的斑點雜訊,白點逐漸成了圍繞周身的立體場景,白點有序的排列,雖不是很明確,但還是可以看出,這是樹林的輪廓,自己就像是第三者,看著一幅用白點點出的黑白畫作。

       這是蜘蛛感應PLUS嗎?常睦民興奮的感受著這狀態,這效果就好像,影視作品裡看到那些超級英雄的能力。

       觀察了一會兒,他發現上方有一團躁動的白色雜訊,在樹形的白框上,時而快躍,時而停滯,停滯時可以明顯看出是赤鼯鼠的外形,看來牠正小心的確認,眼前獵物的狀況。

       常睦民沒有任何作為,只是在原地緊握著大劍,等待赤鼯鼠的主動進攻,他期望僅慎的赤鼯鼠能放心朝他攻來,最好是毫無顧忌的攻來,不輕易逃跑,這就能避免赤鼯鼠繼續打游擊戰,屆時心中的狩獵計劃成功機率才會提高。

       突然有兩道白色虛線朝常睦民飛來,虛線忽顯忽滅,常睦民不知是什麼,只覺得有危險,靠預判猜測其飛來的軌跡,雖閃過兩道飛來的白色虛線,臉脥還是感到一陣熱辣,是受傷了,這是牠射來的樹枝箭吧?常睦民不敢開眼確認,怕現在身處的狀態會因此消失,到時伸手不見五指,處境更危險。

       白色虛線不斷朝他飛來,因為虛線飛來的軌跡不明確,常睦民閃得吃力,臉上多了許多擦傷外,不時還能感受到身上的盔甲被用力撞擊。

       『常睦民,你沒事吧?』傳音又傳來西賓緊張的聲音,『小妹妹,說你受傷了,一直想過去,我拉住她,還被她咬!』

       「沒事。」常睦民輕輕的說,順便也將意識傳達給愛歐塔。

       閃躲一陣子後,常睦民已能掌握虛線的軌跡,雖不能百分百分閃避,卻也能躲過大部份的攻擊。

       樹上的赤鼯鼠見射出的樹枝箭沒能將獵物射死,氣急敗壞的在樹上吱啊亂叫。

       常睦民聽到赤鼯鼠的聲音,便露出笑容,故意將背朝向白色雜訊,小聲道:「上鉤吧!」

       赤鼯鼠見有機可趁,腳蹬樹幹,張開飛膜朝常睦民高速俯衝而去,想用牠堅硬的頭盔給常睦民一個震蕩衝擊。

       常睦民從白點的場景中,清楚見到一團白色雜訊朝他衝來,在接觸的最後一刻,身體一轉,極限閃避。

       赤鼯鼠因此撲了個空,抓著泥地滑了一米後站起。

       「在這!」常睦民操起大劍就朝那團白色雜訊劈去。

       赤鼯鼠側身閃開,一拳順勢往常睦民側腹打去。

       常睦民不查這擊,紥實的吃下這拳,痛的整個視界黑了一下,咬緊牙關,穩住精神,同時反手揮劍。

       大劍來得急,赤鼯鼠趕緊趴下,躲過這差點削掉他腦袋的一劍,不待劍風刮來,一爪就抓向常睦民的小腿。

       常睦民見白色雜訊團突然朝他的腿伸出一角,見狀,緊急縮腿,避開突然伸出的雜訊,接著他將縮起的腿用力踩向那白色雜訊團。

       「吱啊!」赤鼯鼠背部被踩的驚叫一聲。

       常睦民知道機會來了,翻轉大劍就往白色雜訊團插下,噹!一聲,他只覺得大劍似乎撞到硬物偏斜數寸,插入土裡。

       原來赤鼯鼠用牠的尾巴拍偏大劍,接著前腳用力一撐,身體扭轉,掙脫踩著牠的腳後,順勢旋身向上,旋轉時還不忘伸出利爪,猶如劍刃龍捲風般向上飛去。

       常睦民被突然向上掙脫的白色雜訊團,狠撞下巴,視界又是一黑,重心不穩向後仰倒,接著吭唧聲響,胸甲猛烈震動,胸口突感一陣劇痛,跌坐在地後,他伸手摸摸胸口,盔甲似乎被抓出數條爪痕,爪痕之深有幾道傷及胸口,心中暗叫,這傢伙是用了什麼招?

       他不知道,因為他被撞的向後仰倒,頸子和臉才免於被赤鼯鼠的尖爪抓爛。

       「常睦民!你真的沒問題嗎?」西賓緊抱著愛歐塔,一邊大喊著。

       「西賓先生!放開我!主人大人有危險!」愛歐塔被緊抱在懷裡無法掙脫。

       「小妹妹,我都看不見那邊的狀況,妳是怎麼知道常睦民有危險?」西賓擠了擠瞇瞇眼,也看不出那片漆黑中發生了什麼事,聽愛歐塔這樣說,一時也等不到常睦民的回應,只能按住忐忑的心,相信常睦民沒事。

       赤鼯鼠躍回樹枝後,見常睦民跌坐在地,雙手馬上抓了樹枝就朝他俯衝,接著在空中急速向前翻轉成圈,尾巴甩的像是電鋸般。

       常睦民並不知曉赤鼯鼠的攻擊方式,只知那團白色雜訊又朝他襲來,手臂急發力,將坐著的身體向後挪動。

       赤鼯鼠的尾巴猛力拍擊常睦民鼠蹊部前幾吋,力道之大,尾巴幾乎陷入土裡,但其攻擊並不止如此,在尾巴拍地的同時,順手就將手上兩根樹枝朝常睦民射去。

       常睦民只覺不妙,向旁急翻起身,但手臂還是被射中一箭,這次射出的樹枝箭因旋的貫性,力道更強,直接穿透臂甲,刺進他的手臂,痛的他叫出聲,忍痛起身後將樹枝拔出,「大意啊……」

       赤鼯鼠見常睦民起身,挺身追擊,高速朝常睦民揮出。

       常睦民只見白色雜訊團不斷噴射出條狀雜訊,他趕緊將大劍擋在面前,才擱往前一擱,瞬間就接下十數次攻擊,攻擊又快又重,震蕩之大,感覺赤鼯鼠想將大劍破壞一般。

       『常睦民,沒事吧?』西賓聽到常睦的叫聲,又出聲關心。

       「再給我……一些時間。」常睦民暗付,照西賓所記載,赤鼯鼠有極強的爆發力,這也代表只要撐過爆發的極限時間,就會有空檔。

       果然赤鼯鼠猛攻一陣後,見攻擊未果,便急向後躍,為自己爭取片刻喘息。

       常睦民見機會乍現,沒有絲毫猶豫,全身蒸氣一冒,挺著大劍正向朝白色雜訊團攻去,進攻的同時,發現周遭的雜訊變得稀疏不穩定,但他還是將大劍刺向原本看見白色雜訊團的位置,結果當然是撲了個空。

       赤鼯鼠後滾躲過大劍刺擊,見大劍沒在土裡,牠將大劍當跳板躍起,弓起腳爪,往常睦民天靈蓋爪去,想將他腦殼裡的粉白桃花一把抓出。

       常睦民覺得大劍沉了一下,頭頂一股殺氣襲來,因不知目標確切位置,無法精準防禦與反擊,只得向後跳了好幾米。

       順利躲過攻擊後,常睦民重新集中精神,蒸氣停了一下才又裊裊升起,周圍的立體呈像雜訊又緩緩出現,看來攻擊與觀察只能擇其一,這就是所謂的一心不能多用嗎?

       接下來常睦民調整節奏,不再進攻,以逸待勞,兩者劍拳相祭,打了三分多鐘,赤鼯鼠都無遊擊之意,似乎相當享受與常睦民的戰鬥。

       常睦民覺得時機終於成熟,對著空氣氣喘吁吁的說:「西賓……麻煩你聽我指令……將水晶全力……扔向愛歐塔指的方向。」

       西賓聽聞耳內傳來的指示,滿頭問號:「哪來的水晶 ?」

       在西賓懷裡的愛歐塔將昨夜拿來玩的水晶遞給西賓,說:「朝那裡扔。」她短短的手指,指著一處黑暗,還不時些微的左右偏移。

       『你扔出後……就朝扔的方向趕去,要小心閃光。』

       西賓聽著耳裡的傳聲,明白常睦民的策略後,一臉為難的捏著彈珠大小的水晶說:「先不說你能不能一刀砍爆水晶,我能不能扔到你那兒才是最大問題。」

       『我相信你相信你自己可以,也相信你相信我可以。』

       「你在說什麼繞口令呀!」西賓笑道,但心中還是很高興被信任,「小妹妹,你準備好了嗎?」

       「喔!」愛歐塔很自信的將手指向天空,再用力揮向常睦民所在位置。

       『就是現在!』

       西賓收到指令,一手捏起水晶,一手拇指壓住中指,全身蒸氣湧出,瞄準愛歐塔所指的方向,「發射!」語畢中指猛的掙脫姆指,將水晶彈射出去。

       受到衝擊的水晶泛著微微紅光,高速飛向常睦民所在的暗處。

       西賓抽出單出劍跟著水晶的去處疾奔而去。

       常睦民觀測到身後有道白色細線朝自己高速飛來,便明白水晶即將到來,大劍虛晃一招,接著一腳踢向那白色雜訊團,白色雜訊團被踢個正著,向後飛去,為的是避免赤鼯鼠受到爆炸波及而產生更大的爆炸。

       接著蒸氣從常睦民身體中奔湧而出,周遭雜訊瞬間消失,陷入一片漆黑,他心中默數節拍,配合著微弱的感應,轉身將大劍猛力劈向身後!

       水晶與大劍激烈撞擊,曝出一陣強烈白光,緊接著炸了開來,爆炸威力超出常睦民預期,他連同大劍,一起被爆炎轟飛。

       爆炸範圍之外的赤鼯鼠,視線被突如其來的強烈白光所奪,閉著眼在原地胡亂揮拳。

       爆炸才剛結束,西賓便趕到,見赤鼯鼠的狀態,把握時間,橫著單手劍,如銀色流星般劃過暗夜林間,西賓停下時,已在赤鼯鼠身後。

       赤鼯鼠無力倒地,首級已不在身上,只留下一顆高爾夫球大的水晶。

       「完美配合!」西賓帶著勝利的微笑,帥氣的將單手劍緩緩收入盾中,這時常睦民的大劍落下,恰好插在西賓身旁,嚇得他驚叫失色。

       「主人大人?」愛歐塔用光束看向樹上 。

       西賓順著愛歐塔的光束看去,「常!常睦民!你沒事吧!」

       常睦民掛在樹枝上,一臉黑溜溜的,苦笑道:「幫個忙吧。」





這次有點像在寫盲人打拳,不知這樣的戰鬥,大家能看的懂看得痛快嗎?希望這篇讀者們能讀的開心,也謝謝您的閱讀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喔!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難得帥了一波結果最後還是掛在樹枝上[e29]
2022-07-25 18:34:05
緬因吉
總覺得我寫的戰鬥都很不正經@@
2022-07-25 18:58:17
『。』
可能這部就適合這個路線吧,《關於她的吻》我記得武戲部分就比較沉重
2022-07-25 19:03:24
緬因吉
這樣說好像是耶,打的比較正經><
2022-07-25 19:09:04
羽璇
打鬥寫得不錯~只是可能我個人不太常看打鬥的情節,看得有些吃力
但我喜歡為了打敗赤鼯鼠所設計的行為與團隊合作~有反轉感
2024-03-10 11:51:20
緬因吉
謝謝羽璇願意花時間啃,謝謝你給我的鼓勵!
2024-03-10 22:23: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