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7 暗夜明月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7-21 16:57:39 | 巴幣 2 | 人氣 112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夜幕垂,風赴回。雲中景,群山迎。樂土立,機關盡。
墨家機關城,亂世中一所安居之地,隱於山,立於水。在秦國統一六國後,這裡便是遠離戰火的安居之地,此處易守難攻,且遍地險惡機關,若非墨家之人亦或有人帶領,隨意闖進便是屍骨無存。
也正因此地的隱匿易守,所以聚攏了許多反秦人士,其中便有項氏一族與其餘六國俠士藏身於此。
自從上回醫庄生變,蓋聶等人便借助機關朱雀逃到了機關城,一路上波折不斷。
流沙赤煉以火魅術蠱惑高月,逼迫端木蓉殺死蓋聶。危急時刻班大師乘機關朱雀即時趕到,場面混亂中高月不慎跌落山谷,天明為了保高月便同高月墜落深谷。
現下,墨家機關城裡,天明失落的站在醫房外頭。
今夜暗雲湧動風聲蕭蕭,醫房外頭盡是一片寂靜,而一眼望去只餘遠處微弱燈火在黑暗中搖曳,天明趴在圍欄上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他已經在此處守望三天三夜了,頭一天因不敵睡意直接倒在了醫房外頭,把剛出醫房的高月嚇個半死。爾後,當天明倒下,高月則會與端木蓉將天明帶到醫房內歇息。
此時,醫房房門被輕聲推開,高月面帶倦容的走了出來,聽到動靜的天明回頭一看,眼見是高月便急忙地問了起來。
「月兒,阿朧的情況如何了?!」
「噓,你小點聲…」
「阿朧他還是昏迷不醒,這幾日蓉姐姐試了所有辦法,卻不見起色。」
天明得知阿朧目前狀況後,臉上便添了些許愁容。天明心想都這些天了也不見好轉,而醫術高超的怪女人竟也無法斷定阿朧的病狀,想到這天明氣自己的弱小,氣自己的無力。
當初月兒掉下山谷,他想也沒想就一躍而下保護月兒,再墜弱的途中阿朧衝出,抱住了他們。之後,他們被阿朧俐落的拋至樹上,而阿朧則在千鈞一髮間被阿槿操縱的機關朱雀救上,但也因為太過急促,使得阿朧被接住前與朱雀有了不小的擦撞,導致他的雙腳被朱雀劃出了一道頗深的傷口。
一想到這,天明便有些擔心的向高月詢問阿朧的傷勢。
「那…那他腳上的傷呢?!」
「阿朧腳上的傷已無礙了。只不過阿朧恢復的速度有些異於常人,也因為如此,現下蓉姊姊也無法確認阿朧體內到底出了什麼事…」
高月清澈的眼眸閃動,眼裡忍不住的淚水在眼眶打轉。
「要是…阿朧…在也醒不過來…怎麼辦。」
高月語氣有些顫抖,彷彿有根針卡在了她的喉嚨,說出話來斷斷續續的。
聰慧的天明一下就察覺了眼前這女孩的憂慮,他不自覺間就默默地將高月輕攏於懷,並將手輕放在高月的頭上,高月柔順的秀髮與溫熱的體溫,讓天明失落的心情有些許減緩,他不想再讓懷裡的女孩如此難過,他努力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並久違的展開了笑顏。
「月兒!我一定會讓自己變得更強!」
「強到有一天能守護你,還有不再讓夥伴受傷!」
「而阿朧,我相信他會醒過來的,那小子可頑強了。」
天明咧嘴一笑,高月看著天明的笑容,眼中翻湧的淚水也消停了幾分。
此時,高月像是想到什麼般沉默了一陣。
「月兒你沒事吧?」
天明看著有些認真的高月,不禁開口問道。
只見高月默默地離開了天明溫暖的臂彎,開始陷入了思考。
「月兒!」而天明在高月耳邊喊了一聲,才將高月從思緒中拉了回來。
「月兒你的樣子有些奇怪,我都喊妳很多次了。」
「抱歉,我只是想起蓋聶大叔之前同蓉姐姐說的…」
「大叔?大叔之前有說什麼嗎?」
「其實,之前我曾偷聽到蓉姐姐與蓋聶大叔在談論阿朧的事。」
「你還記得當初我們請阿槿轉達的事嗎?」
「你是說我們先行離開這事?」
「是的,聽阿槿說當下阿朧也要一同乘上朱雀過來找我們,但被班大師卻拒絕了。」
「而班大師拒絕的原因…是因為阿朧極有可能是陰陽家之人。」
「陰陽家?那是什麼,聽起來怪裡怪氣的。」
「陰陽家是五百年前脫離道家的一個神祕門派,現在與秦國是同盟關係。」
「什麼?!跟秦國那些壞蛋是一夥的。」
天明有些不可置信,要是如月兒所說阿朧是陰陽家之人,那不就代表他與秦國是一夥的?!
「不,阿朧不可能是陰陽家之人!」
「他救過大叔,他…他甚至救過我們!」
天明語氣激動的強烈反駁起來,他無法想像,那些往日追殺他的秦國將士有一天成了救命恩人的情景。
在他心中,秦國裡盡是壞蛋,每個人都想要大叔與他的性命,而現在阿朧被懷疑是與秦國一道的陰陽家之人。他極力想否認這個結果,他害怕若這是事實,那他往後該如何面對阿朧。
「天明,你冷靜點!」
高月的話語打斷了天明混亂的思緒。
「我也不能接受,但蓉姐姐探查過了,雖然很微小但阿朧的內息實在有些古怪。」
「並且,蓋聶大叔說在荒漠那次,阿朧操縱砂石將蒼狼王給固定住,那運功方式就是陰陽家術法沒錯。」
「這…這不是真的!」
「天明,我想說的是…就算阿朧是陰陽家之人,我也不討厭他!」
天明本來還有些抗拒高月所說,如今高月一語戳進了天明內心深處。
「但他是陰陽家的人,他是壞蛋秦國那邊的人。」
天明這話與其是說給高月聽,不如說是他對自己的疑問。對於不同立場的彼此來說,他本應該排斥阿朧,畢竟他是秦國那邊的人,但他做不到,他甚至為此煩惱,這樣是正確的嗎?
他喜歡這個當初救了大叔的小子,他喜歡跟他在醫庄那段日子,他甚至有那麼點羨慕,羨慕他厲害的身手以及無所牽掛的樣子。
就算他是陰陽家之人,他依然喜歡他,這就是他內心的答案。
「天明,我知道你不討厭阿朧。我其實也煩惱過,他與害死父親的秦國是同一陣線,這樣的我應該恨他,我該恨任何一個站在秦國那方的人,都是因為他們,六國百姓才深受苦難,流離失所。」
「但他救了蓋聶大叔是事實,他救了我們倆也是事實。我喜歡跟他相處的時光,我相信你也同樣。不論立場,我依然喜歡阿朧!」
天明聽到高月的答覆後,內心激動不已。原來不只有他煩惱著,月兒與他同樣都想著一樣的事,並且兩人的決定都一樣。無論如何,他們這三天徹夜守著阿朧已經代表了一件事,他們希望他沒事。
而這一夜對談成了秘密,兩人互相表明了心裡的感受,彼此的心意也更靠近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