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6.08拿露恩的友人亞菲克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7-20 17:02:17 | 巴幣 0 | 人氣 127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對串時間:2022-06-11 / 串內時間:2022-06-08






章節
▲地域幻境的逃脫
▲朋友之友
※本篇約一萬字左右。

地域幻境的逃脫

這裡,本該是一片蒼白的無。
此刻,卻被填滿了。
被悲愴、痛苦、仇恨、怨毒,被無止盡的死亡所填滿。

夾雜汙穢肉屑與焦灼灰燼的風吹過那扭曲變異,宛若不斷掙扎著逃脫的人形肢體的林木。

腐敗如綠膿般的濃稠長河劃開為血液染黑了的大地,灰鬱的天空之中偶見幾隻奇形偉物相互咆哮、衝擊、交戰著,噴吐著熾流與電光。

壞滅的大地之上屍骸遍野,那是由各樣生物的骨肉臟器拼合而成的可怖圖畫。數以萬千的幻影,在這圖畫裡,於寂靜之中跳著永不休止的死亡之舞。


而便是在這作為亡者舞池的屍山血海之中,那幾聲清亮銳耳的金屬交擊聲乃是唯一的指引,指引著誤入其間的迷茫行客找到一條可能的出路。

且問那迷茫之人啊,因何而來,又欲往何處而去呢?



本來翔之夢誤入一片白色的空間感到疑惑,因為方舟似乎很多這種莫名其妙的空間,然而下一瞬間,眼前……竟然出現酒池肉林?歐不,是血池肉林!!

摻雜在空氣中的,竟然還有那濃稠的血腥味……

隨後……翔之夢瞬間暈倒在地,若附近有血,大概瞬間從白色人形變成紅色人形了吧……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那迷途的旅人昏了過去。
可惜的是,卻並沒有哪位王子(公主)或騎士能夠喚醒他。
慶幸的是,無論這血池肉林多麼真實的可怕,那些相互跳著刀鋒之舞的人形也終究只是幻影。倒在地上的翔之夢既不會被血河淹死,也不會被黑土悶死,不會被有毒空氣給毒死,也不會被奔騰而過的戰獸和人形踐踏而死。隨著時間過去,終究能自行甦醒的吧。

於此同時,那銳耳交兵聲始終在持續。



在一段時間後,翔之夢確實逐漸醒來,那武器的交戰聲也隨之傳來。

翔之夢驚恐的從地上爬了起來,再度見到血池肉林景象,再次昏了過去……


直到第二次醒來時,因為有了上一次的醒來經驗,一切開始感到違和……

這次翔之夢不敢睜開眼了,而是抓住金色羽毛筆在地上寫字,對自己施展了幻象魔法,使自己一切看到的景象像是機械一般,而聞到的血腥味也如同機油味一般。

隨後翔之夢不敢有大動作,先是放出了魔力感知,去確認周遭環境的情況究竟是如何。


周遭的環境便如昏厥之前所見那般無異,若真要說分辨得出什麼差別,或許是地上屍體——
地上散落著的殘破「機械部件」更多了,顏色深淺不一的「機油」或流淌成河、或匯聚為漥,濃重的氣味混雜進空氣使之顯得厚重黏稠,引人作嘔。

而伴隨著魔力放出,一道道使人不寒而慄的恐怖附著在了那探出的魔力,隨著周遭混亂物景的信息一同傳回。

那是潛伏於深淵之物,那是潛伏於陰影之物,是憎惡,是絕望,是癡愛,是貪求,是無以遏止的悲慟,也是狂亂無休的歡愉。

尋常人等若貿然接觸到這股黑暗,心靈恐怕會受到難以想像的傷害。但這侵蝕之闇帶來的感觸,僅僅是增強了那股陰冷與嘔慾。

或許,終究是因為此景此象,並非為真的緣故吧。


金屬錚鳴聲仍在繼續。
或許,循聲而行,便能找到這般可怖景象的源頭。



雖說翔之夢過去旅程見過許多東西,但因為一直有一股力量一直守護著他,所以翔之夢才是目前的純真善良的這個樣子。

而在翔之夢感受到那股陰冷黑暗的感覺時,他直接的感受很快的在無形間被某處守護著他的力量給分解掉,因此翔之夢確實感受到痛苦,卻不至於對他本身產生心靈上的傷害。

究竟為何自己會在一堆讓人作噁的環境之中呢?
該不會……被動穿越時空的現象又發生了吧?

那麼……這裡是哪?
自己已經離開了原本的世界嗎……

想到這,又外加周遭死寂的環境,翔之夢覺得自己真的累了,甚麼也不想思考了。

在放空了腦袋後,翔之夢很快的無法忽視的去注意到那股陰冷感。


在感知確認附近似乎並無傷害後,翔之夢嘗試的爬起,嘗試的忽略眼前大腦所理解的東西是甚麼,決定先想辦法離開這地方再說。


而此時,金屬的聲響也傳入了翔之夢耳裡,平時的他遇到有狀況,基本上都會下意識去躲藏,可眼下所能見的,似乎僅有金屬聲是映入眼裡一成不便陰森的景象中,唯一的指標。

抓起了圍巾的布摀住自己的鼻子並深吸了一口氣後,翔之夢決定隨金屬聲小心翼翼的走去,期望能找到離開此地的方法,甚至去弄清楚為何自己會在這裡。



這幅地獄圖象,也便緊緊是鮮活聳人的圖像罷了。

在穿越其中時,過往的幽魂也僅僅是自顧交戰,並未有因為這名不速之客的過路而有所停頓——但若這一切僅僅只是圖像,所見之人皆不過是來自往昔的殘影,那麼那始終未停的金屬交擊聲又是怎麼回事呢。

約莫幾下心跳,亦或幾個小時。
迷途之人便能見到這一切的源點——

那是一個身過超過兩米的漆黑巨人。
他的身後飄盪著長長的腥紅色披風,隨著他迅捷超凡的身影一同翻舞於空,成了流淌於空、為烽煙染色的不祥血河。他的手裡握持著一把甚至比他還要更具偉形、怪物一般的大斬劍,寒鋒映射著災光,並在入目的那一刻使得那森然寒意更盛。
想必,那魔力所感知到的可怕惡意便來自於那把大劍吧。

那漆黑的身影正在戰鬥,足移手舞之間大斬劍化作一片灰暗的殘影,破開混濁厚重的空氣,發出陣陣銳耳利嘯削斬著另一片如山峰碎片般的巨大金屬塊——那是與之交戰的,某種巨形生物手裡所握持的武器。

那巨物生著近似於猿猴的上身,下肢部卻生著毒囊與六足,看上去就像蜘蛛與螃蟹的扭曲結合。上身延伸出四條粗壯巨臂,其中兩隻拳部已斷,濃綠色的穢血正自斷口不斷滴落,在乾裂的地表上燒蝕。

巨物類猿的頭部生著六隻堪比成人大小的黑色眼珠,形狀是完美的稜形,裡頭投射出無盡的殘暴惡意與怒火。



注意到附近的情況僅是影像後,翔之夢稍稍鬆了口氣,然而在隨金屬聲所見看過去時,眼前的景象讓他感到疑惑……身形高聳的黑色巨人型,以及……

噁……這是蟲還是甚麼?
多於四肢角的生物都很噁啊……更別說像是蜘蛛還是螃蟹,
超噁……

翔之夢忍不住不想去直視那些噁心的東西,雖說也想像是處理血腥場景那樣,對自己下點幻術甚麼的,可……

難不成要讓那生物少兩隻腳?
那樣看不到的兩隻腳要是攻擊自己了,可怎麼辦呢?

因此對此情況,翔之夢並沒有對自己下任何幻術。



牠注意到了新來者,鐵塊一記揮掃迫退了那漆黑的身影,而後仰首發出震天咆哮,一道強烈震波隨即以其為中心向四周釋放,掀翻四散的屍塊、揚起塵土、催破大地。

於此同時,那一直如影隨形的森寒不適感劇烈轉變成了某種灼燙,不潔的感受。就彷彿是一泓滾燙的汙油被傾倒進了靈魂之中那般。

而在翔之夢腳下,紫黑色的光芒開始閃現——



正當翔之夢仍在猶疑時,他敏銳的感受到一股殺氣,立刻跳起,並對自己畫了圓,架起了圓球型防護罩,而這防護罩不僅是防護罩,還像是泡泡一樣有飛行能力,並很快的隨翔之夢的控制而往上飛了上去。

不用質疑,翔之夢已經注意到自己確實被某個對象注意到了。

而在自己不認識黑色巨人型也不知對方是敵是友的情況,翔之夢打算立刻逃離,因此驅使著圓球要飛離那個奇怪的現場。


說時遲那時快,便是在翔之夢拔地而起的霎那,那紫黑色的火焰自其原地表面爆燃而起,隨後,在那焰光之中,那現實的物景開始出現了『裂痕』,就彷彿存在於此的『現實』不過是一片脆弱不堪的玻璃罷了。

那巨物還待繼續發動攻擊,然而先前被迫退的黑甲巨人以迅雷之速躍向半空,手中斬劍在其胸前劃開了極深的一道刻痕。

巨物痛苦呼吼,重新將注意力拉回至了黑甲巨人身上,空著的右上肢巨拳一揮擊向了黑甲巨人——



而這,選擇逃離戰場的翔之夢若有回頭,最後所能見到的情景。
既然已知此片場域觸目所及皆多為虛像,那麼只要向著任何方向前進,終究能越過那條界線,逃離這可怕的地獄圖像。

而倘若能從巨物的創口擷取信息進行判斷,想必能知道這名黑甲巨人與巨物纏鬥多時而且並不落下風。說到底,這甚至可能就是那巨人創作出來的可怕情境,既如此,何必摻和,直接逃開,未嘗不是正確的抉擇——

不是麼?

?


翔之夢在欲逃離此地時,仍是謹慎的放出了感知,確認其他地點是否有危險,因此他很快的注意到附近是幻象的事情,可……

為何要造出這樣的幻象?
難不成這樣的幻象會對另一方有傷害嗎?


翔之夢不清楚,也搞不懂眼前的情況究竟如何,僅知道有兩物在互相打鬥,一方至少看起來是人型,而另一方則是怪物。

而這次的被動穿越時空,難不成是要自己見證這場打鬥嗎?

這次翔之夢不想見證了,他只想逃離,因此確實仍是朝著反方向前進,只不過……
若是感知到的黑甲巨人抑或者是巨物若是翔之夢曾經認識的存在的話,他會立刻止步,因為……

這代表的或許是『被動穿越時空』並未發生過的可能,甚至若是某一方是他所認為的友人的話,翔之夢將會奮不顧身回頭,並會想盡辦法去幫忙。



遺憾的是,那渾身漆黑的甲冑不僅將巨人的身體封固良好,也隔絕了一切可能的探知行為,而無半絲信息漏洩而出。即便是在此刻,那黑甲人形也未曾對翔之夢有過任何嘗試溝通的行為。其中原因顯而易見,他忙於接戰,也可能陷入到某種高度專注之中,壓根未注意到他的到來。
而彷彿看出翔之夢只意在逃離,那巨物便也專心回了與那黑甲巨人的戰鬥裡。

既然無法得知究竟是否為友,那應當也便無留下的必要了。
從魔力感知的回饋來看,戰鬥的結果或許不久就將揭曉——
但翔之夢並無見證的打算。

向著反方向而行,專注逃離,不多久,便能迎向那寧靜的白——

此時再回首望去,便能看見,那片地獄圖景,不過是一片方圓上百公尺的擬像虛景。諸如此般的虛景空間此時零散落在這廣袤的空白之中,但沒有一個有像翔之夢方才經歷過的那般廣闊,那般恐怖。



一見到周遭是自己已知的環境時,翔之夢愣了愣。

所以說……自己目前還在原本的時空摟?

意識到這一點的翔之夢,開始感到有些不可置信,甚至鬆了口氣,但……

剛才到底是怎麼回是?
那景象又是怎麼回是?

翔之夢不解,儘管充滿疑惑地想回頭,卻又因為想起前幾次昏迷以前所見到的景象,而使得他不敢回頭。


而此時他也見到眼前的情況,有看見有一些義勇軍從旁路過,或帶著驚恐,或帶著嫌棄,或帶著不解的神情望著那片區域。

大多義勇軍是帶著嫌棄驚恐的表情看著,這點翔之夢非常能理解,但為何後方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不解……真的無法想像。


此時義勇軍之中其中只有一者駐足停留。
那人身高中等、體格精實,頭上戴著一頂三角帽、帽沿插著一支白鷹羽。
久經日曬而顯粗糙的面龐之上鑲著一對灰眼,眸裡似有晨霧縈繞。
他的嘴上叼著一支未填滿的空菸斗,隨著場景裡發生的戰鬥而時不時吮吸著。

當翔之夢自裡頭飛出,那個男人挑起一眉,看向了在空中的對方。隨後拿下菸斗,向著他揮了揮,示意降落。




朋友之友

此時注意到前方有個人像自己招手,並示意降落,翔之夢也疑惑的降落並走了過去:「嗯……你好?」


因為不清楚對方要幹嘛,所以翔之夢先打了聲招呼。



「喲,朋友。」
待翔之夢降落、靠近後,男人揚揚下頷,露出微笑。笑意同樣浮現在他那對灰眸裡,如同晨霧之中閃過的微末曙光。

「第一次見到這些玩意,嗯?
嚇壞了吧。」
他伸手向腰帶掏去,將一只皮囊解下,扔給翔之夢。

「喝吧,解暑止渴又寧神的好東西。」
若將囊口解開,便能聞到一股熟悉的異香。
若然將囊中液體喝下,便更能肯定——
在那悠然的一日,與某位高大的精靈所一同分享過的飲料。



「第一次見……甚麼?」
聽到對方所說的,翔之夢是一頭霧水,但嚇壞……確實是,翔之夢點點頭。

見對方扔給自己一壺東西,翔之夢感激的點點頭:「嗯,謝謝。」
隨後將那囊東西打開,此時聞到這飲料時,翔之夢感到有些熟悉,可一時間他想不起是甚麼,但喝下時,那個令人印象深刻,奇異清香的味道,到讓翔之夢著實聯想起一個人,拿露恩……

可眼前的人並非是他,因此翔之夢稍稍有些好奇:
「請問這飲料是在哪買的呢?」


「買?」
灰髮男人挑起眉頭,隨後回以更加燦爛的笑容。

「哈!朋友,我如果有能買到一袋這玩意的財力,我還不如直接去買座城堡,顧一隊美女榮譽護衛和一打美女管家,再買上一整窖的美酒,成天醉生夢死去囉。」
他說著說著,仰頭望天,彷彿是在想像那般情景。而後,煞有介事地輕嘆口氣,搖搖頭。

「這東西是朋友送的禮物,我還有很多,你放心喝。」


聽到對方這麼說,翔之夢整個很訝異:
「疑!!那一口不就很多錢嗎……我不敢放心喝了……你留著吧……」

沒想到拿路恩竟然拿這麼貴重的飲料請自己……
翔之夢訝異著,然後開始慌張,,立刻伸手探頭開始翻了翻他的空間收納,而空間內有許多糧食、旅行用品、西瓜草莓蛋糕、各式魔法道具,還有一大堆基路伯給他的,亮晶晶可是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

放眼望去,就那堆亮晶晶的看起來是最值錢的,因此翔之夢捧了一堆出來:
「那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這個給你……」


「哎,不必了。」
灰髮男人的眉頭揚得更高,不禁再次失笑搖頭。他擺擺手,
「身在這義勇軍裏頭,身上帶著多少值錢玩意又有什麼用呢。頂多死得時候,增加一些同伴把你屍體帶回去的意願吧。大概。」

他笑了笑,又將那囊推回去。

「喝吧,我看你還得再多喝點。
 再說了,喝完大不了我去向那傢伙要就好。」


「屍體嗎……」翔之夢聳肩笑著:
「我不確定我有沒有,不過就算有,我想我也不介意到底在哪,反正都死了。」
而且翔之夢在這世界也沒有故鄉。

見著那飲料,雖然翔之夢很想喝,可又覺得很抱歉……
「謝謝你……我……不好意思喝,飲料太貴重了……那個,我叫翔之夢,請多指教。謝謝你剛才的關心。」


翔之夢的回應使得男人挑起一側眉弓。
隨後他同樣聳了聳肩,接回皮囊,自顧豪飲一口,抹了抹嘴。

「哎,在下亞菲克.綴爾,為你效勞啊。」

  
  
姓名:亞菲克‧綴爾
  
外貌特徵:
  
身高中等,體格精實勻稱。外觀看來雖僅約二十多歲,卻生著灰色的頭髮以及一對灰色雙眸。
穿著一件綠褐色的排扣短袖上衣,胸前有一個掛袋,上頭插了一柄匕首。腰間則是老而韌的奇美拉皮腰帶,左右各掛了四把飛刀還有許多小腰包,裏頭通常裝滿了各式藥草、藥水和符文石。他頭上戴了頂繡著紅邊、插了一根綠尾鷲尾羽裝飾的老舊三角帽。身後披著一件輕斗篷。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753691

此時翔之夢終於注意到一件事。
如果說,這個飲料是買不到的,那不就表示……

「那個……你的朋友是拿露恩嗎?」


「拿露恩?」聽見這個名字時,他神情一愣,
「無解之思?哪個憂鬱仔會給自己取……啊。」
話未說完,他望向那地獄圖景之中若隱若現的黑色巨人。再望向了翔之夢,似乎想起了什麼似的。


在翔之夢耳裡聽來,當對方念名字的「拿露恩」以及講出「無解之思」在翔之夢耳裡是不一樣的發音,後者翔之夢聽到的是翻譯過他聽得懂的家鄉語言。


「所以,你就是那個……『飛翔的夢(Flying Dream)』麼。」亞菲克略為偏首,打量了一下翔之夢。
「你……看起來不太像拉科塔人或豪丹諾蘇尼人啊。哦不對,在這裡應該說……嗯,你也不是從焚風之海南方來的吧。」

他伸手摩娑著下巴,邊盯著翔之夢左瞧瞧、右看看,自顧自地推論道。

「哦——我搞錯發音了。這名字應該用中……大丹話來發音聽起來會比較正常吧——翔之夢?你就是那個翔之夢吧?」
他伸出一指,彷彿那根指頭是搞笑情景裡亮在人物頭頂上的燈泡。


對於對方提到的,無論是『飛翔的夢(Flying Dream)』又或者室糾正後的重新念得自己的名字,翔之夢因為自帶翻譯能力的關係,並且無論用甚麼語言,對方都是在稱呼自己,因此在翔之夢耳裡,他僅聽到對方都是在重複講自己的名字,因此對對方所說的【搞錯發音】感到疑惑。

不過最後一句,翔之夢還聽得懂,所以點點頭:「嗯,請多指教。」

至於翔之夢所說的話雖說其實是來自他世界的語言,但因為有翻譯能力,因此會轉成對方聽得懂的語言,一般情況,翔之夢講出去的話是對方最熟悉的語言,但若對方有先入為主認為翔之夢是以甚麼語言說話,那聽到的就是以甚麼語言講。
但若對方對那類語言程度掌握不高時,即便翔之夢講出那語言對方沒有掌握到的部分,對方也很自然能聽得懂。


「請容我問你一個問題,打從我聽說過你後就一直想問這問題——
 你真的在一位埃玟尼許將名字告訴你以後,竟然問他『能不能縮短點』嗎?」
他偏首,眼神帶著好奇,但嘴角卻有些歪斜的問道。


聽到對方的發問,翔之夢感到疑惑:
「我沒有問他他名字能不能縮短,而是問他有沒有短一點的稱呼喔!

雖然我名字只有三個音節,但之前仍有前輩問我我名字能不能更短一點叫,說戰場上稱呼太長不方便,所以之前也就與拿露恩詢問了一樣的問題,然後他就告訴我這個名字了!啊對了,你也可以叫我『夢』!這是我名字更簡短的稱呼,請多指教,亞菲克。」
翔之夢微笑的回應著。



「哦——確實。」
亞菲克的嘴角依舊歪斜。
他笑著搖搖頭,說道:「如果要說在戰場上的話,確實滿不方便。老天保佑,他還沒用上什麼長官頭銜啊。『戰鬥指揮官克萊瑪吉安』、『領鋒者克萊瑪吉安』、『守望之主克萊瑪吉安』——哈,想想就頭疼。」

他看回那仍在鏖戰中的黑甲巨人。


「疑?!」
翔之夢訝異地聽著亞菲克的舉例:
「如果名字真要這麼長的話,那聽起來好危險……不就可能名字還沒念完,敵方都偷跑了十幾步了……」


「不過,還是給你個建議吧。
 對於『名字』這東西呢,像他那樣的存在總是遠比其他種族要來得重視許多。在第一次得知對方的某個名字的當下,便馬上提出這種要求,就某些方面而言……其實還滿無禮的。雖說,好笑的是,任何一個像他樣的埃玟尼許都不會因此受到冒犯。」他又是搖搖頭。

正因為是那樣的存在,會產生「無禮」、受到冒犯這種感覺的人,反而永遠都是其他那些更熟識、更關愛著他們的那些人。這可真夠搞笑的。亞菲克想著,嘴角揚起諷刺的笑意,拿起水囊又喝了一口,將它放回腰帶。


「無理嗎……我沒注意那麼多,要是有見到他再跟他道個歉好了……」
翔之夢反思著並說著這句,絲毫沒察覺道剛剛在模擬場看到的人就是他要找的人。


「哎。
 話說回來,既然你都認識他了,其實就更不用客氣囉。反正那天你們也一起喝了不少吧。」亞菲克搔搔鬢邊,向黑甲巨人抬抬下巴。

 「等他鬧騰完,把那隻可憐的混種又砍下一次頭後,再去找他要上一大缸,他估計也不會有意見。他那種傢伙啊,明明渾身是寶,卻還是窮得要死,總得靠某些英俊善良的壞人救濟。所以,有機會就削他一頓。他經受得起得。」
他十分認真地講著矛盾又不著邊際的話。


翔之夢歪頭的回憶了一下先前見到克萊瑪吉安時的情境,並點點頭:
「確實那天是喝了不少……不知道喝掉多少座城堡……嗯?
可憐的混種?怎麼講得好像正在見到他似的?
渾身是寶卻窮??所以其實他是稀有物質構成的,可是卻吃不起一頓飯?
英俊善良的壞人?誰啊?
削他一頓……是指喝飲料嗎?」


聽著翔之夢說「若是再見到」,亞菲克再次挑起一眉,但笑了笑,沒多說什麼。


講到這,翔之夢心裡充滿了疑惑,可亞菲克的最後一句還勉強聽得懂,因此翔之夢認真地開始的思考:
「那我喝他很多城堡,用西瓜草莓蛋糕還他,若有需要城堡我就蓋給他,雖然我不知道技能造的城堡可以維持多久,但哪天垮了我就去幫忙補吧!!嗯!就這麼決定了!你說的很有道理!!」

翔之夢不知道底理解了甚麼,最後似乎往奇怪的方向結論去了。
話說那種城堡還能住人嗎……


「哎,那倒不必。
 就像我說的,你其實壓根不會因此冒犯到任何埃玟尼許。
 不過嘛,頂多若有機會遇見另一位像他那樣的存在,再多注意些便好。」
亞菲克擺擺手。

「所以,你怎麼會到這來? 啊,我在說什麼呢……你是來訓練的?
 但我看你大概並不是以前線作戰為己職的類型,是吧。」亞菲克問著。


聽到亞菲克所說的,翔之夢點點頭,稍稍鬆了口氣,同時也充分理解了,若遇到另一位埃玟尼許的精靈族,也得特別注意名字的事情。

「嗯?我怎麼會到這來……」
翔之夢一時間也忘卻了這問題,仔細想想,確實是如對方所說:
「嗯,好像是來訓練的……前線?我確實不是以攻擊為目標,而是干擾敵方跟輔助,但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能練的確實也挺有限的,對了,你呢?亞菲克來這裡也是來訓練嗎?要一起去嗎?」

此時翔之夢幾乎已經忘記剛才有看到某些驚恐的景象了。


「輔助人員啊,在戰場上你們的存在對於前線人員的存活率提升可是大有幫助呢。若有機會,我當然樂意協助你訓練。協助你就等於提升我自己這條小命苟活的機率嘛。但——」
亞菲克搖搖頭,再次向場內那位黑甲巨人抬抬下巴。

「我已經有約在身啦。等我這位朋友搞完事了,就準備去喝杯好酒,放鬆放鬆。」
他動了動肩膀、轉轉脖子,彷彿早已進行過一場高強度的戰鬥訓練,而不是打從一個小時前就站在這裡看戲似的。


「啊!原來你是在這裡等朋友啊!」
注意到亞菲克抬下巴指著競技場內,翔之夢也往後稍稍瞧了一下,可見到那血腥,他立刻回過頭來,否則搞不好又要暈血了。

但此時翔之夢也想起剛才競技場內的那兩個自己看到的對象:黑甲巨人以及混合怪……

這麼說的話,該不會亞菲克的朋友應該是那個黑甲巨人吧?
因為合成怪怎麼看感覺就是怪物的範疇……

不過……

「亞菲克,你朋友挺高的!該不會也跟拿露恩一樣是埃玟尼許的精靈族吧?」
可講到這,翔之夢撇撇頭疑惑著,若是亞菲克有兩個埃玟尼許的朋友,那麼飲料的事情應該就不會指單單講到拿露恩了吧?

想到這,翔之夢修正了一下問句:
「還是說黑甲巨人是另一個很高大的種族呢?」


「這個嘛,你何不直接去問問看他呢。」
亞菲克眨眨一眼。

於此同時,被刻意踩出的輕微腳步聲自後傳來。


「讓你久候了,我友。」
那道聲音響起,再平凡不過的言詞之內卻蘊含著某種力量與暖度,就如拂於春光和麗的原野上的微風,能撫平聽者心中的一切焦慮亦或恐懼。若於此時轉身,便能看見:

那名黑甲巨人便站在身後。

他先是將右手置心口、微微一躬身,向亞菲克說道。而後,才轉而看向翔之夢。


「日安呀,翔之夢。
 沒想到你也會在這裡呢——你還好嗎?」
邊問,他伸手摘去了那無光悲戚之容,露出掩藏底下的那副容顏——
正是克萊瑪吉安,正是拿露恩。
黝黑雋朗的面容上,金眸之中散發輝光,閃爍著擔憂。

  
  
姓名:克萊瑪吉安
  
外貌特徵:
  
長髮及腰、漆黑閃亮,膚色黝黑,肌膚之上還有著如攀附藤蔓般的黑色紋路蔓伸。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12803


聽到亞非克所說,翔之夢疑惑著,而身後突然出現聲音,翔之夢稍稍被嚇到而立刻轉過身去,可是,這個聲音,翔之夢熟悉……

是拿露恩!

見到克萊瑪吉安摘下頭盔,的此刻,翔之夢感到訝異:
「拿露恩!!沒想到穿黑色盔甲的是你!!」


「你說呢。 你那藏在心底的可怕玩意剛剛都快把你這位朋友給嚇壞囉。」
亞菲克回應著克萊瑪吉安說道。


此時翔之夢突然腦海閃過剛才戰場上,自己離開讓拿露恩獨自去面對怪物的事情,而稍稍有些自責:
「那個……很抱歉剛才沒發現是你……你還好嗎?」

翔之夢說完仔細地往克萊瑪吉安身上細瞧著。


「謝謝你,我無事。」
克萊瑪吉安搖搖頭,他神色看來無恙,只是露出一如當日倆人相遇之時的微笑,隨後又一斂,轉而鄭重說道:

「反而,我該向你致歉呢。
 方才過度放任自己沉浸入戰鬥裡,竟未注意到你。」


聽到拿露恩所回應的,翔之夢感到些許疑惑,因為先前完全沒有感受到拿露恩喜歡戰鬥的這一面,而且他用詞還用到『過度放任沉靜』,即便是本人這樣開口,翔之夢也仍覺得有些不可置信:
「拿露恩,你喜歡戰鬥啊?」


「你喜歡戰鬥啊?」這句話出口,
一人一精靈,四道眉毛同時揚起。
前者摀住臉,嘴角歪斜,後者眼裡浮現困惑。


想起亞菲克所說的,拿露恩『心底的可怕玩意』,翔之夢感到疑惑的問:
「亞菲克剛剛說,剛剛那是拿露恩心裏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為何拿露恩心裡景象長那樣?可是拿露恩外表看不出來啊!!


克萊瑪吉安回過首,此時在他身後,那副地獄圖景已然消失,彷彿驟然破碎了的噩夢,徒留一片空白。

「那是藉由我的記憶數據模擬重現出的場景。
 裏頭所見之物,大多早已逝去。」


聽到那些地域景象竟然是拿露恩的記憶,翔之夢感到非常訝異:
「……那些景象……真的是真實發生的嗎……而那些肢體的主人……是曾經活著的存在嗎……」


「……你在其中見到的,大多已走至生命之道的盡頭。
 但那樣的情景,仍然在延續著。
 在世界各處,光明所不及的陰暗角落裡。」
精靈說著,閉上了眼。
他搖搖頭,睜眼之時,重新露出微笑。


「我執劍,我戰鬥,並非因為喜好如此。
 我等埃玟尼許一族身承天賜偉力,亦當負起那天授之責,化為無辜與無力者之盾,抵禦一切災厄,僅此而已。」


「所以那些情況……是世界陰暗角落加總的狀況嗎……」
聽到拿露恩後來所說的,翔之夢想起了先前參與茶會時的內容。

「拿露恩,關於你所說的這些,讓我想起了一個人,是唯前輩。
在上一次的茶會時,他提到在四災以後,他想過上掃蕩世界黑暗的生活,因為有光明之處必定有黑暗之處,即便四災結束也依舊會存在。
但那是唯前輩的夢想,也或許因為那是他所認為應當做的職責吧,而拿露恩你呢?
是出於責任心,又或者是出於自己的意願呢?」

講到這,翔之夢好奇的往亞菲克看去,因為他好像對拿露恩的事,甚麼都知道:
「亞菲克,你該不會也是與拿露恩一同剷除邪惡小隊的一員吧?」


「命運保佑我不是。」
亞菲克似笑非笑地說道。
「否則我就得拿起刀去找捅她老人家不堪入目的屁股一刀囉。」

克萊瑪吉安不讚許地看了亞菲克一眼,而後向翔之夢說道:
「如我所說,此為我所身受之職,亦為我心所願。
 亞菲克的道路與我不同,對此他與我都不能多言。
 但我想,在整體的方向上來說,他與我是往同一個方向前進的。」


「我可不敢這麼說。」
亞菲克搔搔他的鬢邊。

克萊瑪吉安靜靜地與對方相望,隨後嘆了口氣,搖搖頭。



見著亞菲克與拿露恩的相處,翔之夢多少有感覺到兩位是非常熟朋友!

翔之夢稍稍有些羨慕。

原先當翔之夢意識到自己開始羨慕人與人牽絆關係的這件事情時,會習慣性地制止自己再去多想,但想起前幾日,神靈青歲贈與自己一個能回到目前這時空的方法後,翔之夢不再害怕,並開始期待自己有朝一日也會有個牽絆深的朋友或者家人。


就兩人的話聽起來,亞菲克與拿露恩確實是同隊,雖然兩人過程與原因不太一樣,但目的卻是一樣的意思吧?

翔之夢點點頭笑著:
「原來如此。」



「我知道『唯』,我曾經聽過許多她的事蹟。沒想到你與她相識呢。」
克萊瑪吉安看回翔之夢,重新露出微笑道。


「嗯先前與唯前輩有過幾面之緣,唯前輩挺厲害又讓人安心,我挺喜歡他的!而且,他刀法非常厲害!像是之前與我一同救援雲霄飛車撞車意外的時候,唯前輩一瞬間就把卡住傷患的椅子給精準的切開,並且切開的部分還化為一堆立方體而不會傷人,又細心又厲害!」

翔之夢一臉佩服的稱讚著。


「唯。」
克萊瑪吉安若有所思,點了下頭。

「我有幸於幾次例常任務裡與她並肩同行,但一直都未能有閒時交談呢。而在此之前,我聽說過很多她的事蹟,當時還誤以為她是埃玟尼許流落在外的失落之女。」他微笑道。


「疑?我記得……埃玟尼許是你們這族精靈的稱呼,但唯前輩並沒有長耳……怎麼會以為唯前輩是埃玟尼許的失落之女呢……?」
翔之夢疑惑地問著。

「或許,便是因為她的行為吧。」
克萊瑪吉安眨眨一眼,笑了笑,却並未對此詳述。



「我對於你們那次經歷十分好奇呢。
 若你有願,不如與我們一道用餐吧,翔之夢。
 在這之後,我們會陪同你一起訓練。」
克萊瑪吉安說著,看向亞菲克,揚起一眉,似在詢問。


「哎,我沒意見。
 同列義勇軍,能藉機認識認識,當然挺好。
 飽餐後,也能運動運動。」
亞菲克聳聳肩,很隨興地答道。


聽到一到用餐與訓練的邀約,翔之夢興奮的點點頭:
「好啊!謝謝拿露恩的邀請,我也很期待能與兩位一同訓練!到時請多指教了!」

隨後,在克萊瑪吉安的引領之下,三人便一同前往了由基路伯所開設的餐館用餐。
在那裡他們享受了梵亞斯式的一頓美餐,分享了許多話語,一段寧靜歡快的時光。那樣的光景,在當下的這般災潮之前,顯得是多麼珍貴、多麼美好。


感謝:聖盔夜風(克萊瑪吉安亞菲克)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