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黑暗集會》

作者:佐渡遼歌│2022-07-19 10:59:03│巴幣:156│人氣:720
《前言》
  不會爆梗,請安心觀看。
  內容帶著許多主觀想法與意見。
  內容會以創作者的角度進行分析。
 
 
《作品資料》
名稱:黑暗集會(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作者:近藤憲一
類型:漫畫
狀態:連載中
自定義標籤:靈異、恐怖、戰鬥、熱血、少年向
 
 
《正文》
  原本想要陸續推薦各種冷門又好看的動畫作品,不過小說方面的事情有些忙,不知不覺間就停止更新推薦作品系列了。
  儘管如此,反過來講本次想要推薦的作品正是好看到這種程度。
  在官方網站意外逛到,看完免費的話數就直接收單行本了。
  所以才會久違更新!!
 
 
  首先簡略介紹一下本作。
  擁有自動吸引惡靈的「招魂體質」的大學生男主角螢多郎。
  過去曾經因為男主角而深受詛咒的青梅竹馬的詠子。
  為了從大惡靈手中奪回母親靈魂的天才少女夜宵。
  三人彼此合作,消滅著日本實際上也有著的都市傳說場所的惡靈一邊朝向各自的目標邁進的王道少年熱血戰鬥故事。
  雖然連載雜誌的SQ應該算是青年向啦。
 
 
  當然了,本作的另一大重點是「靈異恐怖」。
  我個人其實是不看鬼片的那一派。
  單純不喜歡被嚇到的感覺,各種經典鬼片、恐怖片都沒有看過,不過倒是可以接受血肉模糊的畫面,因此會看行屍走肉的殭屍片、或是有著各種手術畫面的醫療題材美劇。
  漫畫方面,有不少這種恐怖靈異的作品會故意畫得很恐怖。
  甚至接近噁心的程度。
  我個人……其實也不太能夠接受那種的。
  不過本作將這部分的尺度拿些得很好,恐怖中帶著帥氣。
  完美的呈現出靈異氣氛,然而卻不會有密集恐懼症或其他那種故意噁心人的分鏡,甚至連故意嚇人的鏡頭也很少,符合JUMP SQ的王道戰鬥風格。
 
 
  此外,站在創作者觀點,尤其配合本作「只描寫惡靈」這點。
  創作這部分的題材,大多可分為三類──神話、妖怪、惡靈。
  神話部分不用多說,北歐神話、希臘神話、埃及神話,非常多的元素可以用。
  妖怪部分,西方的吸血鬼與狼人,東方的山海經妖怪,也是非常多,以此做為基礎的漫畫作品也是不可勝數。
  這部作品卻是只有用到「惡靈」。
  換言之,不會出現著名神祇或妖怪,故事登場的超自然敵方都是靈體,配合著流傳在日本網路的實際都市傳說,創作的自由度與難度都因此提高,卻是很完美地刻劃出不同惡靈的形象與故事。
  其中故事有登場過一位光聽敘述就知道是舩坂弘的靈。
  儘管如此,非常刻意地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這個名字,讓我在看到的時候不禁感到欽佩。
  惡靈就是惡靈,沒有攙入額外的妖怪、神明元素,徹底保持住作品的世界觀 !!

 
  第二個值得敬佩的部分是構成與節奏。
  主角群的目標相當明顯,卻又不是短期內可以達成的。
  成為火影、找到大秘寶,可以說是王道故事的必要設定。
  故事本身則是完全不冷場。
  扣除幾個有些突兀的第三人稱敘事分鏡,整體故事可以說是每個事件緊湊且密切連接,一隻惡靈打完就換下一隻,主角群持續變強,並且更加深入地理解到美位角色的內心。
  難度與精采程度持續提升,進入到中後段故事的時候更是拍案叫絕。
  非常完美的戰鬥漫畫套路。
  卻又非常想要繼續看下去。
  主角群與惡靈的戰鬥畫面也是非常精彩。
  靈異方面的畫風很強,戰鬥方面的畫風也是超帥的。
  原本以為近藤憲一老師是以前沒接觸過的靈異作品方面的大手,畢竟我不太看這類型的作品,沒想到去查了之後才發現這是他第一部商業作品,也是感到萬分訝異。
 
 
  本作目前約是九本單行本的份量。
  如果可以保持這樣的構成與節奏畫到二十本以上的長篇連載毫無疑問就是神作了,如果可以在二十本內完美結尾,倒也是很漂亮的神作。
  目前暫且歸在良作,萬分期待後續故事發展!!
  如果喜歡靈異的戰鬥題材,非常推薦!!
 
 
  那麼,感謝各位閱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給GP支持、收藏和訂閱0w0
  如果有看完本篇文章去找書來看的讀者,也歡迎在下方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2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狼
原來佐大也有看黑暗集會,這部超希望能做能動畫的~

07-19 18:53

佐渡遼歌
前幾天才偶然看到的,驚為天人XDDD
希望,如果做成動畫也有高機率會成為大長篇連載!!07-19 19:16
與狂三廝殺的昴
這部作品真的很精彩 尤其是各種惡靈的設計 讓人感覺超帥! 捕捉惡靈與叫出惡靈戰鬥 讓網友戲稱這作品是惡靈寶可夢 我覺得是很貼切的描述 wwwww

09-08 12:36

佐渡遼歌
漫畫的各方面水準都很高
作者也有足夠筆力去撐起自己的故事、分鏡和氣氛
第一次看見召喚出畢業生的時候真的是超震撼的XDDD09-08 1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ilove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