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Music】Sound Refil|天魔ノ天狗

LATEa | 2022-07-19 00:00:08 | 巴幣 126 | 人氣 216

內容介紹為主觀解譯,可能與時事現狀有所不同。
使用翻譯請註記來源、並禁止修改原作者譯文內容,將保留一切翻譯之權利。

天魔ノ天狗
天魔之天狗

編曲
たくろす

原曲
東方虹龍洞 ~ Unconnected Marketeers.
星降る天魔の山

社團
專輯
2021-12-31 (C99)Sound Refil - 天魔ノ天狗

感想

今天要介紹的是活動長達11年的 Sound Refil 社團,每年約出1~3張專輯,目前已經沒有官方網站、轉為經營YOUTUBE。

Sound Refil 為專門製作日本和風樂的音樂社團,以日本傳統和樂器來做東方Project音樂的編排表現。
音樂風格同浮雲團也為 Folk (民俗樂/ 世界民族風),但不同的部分則是地域的所表現出相對不同的音樂風格。歐美大部分以 Traditional 來做為東方的傳統音樂名稱,但 Traditional 泛指日本傳統民俗樂,加上他國名稱的傳統民俗樂、例如 Chinese Traditional 就是中國風傳統民俗樂雖然並非正式的音樂風格分類
簡單來講,喜歡西方(歐美)的民俗樂就搜尋Folk、喜歡東方(亞洲)的民俗樂就搜尋Traditional。

Sound Refil 主催為たくろす,社團成員總數不明、以每張專輯來說大多做為GUEST(來賓)的人為數不少。

相較現代音樂必須具有豐富層次的感受才能吸引人心,或許單純純淨的和樂器製作而成的音樂,也是作為現代忙碌時引人入勝、沉澱心靈的一種不錯的選擇。


END
前篇東方Project同人音樂文章 FloatingClou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