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深宵學院聯合創作-秋收之日(黑、清)

清月 | 2022-07-18 20:49:18 | 巴幣 8 | 人氣 87

深霄學院 秋收之日 (黑、清)

空氣中帶著微冷的氣息,在氣候悄悄轉變的秋日,枯黃的梧桐落葉簌簌落下,旋轉著、隨日落後的涼風吹拂而在空中搖曳,終至落地。
日落黃昏,散發暖意的陽光已沉落地平線盡頭。在這涼爽的上半夜,清萌在房間打理整齊,頭髮梳理滑順,身上的純白色輕便衣裙也著裝完畢。
「今天是秋收之日,唔嗯⋯⋯想要跟密珈蘿老師變成很好的朋友。」清萌握著小白拳,她的指節和手背都光滑細嫩,簡直就是小孩子一樣雞蛋般的膚質。
她想了想,很快邁開了腳步,興奮地跑到了教職員居住的樓層,找到密珈蘿的門牌,敲了敲門。
「密珈蘿老師,今天是秋收之日,可以一起出去玩嗎?」
叩叩--清脆的聲音迴盪在門廊,而清萌敲門後便退後半步,緊張又興奮地等待對方的應答。(清)

密珈蘿的房間內沒有半點聲響,過了短暫的幾秒後門自己敞了開來,裡頭一片昏暗…。房內無光卻飄散著一股淡淡的花香,花香似蜜讓人感到沉浸且依戀於此,等到眼睛適應黑暗之後——。
房內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棺材,無數的布偶被塞在棺材內,更多的是落於地面上形成無數的床與座椅,還有些衣物四散在較高的地區,被凌亂的景色包圍的是一張矮桌與地毯,密珈蘿本人全裸的躺在布偶海的中央。
「嘻嘻嘻——妳知道秋收之日的意思嗎?想要和魔女當朋友可不是一個好想法。」密珈蘿說完後發出了一陣詭異的笑聲。
當清萌走入房間時,房門便自己關了起來,密珈蘿緩緩站起身面對著清萌,兩人的身高並沒有太大的差距,只見密珈蘿拿起一盞油燈點亮了光芒。詭異的說道:
「沒有聽過魔女會吃小孩嗎?」密珈蘿刻意的露出尖牙。(黑)

「吃小孩⋯⋯」清萌那張呆萌的小臉愣了愣,仿佛在思考著什麼,過了一會才有些釋然地開口:「還好我不是小孩子呀。然後秋收之日⋯⋯交朋友的節日?」
清萌看了看躺在布偶海中央的密珈蘿,對方身上一絲不掛,看起來和自己一樣廣闊平坦,正是小孩子的模樣。
她想到此,腦中浮現一個奇怪的疑惑,便開口詢問道:「魔女為什麼會吃小孩子呀?她們會把密珈蘿老師也吃掉嗎?不可以⋯⋯我不會讓老師被吃掉!」
清萌眼中閃爍著光芒,雖然思維邏輯奇特,不過看得出她是在擔心密珈蘿的安危。(清)

密珈蘿笑了幾聲,她的笑聲聽著特別猖狂並一度用手抓著自己的臉,大約過了十幾秒之後她才停下了大笑。
「對於純真的人來說——世俗並無意義.嗎?」密珈蘿自言自語著,她靠近了清萌詭笑著開口說:
「我已經兩百多歲了,不是能被稱之為小孩的年紀,而且喜歡品嘗小孩的是我,尤其是他們那單純的恐懼實在讓人欲罷不能!」銀灰色的眼瞳用著有些瘋狂的視線逼近清萌的雙眼,用著無比靠近的距離凝視著彼此,但是過不了幾秒之後密珈蘿便退開了身子。
面對他人突然的保護宣言,密珈蘿第一時間感覺到的是有趣,百年來都未曾聽聞有人說要保護她,她自然決定稍微嚇嚇這名看似像女孩的少女。
「要出遊的話當然可以,妳有想去的地方嗎?沒有的話就隨我來吧。」(黑)

唔嗯,好呀密珈蘿老師。」清萌伸出手去,湊到了對方身邊。
密珈蘿剛才的行徑並沒有嚇到她,相反地,她反而開始覺得眼前的老師一位很厲害的人。雖然不太理解,似乎是一位活了兩百多年的大姐姐。
「連炎娜(她的魔法導師)都400多歲了,密珈蘿老師應該還很年輕呀⋯⋯」她小聲嘀咕著。(清)

密珈蘿準確的聽聞話語,但她沒多說什麼,僅是彈了一下響指……,黑影纏繞上密珈蘿的身軀,變成了一套辣妹裝扮。
「那就隨我來吧——。」密珈蘿說了此話後便帶著清萌朝目的地出發。
去程與抵達不過是短短幾秒的事情,只見房間徹底失去光源並陷入純黑之中,再次亮起時已經到達了遊樂園,天上還高掛著璀璨的陽光,無數的遊客們於身旁行走著,這一次並非密珈蘿創造的景色,而是透過連結他人的精神直接抵達現實中的某個目的地。
五彩繽紛的環境、飄揚的彩帶、悠揚的音樂與人們的歡鬧聲傳入耳中,密珈蘿露出了些許不同於平時的笑容問道:
「抵達,有何打算?」
本來是打算嚇嚇她的,不過想了想依然作罷,既然是秋收之日便正常的當一名教師吧,這是密珈蘿今天的心情。(黑)

「密珈蘿老師,我想去玩那個,從天上掉下來的那個!」清萌一手拉著密珈蘿,另一手激動地指向了半空中。
那是一個巨型的遊樂設施,無數結構堅固的金屬組合成一架飛碟的形狀,上面擺滿了安全設備充足的懸空座椅。只見飛碟緩慢爬升到幾百公尺的高空,而後伴隨著幾下輕震,虎嘯猿啼般的尖叫聲此起彼伏,飛碟本體連同數十位遊客一同飛速滑落到地面。
清萌一臉興奮地看著人們尖叫,她還補充道:「還記得我穿越到赤龍大陸的那一天,就是這樣從很高很高的天空掉下來的!」
「後來也被亞漣娜從山脈中間的天空丟下去過,唔⋯⋯不過掉下去的過程很冷。」
說著,清萌發了發抖,想起了那風寒刺骨的經驗。(清)

密珈蘿刻意清吹了一下清萌的脖子促使她發抖的更厲害,隨後牽起她的手便說道:「走吧。」她帶著清萌前往遊玩,拿著艾絲緹雅的神祕小卡片立刻搭上了遊樂設施……。
剛坐上座椅,密珈蘿便看著清萌開口:「喜歡高空墜落的感覺嗎?那我推薦妳來一趟魔女村落然後被拒,妳可以體會被從極北之地的萬呎高山上丟下去的快感,還能享受零下幾百度的低溫與冷風摧殘自己的骨肉。嘻嘻嘻嘻。」(黑)

「嗚⋯⋯喜歡墜落,但是不喜歡冷。」清萌說著,身子又發抖起來,似乎是在想像那極北之地的酷寒。
她晃了晃小腦袋打起精神。隨後,兩人乘坐的飛碟背倚中央鋼骨結構緩慢上升,沿著逐漸升高的視野,可以看見整個城鎮的風貌,就連鄰近的山林溪澗也盡收眼底。
人煙鼎沸的城鎮、悠閒步調的郊區、銀絲綢般的山間小溪,偶然還能一瞥遠處青山崖壁上飛濺而下的一掛飛瀑。
匡噹--飛碟升到最高點,似乎是為了營造氣氛而有了幾下駭人的金屬撞擊聲響。而在這之後,便是一落到底的飛速墜落!
嗚哇!」空氣在耳畔轟響,清萌發出了嬌嫩的歡呼聲,不過隨即身子一抖,小聲嘀咕:「果然還是有點冷呀。」(清)

密珈蘿沒有絲毫尖叫聲,反而刻意對著隔壁的情侶檔嬌喘起來,一陣呻吟讓周遭的所有人都為之錯愕
「再快一點——好快!人家想要更舒服,更加更加更加的激烈!」密珈蘿刻意的說著,隔壁的情侶檔頓時感到一陣尷尬。
她還刻意用手比著不太雅觀的性暗示手勢,成為了整場上唯一不同的怪異。(黑)

嗚耶!清萌此時還在歡呼,她軟綿嬌糯的歡呼聲頓時和密珈蘿的奇妙嬌喘聲混合在一起,成為一曲風格特異的交響樂。
隔壁的情侶檔一陣面紅耳赤,彼此確認了眼神,也加入了嬌喘交響樂的行列。
「好快!不行了,不能再更快了!」
「不行!還得更快才行。」
直到飛碟落地,耳畔的狂風戛然而止,清萌才從歡呼雀躍的心情平復下來。
她目光狐疑地看了看身旁的密珈蘿,她總覺得剛才耳旁響著奇怪的聲音。
「密珈蘿老師,唔⋯⋯妳剛才有沒有尖叫呀?我第一次坐的時候也會尖叫的。」
清萌慎選著言詞,想要「安慰」這位似乎是害怕到尖叫的好老師。(清)

「嘻嘻嘻嘻——那個叫做舒爽,是在感到興奮的時候會有的聲音喔,總有一天妳會明白的。」密珈蘿舔了一下嘴角後說著
這種東西對於密珈蘿而言理當是不會尖叫的,因為她騎掃帚的方式更加可怕,她喜歡鬆開所有魔法與力道垂直下墜落地,然而全速直線攀升並在空中迴轉,十分的駭人。只是她注意到對方對自己有所擔心時,她微微的一笑,略微感到一些感慨。
密珈蘿望向清萌便問:
「接下來打算玩什麼?」(黑)

「舒爽⋯⋯興奮的時候會有的聲音。」清萌歪著小腦袋想了想,而後沉寂了幾秒鐘的時間,臉蛋上重新煥發出光彩,她面帶期待開口:「我一定會很快就明白的!」
清萌沒有糾結在這個話題,而是給自己許了個願望,希望自己能很快追上密珈蘿的腳步。
她聽見密珈蘿的詢問,指向了另一側的方向。
「剛才在上面看到的,那個方向有一個很大的摩天輪,比這個飛碟還要高!應該有快要1000公尺。」
她眼睛裡充滿興致高昂的光彩,絲毫不見疲態。一次的高空落體反而讓她身心更為振奮了。(清)

摩天輪呀?沒問題。」密珈蘿一邊說著一邊帶領清萌朝摩天輪的方向走去,路途中經過許多小吃商家,但她對此顯然一點興趣都沒有,然而那些小吃的香味傳入鼻腔時是令人食指大動的,讓人不曉得密珈蘿是不餓還是本來就不喜歡吃飯。
當人感到疑惑時,又能觀察到她相當纖瘦的身材,還能隱約看見肋骨的輪廓,身上幾乎沒有半點脂肪與肌肉,嬌嫩的樣子顯得有些不健康。
密珈蘿回頭看了一眼清萌便問:
「妳有想吃什麼嗎?這張卡隨便妳去買喔。嘻嘻嘻。」密珈蘿將一張黑色的卡片遞給了清萌,那顯然是艾絲緹雅的物品。(黑)

嗚喔!」清萌接過黑色卡片,將其翻來翻去,發出驚訝而好奇的歡呼聲。
她眼神發亮地嘀咕:「一張卡片就能買到東西呀,密珈蘿老師果然是個很厲害的人。」
嘀咕幾句,清萌轉而對著密珈蘿打過招呼,便踏著歡快的步伐啪嗒啪嗒跑掉了。
不久,清萌兩手各捧著一盒透明的容器,容器中散發出焦糖甜膩芬香的氣息,焦糖掩蓋下則是軟嫩滑順的原味布丁。
她遞出其中一盒布丁,向密珈蘿開口道:「密珈蘿老師,我們可以一邊坐摩天輪一邊吃布丁。」
說著,她火熱的目光不由得飄向了自己那一份布丁,宛如那是什麼美味至極的食物一般。(清)

「兩份都是妳的,我對食物沒有什麼興趣。」密珈蘿平穩的說著且沒有接過布丁。
早在肉身死去的那一天,就已經對食物失去了所有感觸,對於密珈蘿而言僅是那麼一回事,但她本人對此也沒有留戀。
「看來妳很喜歡布丁呢。嘻嘻嘻嘻——」密珈蘿看著她火熱的視線時笑了笑。(黑)

「對呀,布丁很好吃,而且聽說⋯⋯」清萌說到此,有些不確定的語氣繼續開口道:「聽說我在龍蛋裡面就開始吃布丁了,唔,不過也可能是被炎娜騙了呀。」
清萌陷入了思考,但她終究無法辨別此事的真假,只好搖了搖頭,和密珈蘿一起等待搭乘摩天輪。
二十分鐘後,兩人才總算順利搭上這座極盡奢華的摩天輪。摩天輪的中央輪軸和承接各艙室的鋼骨都極其強韌,以金銀等貴金屬鍍層,表面再鑲嵌有大大小小的閃耀寶石。撇去外部結構不提,艙室內裡也顯示出豪華而迷人的氛圍,從座椅到穹頂都是如此。
「唔姆⋯⋯布丁好吃。」清萌小臉呼呼動著,雖然是她提議搭乘的,如今卻沉浸在布丁之中,無法自拔。(清)

密珈蘿保持著沉默,她看著窗外那輝煌的都市,一切都是建立在人們的辛勞之下才完成的,在文明的背後是最深沉的黑暗…,她不禁諷刺的笑了笑。
看著清萌青澀的面容,密珈蘿感到諷刺,她曾經見證無數與她一樣的年輕人飽受摧殘後的模樣,但是這一次她多少希望有些不同。
「雖然沒什麼關係,不過我就祝福妳在未來的旅途中能夠實現自己的心念吧。」密珈蘿乍然的說著,她自己就是沒能實現的一個,因此對此特別有感觸。(黑)

清萌將近乎入口即化綿密布丁送入口中,她咬了幾口,聽見密珈蘿有些突然的感觸話語。
「謝謝密珈蘿老師,唔⋯⋯老師也有想要達成的願望嗎?」她感覺到此時的密珈蘿有些不同,想了想,才開口回應。(清)

「已經死去的願望不能算是願望,所以現在是沒有的。」密珈蘿閉上雙眼,寧靜的說著
伴隨此時——摩天輪內的燈光暗了下來,此處的黑暗卻讓人感到十分寧靜,外頭的聲音消失、沒有風也沒有溫度、僅是一片安穩的環境包裹著兩人……。
密珈蘿微微睜開眼看著清萌,半閉的視線中略流落著光彩。她開口說:
「理想的盡頭便是如此,沒有不會結束的理想,實現的那一刻她便結束了,失去的那一刻它也結束了,只是人的一生中可以有無數的理想並隨年齡改變其想法,因此顯得多采多姿,否則盡頭不過是一片無而已——去享受現在擁有的,不妨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黑暗散去,人們的歡鬧聲再次響起,密珈蘿咧嘴一笑,笑容中略帶著一絲譏笑,彷彿正譏笑著忙碌追求理想的人們。(黑)

清萌將布丁放在座椅一旁,她認真聆聽密珈蘿的話語,時而點點頭,時而面露疑惑之色。
有些事她現在聽不懂,也可能盡其一生也無法理解,但她確實牢牢記下了。她雖然是一個有點蠢萌的蘿莉,但她記憶力並不差,她能準確記住重要之人對她訴說的話語--儘管那話語對她而言如同天書一般,難以理解。
「我知道了,密珈蘿老師。」清萌正色連坐姿也變得端正起來,這是她在托西德利爾亞皇家軍事學院養成的一種意識。
當黑暗散去,清萌也悄悄地開口道:「果然,密珈蘿老師是一位很厲害的人呀。」
聽聞一番話,她更加肯定了這個事實。(清)

摩天輪抵達了下方時,天色已然遁入黃昏,密珈蘿看著夕陽便說:
「回去吧,今天是個很有意義的日子。嘻嘻嘻嘻。」她不忘笑了笑。(黑)

唔嗯!」清萌開心笑著,她主動搭上了密珈蘿的手,開口說道:「今天謝謝密珈蘿老師帶我出來玩,唔嗯,我現在應該是老師的朋友了吧?」
她說著,也有些疑惑起來。
到底秋收之日是什麼樣的節日呢?她還是不清楚,不過,今天與學院的密珈蘿老師出遊,似乎更了解對方一點,這確實是她單純而美好的人生中一件足稱喜悅的事情,如此便已經讓「秋收之日」擁有了意義。(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清萌萌萌的,而且互動起來也好萌~(。ˊωˋ。)感覺密迦蘿挺開心的:3
2022-07-30 18:37:20
清月
謝謝愛莉~希望這樣的互動能看得開心
2022-07-31 12:03: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客氣,我看的很開心喔~ヽ(*゚ω゚)ノ
2022-07-31 12:11: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