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重生之這次我寵你》南綣

衣菫玥 | 2022-07-18 00:54:14 | 巴幣 4 | 人氣 249

✎我的感受、僅供參考:★☆☆
標籤:重生、年下、甜文、軟受、小養成、繼兄繼弟、主攻

普通好吃的糧食! 閒暇、單純想從標籤中的其中的特點觀看的荒文可讀小說。

---

【每篇心得都是簡短暴雷式分享,慎入!】




【小說原文簡介 (ΦωΦ)】

程熙上輩子死得憋屈。一直包容著的親弟弟為了家產要了他的性命,而一直瞧不起的繼兄蘇藤卻是最後一刻唯一願意站在他身邊的人。

重活一世,程熙當然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該提防的絕不手軟,該回報的絕不疏忽。只是慢慢的,那份守護卻變了味道。他才驚覺,原來不管是上一世,還是這一世,自己內心對懂事的蘇藤,都有那樣的想法……

那麼這一世,我一定好好寵你。

程熙語錄:你不需要懂事,不管多任性,我都願意寵你一輩子。

閱讀提示:主攻,小受軟萌,1V1,HE



【掉落的心得 (*´Д`)つ))´∀`)】

 一個小攻重生,快速進展發現自己是喜歡小受,然後打拼事業且戀愛、偶爾出現砲灰走事件的日常甜文。

 前期有點讓我有感覺敘述過於快速,快到讓我開頭前幾章差點棄文。

 但到了小攻認清自己喜歡小受,開始布置人生事業跟戀愛計畫後,步調有變得比較慢下來點。
 變得比較能讓我接受後,就接著看下去了。


 要說其實,像這樣開局在一個九歲一個十歲,還是有亮點的。
 畢竟小攻的靈魂年齡當然不止九歲,就趁這個優勢進行戀人養成計畫。

 然後作者架空的世界,小小孩多少都有年齡小就當家的,又可以多少打拼點小事業,為後期的衣食無憂打下基礎。

 有了基本的金錢基礎,後面就是寵寵寵了w


 然後因為年齡過小,在成長過程一定會有青春期的性成熟期。小說文內有那麼點描述,讓我小有點印象。

 第一出現橋段,是小攻晨間有反應,無意間讓小受碰到,然後慌張以為是生病了w

 第二次出現,是兩人睡在一起,睡到後半夜,小攻發現小受不安扭動,面色發紅,驚喜得知對方性成熟了。
 然後…然後你猜(,,・ω・,,)?

 從小小孩開始寫,有這樣的片段還真是…有點戳我(〃∀〃)

 不過可惜就只有這兩段阿…
 不過畢竟都是未成年,怕寫太多會被抓走阿……(笑)

-*

 然後劇情除了日常甜寵,事業小打拼,打擊砲灰外,還有那麼點說小受心靈的小成長。

 這邊的小受因為被母親厭棄,所以性格文靜內向稍軟弱,在前頭還被定義為是娘娘腔。

 後期被小攻愛上,心靈上的呵護有了,但對自己是否能立足在優秀的對方身邊,很不自信,甚至還被其他人點出、出言警告過他。

 後來經過一些事件,加上小攻長久下來的日常呵護,讓他對於自己的價值觀有改變。

 並不需要自己跟對方一樣優秀,自己是獨一無二,盡力做自己就行了。

 在愛人心中我是無可取代的,外人什麼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在意他們的想法呢?

-*

 要說還有點小印象的部分,就小說前面就知道小受本身就很單純。
 小攻第一次想要跟他做壞壞的事情的時候,他拒絕了還未成年的小攻,且好像莫名地知道小攻要做的事情是個怎樣的互動。

 阿咧?
 這麼個單純的小傢伙……
 阿怎麼會知道咧?

 結果後面幾章就暴露了,原來小受自己私底下有買LB的漫畫,所以懵懂得知道點東西啊!

 還被小攻挖出那本漫畫調侃了一番w

-*

 喔對!

 雖說這篇是從9、10歲開局的年紀,但是過程的求學階段敘述,沒有像常規校園文那樣,滿滿都是又是考試、又是成績,敘述學習階段讓人發昏的程度。

 大多都是簡單的說成績好與不好,知道每個角色的底子,學習什麼的都是簡單帶過,是舒服的就過去了。

 我之前心得就有說到,我不是很願意讀中國原耽校園小說。
 除非很多人推薦或是我自己被設定吸引了,才會去翻閱來看。

 他們學業沉重,所以能讓人產生共鳴的都是學業上的艱辛困難,這部分描述就會特別多,看得我也覺著好累……

 所以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那種氛圍的小夥伴,可以不用擔心內文會有過多校園考試沉重敘述喔!

-*

 以上就這樣啦!
 算是日常甜寵,偶爾穿插些親人或砲灰的事件。

 算是荒文可讀,不會特別推薦。
 就看標籤中,「年下」或「重生」什麼的,你們有興趣的話在翻閱來看看對不對胃口吧(・ω´・ )


 對了!番外篇有辦公室車喔(´⊙ω⊙`)



 小說心得首發噗浪,時間:2022-05-31

 想要觀看即時更新的心得分享,可以到小說置頂文章「【分享】菫玥的書單櫃
 裡面有第一時間心得發表的噗浪網址,跟不定時整理的Google試算表小說書單。

 歡迎各位觀看參考與分享,謝各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